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章 谜底

(2022-10-02 09:11:34)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章 谜底

 

斯密特看到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的高大帅气的花样美男铎魔陀一闪身,变成了矮胖壮实50岁左右,穿土褐色袈裟面目慈祥的僧侣,他半闭着目诵经同时一只手还在转着手中的黑褐色的念珠,嘴里还念叨着,“火泽聧,幻境是一群人变成鬼,亲人是鬼,鬼也是亲人。突破幻境要以幻制幻,把鬼变成亲人。”
斯密特马上明白了,自己巧妙利用禅机打哑语的说出了火泽聧卦,误打误撞的让铎魔陀以为他猜到答案,所以铎魔陀才大揭底了幻境他们遇到的幻象人物。

青云大师附体的铎魔陀念着金刚经,“一切有为法,入梦幻泡影,入露亦入电,应作如是观。”

斯密特有些目瞪口呆看着铎魔陀变成的青云大师,惊呼的瞬间就明白了一切,这个就是铎魔陀给翟萱萱讲故事聊天所说的伏笔,他是孙悟空的原身,他理解孙悟空的痛苦,原来他是会百变的宇宙使者。想想也是合理,一切有形的物体都是光的产物,铎魔陀是善于用光的高纬度使者,他可以给人眼看到他想展现的东西。

斯密特谨慎的问,“这个就是你说的,你喜欢孙行者的原因?”
穿着袈裟的青云大师点头后,在斯密特一眨眼的功夫变成了一个穿着夹克衫的40岁左右的白人肌肉男,他就是负责翟萱萱家附近的便衣警察汤姆。斯密特惊诧中一眨眼,汤姆马上又变化成了一只黑色羽毛的乌鸦,这个乌鸦眼珠中亮晶晶的,这只乌鸦不就是给他们三个送甲衣的那只,斯密特简直无语了。

就在他一凝神时候,乌鸦变成了咖啡色皮肤的百慕大的导游马利克思朗,他是和翟萱萱一切乘坐下潜舱到万米深的马里亚纳海沟去打捞能量石,升潜过程中受伤住院的同事。斯密特终于明白翟萱萱在万米海底的下潜舱事故后,被海水轮推送到潜艇,身体安然无恙还获得了血月陨石刀的原因了,原来都是铎魔陀贴身的保护,根本不是能量石无意识作用。

接着马利克思朗又变化成了科恩基地手术室,高挑冷艳的护士露丝,接着露丝变成了穿着美军制服霸气干练的潜艇长杰克,就在斯密特看的喘不上来气的时候,杰克又化成了一个巨大的红色的八脚蜘蛛,斯密特坐不住了,跳下了云彩坐位,不由一只手捂着嘴巴一只手指着八脚怪说,“你,你,居然是八脚怪?那么翟萱萱在蜘蛛鱼缸大战的东西都是你的杰作?”
蜘蛛一只爪子敲击地面,算是回答了斯密特的疑问后,马上变形成了穿着解放军制服的段金荣,段金荣脸上横肉抖擞的说,“对,蜘蛛是我,我也是段金荣,孙悟空猴子五行属金,所以他有火眼金睛,他大闹天空推到了人参树就是金克木,老虎是寅属木,所以孙悟空穿虎皮的裙,这就是暗合了我和虎人老婆翟萱萱的关系,男人所克的五行是妻财,所以翟萱萱是我的爱人。这些都是注定的姻缘。孙悟空最后被埋五指山,是因为土能生金也能埋金,看似遭灾实际上是避灾之法,所以我起了个段金荣的名字,宇宙中一切皆有定数。”

斯密特终于明白幻境宇宙是怎么回事了,明白了铎魔陀对翟萱萱势在必得之心,用段金荣的嘴的给他宣布的决心,斯密特努力保持镇定想看透一切心中的疑问,“那后来的翟萱萱遇到人和物那些又是你变身的?”
他话刚说完,段金荣马上化成了三节的枝节生物丁火蚁人Q,然后是印度首饰店的工匠老头,接着是科恩白垩纪恐龙搜救队的组织者之一的车行老板施耐德,他然后变回了人形帅哥铎魔陀样子。

