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九十一章 江湖

(2023-05-17 08:04:42) 下一个

《黄裳元吉》第九十一章 江湖

十几天后宝音带着六个徒弟跟着王德真的禁卫军风尘仆仆的一起来到了太原城,进城门时候,驻守的军官和士兵看到王德真都是非常的恭谨,在这里王德真就是最高的行政长官,就是这里土皇帝差不多。宝音想起来之前王德真说的要辞去所有的官职就为陪伴旭列兀西征,心中对王德真的敬重油然而生,他果然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对于权力和荣华富贵真是看的很淡,好像和自己很像,自己修仙,他修的是兄弟情。

宝音一行人跟着王德真来到一个别致的府苑,环境清幽雅致,府苑不是很大,但是结构布局该有的都有了,到了门口有小厮过来牵马缰,王德真对宝音说,“请进,这是我自己的俸禄买的宅院,我给我养老用的,等我老了后就回到这里颐养天年。燕京的宅院以后我不干了就要主动还给官府,免得后来的人背后骂我占着茅坑不拉屎,呵呵。”

“既然是皇帝赏的就住呗,想那么多干什么,不过自己买的住着更踏实一些。”

“无功不受禄,我一个人争那么多东西给谁?这样子,哪天我不想干了可以直接撂挑子,他们谁也拿我没办法。”

“对啊,你是王叔,不争位不争钱,还踏实可靠,像你这样子的人,皇帝陛下希望当然是多多益善了,呵呵”
宝音跟着他走进庭院,看到古典的砖瓦木头建筑的二进院子,用的都是清一色的灰砖,白墙,窗户门框都是简洁的线条,很少有复杂的雕花之类的东西。宝音看着赞道,“不错的院子,地点也好,视线明快,出了巷子就是热闹的餐饮大街,看来你是把老年万一没人煮饭的后路都考虑好了啊。”
王德真点头笑着对贾升龙说,“你们几个徒弟住西厢房,你们师父住东厢房,你们放下东西,出门左拐走出小巷就是浴龙澡堂,你们几个去洗个热水澡吧。”
贾升龙高高大大的站在院中谢过王德真后注视着宝音,“师父,要不是我烧水给你安置好了,你洗完澡,我们再去。”

王德真看着宝音羡慕的笑嘻嘻的说,“哎,你这个徒弟我喜欢,师父第一。可现在是在我府上,我有仆人烧水给你们的师父,别担心。”

宝音有些不好意思被人过分的关照和照顾,“你们都去忙吧,我自己可以的,大家都赶了半个多月的路了,都好好的洗洗放松一下。”

贾升龙带着师弟们走了,宝音在两个女仆的服侍下洗干净头发身体后,换上一身干净的夏季单袍,披着湿漉漉的头发坐在一张藤椅上在院中的树下慢慢的梳理头发。洗漱换衣后的王德真端着茶杯喝着茶默默的看着宝音,岁月静好的氛围下,恍惚间觉得此时间定格景象中的他们俩,就好像在这个院中住了很多年的感觉。很长时间的静默后宝音一抬头看到隔得有段距离的王德真的目光,心中一暖似乎这样的日子也不错,错的是他们人生虽然有了相同的起点,但是后面关键时期没有交集。自己心中唯一装着的是蒙哥,已经没有位置给别人了,再说就是蒙哥也是在未来要说再见的人。心中愧疚的宝音给了王德真一个歉意的微笑,这个微笑让王德真品味了一丝心甘情愿的苦涩温馨。王德真也回应宝音一个关怀备至的笑容,这个笑容足以让天下女人为之感动。宝音想如果自己没有蒙哥在前,也许就会真的爱上王德真,王德真为了她是可以舍去所有的一切,哪怕只做一个农夫。

人比花娇的宝音让王德真看不够,他似乎阅读到宝音没有说出来的一种情绪,就像一个暗流一样可以让王德真感触到,人生很多的错过都是一场美丽的风景,最后彼此成了对方眼中的风景人物,留住了一段过往美好的思绪,终究没有缘分修成正果。

王德真打破两个人之间的这种沉默,心血来潮的询问,“宝音要不要我来给你梳头?”
宝音笑着摇头,“不要,你会梳什么头啊,我就是觉得坐在你的院子觉得好松弛,比在父母亲家,比在亲戚家,比在道观,还要让我放松,我可以尽情的做一些小女人无聊的事情。”

“什么小女人无聊的事情?”

