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短篇小说<皮相>五

(2023-02-21 04:21:28) 下一个

短篇小说《皮相》五

高娃听到汽车走了的声音冲出去找父亲,不一会抱着婴儿的金草草看到满脸是血狼狈不堪的巴特尔,一瘸一拐的被女儿搀扶着走进来,他到了门口看到蒙古包的门变形后,他对着金草草非常抱歉的鞠了一躬,“对不起,让你受惊了。”

金草草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帮助高娃把巴特尔扶进来坐在书桌旁的凳子上,“高娃,去拿些包扎伤口的东西。”

“好,我知道在哪。”

高娃机灵的跑出去,不一会就拿来酒店配置的紧急救助包,金草草把婴儿递给高娃,“你抱着你弟弟,我替你爸爸包扎一下。”

金草草毕竟是医生背景,虽然生疏了许久,但是处理外伤还是得心应手,不一会巴特尔脑袋上绷着白纱布,脸上被贴了几个伤口贴。看着父亲的狼狈样,高娃不厚道的悲苦的笑出声,“呵呵,爸爸,你现在的样子真是,呜呜……”

巴特尔没有心情听女儿哭诉,他看了看女儿抱着的儿子,心情沉重,不好意思的对金草草说,“对不起了,我丈母娘一家,恨我,恨这个孩子,现在我还找不到人手来带他。明天我去保姆中心去找个月嫂,麻烦你能不能再帮我几天?”

金草草接过高娃手中的孩子说,“没问题,我反正也没有事,你现在焦头烂额的一团糟,我可以再多帮你几天。”

高娃扑到父亲的怀中,“爸爸,金妈妈已经教我如何带弟弟了,我们不需要保姆,听说现在的保姆都很坏。”

巴特尔搂住女儿,怜惜的抹去她脸上的泪水说,“谢谢女儿,可是九月到了你还要上学啊?”

高娃机灵的说,“爸爸,你把生意卖了, 在家照顾弟弟,等弟弟长大一些,不就好了,平时我可以多帮你干家务和带弟弟。”

巴特尔搂住女儿潸然泪下,“谢谢你,我的好女儿,好,我把生意卖了,你妈妈不在了,这里我也不想再干了,呜呜。”

金草草抱着怀里和父女有心灵感应,一起参加悲歌大合唱哭声震天的婴儿,赶忙去给孩子换纸尿裤,心中想人生真是无常啊,那个女人一分钟舍不得离开丈夫女儿,快生产了还再这离医院偏远的牧区帮忙,结果自己悲剧了,还留给亲人一地鸡毛的悲哀。做过医生的金草草不用问,想起那晚的吵闹声,就是女人突然要生产了才去医院,一定是在路上又出了什么意外,要不是娘家人会把民宿村给砸了。

等金草草抱着孩子走出卫生间,看到高大的巴特尔已经站起来在门口,他检查了蒙古包的门说,“这个门已经坏了,这里不能住人了。”

金草草好奇,“你的那些手下呐?”

巴特尔,“一个去帮助我修车子了,两个在帮我处理丧葬的事宜,一个帮我去送我丈母娘家人,帮我去安慰他们,等到葬礼的时候再把他们带过来。”

金草草明白了女主人的去世是和民宿村偏远地区送医院加上路上车子出事有关,看着阳光的大汉一天后坠入地狱的悲惨样,金草草同情心又溢出来,“这些天我都还可以帮你,你可以不用急着找月嫂,等你把太太的后事安排完了,我再离开。”

巴特尔感激的深深的给金草草鞠了一躬,“谢谢你好心人,我真的谢谢您。”

高娃也懂事的跑来抱住金草草说,“金妈妈,谢谢你。”

 

 

蒙古包住不成人了,巴特尔开着一辆吉普车把金草草,儿子,女儿及一大堆的包袱行李送到市区的住宅。抱着孩子的金草草进入三室一厅的豪华居室,巴特尔打开一间房门说,“你住这间,本来是给我儿子安排的,单人床可以吗?”

金草草满意的点头,“可以,我就住几天,没关系。”

巴特尔把家中钥匙递给金草草不好意思说,”高娃先和你待几天,等葬礼那天我让人来接她,一下子让你照顾两个孩子,我真是不好意思,别担心,你的报酬我一定给。“

金草草不介意,“高娃留下好,这里环境我不熟悉,别担心,你去忙吧。”

巴特尔刚一转身一下子一个趔趄,几乎要摔倒,高娃一步扶着父亲哭着说,“爸爸,你要好好的,呜呜。”

“没事,我就是眼冒金星,两天没有吃东西了,可能是低血糖。”

金草草抱着孩子对给巴特尔说,“你别动,高娃快给你爸爸一杯甜饮料,”

“这里没有。”

“白糖加水给你父亲喝。”

“白糖厨房有。”