斯密特看完几乎是石化般的站在原地,他本来想过各种可能,想到过各种的阴谋诡计,猜测过铎魔陀的卑鄙手段和用心,但是答案大大的超出了他的思维认知,他摇着头喃喃的说,“这个太不可思议了,我们不是到了幻境,而是在梦境,在一个醒不过来的梦境,不对,不对,我要好好的想想。”

铎魔陀善意的一弹手指,把斯密特背后的云彩变成了一个沙发,“坐吧,我知道这些会让你们不适,所以这也是我们谈话时候,希望萱萱离开的原因。”

斯密特有些浑身发软的坐在沙发上,他一只手撑着头努力的思考,半分钟后他抬起头明白的问,“也就是说,这里都是你训练我们的幻境?你就是一个个翟萱萱能力成长路上的教练,那么派克奇也是你?”
没有想到铎魔陀摇摇头,“不是,他是褫猎人,是我系统中没有想到的一个bug,”

斯密特不解,“系统bug?”
铎魔陀帅气的脸稍稍的一顿,“对,他不是太阳系矩阵的产物,我对你们都有光子监控,但是他那天来接你们用的是褫猎人的飞舰,接你们是在夜晚几百米高空的餐厅阳台上,哪里有逆光让信息记录不完整,想必这是派克奇算好了,躲避我追踪的技巧。”

斯密特惊讶,“这么巧?所以你找不到我们就开始和人类开展,来找翟萱萱,是怕她回了打乱了你的布置?”
铎魔陀没有顺着斯密特的思维走,而是象遇到了一个兄弟讲自己的故事,“我选你们来幻境训练,本来不想和你们交往,就想像以前一样永远是在宇宙事物发生的背后,就如同老话说的,神龙不见首尾在幻境指导你们几个,但是在一天天的暗中观察中,我逐渐的喜欢上了你,还有肖剑,和翟萱萱。萱萱她就是宇宙的一个异数,我变成乌鸦让她觉得晦气的时候,她居然追着我跳跃着给我打招呼,乌鸦先生谢谢你,那个晚上让我第一次为了她失眠了。后来我越来越迷恋她,看着她和你们日常互动让我觉得有个老婆和爱人还有兄弟是多么美好。有了这个念头后,让我发愁,要把翟萱萱困在肉体中的六维能量光给激发出来,在地球上没有人可以做到只有我,我还在纠结用什么面目痛下杀手逼她跃迁,结果你们消失了。”

斯密特庆幸,“原来是这样子,幸亏她躲开了。”

铎魔陀,“是啊,幸亏她躲开了,可是我却陷入了极端的痛苦。”

斯密特,“什么痛苦,杀不了她的挫败感?”

铎魔陀摇头,“是思念她的痛苦,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当我翻遍了整个幻境都找不到她的时候,失望让我的身体就像有一个筋脉在收缩,先从我的脚趾开始,接着是我的小腿,然后是我的大腿,接着是我的背部,最后是我的嘴巴,我心象一张弓被这些部位的感觉象一根根的钢丝绳拉扯,他们链接在我的心上,每过一天没有你们的消息我的心就被这些绳索给收紧一次,最后我感觉我的不能说话和呼吸,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我知道了我爱上了翟萱萱,爱的那么无法自拔。”

斯密特同情的看着铎魔陀,这种感觉他和肖剑都经历过,后来幸福生活的三人行,把这些感觉都给忘记了,现在有一个翟萱萱追求者这样简述爱她的感觉,没有让他嫉妒和难堪,而是像看着自己的爱情镜子在回忆往事。

“那后来呢?”
 

铎魔陀,“我没有想到派克奇把你们带到了零渊,反而帮助我解决一个棘手的问题。”

斯密特想着零渊翟萱萱最大的改变明白了,“什么问题?是翟萱萱身体和六维能量的分离吗?”

