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二十一章 细致入微

(2023-05-29 19:58:59) 下一个

《灰界》第二十一章 细致入微

 

玛雅来到白色五层高的青山科学院脑科学的研究大楼内,这里的二层楼是脑科学专家芬妮的工作区域。现在玛雅回来后,木兰报告说脑断层扫描,在玛雅的脑中好像有一个内视眼的视网膜形成,所以王超让玛雅有空的时候找芬妮和古德脑科学家一起再诊断一下。

芬妮以前是美国的首席脑科学家,有很多专利,将人脑的意识上传到克隆人是她研发成熟的技术。以至于后面都爆发了法律层面科技伦理学的争论,上传了人的意识的克隆人还是本人吗?没有想到争论全球爆火时候,地球灾难性的核爆开始了。核爆后王超收留了她,并让她与古德一起研发出了脑知识罐装机器和教材。这些都是面对超级生物机器人信息超级量化产生的人类主动进化的手段,那套系统就是现在普遍应用火星和地球孩子们学习的工具。是考虑面对智慧机器人的优势,人类学习知识时间过长,重复做题巩固记忆和思维模式时间太长,而导致知识深度不够。现在的教育都是根据每个人自己的生物潜能,接受知识信息容积决定多少碟片。

核爆后地球上应试教育已经不存在,教育无边界,人们想学习知识,只要拿到相关科目的碟片就可以了,并且还可以重复学习,记忆力不足有很多科技加持。核爆粉碎了所有地球以往的资本系统和财富传承。幸存人类在各个城市堡垒生活,获得必要的生活物资,都是根据自己能力工作,获取了信用积分消费。现在孩子们的财富不再是父母亲留给你身外之物,什么房子,基金,黄金宝石等。而是父母基因,那就是天然财富。好的基因对于知识接受体量大,简单的说就是脑细胞不同,就像黑人体育细胞发达一样。生物物种的潜能,不是后天可以获得的,就像大雁会飞,鱼会游泳一样,有了超级的头脑自然会有出众的作为。把知识和生物潜能结合,越级人类思维模式,才能够不被智慧机器人超越。因为人智慧是有层次的,会有超级大脑人类脱颖而出作为人类的领袖,而智慧机器人都是批量生产的产品。智慧机器人永远没有人类智慧金字塔的百分之五的峰值,这也是王超他们这些科学家,保持人类能够掌控智慧机器人的秘密手段和初心。

人们接受知识罐装后唯一区别,就是每个人独立思考能力,创造力,及品德修养能力有了生物属性的附加值而不同。像地球和火星的普通人,脑袋可以承受的知识罐装是4到5片左右,但是肖黑和肖白是20片,秦鹏飞,玛雅,木兰是18片,地球上胡安有18片的水平,罗伊斯有16片水平。

玛雅被芬妮的助手护士带到检查室等待,芬妮在手术消毒室洗手消毒等个人卫生细节操作,这是她多年脑科学手术养成的职业习惯,哪怕知道今天见的患者是玛雅,也不可能今天就做什么手术。玛雅走进了检查室,看到里面设备就和内科家庭医生的差不多。一进门左边是一张检查床,墙上挂满了检查身体的常规设备仪器,血压计,眼底光照灯镜,看耳仪器,检查床上铺着新换的白纸。正门对面墙上挂着三幅图画,都是迪斯尼的故事,美人鱼,灰姑娘,和女巫婆。看着图画故事对立人物,玛雅从这些画分析芬妮的心态,芬妮的年龄不可能只是少女心,可是说自己是女巫婆虽然符合她给人开脑袋的人设,似乎有些自我妖魔化。也许是指她自己是女巫和童心的结合体?
检查床对面是一张白色的医生用的那种办公桌,桌上有酒精,棉签,消毒的金属工具盒子,和一个电脑显示屏,玛雅觉得芬妮用的这些东西好像都是几十年前的配置,不知道她是如何把这些东西保留到现在的。因为桌子和椅子的白漆有些磨损了,露出了金属的材质,滚轮上的胶皮也有些剥落的破损。芬妮翻看了墙上的架子上的各种颜色的专门问卷的纸质印刷品,看到了以前芬妮脑科学研究所的台头,里面居然还有婴儿身检查的问卷和说明书。难道她现在还在研究幼儿教育的脑科学?

