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十六章 秘密花园

(2023-05-10 10:15:14) 下一个

《灰界》第十六章 秘密花园

 

“为什么不一样呢?”
穿着白色实验大褂木兰坐在超级电子显微镜前面,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抗辐射微生物的图片,旁边坐着的是干细胞专家李雷,现在也穿着白色大褂的他,看着和同龄的王超一样,经过翟萱萱的超级血清的治疗后,决定细胞分裂端粒体分化大小都停留在50岁年龄的阶段,包括样貌也是一样。20年过去后,李雷双鬓有些灰白,常年锻炼的他身体保持的非常有型干练,看着充满着勃勃生机的生命活力。

李雷看着电子显示屏幕,侧脸望了一眼木兰,她俏丽的脸上小雀斑被遮蔽膏掩盖,眼神闪亮放电,眼睫毛化妆后变得很长很卷,就像洋娃娃一样好看。很少有生物领域的专家,在实验室工作还这么过度化妆美容的。涂了闪亮花纹的指甲的手指灵活的操作着显微仪器的旋钮,实验室柔和的白织光给木兰的侧颜视觉美感,五官线条非常的流畅,似乎是被光轻轻的打了一层粉底。木兰感觉到李雷的目光,她友好的转过头来一笑,红唇完美的把洁白的牙齿展露出来,木兰大大方方的问,“李博士,我这样化妆做实验是不是有些违和?”
李雷赶忙夸奖的说,“不违和,不违和,我这辈子见过的科学家也只有你这样热爱生活,热爱化妆。”
木兰娇俏自信的嘴角上弯,“那就好,呵呵。”
李雷转过身拿到打印机上被木兰点击打印的文档,也就是实验报告的参数汇总,嘴里叨叨,“哎,我要是晚生一百年就好了,可以躲过核爆危机,还能够有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题外话就是插曲而已,内心非常笃定自信的木兰专注实验结果的探讨,“目前你给我的这些样本,还不能够显示有明显的抗辐射的效果,我们要发现新的物种,还要能够在实验室繁殖大批量生产的。”
李雷科学脑心灵魂出窍后被木兰的态度带着一秒回笼,他读着实验数据,“确实,双盲法的结果差异率不够显性,你是不是有了新的目标了?”

木兰离开实验台走到自己办公桌前,打开了自己的全息电脑,里面是肖黑和秦鹏飞瞳孔录像传来的视频,他们几个在切尔诺贝利附近的一个水塘旁边,视频中看到身材高大穿着迷彩服的胡安,用手揭下来一块发黑的墙皮吃后,又在野外的水塘中用手掬水喝,视频中他告诉肖黑和秦鹏飞,这些黑色的真菌是他的福寿膏,吃后可以帮助他排出体内吸收的辐射。

李雷敏感的关注到周围的绿色环境,好奇的问,“肖黑他们在哪里?”
木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李雷惊奇,“哪里的生态居然恢复的这么好了,你看背景里面生物如此多样性,天空颜色也是湛蓝的,就好像核爆前地球的湿地公园的景色。”
木兰说,“对,我好想过去看看,但是爷爷说要稍稍等等,等肖黑他们回来后,再做决定。”

这时候耳机上有玛雅的呼叫,“木兰,你在吗?有人受伤了,你来看看。”

木兰意外,“你让我去?我又不是内科医生。”
玛雅,“来了你就知道了。”
听到玛雅呼叫,闺蜜木兰告别李雷朝青山科学院的医疗部走去,才走了几步,王超在耳麦上说,“木兰,你到楼顶的停机坪去,蜉蝣罡飞行器送你过去。”
木兰失神问,“玛雅不是在这里啊?”
王超,“不是,今天玛雅跟着智慧机器人雷甲去执行任务,中途被围攻了,有人受伤,但是伤口很奇怪,她要你一起去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外星的克隆生物。”
木兰一听马上精神了,外星的克隆生物多刺激,“好嘞,我马上到。”

