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一章 王道

(2022-10-08 07:18:22)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一章 王道

 

沉默的斯密特也没有闲着,抗压和临危不变是他的优良品质,暗中心在快速计算周易的卦爻任务,因为一切反转的叫他猝不及防,思想上失去了原先的自信认知,现在就想在天道的密码读取中抓取稻草。临出门前他和肖剑推算过现在他们走到了地泽临一卦。肖剑说这是一个好卦,所以他们才放心大胆的和翟萱萱一起登上了铎魔陀的飞舰。因为周易64卦里面只有几个卦开篇的爻词说,元,亨,利,贞,都齐全的卦,地泽临就是其中之一。

肖剑还让他看卦象,上卦是坤,坤就是意味可以包容所有的东西,下卦是兑,上下卦象合在一起,上面四个阴爻,下面两个阳爻,肖剑说,这个卦象看着就像一个变形虫,表示可以容纳一切东西。意味着一个平时居高临下的人,以贵下贱,以大事小,以贵服贱的卦。斯密特想前面他们走过了地泽临卦,是人道契入天道,结合今天的铎魔陀的表白,地泽临就是说的他放下身段求偶求和之卦了。肖剑嘱咐说,地泽临卦就是顺其自然,不要太多操作的卦,想到这斯密特心中安稳了许多。

看着斯密特翻江倒海的自顾自思考,铎魔陀出人意料的说,“你们穿的文明进化的甲衣不是那些文明的赠与,想想你们地球人会剥离了自己的皮肤献给外星人吗?所谓的赠送一说,是我散布的,让你们感觉到穿的甲衣是大鱼文明赠送,是为了翟萱萱成长中富有正义感而没有负罪感,骄傲的肩负起保护碳基生命的责任使命。”

斯密特简直又一阵是无语凝噎的震撼,这个说辞不会是铎魔陀的花言巧语的骗人的话吧?

铎魔陀读懂斯密特的无声的语言所表露的不可相信意思,他知道这些真相就是给翟萱萱再多的录像,她也不会相信,他觉得只有斯密特这样理性的人,有和他一样政治手段觉悟的人,才能接受他的解释,以后慢慢消化后,会有自己的正确判断。今天他就是把一些真相告诉他,就像是打开了一只漂亮的鹦鹉的美丽外皮,看到了五脏六腑原生态的血脉流动的真实和丑陋,这就是宇宙所有事物的正反面。

铎魔陀眼神聚焦在很远的视窗外,就像是把空间过去的时间凝结成一个透明的露珠,展示给斯密特看,他接着说,“我答应了仁玉王爷最后的心愿,他愿意伏法的唯一条件,就是让女儿踩着他肩旁,作为宇宙使者替他赎罪,他不后悔为了碳基生命在宇宙的跃迁犯下重罪,他说只有集中所有的碳基文明科技作为跳板,地球的人类才能进步到文明3.0,可惜人类的短板是他也救不了的。”

斯密特脸色一变,“什么短板?”

铎魔陀看着他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说,“自私,短视,为了利益互相残杀,地球的文明毁灭了几个循环了,现在核爆危机不是又开始了?不是外星人要进攻你们,而是你们自己在消灭自己。”

铎魔陀说完后,斯密特沉默了,想起在10000747大决战中,那道让他们三个人昏迷的白昼之光,他面对铎魔陀直视着他的眼睛,眼睛里的能量如同恒星的能量,他忽然明白的抬头,“你是那个,圣……”

“嘘!!!”

铎魔陀及时阻止,“天机不可泄漏,你明白就好,我很满意你,你的思维格局非常符合我的认知,”

斯密特不好意思的说,“谢谢,我能力太弱小……”

铎魔陀打断,“能力都是成长起来的,我看好你,怎么样接受我这个老三,有没有问题?”

