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二十六章 东去

(2022-12-08 07:42:32) 下一个

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二十六章 东去

 

在深墨色的夜空中,远望地平线是一片星光熠熠,而夜色当空满圆的月亮像一个大银盘一样挂在天上。宝音手腕套进固定在金雕双爪的绳套里面,在夜风中随着金雕越飞越高,看到脚下的官邸大院人声鼎沸声变得越来越远,直到听不见,那些射向金雕的箭矢就像是撒向空中的稻草无力的坠向地面。宝音随着金雕越过讹答剌城墙时候,看到城东北升起了熊熊的火光,地面上的人影像蚂蚁一样在火光中忙碌哭喊着。而此时讹答剌城的东面城门紧闭,没有士兵追出来。宝音抬头望着金雕有力的忽闪着展开来有两米长的翅膀,像一个自由的航天器一样,载着自己飞行。逐渐的讹答剌城在山脉的背影下化成了一道剪影,只看的见高高的清真寺圆圆的尖顶宝塔。

当宝音正享受着空中自由翱翔的快乐,忽然一个穿破云霄的鸣镝呼啸刺破夜空,金雕听到鸣镝的声音后,迅速的降低飞行,离地面一百多米的时候,一个清脆的鹰哨传来,金雕循着音源飞去,宝音看见了骑在马上的蒙哥和他身后的五百名的蒙古骑兵。金雕飞近蒙哥,他伸手将宝音接过落在自己胸前的马背上,蒙哥又吹了一声短促的哨音,金雕听话的忽煽几下翅膀后回到马背后的木杆上。蒙哥激动的抱着宝音,“太好了,你终于回来了。”
领队的千户将军看到宝音安全坐好后说,“蒙哥王子我们赶快启程。”
“好。”

说完五百个蒙古骑兵夹着蒙哥和宝音的马,朝百里多外的成吉思汗大营赶去。宝音坐在蒙哥的胸前,两个人心贴心的骑着马在路上急驰,很长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宝音只听见蒙哥急促的呼吸声。过了好一会,离讹答剌城越来越远了,宝音才小心的说,“蒙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别说了,我想通了,你师傅是为了保护你,才抹花了你的脸,我不生气。”

“真的,太好了,我以为你认为我骗你而生气呢。”
“你说的对啊,是我真的没有问过你。现在想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我们在野外,你解手都让我放哨,说是有人站岗防野兽,闹了半天你是女的,呵呵,我太傻帽了。”

“呵呵呵……”
“后面我还是要涂成蓝脸,师父说等我长大后能够保护自己才可以不涂了。”
“现在你可以不涂了,你马上要和你师父向东去山东,替我爷汗去请丘神仙。”
“真的?”

“对,要不是我也不会这么快原谅你,想到你马上要和我分别一两年,我就对你恨不起来了,所以爷汗才同意我亲自来讹答剌城外接你。”
“谢谢你,真的。”
“不用这么客气,不过海东青带回来你画的图,一定会让爷汗非常高兴,终于知道那个杀害我们商队的仇人是什么样子了。”
两个人正说着话,嗖的声一只冷箭射过来,带队的蒙古军官大声的喊,“小心,有埋伏。蒙哥你带宝音先走,我们阻击伏兵。”

“好,我走了。”
说完后蒙哥抓紧了马缰绳对宝音说,“抓好马鞍子,我带你先走。”

蒙哥打开了金雕的眼罩,一声短促的口哨将金雕放飞到天上伴行,一面快马加鞭的朝前方夜色黑渊深处使劲的跑去。就看见蒙哥身后的五百个骑兵在夜色的戈壁滩上,急驰时候像大雁队形一样的散开,互相守望着像一个盾牌掩护蒙哥的快马离去。宝音紧紧的抓住了马鞍随着蒙哥一起超前跑,她不时的回头,看到侧翼的蒙古骑兵已经和花剌子模的军队交战了。这些蒙古骑兵非常勇猛可以骑马奔驰时候回身射箭,箭法都十分的精准,一箭一个的,让那些追击的花剌子模的骑兵纷纷的落地。

