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今生与你共梦》--黄裳元吉小说歌词

(2022-12-06 18:25:49) 下一个

《黄裳元吉》,作曲:蔡国权,作词:望沙/高妹,演唱:高妹

大漠烟雨中追逐你我的梦
如金雕御风翩翩双舞共
祈愿永执你手驰骋天下
像草原不变的风

别再寂无声听不到你心钟
化高山大雪铺满着你的冬
鸿雁与春天都已飞走了
在淼淼的星海中

**谁愿意芳心换一片空
谁愿意今生没你的梦
怎怜我的心在长夜暗涌
怨你走得太匆匆

任呼吸唇印都沾染你的梦
任年华流失捉不到你影踪
曾为你守护的滴滴真爱
在岁月凝结为冬**

 


 

《今生与你共梦》原版诗歌

 

与你共在星空下少时我的梦

如金雕在风中翩翩双舞共

祈愿永携你手驰骋天下

像草原不变的清风

别再沉默让我听不到你心钟

想化作高山大雪下满你的冬

春天与大雁都已飞走了

在淼淼的星海中

谁愿意一颗心无尽的空

谁愿意今生没有你的梦

怎怜我的心在黑夜的痛

亦没有你来抚弄

让年华空度没有你的梦

让呼吸都染了你的梦

曾为你守护的滴滴真爱

在岁月凝结为冬

谁愿意一颗心无尽的空

谁愿意今生没有你的梦

怎怜我的心在黑夜的痛

亦没有你来抚弄

让年华空度没有你的梦

让呼吸都染了你的梦

曾为你守护的滴滴真爱

在岁月凝结为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莎莎写歌词这么棒呀,我被电到了:

像草原不变的清风

别再沉默让我听不到你心钟

想化作高山大雪下满你的冬

。。。

还有最后这几句:

谁愿意今生没有你的梦

怎怜我的心在黑夜的痛

亦没有你来抚弄

让年华空度没有你的梦

让呼吸都染了你的梦

曾为你守护的滴滴真爱

在岁月凝结为冬

。。。。

我特别喜欢“心钟、抚弄、凝结为冬”这些词的创意,赞!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好啊,赞同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我就是瞎搞啊!目前在修改歌词,和原版相似度太高的地方,尽量改成不一样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哇,太厉害了,献上膝盖:),你怎么这么多才多艺啊!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试唱了一下调子,上调5%的pitch之后可以唱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现在结局是这样,所以悲观。淼淼是星星在银河的意思,:)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沙沙你剧透没商量啊!歌词有射雕的悲怆感。喜欢“滴滴”二字。“淼淼”还是“渺渺”比较好?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你们,太棒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行。我这几天考虑一下,既然是蒙古为主题的,再加一些草原色彩。蔡国权原文太柔和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就是初稿,你觉得怎么样好,可以修改:)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好啊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我要来唱的话,可能要稍作改动:

与你共在星空下少时我的梦

如金雕在风中翩翩双共舞

这第二句改为“翩翩双舞共”,这样更押韵
还是会用粤语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不装饰你的梦》我很熟,经常听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那你应该标注:原创,否则大家以为就是拿来的一首歌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故事还是宝音与蒙哥的悲剧爱情结束。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这几天想到故事悲剧结尾,心中有些悲观,所以就写了此歌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不会唱,今天听到蔡国权的《不装饰你的梦》觉得和我小说很合,就把歌词听着粤曲歌写出来了,你试试他的歌看看有没有感觉:)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把歌的音频也贴出来啊,最好你来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