木兰来到楼顶登上了蜉蝣罡飞行器,王超在飞行途中介绍情况,“玛雅和雷甲他们到了一个异常的绿色生态的湿地,玛雅在科学考察时候,发现里面有人类活动,这些人类和玛雅他们接触后,被不明生物袭击,有很多人受伤,伤口是异化的状态。”

 

不久蜉蝣罡停在一个绿色丛林地带,木兰下了飞舰环顾四周,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景象。远处看到雷甲战车机器人正在戒备,他看到木兰后打招呼,“小心一些,玛雅在里面。”
木兰边走边好奇说,“这里好像是人类生活区。”
雷甲同意,“确实是这样,最近才发现的,所以玛雅来到这里检测。”
木兰点头后,走过雷甲战车智慧机器人,沿着丛林深处打造出来的木板房子建成的街道而去。街道两旁周围的房子几乎全塌了,有的房子还有火星的烟雾缭绕,看来是刚刚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斗。街边口躺着一些像乞丐一样的人,浑身无力蓬头垢面,衣服看不清颜色款式脏兮兮的都是烂泥,他们身后破败的房屋门框上结满了蛛网。路边的一个老乞丐看到只穿白色大卦的木兰后呻吟般提醒,“小心这里有红蜘蛛?没有穿防护服被袭击后,会变成僵尸人的。”

说着,木兰看到有一只像金龟子那么大的红蜘蛛从他头发里掉下来,老乞丐一抓放到自己嘴里咀嚼的咽下去。木兰停下脚步,恶心疑惑的看着老者,他旁边的几个老者劝慰,“不要停下来,我们都是僵尸人幸存者,我们不怕红蜘蛛。”
耳麦上联通的玛雅及时提醒,“木兰,不要停下来,直接来我这,再往前走。”

木兰又走了十几米,看到远处绿林深处有浓烟滚滚,黑色的烟雾像是薰烟从地上到空中蔓延,没有戴防护面罩的木兰闻到一股辛辣呛人,有点像磺胺药片的味道。一个小孩迎面跑来,一手用布巾捂着鼻子,告诉木兰,“医生,那边有死了的两个僵尸人,在那边。”

木兰跟着他走去,看见了木板房上没有锁的木门敞开着,木门已经朽坏,一排乌鸦站在那对面的树梢上,因为刺鼻的死尸臭味弥漫在空中。正背着喷雾器实施薰烟穿着防护服带着面罩的玛雅看到木兰来了说,“等一下,我用硫磺熏一下房子给环境消毒,这个小男孩和母亲还要住在这里。死尸等你看过后,我们再把他们埋掉。”
玛雅处理完现场后,摘下面罩,带着木兰来到地上两具尸体旁,“来,就是这2具尸体,伤口异常。”

木兰随着玛雅蹲下,看着地上死去的乞丐样尸体样貌倒是祥和,仿佛已经睡去。玛雅带着手术手套的手指着死尸的腹部上面汨汨流着鲜血的血盆大口,里面的内脏肠子附近都挤满了大大小小的的红色蜘蛛,这些蜘蛛被玛雅的硫磺烟雾给限制在尸体内。

木兰问,“这是死了很长时间的尸体?这么臭。”
玛雅摇摇头,“不是,我刚才还给他量血压,后来忽然有不明生物袭击,他的腹部被异常生物切开后,我发现他居然是蜘蛛的培养基人体,太可怕了。这些蜘蛛太小,又在森林中,不好用雷甲解决。因为都是木房子附近,所以我用硫磺熏蒸,它们好像没有乱跑了。但是血液的气味就像尸臭一样。”
看到此景木兰恶心的嘴里有股咸津津的味道,想起刚才道路旁吃红蜘蛛的乞丐人,心中一整翻滚,勇敢的她这辈子还没有见过什么让她倒胃口不能忍的事情。木兰正低头采样专注的观察,忽然房梁上悬挂下来一条青蛇,温柔而冰凉地从木兰肩头上方挂下来。吐着红舌对准了木兰的脖子要咬.