铎魔陀幸喜的点头,“对,是这个问题,派克奇果然是脑子好用,居然利用零渊的力场平衡,缓冲掉外力冲击翟萱萱身体后,六维能量与肉体分离的痛苦,如果让我在地球上来做,你们会和我拼命的,因为那个太痛苦了,就和死去差不多。”
斯密特点点头同意,“如果是你说的情况,我们今天可能就不会坐着聊天了。”

铎魔陀明白善意一笑,“可是你们在零渊让我找不到你们,所以我才发动了铁魔人和人类的战争来逼你们出来。”
斯密特有些愤怒,“就因为我们失联了,你就对地球的人类用这些极端的手段,毁掉所有的卫星,用戴森云包围地球,和还和人类决战?”
铎魔陀看着斯密特愤怒并不生气,口气不急不慌的说,“我不是让萱萱告诉你们那是我采取保护地球的手段,这个我后面会详细同你说。现在的危机是虽然派克奇帮助我解决了,这让翟萱萱能力跃迁的难题,但是也给幻境带来灭顶的危机。”

“什么?派克奇可是为了翟萱萱牺牲了自己,你怎么这样说?”

“派克奇是褫猎人的探子,他被褫猎主舰招回去后,褫猎主舰可以拿出他大脑的星云图轨迹,知道了幻境宇宙存在,再来攻击我们。”
斯密特难以置信不高兴的问,“什么,派克奇是褫猎人的探子,他不是被褫猎人追杀的族人吗?他那么英勇,大无畏的牺牲了,你居然说他是个探子?”

铎魔陀教育斯密特,“派克奇是很英勇,是个视死而归的英雄,他这样的褫猎人被释放出去了很多,你知道拼命逃亡的人,亡命天涯才会到处钻,派克奇本身不知道他自己是褫猎人的探子,他们在宇宙到过的地方,都会被他们的眼睛的光线记录后刻在他们的脊骨上。现实地球宇宙的精细物理常数会让他们身材缩水,但是到了幻境宇宙身材就会复原,褫猎主舰俘获他后,只要剔出了骨骼轮纹痕迹,就可以阅读所有的数据,就像飞机的黑匣子一样。”

“原来是这样啊,拿人当作了探测器和黑匣子的宇宙导航仪,有些恐怖。”

“他们是硅基AI生物,所有的生物和飞舰的材料来自主舰,所以主舰可以随时的召回从主舰材料孵化出的一切事物,他们就像你知道的紫金球一样,可以无限的分化,又可以无限的统一。这就是宇宙天道科技的天花板,“一本散万疏,万疏归一本”,中国老话说,落叶归根。”

斯密特,“你说的这个科技就是萱萱父亲研制的紫金球和灯笼量子金属流科技?”

铎魔陀点头,“这些科技本是硅基文明才能突破的,作为碳基生命的萱萱父亲研究到了精髓,但是太过于执着吸取其他文明的精华,很多文明因此遭他的屠戮,你们穿的甲衣就是证据,是万千大鱼文明的生命原子压缩合成的。”

“什么?我们穿的甲衣不是大鱼文明的赠送的吗?”斯密特罪恶感上头的惊呼,

铎魔陀也不说话,在空间信息屏幕调出来斯密特,肖剑和翟萱萱重新获得甲衣的光子信息,斯密特看到画面是他们三个人在科恩的太空基地,翟萱萱居室的影像。

画面里翟萱萱和他及肖剑一起用意念召唤战甲上身,一下子在卧室空间,变换出金属闪亮的金色人,红色人,蓝色人。

斯密特说,“我们三个抱团组合后再看。”

听到他的话,肖剑和翟萱萱与斯密特拥抱在一起,霎时间,三个人合在一起后,马上隐身遁形。红,黄,蓝是宇宙的三原色,它们等量的放在一起就是黑色或是无色,所以他们三件甲衣红黄蓝聚在一起就形成了视觉的空间黑洞。因为在地球不是在外太空,翟萱萱没有打开的血月陨石刀,否则他们三个人就会形成黑洞能量圈。