“比如以前我在道观要是摆弄头发时间长了似乎有种负罪感。”
“负罪感,怎么会?”

“你不知道,修道是要戒七情六欲的,女子过于梳妆似乎是有着春心萌动的信号。现在我觉得在你这里我可以慢慢的梳头,可以梳一天,你也不会说我。好像我怎么也是可以的,因为我觉得你是一个前世就等我的兄长友人,可以接着我的任性妄为。”

王德真感动鼻子一酸,但是嘴上老成的说,“我说呢,在道观梳一天头不练功是看着扎眼,呵呵。”

说完王德真站起来到正屋中拿过来一串钥匙递给宝音,“这是这间院子的钥匙,你拿着吧。”

宝音一看摇头不接,“怎么你又给我你房子的钥匙,上次燕京宅子的钥匙我才让刘爷爷帮我还给你。”

王德真把钥匙真诚的放在宝音手中,“这是我买的宅子,就是我们兄妹俩的,东厢房就属于你住,这个院子你是女主人,你来布置一下,我一个蒙古草原住帐篷长大的人,中原地区的摆设都不会弄。”

宝音还要推辞,王德真有些生气了,“你到底是嫌弃我,给你什么都拒绝,怕我缠住你一辈子啊。”

宝音歉意,“兄长我一个修道的,拿这些个东西都是负担。”

王德真悲伤的说,“做兄妹就是人间互相惦记的情感负担,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有一个亲人,请你不要放弃我,让我孤苦伶仃。”

宝音看着王德真眼睛湿润了,心中充满感动,搂着王德真亲切的叫了一声,“兄长,我拿着,以后我想着你。惦记着你。”

王德真抹了把眼泪责怨的说,“都是你逼我的,要是让你的徒弟看到我买惨,以后在外我哪还有面子。”

宝音手中握住钥匙,眼睛湿漉漉说,“对不起,兄长,是我小心眼了。”

王德真用手擦去宝音的眼泪,“这还差不多。”

 

晚饭开始了,宝音的徒弟刘山珍做了一桌子好菜,现在已经升辈分师伯的王德真笑逐颜开的开吃,“宝音,你太有福气了,有个徒弟居然是大厨,做的菜太好吃了,哎呀,我和你比啊,命运不济啊。”

贾升龙敬了王德真一杯酒,“师伯来喝酒,我敬你,你对我们师父太好了,让我们感动。”

有了酒菜助兴,王德真敞开喝酒和说话,“我小时候见你们师父时候,你们没见过,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子,谁见了她都想对她好的那种。”
三师弟武梦笔好奇,“以前你没有见过女人吗?”
“呵呵,谁说的,我就睡在成吉思汗床脚下,什么美女没有见过。”
二师弟武小庚似乎明白了,“因为你那时候没有开窍?”

“呵呵,去你的,我又不是阉人,”
周昌绣积极的说,“说明你眼光不错。”
“呵呵你小子会说话,呵呵。”

宝音看着他们不着调拿自己当话题,担心王德真把徒弟带坏了,赶忙打岔,“你说让我来太原见见江湖帮派,我们来了,你说怎么去找他们?”
王德真酒中清醒,“我都计划好了。”
“计划好了?”