斯密特有些惭愧,“我给你做老大?呵呵,你可是把我放在火上烤。”

铎魔陀民主尊重的说,“不急,你回去好好的想一想,我高兴的是再次看到了翟萱萱和你们归来,我不会打扰你们几个的生活,我会以我的方式爱她,也会爱你们,不过照耀翟萱萱的光和照耀你们的不同,呵呵。”

斯密特听出来他说的界限感,作为他这样的人物没有巧取豪夺自己的感情,暗中把他和肖剑灭掉,而是说像光一样的泛爱,这个大魔头是浪子回头了吗?出于礼貌的尊重和维护自己的爱情位置,斯密特非常礼貌不卑不亢的说了一声,“谢谢,我们喜欢光的沐浴呵呵。”

铎魔陀摇摇头,“不是你说谢谢,而是我,通过这次失联,我明白了翟萱萱是我的软肋,那天见到她,第一次亲手抱着她飞跃,我的心就如同春天来了般灿烂,我激动的不能自己,一股股的能量在胸中奔涌,她还没有接受我的时候面对她,让我无法释放我爱她的能量,我只能把这些能量暗暗释放出来,做成水晶玫瑰,鹦鹉陶瓷鸟,和钻石。”

说着铎魔陀一伸手,掌中出现了翟萱萱丢弃在印度酒店的,水晶玫瑰,鹦鹉瓷器和鸽子蛋钻石,“你帮我把这些带给她。”

斯密特接过来在手中把玩,心中一阵得意的温暖,老婆大人果真是富贵不能移啊,对自己的感情是杠杠的。斯密特拿着鸽子蛋看到铎魔陀复杂泄气的眼光,呵呵大笑,当初在酒吧外看到他把酒杯变成了玫瑰,原来以为他是给翟萱萱显摆他的超能力,闹了半天他也会有小男生见心仪女神的紧张,“呵呵,谢谢你的坦诚,当初我和肖剑也是做了很多傻事呢,不过后来想起这些时光都非常美好。”

铎魔陀感激的说,“谢谢,所以痛定思痛,我觉得不能再站在背后,我要走到前台,和你们一起在阳光下生活战斗,我可以感知翟萱萱潜意识对我的喜欢,她本能的心觉不拒绝我,我们不能用地球的道德约束阻碍我去做正确的事,所以我在翟萱萱的梦中和她交合,我们很快乐,这也是我们硅基人做爱的方式,我用光子锁定了她六维光云的每一个光子,今后无论她走到哪里,我都能找到它她。”

斯密特惊叹这就是硅基人爱人的方式,果然合碳基不同,他和肖剑期待的生殖隔离看似没有肉体接触,可是灵魂的交融才是他们的方式。斯密特想到金章他们的仇恨,还有铎魔陀没有交代的铁魔人的侵犯人类的一些罪证,特别是日本美军基地的被绝杀的惨案,政治老练的他拐着弯表示自己的一些忧虑的说,“你有心的维护翟萱萱父亲的荣耀,我很佩服,但是这些会不会后面带来一些副作用?”

铎魔陀喜欢和斯密特这样猜谜的说话,很久没有人这样聊天,聊女人,聊爱情,聊男人眼中的社会是非对错,他避开斯密特的主题进攻,就像踢足球样,把话题从前场踢到后场,他脸上的光芒晕光像朝霞般的好看,他双眼望着飞碟外的太空说,“你读过圣经的摩西出埃及记,摩西带领的一群以色列人出埃及,为了让人们坚定信念跟着他走,摩西对众人说,我要带你们去牛奶与蜜之地的嘉兰美地,本来埃及到嘉兰美地只要40天,可是这些人跟着摩西走,走了40年,最后到达的人都是这些人的后代,第一代跟随者包括摩西本人都没有走到终点。这个故事对于没有走到彼岸的人来说,嘉兰美地就是海市蜃楼,可是对于到了嘉兰美地的人就是可以实现的梦想。”
斯密特通透的说,“所以你反向取舍,给歌者画了一个仇恨的大饼?”
铎魔陀欣赏的说,“对,不止歌者,包括铁魔人我的族人,我让他们找翟萱萱父亲留下来的宇宙魔方,没有魔方就融入不了地球矩阵,让他们自发的一天天的和人类纠缠,人类现在太空军队伍异常的团结,军事科技也是日益强大,呵呵。”
斯密特佩服的赞扬,“果然是高招,你用族人对于宇宙魔方的执念频频的和地球人类过招,又用仇恨让歌者人类保持斗志,你真是太阳系的人类节奏指挥家。”
铎魔陀遇到知音一般的喜乐在心,“所以调动每个人类的积极性,要用巧劲,否则我的那些族人顶着我的名号胡作非为,不知道危机感……”

斯密特还是经不住问,“那次美军基地……”

铎魔陀理解,“我是警告,他们和外星生物都有联系,我不喜欢他们的无底限试探,警告他们不要挑起核战。”

斯密特不啃声了,他也是军事家,虽然那些死去的日本美军基地士兵是非常可怜的,但是漂亮国真的在地球上是无人可以压制的,特别是一些狂热的战争分子执政后,只有降维的血的教训才会让他们认清现实。