“这里还是离讹答剌太近了,我们来的时候发现了他们分成了几个分队士兵驻扎在城外,往回走的时候还专门避开他们,没有想到他们会移动地方。”
“我听到讹答剌长官说,他们在城外布置了很多的探子,原来就是说的这些军队啊。”
“他们还说什么了?”
“就是说如果蒙古人来到了,就赶快带着财物逃跑。”
“呵呵,他们跑不了了。”
“真的?”
“对,爷汗在路上带着我们慢慢的朝讹答剌走的时候,我父王和大伯,二伯和木阿秃干他们已经分成多路,将讹达剌的附近的城池都踏平了,最后队伍汇集的地点就是讹答剌城,这就是我们蒙古人的斡腹围猎战术,这些个侧翼的包抄范围可以非常的大,只有我们蒙古的猎手能够互相感应。”
“真的,太佩服了,好像听不见刀兵的声音了。”
蒙哥回头,“好像是,但是也不能大意,你说的他们派出了很多的探子,有可能都是小股的部队,我们不能轻敌,赶快回到大营才会安全。”
正当他们快马加鞭行进到一个低矮的山熬口转角,忽然有一道绊马索升起来,夜视力很好的蒙哥看到后,也已经来不及了,他紧扯着马缰绳,他的白马一个急刹车,双前蹄腾空起有九十度,宝音一个失重朝后掉落时候及时抓住了马鞍后面的金雕的支架。马前蹄落地后二人还没有喘过气来,两个穿着花剌子模的军服的人从黑暗中骑马走出来。

看到是两个小孩后,瘦高个大胡子的军人骑着马骂骂咧咧的说,“真晦气,等了一晚上想抓个蒙古人送信的探子,没有想到是两个毛孩子。”

另一个壮硕的军人说,”管他呢,只要抓一个蒙古人就能回去交差了,要不是等蒙古大军来了我们能有命吗?”

说着高个的军士就冲着蒙哥而来,走近一些后看到蒙哥手里的弓箭惊呼,“这个是蒙古孩子兵,他手里有弓箭。”

壮硕的军士马上拿起手中的双弯刀从另一边包抄蒙哥和宝音。蒙哥之所以没有发箭,因为他只能一次杀死一个敌人,而另一个人高马大的军人会挥刀冲过来, 他和宝音就可能都完蛋了。宝音站在木架子上,手里拿着蒙哥给她的成吉思汗奖给他的腰刀。她明白蒙哥的迟疑,要同时对付两个成年的军人,不是蒙哥和她能够战胜的。宝音机智的站在高处用汉语说,“蒙哥俯身闭眼。”
说完把手中已经拿出来的腹部藏着的药粉袋在空中一撒,完全相信宝音智力的蒙哥,毫不迟疑的玩了一个马上付身的技巧闭眼躲开。那两个花剌子模军人不懂汉话不知道宝音说什么,刚走近蒙哥志在必得的要将蒙哥拿下,哪里想到他们被天女散花的石灰药粉给迷了眼睛。

“哎呀,我的眼睛。”

“妈呀,该死的蒙古鬼人。”
听到两个敌兵暗哨的惨叫,蒙哥抬起头不去和他们缠斗,双脚蹬一夹马肚子,白马一个腾跃就冲了出去。宝音及时跳下了木架子坐在蒙哥的身后,抱着蒙哥朝前跑去。策马奔腾走了几个时辰后,翻上一个高坡,林中有雾气弥漫开来。顾不上路途的黑暗里会有什么动物和未知的危险,蒙哥和宝音一刻不歇的走的急,两个人身体紧贴在一起热的出了很多的汗把马背都打湿了。蒙哥摘掉毡帽,露出了两侧的蒙古辫子和寿桃头顶,齐额的刘海也湿漉漉的黏在额头上,蒙哥顾不上的用手臂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带着宝音骑马下了山坡,山下是一片戈壁乱石滩。沿着石滩再走过一滩溪水就到了有草场土地,看到一丛丛半腰高的杂草随风摆动。

宝音佩服蒙哥天生的在草原上辨别方向和识别路途的本事,这些路夜里他走过一回,就知道怎么再走回去。两个人继续继续向前,天就开始发亮,站在山坡上远远的可以看见蒙古大营的轮廓。蒙哥停下马用手擦擦汗,“宝音,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下喝口水,等一下护卫队的军士一起回去,我们不想因为我们,他们被爷爷责罚。”

其实蒙哥这是个借口,他知道宝音回来后马上就要跟着刘忠禄出发东去了,现在就是找机会两个人单独待一会。两个下了马,蒙哥一个呼哨金雕忽闪着翅膀从天而降,蒙哥在马后面的褡裢里面拿出很多肉干递给宝音,“我们奖励它一下,它不辱使命的把你完整无缺的带回来。”
两个人在山坡上习地而坐,分享水壶喝水后,宝音接过肉干懂事的说,“好,我们用肉干奖励了金雕,那我如何奖励你呢?你在讹答剌城外等了我一个晚上,这个救我的金雕也是你训练出来的。”

说着话两个人肩并肩的一起喂金雕肉干,宝音摸着金雕的头一语双关的说,”谢谢你,今天救了我。”