“你好!”
玛雅沉思被打断,门打开了,一个知性优雅的中老年知识女性走进来。剪的齐耳的银发下,白皙脸部红润有光泽,穿着白大褂的身材也是苗条端庄大方。和这张脸唯一不匹配的是她的眼睛,淡褐色眼仁看着玛雅时似乎有个獠牙,想把玛雅温顺的外表给撕开。

玛雅赶忙站起来礼貌问好,“你好,芬妮博士。”
“坐吧,”
说完芬妮坐在她那把老椅子上,神态是安然自若,玛雅看着她的侧颜完美的咬合线,脸上的黄金比例告诉别人,年轻时候她也是一个大美人。芬妮打开了电脑,调出了玛雅的病例档案,那些都是木兰输入的,包括了各种检查的图片和指标数据。芬妮阅读到最后,忽然脸色凝固住了,仿佛一台高性能的计算机突然遇到一个超出它程序逻辑的高难度的运算,然后芬妮眼睛盯着玛雅仔细的大量,仿佛是在看一个难得的艺术品。

玛雅之前听木兰介绍过芬妮,是她把雪人斯克发的大脑泡在水缸里面,还在地球建立了元宇宙的育英室,最后那些400多的试管出生的婴儿核爆后最被送到火星作为了职业城市军人。今天见到真人,玛雅还是有些佩服,因为芬妮表现出的那种深海气质,让玛雅觉得任凭天地叱咤,风云变色,她也是岿然不动。

“我给你检查一下吧。”

“嗯,”
芬妮说完从办公桌的柜子里面拿出了一个专利技术的光感的探测手持式仪器,她对玛雅说,“闭上眼睛,这是神经断层扫描仪,你会有一些不适,当你受不了时候就喊一声。”

“好,”

玛雅闭上眼睛,感觉到有一股热辣的光线照过眼皮上,视网膜里一片滚烫的赤红,就像火山的岩浆一样,但是在额头清明处却有一个极冷的蓝色月海,光照后异常的舒服,就好像吃辣子的口腔里忽然含了一个冰棒的感觉。

芬妮,“怎么样,额头处难受吗?”
玛雅,“不难受,好像挺清爽的。”
芬妮,“那么这样呢?”
芬妮调节一下按钮,玛雅感觉到光线好像激光一样,头昏脑胀的天旋地转的意识开始模糊,仿佛有一个大的手掐着她的太阳穴,玛雅惊呼,“博士,我喘不上气了。”
芬妮停止了仪器的照射扫描,“你先休息一下,我整理一下数据。”

说完芬妮在她的电脑上把刚才的扫描数据进行分析,玛雅睁开眼睛,视线几乎不能聚集,她深吸了一口气,不由的揉着太阳穴,现在的她皮肤苍白, 她显然有些被吓坏了。

 

芬妮忙完了数据,抬头看着玛雅,“你小时候记得做过什么手术没有?”
玛雅摇摇头,“没有,火星上似乎没有地球这么先进的医学仪器。”

芬妮,“来,我检查一下。”
说完芬妮站起来,走到玛雅身边,双手撩开玛雅的头发一毫米一毫米的细致入微的检查,终于在耳朵背后,发现非常细微的手术伤口,同时在玛雅的锁骨脖子上也有伤痕,被玛雅锁骨项链给遮住了。这些伤口一般人根本不会发现,而芬妮是脑科学专家,她已经做过很多例给人换头换脑等各种手术,这些手术伤痕哪怕恢复的再好,都逃不过她的法眼。

玛雅, “我有什么问题吗?” 