然后听到斯密特在他们珠联璧合的成功后 发出命令说,“可以了,恢复独立原身。”

说完肖剑和斯密特与翟萱萱的身体分开,空间里又显出宝石般的红色金属,蓝色金属甲衣以及金色光芒万丈的甲衣三人。翟萱萱和肖剑,斯密特都兴奋的无以复加,摘下头罩高兴的看着彼此,这个炫酷太空隐身战甲加上翟萱萱的粒子加速器的血月陨石刀,在幻境他们可以不惧任何困难和敌人。

肖剑感叹,”大鱼文明,他们的意念科技就是好啊,紫金球说,我们穿的钜甲,原料的来源是蓝宝石和红宝石的鲷鱼皮,“

斯密特也是感慨,“对!看这红宝石,蓝宝石般的鲷鱼皮肤的甲衣,紫金球说是大鱼文明每一个鲷鱼生命被压缩为原子和钛金属制成的,每一件的鲷衣都是这些鲷鱼亿万生命原子的缩影,所以他们才那样质地坚硬并且不可分割。”

肖剑问,“萱萱的明光甲衣产品是因为三星堆的金箔科技出名,是大神文明灭了三星堆,他们的长老把这件金甲衣献给王爷,作为感谢王爷为他们文明复仇的礼物?”

斯密特点头,“大神文明是意念控制心神的智慧文明,最后也被灭掉了?歌者获得他们的意念科技, 我们在10000747 才有了意念生态的太空飞舰系统,仁玉王爷把歌者文明的3.0科技短板给补丁了一下。”

接着斯密特赞叹,“萱萱你父亲太伟大了,现在想来他的这个环环相扣的计划包含了长久的布局,首先让你平安长大,到了50多岁看着无公害了,让外星文明的人忘掉你的存在,后来通过硅基人给地球传递天选之人的信息,让铁基和思恩福特两方面都在找你,那时候我就怀疑美方的第三批火星移民计划都是受了这个蛊惑,搞什么夫妻家庭计划,把你选入了火星队伍,你父亲算对了所有的事 。”

肖剑遗憾的说,“拳头,岳父老人家就没有算准,让我们伏击洗铁族,萱萱会因此被打入幻境。”

斯密特不同意说,,“他算到了,他父亲给我们的战甲就是千军万马的集合力量,想想这件衣服上每一个原子都是一个生命的浓缩,储存了这些高科技给我们,又让我们释放了空间能量,诱惑洗铁族前来,让我们在10000747恒星系作为战场把大部分的洗铁族消灭了,解除火星和地球小白和小黑他们防御面临的压力。”

肖剑赞同又反怼的说,“可是萱萱被惩罚了啊。”

斯密特解惑,“你不是周易说,震卦,就是要考验考验太子,萱萱的生命本宫卦象是震卦,”

肖剑无比同意,“对,是天道的考验,我们陪着她一起努力,”

斯密特,“岳父大人算准了一切,只有下狠手消灭所有的洗铁族,可能才会逼圣方现身,才会让萱萱正式的拜师入了帝门,这就叫什么计策?”

画面里的似乎肖剑不想和斯密特比脑筋智慧,张开双臂搂着翟萱萱和斯密特,看着他们俩的眼睛说,“现在我们该出去干活了吧,一起好好的打量一下这个幻境,从远到近,从里到外,从高级生物到低级生物。”

画面播放完了,斯密特惊讶之余,不是铎魔陀放出的证据,他们的甲衣就是翟萱萱父亲毁掉的文明罪证,而是自己忘记了,自己早就猜出来他们来幻境的答案,岳父大人算准了一切,只有下狠手消灭所有的洗铁族,才能逼圣方现身,翟萱萱才能拜入了帝师的大门,岳父大人看似失败,但是他是完完全全的胜利者,现在翟萱萱不止是拜师,而且是……

