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五十三章 暗流

(2023-02-20 14:04:50) 下一个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五十三章 暗流

三个人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出门,蒙哥一走出门,身板马上挺直了,一副王爷架势自然的就流出来,到了天长观门口,给手下近侍一吩咐,留给宝音一匹马后,让他们回住处等命令。宝音和忽必烈骑上马后,两个人互相看着彼此的蒜头鼻子哈哈的大笑起来,蒙哥则一脸端庄的看着他们俩损他们,“丑死了,还乐,看,大街上看你们丑样的人还真不少。”

到了燕京失去导航的忽必烈问,“哥哥,我们现在去哪?”

蒙哥志得意满的说,“当然带着宝音去改善生活了,看她的脸这几年吃素都瘦成啥了。”

“好啊,宝音姐,你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你是地主。”

宝音想了想还没有说话,蒙哥说,“她天天关在道观清修,哪里知道外面的莺莺燕燕的。”

“那哥你知道?”

“放肆,你怎么跟哥说话。”

宝音笑眯眯的骑着马跟着他们哥俩,随便吃什么好像都是甜蜜的,就像今天的风都觉的甜蜜醉人,更何况之前蒙哥的唇印温润有力的烙印在她的嘴唇,一印通关打进了她千年修炼的冰层之下,让心中那个雪莲花的爱恋种子破土发芽,现在的她在蒙哥身边,似乎都可以听到自己心里,雪莲花破势花叶花瓣生长的声音。

蒙哥带着宝音和忽必烈三个人骑马来到了燕京城最高级酒家,天禧楼。这家酒楼原本有五层,在中都沦陷时候,没有见过市面的蒙古军看到像皇宫一样奢华的建筑,就以为是那些个女真皇家的别院,有个蒙古军千户登到五层楼顶观光,看到中都全景后,看到金朝人住这么奢侈的房子一生气的让手下焚烧楼顶。大火刚燃起来,就被及时入城以前经常来中都公干,在此喝过酒的石抹明安给带人及时的阻止,赶忙叫一千多军士运水灭了火,可惜木制结构的高楼上面一层都碳化不能用了,石抹明安就在俘虏中把酒肆老板找出来,让他修缮后恢复开业,给蒙古贵族军人饮酒用。

昨晚蒙哥和忽必烈就被孛鲁宴请在此,当时对于燕京的繁华第一次体验的蒙哥,也是有些懵逼的陌生感,这么豪华的酒肆他还是第一次来,但是在孛鲁那些人面前他还是沉得住气,根本没有露怯保持一切都云淡风轻的地主样。他想着宝音一定也是没有来过这里,今天正好把昨晚没有喝够的酒补齐了。忽必烈看着蒙哥又来这高兴的说,“哥哥,你选的地方太好了,昨晚上我也是没有乱看,免得我们像没见过世面的主子。”

宝音对于高楼并不陌生,不要说她从小在中都长大,习惯了这些雕梁画栋的建筑,更何况她和刘忠禄去过南宋,和南宋的酒楼比,燕京这个天禧楼算不上有档次的,只能算是末流。三个人进入了人声鼎沸的酒楼里,这里的蒙古贵族不像江南贵族玩弄风雅,而是大声喧哗的喝酒吵闹。宝音看着一个个醉醺醺的人们,嘴角有些不喜,忽必烈对宝音说,“姐姐,这里就是天下最高级的酒楼了吧?”

宝音摇头,“是燕京最好的酒楼了,要是和南宋比差的太远了。”

“南宋?他们的酒楼能好到那里去?”

“南宋的酒楼,客人用的盘子筷子都是金子和银子做的,酒楼里没有这么闹腾,而是在中央有个高台,上面都是歌舞表演,吃饭的时候人们边吃边听边看,非常的享受。”

忽必烈听后眼睛放亮,“姐姐以后我和你一起,再去一趟南宋好不好?”

宝音先抬头看着蒙哥不高兴的样子,知道蒙哥小气自己只能跟着他,没有答应他的事情怎么能答应忽必烈,于是宝音说,“不行,”

“姐姐,为什么不行?”

