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短篇小说<皮相>八(故事完)

(2023-02-21 04:58:32) 下一个

《皮相》八

 

巴特尔帮助金草草给王忠诚交完住院费,他又到附近的一家酒店定了一间房子。然后他才回到医院,把金草草叫出病房,“这是酒店房间的门卡,出门左拐就到,是青年快捷酒店,我们旅游同行有优惠,你去好好睡一觉吧。”

金草草面露难色,“我儿子现在不在,我没有找到护工,我还要照顾他,虽然我们离婚分开了,现在我也不能不管他。”

巴特尔望着金草草的眼睛真诚的说,“给我这个机会报答你吧,我对于新生儿确实不知道怎么照顾,但是对于一个大老爷们,我有力气给他们擦洗翻身和喂饭。”

“这怎么好意思?”

“应该说不好意思的是我,我们素不相识,就让你帮我带刚出生的儿子,又辅导我女儿的功课,你不拿我给你的报酬。所以我一直不想让你走,就是觉得欠你的债怕还不上。我们蒙古人都是讲信义的,这下好了,我有机会照顾你前夫,我们就扯平了,你也可以放心的回加拿大了。”

”那金果果和高娃怎么办?孩子那么小,你出来时间过长了?”

“放心,我丈母娘去我家了,你离开了她高兴的很,高娃一给她打电话,她马上就去我家了,毕竟血浓于水,金果果和高娃都是她的亲外孙嘛,呵呵。”

金草草感动的说,“谢谢你巴特尔,好,你帮助我照顾他,我们扯平了。”

巴特尔脸上又出现了阳光的笑容,这个笑容消失了几个月,现在这道阳光感染者金草草,她确实觉得这几个月身心有些疲劳了。再说离婚后年纪60岁的她,贴身伺候王忠诚有些尴尬和身体吃不消,现在巴特尔真是给自己解围了,看来人经常做好事还是是有福报的。

说完金草草回到病房对王忠诚说,“巴特尔留下照顾你,我走了。”

王忠还想说什么,被巴特尔进来打断了,“王大哥,来,我给你擦洗一下。”

王忠诚看着金草草的背影,狐疑的试探,“你和我前妻在一起了?”

巴特尔豪爽的笑着,“没有,别信网上的那些新闻,都是胡说,就是她帮助我照顾我儿子,我帮助她照顾你,我们都干自己能干的事情,就是一个交换。”

“交换?如果我没有瘫你拿什么交换?”

巴特尔熟练的帮助王忠诚擦洗身体,“哎,我说王大哥,你这个人是不是爱钻牛角尖啊,人和人都是缘分,你前妻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自然想报答她。你是他的前夫,收到报答,就要感恩,不要想东想西的。”

王忠诚被巴特尔伺候的非常舒服,“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巴特尔自叹息,“哎,我父母都是中风瘫痪去世的,之前都是我照顾的。”

王忠诚感谢的理解,“谢谢你,好兄弟,我身体舒服多了。”

两天后金草草的儿子王麦克风尘仆仆的来到医院,见到父母后,巴特尔回酒店睡觉,留下他们一家三口团聚。看到父亲的样子,王麦克责备的说,“爸爸,你为什么和妈妈离婚,听说是你先提出来的,现在好了,你这个样子如果我不管你,你说怎么办?”

王忠诚躺在床上发脾气,“你这样嫌弃我,给我安眠药让我死掉好了。”

三十多岁高大帅气的王麦克摇摇头,“你一辈子就是这样偏激,不懂得交流,以前你们两个在家时候就没有交流,下班回家就各自房门一关各自看书学习。家里冷冰冰的,我们家根本没有别的家庭欢乐祥和的气氛。”

王忠诚狡辩,“我和你妈妈是一代移民,她是医生找不到工作,就从头学起,一直读到博士。后来又在制药公司上班,她经常加班,都是我接送你上学……,我也是一样,为了拿这边的执照,也是多年边打工边学习。我自认为我们一家子各自学习的气氛非常好,你要不是从小学习就很好……”