“呲呲……”

在旁边的玛雅及时的发出了一个口技噪音,青蛇马上停止了动作,接着玛雅又发出了一声命令,这条青蛇马上落下地面朝着阴暗处游动而去。

木兰惊奇的看着玛雅,“你什么时候可以和动物对话了?”
玛雅有些羞涩的低头小声说,“就是最近,还是爷爷发现告诉我的,我们回去再聊。”
木兰镇定的顿顿神,“好,我们先采样吧。”
说完两个人拿出了木兰随身背着的工具包,用密封透气的玻璃瓶采集了很多的红色蜘蛛。采样完毕,玛雅给雷甲发出了清洁尸体的命令,不一会雷甲派遣了几个低级机器人来,将地上的尸体运走后焚化深埋。木兰问,“你是怎么发现异常的?”
玛雅没有回答,拉过身边一直观望的小孩,撩开他的腹部的衣服看了一会,“他也是有红蜘蛛在肚子里面。我视力可以看到”

木兰更惊奇了,“你眼睛可以看到,这么神奇?”

玛雅柔和的笑笑,“对啊,就是回到地球后才出现的,回去让爷爷和你们细讲。”
木兰点头,这里确实不是说这些机密话的地方。她看着脏兮兮男孩,这个屋子刚死了父亲和爷爷,同情的看着现在也有蜘蛛寄生的孩子,“他母亲呢?”
玛雅,“她看到丈夫腹中的那么多红蜘蛛受不了跑出去痛哭去了。”

木兰耳麦上接到王超的命令,“木兰,玛雅,你们迅速回来,不要带任何人,就留着他们在哪里,免得中了外星生物的木马屠城之计。”
木兰和玛雅瞬间警醒,对啊,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和奇怪了,红蜘蛛寄生人类曝光是被异常生物,“好,我们马上回来。”

木兰给小男孩打招呼,“你等妈妈回来,我以后有机会再来看你。”
当木兰和玛雅正要离开时候,忽然森林里狂风大作,温度瞬间下降,天上开始下雨,接着是冰雨,最后变成了雪花。森林瞬间变得暗黑后,不久阳光从树荫的缝隙中透过来像天幕上缀着的大颗大颗星星,玛雅和木兰打开了磁暴应急灯电筒武器,防止有不明生物靠近自己的时候进行反击。小男孩大声的哭喊起来,“下雪了,我好冷。”

木兰来到他身边,把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你在这里乖乖的等妈妈,不要乱跑。”
玛雅问小男孩,“你们这里经常下雪吗?”
小男孩摇摇头,“只下过一次,一直都是温暖的,我几乎都没有穿过厚衣服。”

木兰警惕,“不好,也许这里是外星生物的人造环境,它们不想我们离开。”

玛雅坚定的仰起头,听着远处有雷甲和蜉蝣罡在和别人打斗的声音,“你说的对,这里是被控制的秘密花园,人类可能是外星生物的培养皿。”
木兰说,“怎么办,你跟着我往外冲。”
玛雅当仁不让,“是你跟着我。我有办法。”
说完就看见玛雅头微微的低下,双眼凝视着周围的绿色植物,就看森林里面有些微弱的红色火花闪过,这个火花在离玛雅最近的一个大树上被吸收后,周围的大树和整个的森林都像有无数的星火花吹过一样,绿色植物纷纷的伸展了叶脉在高空形成了一个保护性通道。这些树木开始释放它们多年来沉寂的能量场。木兰看到这些绿色叶脉散发出热能,让空中落下的雪花,一朵朵地被融化风干。木兰手表降下来的温度计温度又慢慢在升高,房顶上雪溶解后从房檐上滴落下来,变成一个时间计时沙漏,落在地上的积水里滴滴答答发出声响,让房屋变成古老的以水计时的钟。

玛雅及时说,“我们走吧,不要怕,这些植物都听到了我的命令来保护我们。”
木兰惊艳的看着此番场景,顾不上细思极恐的听每一下声音的指点,脑中有个声音,“核爆让地球生命逝去覆水难收,时间一去不返,人类逝去的岁月留下的只是痛苦的想像。”

木兰脱口而出,“幸好植物没有人类的记忆,就没有了人类才有的痛苦。”

玛雅反驳说,“植物是有记忆的,只是它们的记忆和人类不同。人被地球困住,植物被脚下土地困住。”