宝音被忽必烈追着问急了,只好找了一个借口,“你的头型一看都是蒙古人,还没有走到南宋呢,你就会被金朝的官兵抓住了。”

“那我以后就不剃头发了,好不好?”

宝音没有回答而是望向蒙哥,蒙哥和宝音对视了一眼,眼中流露满意的笑意,宝音终于事事是以自己为先的,自己的爱人还没有和自己单独出去浪过,弟弟怎么能够分享,就是口头的承诺也不行。这时候一个四十多岁店老板跑过来迎客,作为他们这一行眼中有贵客是生存的绝招。他坐在柜台后面,看到蒙哥三个人进来,一眼就认出蒙哥就是昨晚孛鲁王爷宴请的贵客,赶忙躬身邀请,“贵客你要的包厢就在楼上,”

“我要的包厢?”

“对,孛鲁王爷临走吩咐,把您昨晚用过包厢一直给您留着,任您随时的享用。”

蒙哥脸色放缓,原来是孛鲁的手笔,脸色一喜,“好吧,你带路。”

说着店主在前面引路,把蒙哥三个人迎到了三楼的雅间包厢里。“贵客您请坐,先喝口茶,待会我帮你点菜。”

忽必烈有些饿了,“不用点,你把昨晚的菜再上一次。”

“好来,酒要不换换,尝尝我们这其他的好酒?”

蒙哥王爷气势百分之九十的摆足点头,“好,菜也换换吧,就是撤去烤全羊蒙古菜,其他的肉食菜爻外加一些素斋的菜,花样越多越好。”

店老板以为蒙哥昨晚的烤全羊吃腻了,想吃清淡的赶忙点头答应后去准备了。宝音感谢蒙哥考虑她修道吃素的习惯,“谢谢你。”

忽必烈敲着两米宽五米长的黑色厚漆的大方桌,上面是一贴着贝壳的错金图案,“宝音姐姐,南宋的桌子有这么好看吗?”

宝音点头,“嗯,就是工艺比这个细腻,花纹都是极为高级的图案。”

“极为高级图案,是什么样子?”

蒙哥不耐烦了,“极为高级图案?意思就是人们就知道享乐,人就懒惰,看看南宋皇帝给金朝年年上岁贡,要不是我们打金朝,它早就被金给灭了。”

忽必烈一吐舌头,给宝音做鬼脸,“就是说说,苦也要吃,福也要想,哥哥我们以后在和林也建这么大的宫殿酒楼好不好?”

蒙哥端正邪看了忽必烈一眼,“那么麻烦建什么宫殿,不如以后你搬到这住,我还是喜欢草原。”

“真的,好啊,呵呵,哥哥你是怕这里你的金雕过的不自在吧?”

“你嫂嫂她们都是草原长大的,在这里住她们也不习惯的。”

“呵呵,对。”

宝音低头没有再看蒙哥,刚才蒙哥随意流露的一句话,就像一把天杀镰刀,把她心里刚长出来了爱情的麦穗都给割掉了。看来他和新婚的姐妹花感情不错,心中刚升起来的爱情火焰马上熄灭后,后面几十盘菜上来后,她都吃的没滋没味的。宝音心中不停的给自己消毒,“为什么你要动心呢?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你是出家人,练了斩赤龙,他已经大婚,有了一对姐妹花,于情于理,合法不合法,你都是不可能的。”

可是蒙哥看着宝音一下子偃旗息鼓蔫蔫的样子,却反而高兴的喝了很多的酒,他刚才就是故意说给宝音听的,他要气气她,让自己想了这么久的爱人到底心里有没有自己,刚才在天长观的宝音住处,她第一句话居然是祝贺他大婚。如果她爱着他,知道了他大婚不是因该难受,应该和自己一样的难受,相思多年心中一定也是有个大坑,那种夜里会痛什么都填不满的大坑。如果宝音听到他的话是继续兴高采烈和忽必烈吃吃喝喝的,也许郁闷的就是蒙哥自己了。

小人忽必烈没有那么多心思,见了好吃的,昨晚要摆正经没有尽兴,现在再次来这里哥哥果然想的和自己一样,“宝音姐,快吃,这个可好吃了,”

“谢谢,”

“还有这个鸭子,真的是不错。”

