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八十四章 心念

(2023-04-27 18:29:45) 下一个

《黄裳元吉》第八十四章 心念

宝音回到长春宫后先见了掌门李志常,李志常也是不清楚窝阔台召见宝音有何目的,宝音就把刘侃测算的结果告诉了李志常。他马上觉得事态严重,最后他和尹志平商量,在窝阔台召见宝音之前,他先见过大汗后,这样才安全,免得窝阔台当着宝音面赐婚下旨后就覆水难收了。

到了宝音觐见的那天,她穿着青布道袍,脚蹬青口布鞋,跟着李志常来到了燕京的塔斯王府里的昭和大殿,宝音先在殿外等着。原来窝阔台来和耶律楚才来燕京任命封赏新打下的中原封地的官员,同时窝阔台提出让王德真也入中书令的职位,可是他坚决的不受。塔斯在贵族子弟中散布的王德真等宝音不娶妻的风言,也被太子阔出在和父亲吃饭的时候,闲聊天的吹到了窝阔台的耳朵,他想收服王德真为自己的臂膀,就利用宝音赐婚给王德真被耶律楚才及时压下了,“金真是成吉思汗任命的全真教的信使,不如听过他们的掌门的意见,再赐婚不迟。”

窝阔台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就在召见李志常和尹志平的时候,让王德真在屏风后一旁听,就是为了显出对他的皇恩浩荡。李志常和尹志平穿着道服来到大殿给窝阔台请安后,窝阔台说,“你们平身吧,现在我朝气象更新,好消息不断传来,金哀宗尸首已经被金蒙两家军队一分为二,金朝太子也悬梁自尽,武仙最后已战死,金朝彻底的覆灭了。为了喜上加囍,我决定让宝音脱教赐婚给灭金功勋卓著的王德真王爷,成就一段佳话良缘,听说他等了她十多年。”

李志常有了宝音提前透露底,一听没有马上反对,“皇帝陛下说的好事,确实值得庆幸,可是宝音修道是有隐情的,如果王德真王爷了解真相后,就知道脱教不是那么容易。”

窝阔台脸色不好看,“有什么隐情?”

李志常一个跪首说,“宝音从小就加入了全真教,她在十岁前就开始练习了斩赤龙的功法,现在成年后就相当于一个童男子,身体内部女性的功能都没有发育,根本不能生育孩子繁衍后代,只是外表像女人而已。”

“什么,斩赤龙?你们这是在灭人欲,”

耶律楚才千想万想的也没有想到宝音那么小就被去势了,心痛不已脱口而出的指责全真教。这时候王德真知道真相后,一脸痛苦失望的从屏风后走出来,现在他不想深爱的宝音被人曝光在公众之下受到羞辱,于是跪拜后对窝阔台请求说,“谢谢陛下对我的抬爱,金真道长从小已经献身给了全真教事业,又是父汗任命的全真教信使,我不想忤逆大汗的诏命,我尊重她的选择,请陛下收回赐婚的成命,不要逼迫宝音,全真教已经是她从小的信仰了,现在让她脱教就像是让她粉身碎骨的刑罚。”

窝阔台也是没有想到这个结果,全真教果然是狠哪,他看着王德真表露出已经收到自己的厚意感恩的心,对李志常顺坡下台阶说,“好吧,既然王德真王爷不愿意,我赐婚的提议就撤销吧。”

“谢谢陛下。”

“李掌门,金真你就带回去吧,我就不召见了,今后我们都要遵从我父汗成吉思汗的诏命,金真永远是全真教的使者。”

 

李志常和尹志平退出昭和大殿后,看到门外等候的宝音脸色煞白,浑身虚弱的要虚脱的样子,因为刚才她灵识听到窝阔台说的武仙去世的消息而心中难过,这个消息从窝阔台嘴里说出来就是武仙牺牲的铁板钉钉的结果。看着穿着紫色道袍法衣的四十多岁的李志常和六十多岁的尹志平走出大殿,宝音忍着眼泪走上去问好,“掌门,见过陛下了。”

李志常手里拿着一个御旨的诏书给宝音看,这是耶律楚才求窝阔台颁发了,手笔写下来宝音是成吉思汗住全真教信使的再次确认书,因为以前成吉思汗只是口谕,现在有了手写的诏书,就免去了今后再有同类的风波发生。

“师妹,走吧,今后就不用再担心了,中书令让陛下写了一个你是全真教信使的诏书,问题就都解决了。”

尹志平看着宝音的脸色不好,以为她通过她六识知道了,窝阔台等众人都知道了她从小修炼斩赤龙是童男子身体的秘密,觉得有些难堪的不安,“师妹,不要难过,大破大立,以后也就省了麻烦。”

宝音点点头,搀扶着头发花白的尹志平一起朝宫门外走去,他们登上等待的马车,有两个小厮从宫里面跑来,手里各拿着一封书信来找宝音,“金真道长,我家主子给你的信。”

宝音接过来后,一看落款是耶律楚才和王德真各给自己写的短信,“后面来家细聊。”