蒙哥开心听到了宝音说到了自己心中的要的借口,“我需要你的奖励就是,你保证长大以后你只能跟着我,不能跟着别人。”
宝音认真的望着蒙哥圆满红彤彤出汗的脸上亮晶晶的细长眼睛点头,“好,我答应你。”
“这还差不多,”

说完蒙哥伸出右手搭在宝音肩上,紧紧楼住宝音,头挨着宝音的头说,“你马上就要东去了,就是单程路上都要一年的时间,如果等到你归来,又是一年,我舍不得你离开。”
宝音头靠着蒙哥头真诚的说,“我去见神仙,把福气接回来送给你。”
蒙哥听后伸出左手握住宝音的右手说,“好,一言为定,等会在大帐我就不送你了,万一流泪会被他们笑话。”
“嗯。”
说完蒙哥把腰刀从背后腰部抽出来,递给宝音,“爷爷给我的这把刀你带上吧。”
宝音赶忙摇摇头,她知道这把刀的意义,“不行,这是大汗赐给你的,我不能拿,这把刀关系到你的未来,你谁也不能给。”
宝音冷静的话提醒蒙哥,这把刀不见了,会被很多人诟病的,说不定还会给父王带来不好的影响,“你说的对,那我们互相交换鹰哨,这样就可以都有想念的物件了。“
“好主意。”

说完两个人松开手,拿下彼此的鹰哨交换的给对方戴上。整理完毕,蒙哥侧眼望着宝音热切期盼的说,“回回人逃出城外告诉我,你在讹答剌城里跳骆驼舞,我都没有看过。”

宝音听后觉得要分别了,就爽快的对蒙哥说,“你等着。”
说完站起身来,拿着蒙哥的腰刀踩着马鞍,一个腾跃飞上马背。她将马背上的一尺见方的平弧蒙古马鞍当作了一个舞台,给蒙哥跳了一个现编的金刚拳改编的刀舞。蒙哥在晨曦中看到穿着禄色罗裙的宝音,英姿妖娆的站在马背上如履平地。头戴绿色的纱巾在风中像一个彩带在空中写意。随着有力多姿的金刚宝刀的舞蹈,宝音身体,头巾和蒙古弯刀刚柔结合相得益彰。宝音的身体四肢可以做很多的高难动作,一会她一只脚如金鸡独立,一只手抱腿朝天,另一只手的腰刀朝天划去来个金刚探月。一会是空中一字马劈叉,同时双臂空中挥刀一劈来个金刚问神。一会身体后翻在马背上双手如金刚长虹。一会身体柔术般的横卧马鞍用腰刀来个金刚如意。风吹动纱巾,柔软空灵的元素伴随着金刚的身体强健运气的气势,让宝音美丽的舞姿如同天籁,圣洁的不染天地的任何污浊之气。舞动中风吹过宝音头发,诱导金雕的香粉的味道袭来,让蒙哥人心醉痴迷的不愿意醒来。舞蹈结束后宝音跳下马,把手中的宝刀还给蒙哥的时候,蒙哥才醒过神了,使劲的把自己的巴掌都拍红了。

“宝音你真是一个宝物,你太厉害了,能在马背上跳舞,一定是练了很长时间了,你什么时候开始练功的?以前怎么没有让我看过?”
宝音微微喘息的坐下,“我从小就每天卯时后开始练功,有很多年了。”
“你那么勤奋,我也想学。”
“好啊,可惜这次我师父也走了,等我回来后。”

“那我也让我父王给我找一个师父。”
“对,好主意。”

忽然空气中传来震动的声音。“听马蹄声,可能是千户他们回来了,我们先在一边看看是不是他们。”
说完两个人牵马到山坡树影里,果然看到了五百个骑兵一个不拉的回来了,同时还有两个花剌子模的军士被绑着放在马背上。蒙哥看到后走出去,“千户大人好,”
气势轩昂的千户停下马步,“蒙哥王子,你还好吧,看,我抓回来袭击你们的两个舌头给大汗。”
“太好了,我们一起回去,我在这里专门等你们。”
“蒙哥王子真是有心了,走。”
说话的时候,宝音终于看清了昨晚在讹答剌城救她的千户骑兵长,是一位穿着全服铠甲的满脸红光的四十多岁的男子,四方脸单眼皮,浓黑的眉毛嘴唇很厚,跟着他的勇士基本都是和他一样的国字脸高颧骨,体格都是高大魁梧,有着林子中猎人眼神的长相特征。宝音知道成吉思汗派了最精锐的怯薛军勇士,陪着蒙哥来接自己。

