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一十四章 黄离(大结局)

(2022-10-21 19:41:49)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一十四章 黄离

 

决战的时刻到了,地球太空军联合部队派驻了大量的航天飞舰飞往月球的危海上空,首先他们自带建筑合金材料,将月表危海的深洞给封闭起来,然后再用月岩做了掩护后,一起焚烧了月海相关的资料的设计及所有信息。所有登录月球的宇航员都签下了生死守密的文书,保证后世的人类不知道月海的这个矩阵bug的存在,抹掉人类后代有不肖子孙作乱的种子。接着联合太空军分批的值巡月球附近的太空,用激光武器锁住了月球的近地轨道,防止隐身的褫猎飞舰靠近地球。

金章发动了潜伏在马里亚纳海沟的歌者基地的巨型飞舰,释放出所有的子飞舰,飞往海底板块的裂缝处,将超级的板块力场带打入了海底的板块之间,就像一个拉链一样,用力场控制板块的移动,这些力场由能量所控制,金章用了有质子球的宇宙魔方作为的定海神针,能量可维持到翟萱萱他们战斗结束。以防止褫猎主舰对地球用引力进攻时候,归墟的结构发生变化,而导致的地球阴阳鱼眼矩阵失控。

灯笼载着翟萱萱,肖剑和斯密特朝木星方向飞去,他们和地球联合太空军开过会议后,大家一致决定,主动出击去攻打褫猎飞舰,变防守为进攻,改变被动挨打的局面。现在褫猎主舰在木星一带,距离地球比较远,引力武器对地球的伤害还不至于直接面对,可以避开人类科技和褫猎族科技天地差别的弱点,发挥翟萱萱高维人的最大的优势,所有的人都觉得褫猎舰没有主动进攻地球,就是因为有翟萱萱在地球的原因。

金章在灯笼出发时候意识密语,“只要打败了褫猎主舰,你就把萱萱控制下来,不要回到地球,就在木星带等我们大部队来和你回合后,一起返回10000747恒星系。”

灯笼问,“姑爷不答应怎么办?”
金章毫不客气,“一起绑了,你的量子金属流作为牢笼,他们插翅难飞。”
灯笼,“他们有量子武器,”
金章,“不要怕,萱萱绝对不会对你用杀招,姑爷更不会,我们先把他们请到10000747恒心系,他们帮助我们完成了歌者人类从宇宙中的召集任务后,以后他们想去哪去哪?要不是王爷手下的家臣,无界天族的康天,空宵族的厚地,万骨族的忠勤等,他们都只认仁玉王爷王族的印记。就是右手食指的指纹印记,那个我们几个都没有,只有翟萱萱的血脉后代才有。还有很多歌者的死士换人类基因后,世代守卫王族印记的,如果歌者后代的王者没有印记,就会遭到这些死士的追缴,所以萱萱必须跟我们飞往新行星安家落户。”

灯笼以沉默算是回答了金章的指令,金章不知道是在幻境灯笼和紫金球的接受命令的等级是早就被仁玉王爷写好的,一级指令是仁玉王爷,二级指令是翟萱萱,三级指令是金章和小白,小黑,四级指令是斯密特和肖剑。并且这些指令发布有效性是有高低先后区别的。上一位指令者活着的时候,后一位指令者命令失效。所以现在王爷去世了,第一指令者自然就是翟萱萱了,其他人的指令灯笼是置之不理的,不管是发令者打着什么样的旗号。灯笼是AI,量子流金属概念的AI,这些指令的就像大雁南归的天性写在骨子里的,是没有人类善变灵活的特性的,是不需要发誓来表达忠诚。这就是为什么,仁玉王爷把紫金球和灯笼留在不同宇宙的意义,保证女儿有真正依靠,人性的善变他在文明覆灭中看的太多了。

