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三部《灰界》第十七章 原值曝光

(2023-05-15 08:53:05) 下一个

《灰界》第十七章 原值曝光

 

在青山科学院的实验室,里面是各种环境实验模仿封闭透明舱室,穿着白大褂的玛雅和木兰,带着护目镜,把采来的红色蜘蛛放在不同的仿生环境的透明舱体中,准备观察通过各种物理因素的刺激后,这些红色的蜘蛛有什么反应,因为它们既然是外星生物的孵化体,那么最后的孵化成熟的蜘蛛有多大,还是一个未知数。

王超和李雷等生物专家在远端的视频上即时连线的指导观察实验的结果,在众多的刺激因素中排除了化学物质,因为不符合外星生物生存的第一需要。要在新的星球环境里面生存,必须是环境物理因素是主导的诱发成长的因素。这些实验舱室里面有一些水果和蔬菜,也有一些软体昆虫,还有一些动物血,因为发现它们时候这些红蜘蛛是寄生在人类组织血液里面,断定它们有些嗜血的本质。果然这些红蜘蛛钻进实验舱后,都一股脑的爬进了盛有血液组织的器皿中。

木兰和玛雅分别操作不同实验舱上面的声光电刺激,发觉红色蜘蛛对与光波和声波频率有反应,特别是闪电效应后,实验舱内的红色蜘蛛身体迅速长大,玻璃器皿中的血液组织迅速的被吃干净,那些软体昆虫也被迅速吃光了。最后实验舱的红色蜘蛛居然长到了兔子那么大,看着它们张牙舞爪的在透明的实验舱壁上爬行,木兰神经有些绷紧了。而玛雅非常淡定的走到实验舱壁前,一只手放在透明的舱壁上,嘴里发出一些低噪音分贝声音,就看见蜘蛛头顶的几个复眼滴溜溜的转动。蜘蛛喙嘴似乎也发出一些声音,玛雅摇摇头后用声音拒绝。

舱室内和玛雅对话的红蜘蛛非常的暴躁,它的嘴喙将舱室内的水果一一的嚼碎吐出来,然后爆烈的用双足前支抱住旁边的一个蜘蛛,把那个红蜘蛛硕大的头喀嚓一声切断落下来,当蜘蛛头落到舱室的地上,剩余的另外两只蜘蛛争抢分食了死去蜘蛛的身体。这些恐怖行为意味着,红蜘蛛它们生长的机制被激活了,但是没有足够的食物可以获取时,彼此互相残食是注定要发生的事情。

玛雅想再加大物理参数和投喂食物,耳麦上听到王超说,“先等等,这批红色蜘蛛看他们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不要投喂了,万一它们长大的力量超出预期,万一把实验舱给破坏掉,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好,”

玛雅和木兰退出了实验室,把实验的合金大门给锁好,两个人在实验室外的透明玻璃窗观察里面的红色蜘蛛。和玛雅对话的红色蜘蛛好像非常的饥饿,他发出了声音,和其中一个红色蜘蛛合作,两幅蜘蛛的前爪就齐心协力,似乎发出了“嗨”的一声便把另一个蜘蛛的头从节支身上拧了下来。 然后两个蜘蛛各自抱着死去红色蜘蛛的尸体贪婪的了吃起来,蜘蛛啃食的声音就像有薄冰嚓嚓破碎的声音,这声音就像春天来了,河上的残冰一起顺流挤兑发出来的声音。

木兰看着残忍的场面,似乎是人类互相残杀历史被时间浓缩后的画面,是的,我们人类不用自己的嘴亲自咬食同类的尸体肉身,但是在这个地球,核爆的按钮将人类大部分的肉身全部的摧毁掉了。人类美其名曰的复仇到底是什么?这几个红色蜘蛛曝光的灾难在人类眼前重现,看似是无名外星人的一些暗藏心机,但是也是让人类能够反观自照。

玛雅突然说话,“木兰,最后两只蜘蛛互相不再互相残杀了啊,它们开始嬉戏了。”

“什么?什么?”