斯密特不敢再想下去了,铎魔陀专门挑这一段是明白的告诉自己,他猜对了他的身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你,主要是需要时间想构想一下宇宙魔方的科学观概念,现在周易并不是普遍认同的宇宙观,虽然现在的科学家都靠它的灵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还是不能给周易一个世界科学定位,也许周易本身就是文明留给人类的密码,并不需要人类支付信仰它获得科技成就的版权费,我只是想通过故事把周易的宇宙核心在小说中体现出来,就不能写的太快了,这些知识需要时间阅读和消化,我还需要学习。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有这样一种说法,“任何一部伟大的作品都是在受罪的前提下完成的,”我赞同。无论更新频率如何,并不存在云淡风轻就把名著写完的情况,永远也不会有。一旦开写,就是要做好呕心沥血的准备。认清这点,就不会为自己感到委屈。

至于“enjoy”,那指的是写的内容,一定要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写,不听劝。然而即便是enjoy,也是要付出艰辛劳动的。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时间是什么?是生活,天天钉子在座位上,对身体不好,你没看到最近很多大神都早死了,他们写字还赚钱,我们就是爱好,为什么要逼自己呢?现在2部加起来250章了,就算是疫情在家的纪念,后面50章就慢慢写了,不发你也会猜的七七八八的,就是高科技打怪,这个既要符合周易节奏,也想想一些科技名词,每部科幻小说都有核心的新武器,现在算下来紫金球,灯笼算一个,周易宇宙魔方算一个,量子甲衣算一个,球体飞舰算一个,其他辅助性的要想想,谢谢你的友情帮助,上部你说科幻武器用一次就丢,太可惜了,才萌发了些第二部的思潮,现在看来你是对的,确实是原创的高指导,:谢谢你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我是因为实在没有更多的时间了。寒暑假我也争取每天更。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每天1章,写到100章没有劲了,故事线也清晰了,以后像你们一样一周发一章了,这样子比较轻松,以前你就建议过,可是我是急性子,觉得长篇每周发,写的啥时候去了?现在100章后,可以不急不躁了,慢慢写,过过日子,要不是每天脑子里都是故事情节构思。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以后每周更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这么久没更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握手:)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这种感觉。很多情节不是我安排的,是老天安排的,我和读者一起去发掘。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就是啊,铎魔陀是目前的大boss,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有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铎魔陀真是72变呢,带着所向披靡的绚力(爱玛,这么说,好想是在夸他)。泼墨画配的也棒,有那种“黑天鹅来了”的颠覆感:))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都是按照周易卦爻在走,天地有大道。这是周易之美,所以是群经之首。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不剧透,呵呵,往后看:)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是啊,这是幻境地球啊,这是给新宇宙使者训练营,也同时帮助太阳系做些事情,后章都会交代,故事情节我也没想到要反转再反转,我内伤很重,都是周易的指引,但是也很欣喜,豁然开朗看到一片新天地,后面章节你会读到,:)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沙沙,你能不能老实回答我一句:这些人都是铎魔陀变的,关于这一点,是你当初就是这么计划的呢,还是后来才想起来给安上的,嘿嘿?(我要是斯密特,这集会不冷不热地冲铎魔陀说一句:“你小子真忙啊。”)

另外,斯密特一直是三人的主心骨啊,看样子把铎魔陀纳入后宫之后,斯密特也要退居二线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科幻理论说有十一维度,那我就使劲胡编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就是受不了在原创被批判才躲着里来了,高妹受不了我写多个男人只爱一个,呵呵呵,反正把自己想讲的故事讲完就行,你主要太多好了,很多老写手看了前面就要问后面,剧透也挺好的,我就喜欢剧透,和女儿看电影必须剧透,她绝对拒绝,每次和她争执,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六维能量,好炫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高妹今天又批判我太喜欢剧透。我就是怕内伤啊LOL 我真的不适合写谍战剧,你厉害。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说的对,憋出内伤:)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反转太惊人啦!一切都是意念啊。原来也是训练的一个环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