芬妮摇摇头,但玛雅不相信。她从芬妮的眼神中读出了自己身上藏着什么惊天新闻的秘密,可是看着芬妮的劲头,自己费再大的劲也是问不出答案的,玛雅有些不安起来。芬妮轻轻的抚摸玛雅后背,安慰她, “你自己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玛雅,“我如何照顾自己?”
芬妮没有说话,眼睛里似乎是蒙了一层灰尘,嘴角用力的一笑,脸上出现了丝绸般的皱纹,玛雅敏感的猜测,芬妮努力的想把一些东西从眼角收回到她心灵深处藏起来。

“你必须……就是说你只可以依靠你自己。” 

玛雅听后下巴上的肌肉紧绷着,芬妮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她是知道自己是肖黑的未婚妻的身份,那么她说自己以后只可以依靠自己是什么意思?玛雅自尊高傲的心不许她当着芬妮的面乞求答案,她发誓自己要搞清楚自己的迷。

玛雅优雅的起身举起了她的手道别, “谢谢博士,我走了。” 

玛雅打开门刚要离开,一个白色的动物铺面而来,像一道白光,“喵,”
玛雅一看是一个浑身白毛的蓝眼猫咪,玛雅非常高兴的蹲下来抱起猫咪。可是坐在电脑前的芬妮手疾眼快的从办公桌边上冲过来,一把夺过了猫咪,警告说,“这个猫会咬人,你最好不碰。”
玛雅有些不高兴芬妮的粗鲁,内眼神识感应到附近有只蝙蝠,于是玛雅用意识让蝙蝠来救自己 。几秒中后,果然有个躲在建筑物黑暗处的蝙蝠飞过来,出其不意的在芬妮抱着猫咪的手背上咬了一口,芬妮一下子惊得扔掉猫咪后大喊大叫起来,她惊恐的指着在灯光中闪了一下就不见了蝙蝠。

“蝙蝠,我被蝙蝠咬了,我要打防病毒的预防针,我要打预防针。”
这时候闻到消息的护士跑来,喊来了别的医生,玛雅蹲在地上,看着猫蹲下来舔了舔嘴唇,洗了洗脸和胡子,碧蓝的眼神盯着玛雅,似乎乞求她把它带走。

玛雅给手忙脚乱的芬妮说,“这只猫咪喜欢我,你的手受伤了,我替你养几天。”
芬妮盯着猫咪眼神中的一种找到主人大仇得报的意思,忽然明蝙蝠是白猫咪找来的?芬妮气哼哼的做人情说,“你喜欢这个猫,我就送给你吧,到时候别后悔就行。”

玛雅双手抱着白猫离开前高兴的说了声,“谢谢博士,请多保重。”
晚上,肖黑,玛雅和王超在一起喝茶聊天,玛雅抱回来的白猫肖黑爱不释手的抱着怀里,“太好了,就给他起个名字叫小白,好不好。”
玛雅看着肖黑思念肖白了拿猫咪说事,“好啊,你喊它小白,我喊它碧姬,你看它的眼睛就像蓝宝石一样好看。”
坐在一边喝茶的王超警惕的问,“这个猫从哪里来的?”
玛雅如实回答,“芬妮博士的,她不愿意给我,但是手被蝙蝠咬了,才愿意给我的。”
知道玛雅有超能力的王超看透,“蝙蝠?是不是你?”
玛雅低头嘟囔,“是她看我不顺眼,说什么我以后只能自己依靠自己,我问她是什么意思,她又神神秘秘的不肯说,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不去找她检查。”

肖黑安慰说,“不去,你怎么会遇到这只可爱的猫咪?”
王超神眼看了猫咪石破惊天的说,“你们要当心,说不定这只猫咪的头脑不知是那个人的,芬妮可是搞意识ID和意识上传给克隆体的专家。”

肖黑听后抱着猫咪盯了半天,不信的说,“有这么恐怖吗?”
王超思绪回到过去,“我们大家曾经猜测斯克发的大脑就是芬妮用计取出来的,当时我们那些团队的科学家都担心被芬妮绑架呢。”
小黑感兴趣这么爆炸的旧闻,专注王超爆料更多的信息 ,“你是从被绑架者斯克发那里听说的?既然这么危险,那你还把芬妮收到青山科学院? ” 