宝音跟着李志常和尹志平回到了长春宫,宝音把自己收徒弟的事情汇报后,李志常和尹志平都非常赞同宝音的说法,贾升龙他们作为全真教北斗七星护法队。

尹志平赞同,“金真师妹想到的超前和全面,现在我们确实是需要这样一只队伍,既然你是他们的师父,那你就作为他们的负责人吧。”

李志常坐在椅子上喝着茶说,“应该叫玄武神风队,你们习武的道士是拜真武大帝,真武就是玄武,是执掌北方天界的重要天神。北方玄武是由斗,牛,女,虚,危,室,壁七组星组成玄武之象而来的。你一个坤道带着六个徒弟,是最好的诠释。”

宝音赞同,“师兄,说的好。”

尹志平,“师弟这样子起名,比北斗说法有说服力,好,就叫玄武神风队,我们写一个任命书给金真,把她的六个徒弟名字都写进去,我同时再呈报陛下。”

李志常补充,“金真是师父,高一辈,队长还是由金真说的首徒贾升龙担任,后面再选一些弟子加入,师兄你后面到各地道观巡查就有了护卫队。我们后面收入道门的人,一下子太多,都是半路文儒转入道门的,不是师父的关门弟子,会功夫都几乎没有。”

尹志平同意,“那就让贾升龙自己到新收的信徒中挑人人吧,他们的师父就金真。”

宝音谨慎的提醒,同时也想把贾升龙六个人打包送走,“我们不要武装外显,免得朝廷忌惮,就现在这些人吧,不如以后建一个修武的道观这样自然一些,从师父十八个弟子中选一个,找个武力水平高的师兄过去主持比较好。”

“对对,师妹建议的对,不能让朝庭防范,现在还是按照师父的遗志,救助文明,金朝覆灭后,南宋的战争马上会开始了。”

尹志平同意,“那就保持现状,还是让他们跟着金真,现在扩建的道观太多,我们十八个师兄弟都分管不过来,金真,贾升龙既然是来找你的,你就负责到底吧。”

金真脸上失望的无奈,“好吧。”

李志常看着在一旁乐,“怎么样不想当师傅操心啊,想甩包袱怎么成,你现在长大了,就要多分担一些了,何况这些人是冲着你去的,武功也只有你能压住他们。”

宝音还没有去耶律楚才府邸见叔叔,李志常就收到了窝阔台的旨意,说是郭德海在金朝覆灭后,再次出征剿灭反叛的金朝军民时候受伤,被火药石炸伤腿脚而亡。让长春宫半个月后,给郭德海等灭金牺牲的所有将士举办一场追思的法会,届时让所以全真教的各个道观的掌门都要来燕京出席,隆重的给在灭金中牺牲的蒙古将士招魂。

一时间燕京长春宫开始忙碌热闹起来,几百个道观的掌门都聚集长春宫,在法会开始之前,尹志平宣读了窝阔台的旨意,这个旨意是根据郭德海将军临终前的建议,窝阔台在诸王大会通过了对全真教道士从严考核申严条令。“郭德海尝请试天下僧尼道士,选精通经文者千人,有能工艺者则命小通事哈珠领之,馀皆为民。”

任何时候任何朝代精兵减政都是会触动一大批人的既得利益,窝阔台不想惹全真教的不满,他还要利用全真教对于汉地精神统治力量。于是就借郭德海的法事和他的遗言把全真教彻底的给整理一下。因为现在各地士绅和地方官员对于全真教的微词过多。因为全真教拿着成吉思汗的诏书大量的收留道众,这些人入教后不交赋税不出徭役,让当地有着承重苛捐杂税任务的父母官头痛。另外他们拿着成吉思汗的诏书到处占领田地建立道观,有的地方蒙古贵族干脆和全真教内的一些人联合,打着全真教的名义侵占土地,更有的地方佛教圣地也改为了道观,作为汉将的郭德海看到弊端临终谏言效忠。

那些来参加法会的各地道长很多不满,但是都不敢发声,收了徒弟和土地的掌门道长哪里愿意吐出来,很多人就只有私下说,“郭德海的突然阵亡就是得罪了道教,……”

法会结束后,李志常和尹志平只好重新整理道观的度碟,考核就按郭德海的建议,背诵默写道教经书,名额有限的,就按照宝音考核徒弟排序的办法,按照默写经书的多少排序,名额排满后的其他人,一律成为平民。

法会结束后,宝音收到邀请,耶律楚才在返回和林之前让宝音去他府上道别送行。宝音拿着一些素斋点心到了他们家,看到史天泽带着郭德海的十七岁的儿子郭侃也在,宝音明白真定驻守主帅是史天泽,叔叔是为了拜托他照顾兄长耶律辩才。耶律楚才将他们双方介绍认识后,开了家宴大家在一起吃饭聊天建立感情。