“谢谢,我不吃肉类,只吃素,”

“啊,对了宝音姐我忘了,那么就吃这个素鸭子,看着就和真鸭子一样,味道也是,汉地的人就是会弄吃的。不过还是不如烤全羊好吃,我要是吃烤羊羔,一次能吃半个。”

宝音觉得心中有股梅核气堵得荒,就像大病后没有胃口放心筷子,“你们好好吃吧,我饱了。”

蒙哥嘴角含笑的看着一桌子好菜,宝音就动了几筷子,等于根本没有吃什么,看来她真的伤心了,但是蒙哥没有怜香惜玉,和自己见她当众流鼻血比,自己对宝音这点惩罚也不为过。

看着忽必烈还在吃,蒙哥酒足饭饱后起身出了包间,”我去方便一下,”

不一会等忽必烈也吃撑了,三个人出了酒楼,天色也暗下来,酒楼点起了各种灯笼,一下子就是天街玉楼的感觉。忽必烈情绪饱满的问,“姐姐,我们现在去哪?”

“随便。”

蒙哥含笑看着宝音根本不再看他冷若冰霜的脸,高兴的说,“走,去我们的住处,聊天。”

忽必烈高兴的回应,“好啊,宝音姐我们一起盖毯子聊天。”

“去,谁和你盖毯子聊天,没大没小的。”

蒙哥满面春风的说,“对,你就是没大没小的。”

宝音随着哥俩骑马朝他们的住处走去,天上的月亮几乎满月,月光如水洒满车马稀少的大街,因为宝音发觉蒙哥他们来到以前太子府的街区,这一带人流都少,除了高门大户的建候人家。宝音回味过来,对啊,上次刘忠禄是作为成吉思汗的代言人,以刘便宜身份住进了太子府,现在蒙哥兄弟俩级别住这里是最合适的。

到了高大的太子府红门前,两个府衙的小斯过来接过马缰绳,蒙哥一挥手,“宝音,请进来,这是我和忽必烈在燕京的行院”

这时候从门里快步迎出来一个近三十岁的府头,“哎呀,蒙哥王子,忽必烈王子,您们回来了,需要什么我给您准备。”

蒙哥微微的点头,“不错,等会有人送东西你收好了送进来。”

那个人一点头和宝音眼神一碰,看到穿男袍的宝音和忽必烈蒜头鼻子想笑的又忍住了,他没有认出来宝音,可是宝音认识他,阿拉丁,就是那个准备围攻捕捉自己兄长的人。

忽必烈大声说,”给我打盆热水来了,不,是两盆,我的鼻子痒死了,我要好好的洗个脸。”

“是,”

“宝音……”

蒙哥刚要像地主招呼宝音,没有想到宝音径直的朝府内的茶厅走去,自己推开门脱了鞋,然后半卧的躺在炕床上休息。蒙哥一看宝音是真的死心了,连羞怯客气都不伪装了,这样也好,就像回到了过去的两小无猜的时光。于是蒙哥也进屋脱下靴子蹬上了炕床,在宝音炕桌的另一面半躺下。忽必烈进屋后关好门,脱了靴子后发觉好地方都被他们占领了,“你们作为兄长姐姐的怎么能这样,不让着我?”

宝音没好气的说,“你和你哥躺一起,我出家了不方便。”

蒙哥心里乐呵呵的添油加柴,“对,我有家室的人了,是不方便。”

“嗷,原来是这么回事。”

机灵的忽必烈听出了他们俩暗战的火药味,怪不得哥哥当着宝音面使劲的说嫂子什么的,在草原的时候,大婚完了的他对嫂子们都是沉默寡言爱答不理的,现在倒是嘴里不离老婆的一个好丈夫的模样。忽必烈眼珠子一转坏笑,“哥哥身上味道没有宝音姐好闻,我要和宝音姐躺在一起。”

说完就像一个小猴子窜上炕,依偎着宝音半躺下了,“宝音姐,你身上有股特别好闻的味道,是撒了什么香粉?”