金草草不吭声,听着王忠诚故意在说这些美好父母移民奋斗史,就是暗中想唤起她的记忆,以后好好心甘情愿的照顾他。这些年的婚姻最后一缕火焰都在他提出离婚时候熄灭了,她不在乎他是否给她哪方面的享受,毕竟几十年了就是做个伴的最后要求,也被他提出离婚无情的给熄灭了。

他们夫妻关系冷淡,虽然没有争吵暴力,但是没有爱的家庭,儿子感受不到向心力,工作后远离他们夫妻,在温哥华居住结婚生子。

现在自己做拉皮美容手术后,遇到发生的一系列荒唐故事,完全是自己在婚姻失败受了刺激的结果,如果有个丈夫好好的接着她,一起相伴到老,她一定不会去动刀子,一定会自信的自然的优雅的老去。

金草草儿子来了后,巴特尔手把手培训他如何照顾偏瘫的王忠诚,医生及时用药后虽然王忠诚恢复了一些机能,毕竟回到加拿大申请特殊护理的老人院需要排队,在没有请到护工时候,金草草的儿子需要帮助照料父亲。

金草草没有打算跟着回去帮忙,以前的几十年,金草草都是独自承担家中的一切,和几乎所有的家务,从不给儿子灌输孝心的概念,也从向儿子不索取。

直到后来母子情分越来越淡,金草草思索自己教育孩子那里出了问题,才明白了自己失败是放弃的汉家文化孝道的精髓。孩子就是要经常麻烦他,越麻烦他,他才会想着父母。现在是儿子该付出的孝心时刻,是儿子今生的功课,金草草决定抽身。

最后金草草在巴特尔帮助下,办理特别机票由儿子将王忠诚送回加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对,就是对生活的感悟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金草草思索自己教育孩子那里出了问题,才明白了自己失败是放弃的汉家文化孝道的精髓。孩子就是要经常麻烦他,越麻烦他,他才会想着父母。——可能真是这样。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表现出乎我意料的好,一般在国外工作很难请假,他和父母还关系冷淡,他还能亲力亲为照顾父亲一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还是高妹写,姐感觉你归纳能力极强,找“中心思想”特别厉害。我有时忙会漏掉个别情节,还有就是很多长篇我是半道才跟读,对整个故事的格局性把握不够,真害怕张冠李戴把原著搞砸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老大说收的有点急,但我觉得很好,留一些空间给读者。这个结局我喜欢,女人就是首先要为自己活。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现在黄裳又到了一个瓶颈期,好几天都憋不出来一个字,只好读读历史,不能去想皮相了,要不是情绪没有,更不出货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你和采心都写,我发觉你和采心写出的东西比我写的故事要深刻,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呵呵。我就是一个厨师,埋头烧菜,你们才是评鉴大师。:)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觉得我下一篇书评写谁呢?貌似版上目前的长篇,短期内都不会收尾。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的评论好有水平,你应该多去原创版写书评(而不是我)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的评论,说的太好了,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王忠诚”的名字也十分讽刺。莎莎这篇下笔深刻,看似在写女主“整容”后的经历,实际在翻倒出“美丽”可以带来的更多的丑陋和颠覆。

也感觉还可以再来几章,不过戛然而止的开放式结尾,更让人感到意犹未尽,令人掩卷沉思。真棒!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皮相的尾巴不写了,大家各自想象结尾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学高妹的,做的粗糙,我就这个水平了,呵呵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留了个尾巴的感觉。等你的宝音写完,再来个金草草续集吧。
另外,博客门楣做出来啦?很棒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没想到溜达过来看到大结局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黄裳是长篇了,半天写不完到结尾,就听从你安排的,呵呵:)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黄裳也不要急着完篇啊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open end啦,呵呵,大家脑部了。就是短篇小说,sex和家庭幸福的关系,和子女教育话题太沉重了,在写就是长篇小说,我要把黄裳完篇。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收得太急了!你们看原创版很多都是金草草年龄的女性读者吗,她们读得很有共鸣。再展开写写,满足她们一下,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