“对我会在沿路洒下英雄帖招标,每一段路由一个帮派负责粮草的安全,到时候给他们结算。”
“哪得多少帮派啊?”
“就是个噱头,让江湖帮派露头后,比武夺标,最后都被你们收服了,我就是不用……”

贾升龙忧虑,“现在江湖帮派在李全和杨妙真被官府招安后来死了,都不相信官府了。”

武梦笔摇摇头,“此办法不成。”

王德真脸色喝酒变得煞白的说,“那你说怎么办?我这不是不想杀人了吗?所以在沿路打草看看,万一运粮开始有什么遭伏击的可能。”

徒弟孙红坤叹气,“现在赋税让百姓难过啊,也许抢粮的不一定是江湖人士。”

王德真放下酒杯说,“其实陛下让我保障两路大军的粮食供应。两面出击,人手不够。”

宝音终于明白王德真可以从太子阔出手里把她要出来带走的真正原因,可不是吗?王德真是太子八十万大军的军粮供应官,常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王德真等于是捏着太子的命门。两路大军的粮草这个任务也太多了,宝音气愤,“那么杨惟中拿着官帽子到处显,把活都让你干了,这是什么事啊。”
王德真喝着酒说,“哎,不说了,所以你们要去河南帮助我送粮的安全,山西这里其实我都抹平了,因为燕京和太原以及德兴都是我的行政管辖,可是河南在金朝覆灭后,还有很多人不服蒙古人,特别是那里武术门派多,所以我需要你们的帮忙。以武会友大家把事情都说开去,让我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
贾升龙明白了,“所以你肩挑两家,帮助别人干活,还要在明面上说你没干?”
王德真一拍贾升龙肩头,“你果然是有眼光的人,就是你说的,太子要脸面,太后要给杨惟中脸面,他们是陛下给未来的安排的人,所以需要我们这些绿叶来扶持他们。”

刘山珍吃着饭不由的插嘴摇摇头,“世间的事是天安排的,不是人安排的,就怕到时候没有命享。”

贾升龙及时的在刘山珍头上敲了一下,“别乌鸦嘴了,国家大事,我们掺和不着,小心祸从口出。”

刘山珍赶忙缩着脖子,“师父管管师兄,他太厉害了。”

“师父忙着呢。”

宝音简单干脆的问,“兄长,你说怎么干吧?”
王德真,“你们就带货从河南走一趟,帮我探探情况。”
吃着饭的武小庚不解,“太子带队南征,为什么不用太子的部队呢?”
王德真吐槽,“金朝灭亡时候,窝阔台听从耶律楚才建议没有屠城,有很多抵抗蒙古的人并没有完全的臣服蒙古,如果南征开始粮草被劫后,我担心太子带着八十万的蒙古大军,一旦激怒后会将河南的人口屠尽了。”

宝音点头,“确实我们走一趟比较好。”
贾升龙精细,“你让我们带的货不会是粮食吧?”

王德真笑着说,“不是,我会大力的在汴京宣传,是给陛下的生辰纲。”

武梦笔,“那我们从太原去河南的理由是什么?”

王德真,“比武夺标。”
宝音想这一趟赶得上丘真人西行的动静了,有些担心,“那些人会听我们的吗?”
贾升龙自信的说,“武林都是靠实力说话,只要实力到了,就容易收服人心。”
王德真,“现在河南在全面的清查人口住户,我就是想把躲在深山的那些人逼出来,有个合法身份,都是蒙古的子民,不想他们在宋朝和蒙古之间变化身份。”

宝音思考了一下,“不如我就带着徒弟到河南地段去拜访一下,见到掌门聊过再说,我们就不拉着粮食了,那样似乎是被人构陷的把柄,不江湖磊落。”

贾升龙同意,“对,师父说的对,我们就以武会友,江湖事江湖了。”

 

半个月后,宝音骑马带着贾升龙等人来到了少了嵩山,到了寺院门口看院的沙弥却不让宝音他们进门,“什么全真教的道士?走走走,不欢迎你们,赶快走。”

贾升龙耐心的说,“我们是全真教龙门派的,我们师父想拜见你们的掌门。”
小沙弥进门后喊来了一个胖头和尚,四十岁的他看着贾升龙几个精猛样子,出言不逊的质问,“怎么你们想霸占我们的寺院又来了?”