木兰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仔细的观察实验舱的仅剩的两只红色蜘蛛,发现一只红色蜘蛛逃避另一只红蜘蛛的追逐,动作轻柔没有刚才嗜杀的猛烈。它们仿佛做着游戏,就像是淘气的母鸡从另一只追逐的公鸡翅膀下溜走一样。木兰和玛雅触景生情地张开嘴巴惊呼,“这是一只雌性的蜘蛛和一只雄性的蜘蛛啊。”

生物学家背景的玛雅有些难过的说,“你知道吗,它们交配完后,雄性蜘蛛就会把自己献祭给雌性蜘蛛作为食物。”

木兰心里一阵颤栗,刚才觉得人类的互相残杀像蜘蛛,现在看来还不如蜘蛛,雄性的蜘蛛在生存资源枯竭时候,会帮助雌性蜘蛛生存,最后交配结束后把自己献祭雌蜘蛛作为食物,就为了后代能够繁衍下去。而我们人类呢?木兰心中无法唱起人类的赞歌。 时间已经使人类再也找不准那首如何生生不息繁衍生存的调子,人类的生命会不会就像残冰水痕,最终在宇宙星河里消散得踪迹全无。

王超在耳麦上发话,“你们回来吧,让蜘蛛安心的交配去吧。”

“好,我们回来。”

听到命令,木兰心思沉重的和玛雅一起离开实验室朝生活区走去,但是一路上玛雅非常轻松的哼着歌曲,

“穿过宇宙的尘埃,穿过被尘埃蒙着的星球,我去找,我去找新世界。

 

我逢人就问,这是不是新世界?所有的人都是量子云,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

 

我的影子在炽烈的银河路上茫然移动,星耀的光线把我的眼睛晒干。

 

我从宇宙的黑屋子,终于来到蓝色的星球。

 

早晨有璀璨阳光,山川有富氧的绿色,江海有鲜活的鱼生,北极有满山被阳光烧灼的雪。

 

我不敢发出声音,哪怕走在冰河上,脚步轻轻的嗞啦啦的声音。”

 

木兰不喜的看到兴高采烈的玛雅,“你怎么这么高兴,难道从红蜘蛛身上没有看到人类作为碳基生物的悲歌吗?”

玛雅笑嘻嘻的搂着木兰的肩膀,“看,你就是一个愤怒的葡萄,把所有的情绪都变成了葡萄皮脸上白霜灰,洗都洗不掉。”

说完,玛雅用手指头把木兰脸上遮盖皮肤雀斑的粉底擦了一块下来,“看看看,你脸上有多少灰啊,呵呵。”

木兰被属猪的闺蜜嘲笑,一生气 ,追逐使坏后及时跑掉的玛雅,“这只小猪,看我怎么收拾你。”

最后体育达人木兰追上了玛雅,搂着她的肩膀说,“我们一定要做,虽然我们不喜欢做,但是地球病了,地球出事了。”

玛雅温柔可人的依靠着木兰,看着木兰英气又俊俏的脸带着一种喜感,表情又认真又好笑,“幸亏你不是吸血鬼闺蜜,要不是刚才我冒犯你,我这个脖子现在就被吸干血了,呵呵,”

木兰听到玛雅这么说,故意把眉毛拧在一起,色迷迷的对着玛雅的天鹅颈移动过去,玛雅机智的回怼,“啊,别,这里可是小黑注册过的部位,不能被别人冒犯。”

“我是他妹妹,他的就是我的,嘿嘿。”

“木兰,你在吗?”

“秦鹏飞,你回来拉?”

听到耳麦上秦鹏飞的声音,木兰扔下玛雅就到一个私密的角落去和秦鹏飞说悄悄话。

秦鹏飞遗憾,“没有回来,现在我们在中东,我很想你,祈求了爷爷才得到允许和你通话。”

“啊,你还在中东,那么你们还好吧?”

“我们很好,就是想你。”

“我也想你,”

“下次,你给爷爷要特权和我通话好吗?我一个大老爷们总是这样不好。”

木兰幸福高兴的说,“呵呵呵,好,下次我要。”

秦鹏飞禁不住曝光,“木兰,你知道吗,我来到地球有了超能力,”

“什么超能力?”