在出发前,斯密特和肖剑都分别的找机会和灯笼私聊,先来找他聊天的是肖剑,他坐在翟萱萱灯笼飞舰的专属驾驶位置上,一只手摸着灯笼给翟萱萱衍生出来的手掌,语重心长和灯笼交心。“灯笼,我们就要去木星和褫猎主舰大战了,你知道褫猎球舰像个行星那么大,我们人类登上主舰就和人脸上的螨虫一样的渺小,所以我们会采取空中切割的办法,将褫猎主舰分解掉,然后用伽马射线炮,从赤道将褫猎舰击穿。你看王爷当初留给我的武器就有这个伽马炮,就是说最后的一击就是我的任务。你想想褫猎舰的中心是俘获了一个白矮星,我就是用了伽马炮,估计那么大的天体我也是炸不掉,所以我计划飞到褫猎舰的中心后,将反粒子的基子炸弹和胶子葡萄投放进核心,这样会发生粒子湮灭,白矮星湮灭后会发出巨大的能量。所以我拜托你,将斯密特和翟萱萱都给禁锢住,等我飞向褫猎舰的时候,你加速朝地球跑,能跑多远是多远,把他们两个保住,让他们后半生作伴替我好好的活下去。”
灯笼感动的说,“你们俩不是商量的公主去发射最后一击的射线吗?不是不准备用基子炸弹和葡萄?”
肖剑明白了,“你监听了我和拳头的谈话?”
灯笼嘿嘿一笑,“呵呵,顺便,顺便。”

肖剑握住灯笼的手,用大力的握紧问,“听到了没有?”
灯笼伤感的说,“我舍不得你,公主也舍不得你,你们都活着不是皆大欢喜?”
肖剑低头抚摸灯笼的手摊牌,“这是天意啊,必须要有人牺牲,萱萱如果死了,我也不想在留在这个世界上了,斯密特如果死了,我和萱萱也是无法生活下去的,所以想了半天就是我献身比较好。”

灯笼劝解,”拳头和你一样爱公主的,你死了,他不是和你一样难过?“
肖剑真诚又戏虐的的吐槽,“他比我坚强和心硬一些,上一回在火星萱萱去世后,他就能当天和别的女人睡觉生孩子,而我做不到。我死后有萱萱在,拳头会挺过去的,说不定不到半天就想和萱萱同床了,呵呵。”

灯笼同情的说,“你们人类就是复杂多变啊,王爷说的一点没错,”

肖剑不放心灯笼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要求,“你是算答应了?”
灯笼回避拐弯问,“你怎么就知道要必须死人的卦,那天你和拳头不是很乐观吗?”
肖剑暗淡的眼神,“我们也许都知道这两个卦的真正含义,都忍者没有说出来罢了。”

灯笼不解,“我听着你和拳头说,雷火丰和火山旅卦是一对镜像卦,说是实相看虚相,虚相看实相的卦,这样就可以由假修真,以幻启真,把幻境地球的问题解决了,现实宇宙不就太平了吗?应该是好卦啊?”

肖剑点头,“你说的没错,它们是综卦就是彼此的原因和结果,你知道吗?这些结果的过程是互卦,这两个卦的互卦都是泽风大过,就是棺椁卦,是死路,是注定灭亡,是人生尽头的意思。”

灯笼大惊,“怎么会这样?卦辞上我看着没有你说的意思啊?”

肖剑,“我父亲是周易大家,所以我知道,泽风大过就是一个买单的卦,是下辈子再来的卦,这个卦是我们和褫猎人对决的过程,就是说明有人注定要牺牲了,所以必须是我,明白了吗?”

灯笼,“明白了,原来这样,这个周易这么多玄机啊?”
肖剑,“周易就是三维世界的宇宙魔方,在四维以上的人可以看清楚每一个发生的后面结局,所以有量子的特性,是可以预测一半以上的结果。君子独立不惧,遁世无闷,你要帮我。”

肖剑离开不久,斯密特也来找灯笼聊天,和肖剑一样他也坐在翟萱萱的专属驾驶舱座位上,他握住灯笼的手说话,他不像肖剑那么感性,而是开门见山的说,“灯笼,你是希望你们家公主活着的对吧?”