宝音赶忙问,“之前有全真教的人来过?”
胖头和尚,“不是我们这里,而是别处的寺院被改成道观了,所以我们不欢迎全真教的人。”
宝音双手献上一颗红色的舍利子佛珠说,“这是一智大师给我的信物,我们约好了我长大后来拜访他。”
胖头和尚盯着舍利子然后又仔细的打量宝音,“你就是那个金真,文斗和武斗都赢了的小坤道。哎呀你都长这么大了啊,当初我跟着一智大师,亲眼看到你比赛呢。”
宝音给胖头和尚一个抱手礼说,“高兴再次相见,现在你们也归蒙古人管理,往来也方便了,我感念一智大师那时候的照怀,所以前来拜见。”
胖头和尚热情的打开门做出邀请的动作,“请请,里面请,一智大师现在已经快七十岁了,现在是寺院的方丈。”
宝音跟着胖头和尚来到一处安静的大殿内,胖头和尚让宝音几个坐下后,就到后面去请一智大师出来相见。不一会宝音看到一个身穿袈裟的老方丈大步的从内堂走进来,“呵呵呵,哪个是金真啊,叫我想了这么多年。”
宝音赶忙上前一个抱手礼后,“见过一智大师,我就是金真。”
白眉银须皮肤光滑头顶发亮的一智大师看着宝音,仔细的端详了一会,“不错,不错,就是你,现在出落得是个大美人啊,呵呵,可惜你们丘真人师父羽化后,我也没有去祭奠过他。”
“谢谢大师的挂念。这是我的几个徒弟。”
“哦,呵呵呵,果然都收徒弟了,唔,我觉得他们怎么年纪比你这个师父都大呢?”
还没有等宝音回答,贾升龙上前一步行礼后说,“见过一智大师,我们是比师父年纪大,但是我们的功夫都是金真师父传授的。”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来来来,大家请坐。”

说完一智大师坐正堂的椅子上,宝音在他侧边坐下,后面几个徒弟依次排开来,小沙弥上茶后,宝音主动问一智大师,“怎么,有什么全真教的人占你们的寺院?”
一智大师沉吟了一下,“还好,是别的地方的小寺院被改成了全真教的道观,我们的僧人悲春伤秋罢了。”
宝音看到胖头和尚欲言又止的样子,想着才见面不用太多讨论政治问题,“请问这位师父姓什么?”
胖头和尚快言快语的自我介绍,“我法号云空,是这里的武僧提点。”

听到同好,贾升龙也积极主动介绍说,“见过云空大师,我道号火龙。”
云空看着贾升龙背后的方锏感兴趣,“火龙道长,你背后的武器能让我看看吗?”
“可以,这是赤龙方锏,”

身材魁梧膀大腰粗的云空,接过贾升龙沉甸甸的单鞭方锏眼中一亮,“你这个是好东西啊,居然是陨铁的,我第一次见,赶得上打狗棍了,这么沉一般人拿起来都费力,我善于使棍,一旦接触你的方锏可以被瞬间打碎,你这个武器太厉害了,啧啧。”

一智大师赞赏的说,“金真,既然来了我们就以武会友,让我看看你今日的成就。”

宝音爽朗的说,“好,听从大师的安排,那么我们现如何出场啊?”
一智大师声音洪亮的说,“就让云空和火龙先比试,我们在一旁观战说说话。”

宝音点头,“好,”

一智大师发话,“云空去把你的弟子门喊来观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时候她有6个大徒弟了,被迫当师傅,你说的那种感觉没有错,只是在丘初机活着的时候,已经是过去式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没印象,那集我漏掉了。照片上的女孩够美,够飒,但我想象的宝音应该比她更顽皮一些、机灵一点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87集,谢谢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第几集中?我记得看过,一定是配不上你的描绘所以印象不深:))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前面配过图片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白眉银须皮肤光滑头顶发亮的一智大师看着宝音,仔细的端详了一会,“不错,不错,就是你,现在出落得是个大美人啊,呵呵,可惜你们丘真人师父羽化后,我也没有去祭奠过他。————莎莎配一张宝音的片片吧,特别想知道她长啥样,你把她写得人见人爱,包括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莎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