穿着一身黑色儒生衣袍的史天泽今年三十二岁,人高大威武目光像把铡刀,看人时有股寒光逼人。坐在他身边的十七岁的郭侃,虽然一米八的身体单薄但是也是充满了肃杀的萧瑟气息,可能是将门之后的基因,他不像汉家子弟的具有的儒雅气质,是眼中带着鸷勇有谋略星光的沉默青年。宝音穿着深蓝色布衣道袍在他们身边坐着有些不自在,想想他们可是师父武仙的仇人啊,自己在这里和他们吃吃喝喝的好像对不起师父。

耶律楚才热情的招待,看着三个人都沉默寡言的就打破僵局说,“今天没有外人,金真道长是我的侄女,刘侃自幼养在史将军府上,也相当于将军的家人子弟了。”

史天泽端起酒杯说,“谢谢中书令的招待,此后马上带兵出征,没有机会相聚了。”

耶律楚才赞同,“对,我们今后大家就各安一方了,窝阔台陛下明年要开始西征,东扩,同时还要南征南宋,你们都是带兵的将军,此去一别就不知道是何年再见了。”

史天泽忿忿不平,“南宋皇帝脑子就是进水了,本来说好的和我们联合分金,大汗灭金后本来不好撕毁协议进攻南宋,没有想到南宋到先派人打我们,简直是昏庸到底。叫我这个汉将都觉得给他喘息的时间他偏偏不要,自己要来找死。”

耶律楚才,“国家大事朝堂再议吧,今日是家宴。”

宝音端着茶水问,“谢谢叔叔,我的堂弟和婶婶呢?”

“她们这次没有跟来,都在和林,到时候你到和林去看他们吧,我那个儿子天天的念着要加入全真教呢。”

“呵呵呵,好,有空我就去,我太喜欢他了。”

郭侃看着他们一团和气,心中难受难以抒发,终于在沉默中爆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谢谢中书令,谢谢史叔叔。”

耶律楚才安慰,“令尊的去世确实是我们蒙古的损失,本来金朝都灭了,只有有小股流民叛乱,你父亲带兵讨伐,没有想到会被炮火伤了脚,回到燕京败血症毒发而亡。”

郭侃手指握紧,脸色铁青,“那些不是流民,流民聚众反叛怎会有火炮?一定是被人谋杀的。”

史天泽看着郭侃难受的样子宽慰,“你现在也是百户长,是带兵的人,打仗有时候是靠运气成分。”

郭侃偏激,“我父亲就不该管那些道门的事情,一下子要把上万的道众变为平民,那些人不想劳作,不想交租的,一定恨死我父亲了。我听说道教有很多的邪术,我想就是那些人搞得鬼。我父亲身经百战,正规军打仗怎么会受伤后不治,那些火炮一定是做了手脚。”

耶律楚才看着穿着道袍的宝音脸上不喜又不好发声,就进一步劝解,“不要听那些人的流言蜚语,你父亲心念社稷,不止提出了道门整顿的办法,而且提出了请天下置学廪,育人材,立科目,选之入仕等有利社稷的建议。这些建议和我的思想不谋而合。”

史天泽转化话题又有监督的心思问宝音,“陛下发出道门整顿的旨意,你们长春宫执行的如何了?”

宝音不想参合这些恩恩怨怨的,要说蒙古人杀父母兄弟之仇,自己和耶律楚才几乎都差不多。宝音确实不知道郭德海去世是不是和武仙牺牲有关,被武仙残余活着的手下复仇而死的?如果那些人不反抗整个蒙古,只是对付郭德海一个人的话。如果武仙还活着的手下有贾升龙的武力水平,还是可以达到刺杀的目的,毕竟金朝的汉人恨蒙古军中的汉将更多一些,听掌门说张柔最近又死了一个儿子。

宝音看了耶律楚才一眼,他脸上云淡风轻的,好像根本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看到耶律楚才的带着的面具,让宝音动容,他们这些活着的人感情是非常复杂的,因为有与蒙古人的家仇和国恨,也有自己与蒙哥爱情和叔叔对成吉思汗的忠君之情都混在一起了。因为李志常私下告诉宝音,耶律楚才的弟弟耶律善才在目送金九宗自缢后,为了尽忠而投河自尽了,他就是金朝的水军都督,如果不是不想活了,怎么会溺水而死?

但是宝音又不想得罪这些未来有杀伐权力之人,于是脸上不动声色的说,“我不是长春宫的执事提点,也不是负责任何道观的掌门,至于道众整理工作,我真的不清楚他们做到哪一步了。”

史天泽将信将疑的追问,“听说你是丘处机的关门弟子,是全真教的核心层人物,你肯定是有使命任务的,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宝音水汪汪眼睛无辜的望着他,“我师傅给我的任务是修仙。”

看着宝音这么漂亮的坤道要修仙,郭侃好奇,“真的可以修仙?不是骗人的?”

宝音柔和的笑笑,“不是骗人的,也是要修炼的,就和你们练武功差不多。”

不相信修仙理论的耶律楚才解围,“你们别看她年纪小,可是全真教玄武神风队道士们的师父。”

擅长武功的郭侃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玄武神,不就是真武大帝,你这么年轻,居然是玄武神风队道士们的师父,那同我过几招,切磋切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