“没有,”

蒙哥得意的以老友的姿态介绍,“你宝音姐自带的那种清香,我以前没有看到她,闻着风里的味道就知道她来了,就是金雕也是,呵呵。”

宝音白了他一眼,“我又不是香囊,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忽必烈抱着宝音的一只胳膊,“宝音姐,要是以后我们永远的这样就好了,我觉得好幸福,有天下最好的哥哥,天下最漂亮的姐姐,还有这么多好吃的,这么漂亮的地方住。”

当当,阿拉丁敲门,“蒙哥王子你要的饭菜到了。”

忽必烈听后,“哥哥什么饭菜,我们刚吃饱,你还点饭菜?”

蒙哥也不理他,“送进来吧。”

 

阿拉丁低头垂眼进门后,把天禧楼的食盒一放,把饭菜都拿出来放在小炕桌上,然后一拍手,两个仆人端着两盆热水进来,忽必烈说,“好了你们放下后就出去吧。”

阿拉丁鞠躬带人离开后,宝音看着炕桌上的素斋点心,眼中湿润了一下 但是没有动,忽必烈人小冲下床去用热水洗脸,“宝音姐快来一起洗啊,戴了一天假鼻子难受死了。”

蒙哥看笑话,“呵呵,让你们丑美,现在难受了吧,宝音刚才是不是这个鼻子才没有吃几口饭?快去洗洗,然后再好好的吃一顿。”

宝音白了蒙哥一眼,下了炕床后洗干净脸,果然是太舒爽了,那个假鼻子带着时间长了,鼻子皮肤都快脱皮了。洗完脸和忽必烈拉拉扯扯的在炕床上坐好后,围着炕桌大吃起来,心里想管他结不结婚,自己先对自己好一些,吃饱了再说。蒙哥高兴的看到以前那个真实的宝音又回来了,那个不端着的宝音又回来了,看到心痒的时候蒙哥凑过头去,“好吃吗?宝音。”

“好吃,你离远点,都是酒气。”

蒙哥被宝音不客气的一推,反而开心的大笑起来,“呵呵,忽必烈说的对,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三个人围着炕桌喝着茶吃着点心,说了很多过去的日子里的笑话,特别是忽必烈整蛊宝音的事,被宝音按住刮了好几个鼻子,说了很久的话,夜已经很晚了,忽必烈毕竟是小人,兴奋了一天太累了头一歪就趴着小炕桌前睡过去了。蒙哥和宝音对视都没有回房睡觉的意思,特别是宝音想着自己多年前和哥哥就在这里躺着说话睡一觉起来,哥哥就不辞而别了。所以她怕蒙哥他们也是和哥哥一样的不辞而别,就努力的保持清醒在炕桌旁坐着,最后也是坚持不住的趴着炕桌睡着了。

沉睡中,宝音觉得嘴唇一股微润的酒气,努力挣扎的睁开眼睛看到蒙哥夜色里抱着她的头,正轻轻的吻她,宝音想拒绝身子刚一动就被蒙哥抱紧,“嘘,别动,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就是亲亲你。”

“你?”

“我知道你是出家人,我就宣布占有你的心和嘴唇,别的我都尊重你。”

宝音感动的没有再挣扎,“谢谢你,蒙哥。”

蒙哥动情的说,“抱着你,亲着你的脸,心中的空洞就填实了,找到你,知道你心中有我,一直带着我的鹰哨,我很高兴。我们来日方长,我一定要光明正大娶了你。记住,你是我心中唯一爱的女人。我们蒙古男人征战一生会睡过无数女人,但是心中爱人只有一个,生的孩子是嫡子,我心中那唯一的位置就是你,还有将来我们俩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呵呵,不是我,是命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宝音姐,要是以后我们永远的这样就好了,我觉得好幸福,有天下最好的哥哥,天下最漂亮的姐姐,还有这么多好吃的,这么漂亮的地方住。————的确是良辰美景啊,可惜莎莎不让宝音花落人家:))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王权可以灭掉一切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有一个请求:在三个人都还活着的时候完篇,老了也没关系。我见不得他们当中任何一个死的场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本来就是蒙哥宝音恋,主线,忽必烈是暗恋她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向你学习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弟弟整天见哥哥和宝音好,那是什么情况下,忽必烈和宝音好上了呢?不会兄弟反目吧?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封面很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