秦鹏飞简洁叙述,“就是隔空取物的那种,”

木兰张口结舌,“什么,玛雅说你会有超能力是让我眼珠子掉地上的那种,果然是真的啊,简直太恐怖了。”

秦鹏飞纳闷,“玛雅怎么知道?”

木兰吐槽看热闹,“因为她也有超能力了,到时候吓死小黑,哼哼。”

没有想到秦鹏飞告诉她,“不会的,小黑也有超能力了,简直是地球的大力神。”

木兰一听炸毛,也顾不上和秦鹏飞说情话了,“什么,什么?你们都有超能力了,就我没有,我不高兴,我这就找爷爷去论理,拜拜。”

木兰气呼呼的坐在王超的办公室里,像一个撒娇耍赖的小女孩,王超看着木兰失智的样子就好笑,“你还是搞克隆基因的专家,你的这个诉求不觉的和你的身份不符吗?”

木兰脖子仰的高高的,“我就是懂,才想知道,你是不是给玛雅,小黑,小飞他们吃了基因改造的小灶,偏偏没有我的份,因为我们家出生的孩子太多了。”

“呵呵呵,”

王超几乎要笑岔气,“基因改造的小灶,亏你想的出来,以后你搞一个给我看看,最好把新出生婴儿人类犯罪基因都给抹去。”

木兰牛气,“搞就搞,但是我自己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王超无奈好笑的一摊手,“你父母造人,我能干预吗?就是我有科技手段,地球和火星那么遥远,我如何干预呢?再说你父母的婚姻我起初是不同意的。”

“什么,我父母的婚姻您起初不同意?为什么?”

王超望着窗外叹口气,“哎,都过去了,你父亲母亲都已经失联,虽然肖白分析说他们在太阳系之外,组建了人类防御外星文明的第一道防线,可是我心中总是觉得,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听到王超的话,木兰眼中一下子流出了泪水,现在她自己明白了自己找个理由来找爷爷算账,其实就是内心思念父母亲的暗意识作怪。王超看着木兰眼中的泪水比头顶的照明灯还要闪亮,心中泛起了共鸣,思念儿子肖剑也是他不挂在嘴上的心事。

王超走到他办公桌对面沙发前,抱着眼睛通红的木兰,“你要哭就哭吧,他们失联几十年了,让我们总是抱着希望,其实就像失联没有落实的飞机,人没有了消息,家人却还总抱着一线希望。想想在太阳系外他们三个如何生存,就像失联多年的一飞机的人们如何生存一样。”

木兰终于张嘴嚎啕不停的大哭起来,因为嘴张的太大,一边哭一边抽搐的有些喘不上起来,王超慈爱的端给她一杯茶,木兰一边大哭的喝水,几乎都要呛死自己,“爷爷,爷爷,我想他们心里有几十年,呜呜。”

最后木兰释放完情绪,爱好美容时尚的她,马上开始整理自己的仪容狼藉,先到洗手间去把哭花了的大熊猫眼影擦去,解开盘起的头发,取下一些发卡将头发抖动开来披到肩上,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木兰看着自己红彤彤的眼睛不好意思的捂着脸,自己刚才是怎么了?

最后爷孙俩站在王超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寂静无声漆黑的景色。木兰给爷爷王超茶杯添了热水,“爷爷喝茶,刚才是我不好。”

王超接过茶杯喝了一口望着天空说,“我们的头顶是一片灿烂的星海,但是人类混沌的大脑分不清哪些闪耀的星空我们可以居住,到目前为止也就是这个地球。但是如果你的父母真的找到了人类可以居住的星球,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木兰望着夜空愤愤的说,“可是现在就这一个地球,人类为了争夺利益用核弹杀死这片土地。地球枯死之前生命几乎都消失了。疯狂的幸存人类活着又能怎么样? 他们怎么吃? 吃什么?他们最后也得离开这片土地,这个地球。人类就是个怪物,不如蜘蛛的怪物。”

王超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让木兰回去休息,木兰不愿意离开而是想搞清楚自己的好奇心,“爷爷,小飞,玛雅,小黑的超能力是怎么回事?”

