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短篇小说<皮相>七

(2023-02-21 04:56:54) 下一个

短篇小说《皮相》七

 

性格独来独往的金草草是一个遇到压力,反而更加坚强的人。遭遇网曝后她没有急着逃走,反而大大方方安心的在巴特尔家住下来,每天该干什么干什么。三个月过去了金草草外伤基本好了,被扯脱头发的头顶她网购一个假发套在头上。巴特尔为感谢她给儿子起名的金果果,已经四个多月大的他长得结实健康可爱可以在床上翻身了。金草草计划着孩子半岁可以坐了,巴特尔就比较好带他,自己好人做到底的可以回加拿大。

有了网红风波后,金草草基本不出门,家中的采买事宜都是巴特尔完成,她就是帮助指点他们父女带孩子,做做饭,还有就是帮助辅导高娃的功课。自从知道金草草是美国常青藤毕业化学博士,父女俩像撞大运一样,像遇到大德之人,对金草草言听计从。无论是家中的布置,营养食谱,孩子教育各方面都征求金草草的意见。特别是高娃在中期考试中排名全年级第一,一下子让父女俩不知该如何感激金草草,因为高娃以前的成绩别说是年纪第一,在班级里面也是中后位。

随着网络主播追踪金草草和巴特尔一家日常,人们现在对于金草草的声讨逐渐变成了一种祝福羡慕。主要是巴特尔以前在抖音就是吸粉无数的帅男,现在被一个常青藤毕业的女博士像美人鱼一样割腿做美容手术追求,还心甘情愿的给他带两个孩子,很多中老年妇女把金草草当众励志的典范。很多人都向金草草打听,她拉皮手术是在哪做的,还有佩服她智商就是高,找帅哥有常青藤智力手段利用旅游,不去什么婚介所。最后给金草草做手术的美容医院也来电话让金草草作为她们宣传形象大使。

更可笑的是那些高娃同学父母,起初是同情高娃失去了母亲,有些嫌弃她不让孩子和高娃接近,因为她们现实预见没有母亲教养的她,本来学习就一般,以后说不定成绩就更下滑,怕把自己孩子也给带歪了。高娃考了年纪第一后,那些家长又纷纷让孩子和高娃做好朋友。甚至有些家长找上门来求金草草辅导自己的孩子,说辅导一个娃也是辅导,自己的孩子就是旁听沾沾光。

金草草没有答应后,那些家长就到教育局告状,说是现在不允许课外辅导,可是金草草却在揽活给高娃辅导功课。结果教育局都有人上门来调查,让金草草对于国内越来越看不懂了。

这天正在吃饭的金草草收到儿子电话,“对,我在国内,什么你爸爸住院了?”

在餐桌旁边的高娃和巴特尔耳朵都竖起了,金草草起身到自己房间里面和儿子通电话,“我和你爸爸离婚一年多了,我,, ”

“……”

“为什么离婚没有征求你的意见?你几年没回来看我们了,到哪里去征求你的意见?”

“……”

“我现在和你父亲没有任何关系了,他瘫了,你是他儿子,你负责把他运回加拿大。”

“……”

“什么?让我照顾?你和你爸爸电话上商量的?我又不是带薪的保姆。”

金草草气愤的一摔电话,儿子马上又打过来,金草草不得已接起来,无奈答应,“好好,我陪你去医院办手续,你中文不灵光。”

金草草在巴特尔陪同下前往苏州,巴特尔父女俩牛皮糖粘着她的理由是怕金草草不熟悉国内环境被人欺负了,毕竟网曝刚刚发生在过。巴特尔找朋友来家照顾女儿儿子几天,高娃自告奋勇的承担照顾弟弟的任务。金草草只好把高娃扯着不放手大的行礼箱放下,想着大不了几件衣服,想走了就留国内吧。

在苏州人民医院,没有见到丈夫王忠诚之前,护士长介绍,王忠诚是由一个30多岁的女子叫李秀珠打急救车送来的。王忠诚中风偏瘫需要交住院费,可是他就是不告诉李秀珠银行卡密码。最后李秀珠一生气扔下王忠诚走了,护士长只好拨通了金草草加拿大儿子号码。

 

在病房金草草看着躺在床上的前夫,头发又白了许多。王忠诚看到金草草现在的样子,悔恨交加的买惨,“金子你来了,我非常想你,呜呜。”

巴特尔看情况就主动自觉退出了病房在外等候,金草草脸色平淡说,“你的卡呢,医院要缴费。”

“在我枕头下,密码是儿子生日。”

金草草摸出银行卡交给门口巴特尔去缴费,王忠诚看到了躺在床上不甘示弱,“你变的年轻脸动刀整容就是为了这个鲜肉男人?不过效果不错,要是你当初为我这整形,我也不至于,,”

金草草听不下去打断,“恶心,都瘫在床上了还不安分。”

王忠诚躺着激动的咳嗽一声,“咳,安分?我不安分?对着你床上死帮帮身体,脸又没法看,我好不容易等到儿子结婚才出去找本该属于男人的快乐。一辈子就睡一个女人,不是太亏了?”

金草草被他赤裸裸无耻气乐了,老夫老妻几十年拉屎放屁都不遮掩,谁有什么短板都一清二楚,“你还找快乐,我才是冤大头,你这个一秒公,要不是还能怀上儿子,我们早分开了。”

王忠诚死鸭子嘴硬面不改色的讥讽,“所以离开我,你就找个牛郎,他的活比我大又好吧。”

金草草厌恶骂了一句,“恶心。”

王忠诚望着天花板,“哎,一辈子没活明白,等活明白了,也老了,瘫了,要是知道你提不起我的欲望,我早点找个喜欢的女人过日子,也不至于是哪方面的残废。”

金草草不愿意背锅,“你那个肿大增生是你自己的原因好不好,关我什么事,拉不出屎来怨茅坑。”

王忠诚眼泪哗哗流出了,“年轻时我是健康的,就是和你不能快乐,才自己弄,把自己身体搞坏了,哎。不说了,就希望看在几十年夫妻情分你能够老了管管我。”

金草草鄙视说,“我又不是垃圾桶,对你的情分在你和我离婚时候就消耗尽了,法律上我们没有任何瓜葛,你等着你儿子尽孝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冒出来的这个前夫也是活灵活现,死皮赖脸的,一家三口三条心,也算悲哀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以前在医院工作,其实很多中年夫妻不和谐,都是羞于启齿的这些sex方面出了问题。感情不和就是一个遮羞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爱玛,峰回路转,不过都啥人啊,这人格分裂的太离谱了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发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