不一会高娃端着加了白糖的自来水给父亲,巴特尔喝完后,手脚虚脱的坐在沙发上,半天才缓过劲来。金草草把孩子递给高娃,到厨房翻了半天翻出一盒方便面煮了,巴特尔吃完迈着沉重的步子离开。

晚上睡觉的时候,金草草听到有哭声,她起身看到高娃趴在父母主卧的大床上,面对着父母结婚照嚎啕大哭。金草草叹叹气没有打扰她,悲伤哭出来总比憋着好。

 

 

 

半个月后,巴特尔忙完了葬礼回来了,金草草赶忙去厨房煮饭,高娃抱着弟弟扑到父亲的怀中安慰父亲,“爸爸,你好好的休息休息,我来带弟弟。”

巴特尔坐着沙发上,高娃抱着弟弟递给父亲,“爸爸,你看弟弟很乖,从来不哭闹,他很听话,他……”

巴特尔知道女儿的小心思,“好孩子,爸爸不会急着给你们找后妈的,不过弟弟太小,你还要上学,请个月嫂是必须的。”

高娃不高兴的坐到父亲旁边,“那你请什么样的月嫂?要请也是金妈妈这样的。”

“胡说,金妈妈是加拿大游客,是我们高贵的客人,是可怜我们才帮我们几天,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

”呜呜,我就是害怕保姆最后变成了后妈,呜呜,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

”吃饭了。“

金草草大喊一声,懒得听他们父女斗法,女儿不想要后妈,要堵住一切可能变成继女的悲剧口子。巴特尔一个大男人怎么能不需要女人,目测他的荷尔蒙也是爆棚,还是万人迷的熟男,身上有种吸引女人的那种特殊气质。要不是金草草在抖音上看到他的阳光笑脸就被吸引了过来,要不是快要生产的老婆会死死的在民宿守住他,不舍得早早住进医院待产。

父女两个坐到餐桌旁,看到金草草的厨艺非常的赞叹,“金妈妈,你烧的菜赶得上川菜馆了,爸爸你赶快吃,这些天金妈妈烧的饭把我都吃胖了。”

巴特尔本来没有胃口,但是吃着鱼香肉丝和麻婆豆腐,一下子就打开了胃口,把这些天的亏空给都补回来,最后也不客气的把两个菜的盘子端起来舔,“恩人哪,你的厨艺是我今生吃过最好吃的菜。”

吃完饭,高娃乖巧的去洗碗,巴特尔抱着儿子脸上露出了微笑后又是愁云,金草草刚想说自己该走了的话,就被巴特尔抢先打断,他把儿子递给金草草,从身边的公文包里拿出两叠钱,“恩人啊,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谢你,这是两万块钱,谢谢你这半个月的帮忙,真的谢谢。”

金草草抱着孩子把钱推开,“我只是好心帮你,钱你留着,你还要请月嫂养育儿女,需要很多的钱。”

高娃从厨房里出来,帮助爸爸把钱塞到金草草手里,“金妈妈,这是你应给得的,你对我们家有恩,又教我那么多东西,还帮我辅导作业。”

巴特尔,“怎么金妈妈还辅导你作业了?”

“嗯,金妈妈可有本事了,我按照她的方法,那些暑假作业一下子就做完了,我到下学期一定会考个好成绩。”

听到女儿这样说,聪明的巴特尔从包里又拿出了三万块钱,“恩人,要不这样,不知道你能不能在这住几个月,等我把民宿村修缮后卖掉,你再走。”

金草草为难,“我护照的签证最多半年。”

巴特尔听出了金草草没有直接拒绝,而是拿出了护照说事,“好,谢谢你,就半年,”

说完他又站起来给金草草鞠躬。高娃也是学着父亲的样子给金草草鞠躬。

金草草看到他们父女两个人的真诚样,加上同情和喜欢高娃这个孩子,就点点头答应了。很多年没有被人需要,这种感觉鬼使神差的就让金草草留下来了。不过她把钱就放在家中的茶几上,没有准备要他们的钱,只是需要生活费用了,就拿出几张钞票用,巴特尔回民宿村去住,高娃开学了去上学后,金草草就推着婴儿车在小区里散步,或者在附近商场采买生活用品。这天买了食品蔬菜的金草草推着婴儿车出来电梯,就看到几个蒙古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守着巴特尔的家门,他们看到金草草后,一个年老的女人扑上了就撕扯金草草的头发,“你这个狐狸精,打死你这个狐狸精,打死你这个小三,我女儿才走你就住到我女儿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谢谢,欢迎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到沙沙家来看小说更舒适,安静又宽敞,很好看,看看巴特尔和金草草是否有故事。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我觉一般家长都会和萨仁花母亲一样的反应,国内小三就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生活元素。只要两个男女在一起接触过多,很容有这个标签。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狐狸精,打死你这个狐狸精,打死你这个小三,我女儿才走你就住到我女儿家里。————这容整的,把自己给整进去了,唉~~~

有趣的情节令人反思。赞莎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