木兰不同意,“植物和人怎么能一样?”
玛雅解惑,“人和植物都是有机生物,植物需要阳光,二氧化碳和水,人也是需要氧气,阳光和水,为什么同是碳基,植物就不能有记忆呢。”
木兰有些怀疑,“你能读懂它们?”
玛雅自信,”对,就是门口花园这颗玫瑰,现在心里说,它不要柔嫩的花瓣,不要被人类欣赏的蹂躏,它要变成沙漠中高大壮硕浑身是刺的仙人掌,扎破每个来野蛮采集它们的人类。”
“呵呵呵,“

木兰笑着喘不上气来,开玩笑,“带刺的玫瑰的梦想是变成一颗浑身是刺的仙人掌,呵呵,不错,是可以实现梦想。”

玛雅有些失落没有得到共鸣对牛弹琴的闭嘴,木兰摇摇头,内心给自己格式化玛雅带给自己植物有记忆出现的幻觉,免得这种记忆再现,以后自己吃饭啃甘蔗都有负罪感了。这时候雷甲机器人打通了绿色通道的磁暴阻挡物,来到玛雅和木兰身边打开了车门,“快上车,我觉得有一种强大的场力袭来,再不走,我们就困住在这里了。”
玛雅和木兰跳上了雷甲战车,蜉蝣罡也跳上了雷甲的车顶,因为场力的改变,他的飞行磁力控制导航器出了问题,而雷甲是重力可调的智慧车载机器人。

雷甲加足了马力冲出了怪力包围的秘密花园,等离远了,木兰从后视镜看到背后的那一片森林绿色带确实绿的非常的耀眼。木兰问,“这会是外星生物在地球核爆后经营的基地吗?”

耳麦上王超肯定,“你这个想法思路不错,核爆20年了,地球大部分地区都因为核辐射而荒废了,这个地区是我在卫星扫描发现绿色指数非常高,所以我让玛雅过来看看。”
玛雅语气充满希望的说,“今天其实收获满满的,刚才我们经历了一个野外人造环境,我觉得这是外星生物在教导我们如何治理地球的环境,就是把辐射地带区块化管理,建立微观的生态系统,当一个个的微观区域得到治理了,大的地理环境就会被改善。”
木兰有些不认同,“如果是它们教导我们,为什么用人类作为外星生物的培养基?”
王超总结,“你们两个都表现出色,回来再讨论吧。”
雷甲战车在地上不可抵挡的霸行,出了绿色森林地带,周围一片白茫茫的大雪,玛雅看着窗外,“它们的气象武器好先进啊,现在这里就是冬天的季节。”
雷甲打开车内的一个小烤炉窗户,充满浪漫语调地说,“我把关了一个冬天的窗户已经打开,让初春的阳光径直射进来。”

木兰和玛雅望见车体壁炉中的火苗正在燃烧,并且里面散发出森林的气味,有松香,有花椒香,还有沙枣树香味。

木兰懒散的躺在雷甲的座位上好奇的问,雷甲,你是读了我的脑意识波了吗?我刚想到那几个植物你就有香味送给我。”

雷甲委屈,“没有啊,我哪有那个功能,我们也只有主席50度灰有这个特殊量子波功能。”
木兰不信,“那是……”

“呵呵呵,”

在一旁的玛雅微笑着,木兰知道了是玛雅的特异功能,木兰大开玩笑,“玛雅,小黑回来,一定被你吓一跳,呵呵,”
玛雅偷乐信口开河,“说不定你的小飞也有特别的本事,让你惊得眼珠子落地上呢,呵呵。”
雷甲到了开阔地,走出了那个磁力雪域控制地带,玛雅和木兰登上蜉蝣罡飞行器,不一会就回到了青山科学院。

在阳光中科学院的大楼看着铺盖了一些陈旧的灰尘,归来的木兰和玛雅的眼中,这一切都才是人间世界美好的起源,这里孕育了人类新生重启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爱玛,“内脏肠子附近都挤满了大大小小的的红色蜘蛛”这段,吓晕了,莎莎好虐啊:)

不过莎莎真敢下笔,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莎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