到了大营后,宝音见了成吉思汗,表扬过宝音和蒙哥后,他非常满意宝音的画图,在宝音离开前对她说,“等会你就要跟着你师父去中原了,在走之前,你把这些画像再画出来一些。”
“遵命。”
宝音回到草药库帐篷,马夫老刘给宝音准备好了奶茶和手抓,“快吃,以后去中原了,就吃不到了。”
“谢谢爷爷。”
宝音抓紧吃完饭,赶忙拿出了羊皮卷,开始画图,总共画出了五份后,宝音拿出最后一本从中原带来舍不得用空白本子,把金刚拳法口诀给写下来,然后把今天早上的拳法都化出了简笔画,她拿着羊皮卷的画和本子到大帐交差,看到蒙哥就坐在大帐口守着,好像等着她。宝音过去把本子递给他,“这个是我练的金刚拳口诀,还有主要的招式,送给你。”

蒙哥激动的跳起来接过本子,“太好了宝音,谢谢你,等你回来的时候我练给你看。”

“好,”

蒙哥迫不及待的翻看本子,看到是汉字的口诀有些泄气,“这个很多字我不认识。”
宝音鼓励的说,“你可以找耶律楚才先生教你啊,他是金国最聪明的脑袋。”
“太好了。”
“宝音你怎么还不进来?”
刘忠禄在帐内催促,宝音和蒙哥互相吐了一下舌头,赶忙进入账中,看到刘忠禄和耶律楚才都在,刘忠禄接过宝音手中的画卷,看看没有差错后说,“好了你可以出去了。”
宝音行礼后退出大帐,和蒙哥两个人来到营房的一角,她拿出了本子,想开始教蒙哥背口诀,可是蒙哥根本没有心思,宝音念过后他总是出神不能集中记忆力。过一会刘忠禄和耶律楚材一起走出了大帐,刘忠禄看到宝音的急着教蒙哥功夫的样子就好笑,哪有几分钟就练出绝世神功的。他和耶律一起走过来对着蒙哥说,“蒙哥王子,想学中原的功夫,耶律先生是个大才,你如果想学任何的武功,他都可以指导你。”

蒙哥听到高兴的问,“真的,耶律先生,你也会中原的武功?”

耶律楚才谦虚的点头,“确实是知道一些,虽然我练的不好从文了,可是我的兄长和祖上都是武将 ,如果王子愿意,我可以指点你一些基础。”

没多久,刘忠禄与几个付使和宝音骑马由一百个骑兵护送朝东方而去,蒙哥站在高坡上一直望着宝音他们的马队消失在视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后面章节会讲述的,你就会明白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悲了啊!忽必烈肯定也有自己的王妃。。。但是宝音如此优秀,这俩人男人嫁不成,她自己也能找到其他的爱侣吧?给她配个中原地区的帅哥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他们分开了不止2年啊,亲。蒙哥娶亲了,蒙哥人定亲黄金家族结婚很早,后面发生太多事,不是他们可以左右的。要不是是悲剧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你,辛苦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录音,完了就是后期制作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付身”,俯身

马战那里写得活灵活现,好像你自己就是马背上长大的人一样,嘿嘿。唉,两年后回来,蒙哥是不是都到了大婚的年龄?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写着写着谁知道呢,哎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五百哥蒙古骑兵,五百个

糟糕,蒙哥很不错啊,我现在不希望忽必烈来搅局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你们都说是郭靖的感觉,我自己怎么没感到,金庸的电视剧我都看混了,人物对郭靖和黄蓉在一起后的一条线比较清楚,其他真的很模糊。:)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谢谢你,:)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有种郭靖和托雷在草原上的感觉。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沙沙在这里偷偷的开新篇啦,我才发现,得好好补一下课。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啊,他兄长和弟弟都是金朝皇帝的近侍卫出身,哥哥是京都守卫付都督,真人历史上作为使臣被蒙古扣押后,能够逃脱还救了上万中原被虏去的百姓,想想那的多高的武功啊。我隔着历史觉得和岳飞有一拼,他忠于金朝,没有变节,这种人其实是名族的英雄,只是时运不好,皇帝不好的时候,英雄无路啊,还有郭宝玉是郭子仪的后代,都是全能的将才,孙子郭侃打下襄阳后就被忽必烈雪藏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耶律楚才谦虚的点头,“确实是知道一些,虽然我练的不好从文了————在我看来,练武容易从文难呀,耶律楚是能文能武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前面的大视野描写和宝音跳舞的场景都很赞!
*抱着蒙哥超前跑去,朝前?有两处
另外中间有个拼音出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