他们脸越谈越投契,一个小时后斯密特一下惊叫站起来,“坏了,我们光记得说话,萱萱可能要对你孵化的胚胎下手,”

铎魔陀稳如泰山笑颜如花的说,“我知道,我今天喊你们来,就是这些胚胎需要母亲的照拂了,翟萱萱发出的光能,只能让这些孩子们健康成长,呵呵。”

“原来是这样啊,”

说着斯密特坐下低头,看到自己胸前的质子晶体球,想到铎魔陀刚才变化出的人物,就有印度首饰店的工匠,他抬头望着铎魔陀眼睛,一边指着自己胸前的质子球试探的问,“我这个也是你杰作?”
铎魔陀会心一笑,“是,我选中你,满意你,你在三人中的格局智慧最高,而维度能量最低,所以赠你这个质子球,你每天带着又有翟萱萱和肖剑高频能量共振,你的能量频率就会大幅度提高。”

斯密特高兴感谢的说,“原来是这样啊,说是翟萱萱父亲的硅基朋友制作的,原来那个朋友就是你,我说这次怎么和肖剑一起能量升维了,呵呵,原来肖剑在火星上能量积分比我高的。”

铎魔陀,“维度升级是严格的,这个只是相当于营养液的功效,今后还要看你自己的努力,等和褫猎族决战后,如果你们赢了,你们就可以自动升维六维能量了。”

他的话说完,斯密特反而有些沉默了,现在他大脑一片空白,既然有铎魔陀这样的人物守候地球,感觉到现在自己的存在似乎都没有了意义,看到斯密特沉默,铎魔陀开导说,“褫猎人分析了派克奇的骨骼后,会分析出他的骨骼在幻境地球没有收缩,这个骨骼收缩像树木的年轮一样,刻在派克奇的骨骼上。派克奇的飞舰回到主舰后,自然会成为宇宙幻境的导航仪,上次你们失联后,我补上了系统漏洞,但是主舰嗅到了高能量的味道,他们很快就会攻击这里,用假修真,幻境宇宙可以被他们修改后,现实宇宙也就不安全了。”

斯密特收回散乱的思绪,“褫猎人你都对付不了吗?”

铎魔陀身体朝后一仰,“我又不是神,就是神也有极限,我需要你们几个一起来战斗。”

斯密特眼中有了光亮的火花,自己不是一无是处,“真的?”

铎魔陀问,“派克奇说过他们褫猎人的主舰有多大了吗?”

斯密特,“说是有四分之一月球大,”

铎魔陀说,“你说星球级的战舰来攻击地球,他们的武器会是什么?”

斯密特明白了,灯笼说过宇宙的大战从来都是不用枪炮子弹打来打去的,“你说的是用引力和光?”

铎魔陀点点头,“对,想想月球的引力都能让地球的海洋发生潮汐,九星连珠那么远距离的引力都会让地球气候发生各种灾变,地震,褫猎人星球飞舰靠近地球会怎么样?”

斯密特恍然大悟,“所以你建立了戴森球把地球北纬31度附近,人类居住的文明发达区域保护起来?”

铎魔陀点头,“你说对了一半,我们后面再探讨,现在我们去看看萱萱和孩子们了。”

斯密特站起来,“确实,我需要消化一下,今天你这些信息量太大,太震撼了。”

铎魔陀伸出手握着斯密特的手,“我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兄弟,这些情况最好只是私下告诉肖剑,要避开萱萱,灯笼和金章他们。”

认知谨慎的斯密特没有马上答应成为兄弟说,现在这些突入起来的信息是个天翻地覆的反转,他郑重感谢说,“谢谢你对萱萱的关照,她父亲的事……?”