王超如实的说,“基因隐藏的原值曝光而已。”

木兰大跌眼镜,“基因原值曝光?”

王超笃定,“对,我分析了你们几个的DNA, 都是不简单的基因改造的人类。”

木兰惊奇,“我们父母在生我们的时候在基因上动了手脚?”

王超摇摇头,“是你们基因的祖辈,是更高级的人类。”

木兰回过味来,“就是说外星人?我们是外星人后代。”

王超,“地球的人类都是外星人,都是多个外星生命来到地球落脚后融合的后产品。”

木兰知性的点头,“怪不得,中国人把人分成十二个属相,也许最初就是这样一个暗合的意义。”

“呵呵,”王超笑了,这还是自己搞基因克隆的专家孙女木兰吗?

 

穿着实验白大褂的木兰连续的做实验,她要攻破人类基因的秘密。在超级电子显微镜下,她用光子刀对实验的DNA碱基进行编码切段,嘴里还微微的喊道,“这就是我要的那段地方。”

剪下DNA碱基片段后,木兰用光子分光仪测量了一下,把多余的碱基拆了。 

木兰仔细专注的干活,一边在耳边与玛雅通话,“这些DNA我们靠它出生的,我们寿命颜值都被它决定。我想我不能有你的超能力就是一段DNA被杀了,所以我的才华死在这上面。即使它不好,它仍然是我们的碳基的生命密码。 这就是我们人类是智慧生物的原因,—出生被它决定,活着工作由它,最后的死也写在它上面。这就是人类产品二维码,基因编码的数字文件。”

玛雅在植物园地工作,记录一些植物生长的参数,耳麦中听到木兰的话,感到木兰一定是最近受了刺激,“我很抱歉,那个蜘蛛怪物。”

木兰否定,“ 蜘蛛不像怪物。 是的,但是蜘蛛不是怪物。 不,你错了,你完全错了。 也许在蜘蛛眼中我们人类才是怪物。现在我就要把整理各种生物的基因编码的工作做好,希望以后只要有了碱基分子结构,我就能复制处任何的生物,包括地球上已经绝迹的生物。”

玛雅赞赏,“真的吗?哪太好了,想想人类的基因就是碱基的编码啊,只要给足了碱基,建立一个碱基编码的编织机,就像编织毛衣一样,可以把各种生物的碱基复制出来。”

木兰高兴的说,“对啊,碱基编织机,玛雅你的超级脑袋果然是画龙点睛啊,我现在就让李雷博士他们研发一个智慧量子机器人碱基编织机器。”

玛雅小心翼翼,“你们这样实验,不会编码出什么怪物吧?特别是用智慧量子机器人,你不是把人类的命运交给了机器人?”

木兰哑口,“哇,还是你脑子清醒,我怎么不知觉的就掉入了一个深渊,保持人类基因编码秘密更重要。如果我那样做成功了,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讨厌我所做的事,但是我却做了。你说发动核爆的人类当初是不是和我一样,聪明的用真理的包装了谎言,行动后才发觉自己就是那个人类最讨厌的怪物。 他们成功了,但他们控制不了结果, 就像核武器的诞生一样。最后人类哭了,亚洲的人报仇杀了总是欺负他们的美洲的仇人,中东人为了土地杀了占领他们的异教人类,小国的人不屈服的显示勇气与大国硬拼,最后互相扔出的核弹杀死所有的人类。”

玛雅唏嘘,“你说的好像是这么回事,所有的真理在人类的土地保卫战面前都不堪一击。”

木兰思绪延长到宇宙,“你说我们人类保卫地球的对抗外星人的保卫战算什么?爷爷说,地球上的人都是外星人的基因融合体。”

玛雅总结,“这就是宇宙的规则,友好融入和平共处住在一个星球的都是主人,想着一方压倒一方的发动战争就自取灭亡。”

木兰逻辑思维上劲抬杠,“那你说人类自古就有战争,算什么?”

玛雅通透的嘲笑,“这个你还问我,就是基因进化的需要,智慧生物需要一定的刺激,去孵化文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读这篇,补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