王超,“思科发是出了车祸,醒来后大脑就泡在缸里面了,所以阴谋论没有机会证实。但是不可否认,芬妮是人类的精英啊,掌握最先进的脑科学研究技术,人类要发展就要求同存异。你们现在学习机器就是她对人类的贡献,再说她为了表明心迹,把400个亲手培养的元宇宙的试管婴儿的队伍,全部都送到了火星。现在她手里没有任何武装资源,就在科学院研究她的脑神经科学,已经是无公害的人物了。”

听了这么复杂的故事,小黑警觉的转过头问玛雅,“她还给你说什么了?”

玛雅,“她问我小时候做过手术没有?我感觉她好像在我头上看到了手术瘢痕。”
“真的?”那我看看。“
说完小黑放下猫咪,来到玛雅身边,玛雅把她把塞在耳后面头发拨开,把耳朵的伤疤完全暴露出来,这是她在芬妮检查时候所用的姿势。小黑终于发现了耳后的手术瘢痕,如果不是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小黑对这道伤疤感到很难过,不知道玛雅小时候受过什么罪。他亲密的拥抱玛雅,不想她敏感的觉得被自己排斥,被疏远了。

 

芬妮对玛雅做什么妖,王超不在乎,这次他让玛雅去找芬妮有他的一个打算,就是验证对于过去一些事情的猜测。现在芬妮那里来的猫,如果做过脑手术,安装了什么视觉监视器,不就是一个无处不在的活间谍吗?于是王超专注的盯着那只猫,猫的蓝色眼睛让他有种不安,觉得猫眼就像一对愤怒的葡萄,好像在说,“我不得不待在这个地方。 我真想去杀了那一大群人,我的家人都去了哪里?你们将有麻烦了。”

王超有些不安的问天赋可以和动植物说话交流的玛雅,”猫咪在说什么?“
玛雅凝视猫咪后说,”它说想要走,可是从没走远过。它在寻找一个东西,当所有的人回来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肖黑安慰王超,“爷爷我们去喂猫了,别担心,也别太疑神疑鬼的。玛雅懂动物,我喜欢这只猫,给他起名小白,呵呵,下次给小白看看。”

王超还是不放心,话里藏锋的说,“你的雪花晶体给它挂在胸前装饰多好。”
肖黑抱着猫咪亲了一口秒懂,“对啊,把雪花给它挂在胸前。”
说完肖黑把自己那个追神雪花晶体机器人给挂到猫咪的胸前,就成了一个猫咪的行路记录仪。因为王超已经让斯克发设计了一款手表式的量子控制仪器,可以通过手表给这些追神机器人雪花晶体交流,获取信息和下命令。


餐厅,肖黑把烤炉上的肉块在电线上翻过来, 现在血水滴下了,每一滴,当它掉进火里时,都喷出一股火焰。 肉的光滑表面起皱来,变成了一种淡褐色。

肖黑切了几块放在碟子里,对猫咪说, “闻闻它,”

猫咪饥不择食的就添起来,玛雅说, “上帝啊,看看它的鼻子!都是血。”

玛雅轻轻的给了吃相难看的猫咪一巴掌,猫咪马上发出一声喵的嘶叫。 眼睛看着玛雅,仿佛再说,“我饿了很久了,我要吃肉,谢谢你们,吃完我就乖乖的躺在那里。”
肖黑蹲下撸着白猫的头对玛雅说,“你们两个就不要矇矇胧胧地叽里咕噜,让它好好吃一顿,看见这些肉,我的食欲都来了。”

玛雅坚持,“猫咪一定要给它竖规矩,特别是半路捡来的孩子,要不是以后它才不会讲理,养动物不只是吃呀吃 的。”
肖黑,“你们两个弄得我晕头晕脑,要不是给它找一只老鼠?”

听到肖黑这样说,给它吃老鼠,猫咪赶忙叼着盘子中的肉,窜到桌下阴暗的地方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