铎魔陀一笑,“我们都爱她,她是宇宙的奇迹,就让她永远的阳光下去,这是宇宙的光明,我们……”

虽然铎魔陀的话没有说完,斯密特已经感受他的意思,就是以后脏活累活都归他们丈夫们了。

翟萱萱和肖剑顺着地上的紫色灯光指引,来到了人类胚胎孵化室,这里都是各种光线的编织的隔离墙,在一个粉色柔光的大厅的中心,有三个胚胎孵化器装置,这三个独立的透明的玻璃罩子似乎是子宫的装置,在里面是已经呈现的碳基人类和硅基人类混合的胚胎,每一个胚胎都卷曲着露出硅晶石的脊椎骨在背后,有营养的组织供应纽带链接在胚胎的身体组织上,但是硅基晶体脊柱组织好像附着在硅基的培养机体上。看到这些可爱的生命,翟萱萱呼吸急促起来,她的脸贴着玻璃罩子鼻子都压得都变形了。

肖剑激动的说,“萱萱,这些都是你的孩子,也是我们的孩子,我好激动,我太想小黑和小白了,只记得他们2岁可爱的样子,可是他们后面的人生我却缺失了,希望这次我能够圆满了做父亲的梦。”

翟萱萱思想斗争激烈,本来她是想暗自把这些胚胎给毁了,来到这里听到铎魔陀说和斯密特一个人谈话,让她很高兴终于有机会干坏事了。可是现在看到软虫一样胚胎,却下不去手,“肖剑,怎么办,我出不了手?”
肖剑差异,“你出不了什么手?”
翟萱萱低头惭愧的说,“把这些胚胎给毁掉,免得他们长大后和小黑小白打仗,兄弟自残。”

肖剑一听就跳起来,“什么,你怎么有这么奇怪的相法,虽然铎魔陀臭名昭著,但是这些也是你的孩子啊,是你的就是我的孩子,我不同意,也不允许。”

翟萱萱负疚的低头,眼泪就要流出来,她真是没有了主张,肖剑搂着她的肩膀给她灌迷魂汤,“快看看孩子,你看他们身体似乎在动,感知到你来了,妈妈来了,”
肖剑的话让翟萱萱破防,流着泪把一只手放在玻璃罩子上,孵化器中的胚胎似乎等待和渴望来自翟萱萱母体的能量,有些挣扎的蠕动,肖剑心觉感到他们似乎无声的呼求翟萱萱的关爱,“快,你另一只手也放在一个孵化器上,小心的释放能量,如果是硅基的骨骼系统,一定是喜欢光能的,这是你作为母亲的给与。”
翟萱萱听话的按照肖剑的指导,把2个手掌放在不同的孵化器上,慢慢的释放能量波,这些胚胎很祥和安静的就像在母亲的子宫里面一样,肖剑动情也把手掌放在另一个孵化器上,他和翟萱萱互望着,嘴角都是幸福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好的,莎莎,期待。虽然我来的晚(中间9年没登陆这里)错过了很多你们大部头作品的很多章节,但是仅就这几个月跟读的,就让我了悟许多,大开脑洞。。。我在科幻、玄幻、转世这些方面缺乏训练,所以刚好借此机会到你们各家补课,真的开心!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第二部我快完篇了,大结局不远了,就每周发了,歇一歇,想想结尾,前面写的太伤神了,以后像你学习,这个写完,就不写长篇了。:)
这个故事是以前的刚开始写作时候的小说,当初写的很粗糙,看着放在博客里面不舒服,所以就拿过来重新写,就越写越长了,终于把脑子中科幻的槽吐完了,释放了想象力的泡泡,就了心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莎莎没以前那么“勤快”了,看来姐我有人陪了。前两天写老留伤了元气,这两天再回到梅子和枪侠那边,气不够呢:))

问候!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你,确实是你说的这样,但是故事是幻境,他们三人都是火星故事出来的,有许多因素和火星有关,是用周易版节奏,也就是故事一直发展核心推动,宇宙魔方,太阳系矩阵系统。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只有当一个故事结篇后,才能真正找到一个合适的名字。传统的出版方式,就可以做到。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你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沙沙的这部科幻大作早都超出了火星乐园的范畴,名字嘛应该改成《创世天书》。

我是真有些跟不上这么高维的思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有些畏惧,好像害怕故事会成真一样。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呵呵,就是啊,神级人物,洞悉一切,所以为你自己想一些高级能量的东西,这就是愿望实现的秘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网上的照片,觉得符合故事剪辑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铎魔陀读懂斯密特的无声的语言所表露的不可相信意思————那么碰到铎魔陀这种会读无声语言的大神,我们构思的小说他都知道,天天剧透咋办? 哈哈

总能从莎莎这里得到大开脑洞的精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莎莎你在哪儿挖掘来的照片?太形象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孩子是铎魔陀和萱萱的,碳基肉体硅基骨骼,是用他们身体元素和酒杯制作的硅晶石胚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哇塞,肖剑和萱萱有孩子了,这胚胎的图片和一般的还真不样,沙沙奇妙构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