灯笼,“对,”
斯密特,“你们歌者需要她对吧?”
灯笼,“对,”

斯密特,“那到时候,我们把褫猎主舰切开后,你要帮我困住肖剑和萱萱,然后助我一臂之力,将我投入到褫猎主舰的核心裂缝处,我用带着基子炸弹和胶子葡萄弹,投向白矮星核,我身体化为灰烬后,控制基子炸弹和胶子葡萄的力场就会消失,这些反粒子就会湮灭白矮星的粒子,你带着他们俩离开,要越快越好,要跑过白矮星湮灭导致的木星带空间坍缩的速度。”
灯笼感动不甘的问,“为什么你认为你必须牺牲?你怎么知道我们非要死人?”
斯密特说出了心语,“我以前对不起过萱萱,这次我要补偿她和肖剑。10000747是王爷说的是所有人的任务和归宿,我和肖剑算出来,是雷火丰卦。肖剑故意避开不谈雷火丰上六爻的卦辞,“丰其屋,天际翔也”。爻词意思就是说褫猎舰被击穿后,所有的阴爻都不见了,就是意味对褫猎舰实施激发的人身体不见了,在烈火中化成了灵魂之光在天上飞翔,虚相世界和实相世界融合在一起了。”


在宇宙的观海空间前,有一团钜亮的光影高高的俯视着整个宇宙,这个圣神的光影看不清他五官和身形,闪着恒星的光芒浮在高深莫测的宇宙深邃中,他星光衍射的光芒将他脚下所有的群星和星海,都聚集成他脚下的星系浮云,这些星系云朵阶梯般的矗立在宇宙的中拱向这道圣光。其中包括银河系在内的众多的星系,如同棉花团簇拥在一起,就像一个个臣子拜服的庞大星海宇宙帝国。

今天是一个审判日,带着三个孩子的圣方,也就是幻境名字的铎魔陀矗立在圣光脚下的一角,宇宙陪审团大佬们二十几个都瞩目自己空间屏幕的实况演播。圣光投掷的色子褫猎飞舰,最后结果马上就有答案了。大家就看见一身金色甲衣的翟萱萱飞出了灯笼飞舰,飞出去前大声的和灯笼说,“灯笼,你封闭了他们,带他们回地球。”

“是,”
斯密特和肖剑身体瞬间就像陷入沼泽般的,就被灯笼的万象金属流给淹没封闭起来,整个人被封闭前他们俩焦急流泪说,“萱萱,你不能去,我们去,不,不要!”接着就没有声音了。
翟萱萱在带上甲衣帽子之前眼神坚定的说,“对不起,斯密特,肖剑,来生再见,这是我的考卷,必须要我来完成。”
说完翟萱萱戴好甲衣帽子,像一个金色的箭矢一样,就朝着太空中被切开的褫猎飞舰断面缝隙飞去,她选择了一道褫猎飞舰切面的裂缝飞进去,手里握住血月陨石刀。这个褫猎飞舰的半径有450公里长,翟萱萱光闪的飞行化了好多秒的时间才到了赤道点。就看见她勇敢果断的拿出血月陨石刀,朝着褫猎主舰的核心发射反物质粒子流。

这股反物质粒子束和白矮星的正粒子发生湮灭,瞬间放射出巨大的伽马光芒,这股能量太强了,将翟萱萱身上的金色甲衣瞬间气化,接着是翟萱萱的肉体瞬间化作一缕青烟,只剩下一根硅基的肋骨支撑着的六维光云。圣方怀中的三个孩子和母亲仿佛是有心灵感应似的,冥冥之中知道母亲香消玉殒的,一下子哇哇的大哭起来。

圣光眼里看到六维量子云中的硅基肋骨惊讶的大吃一惊,“你这是要和她同归于尽?”
圣方抱着大哭的孩子们坚定不移的说,“对,我们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我身体的每一个光子都和她交合了,这个肋骨是最后的坚持,如果在幻境湮灭后,我不久也会随她而去,谁叫我们是量子的世界,是量子纠缠构成的所有物质意识形态的宇宙。”
“你?你?”

虽然生气到极致的圣光,还是头脑清晰的及时采取措施,按下了手掌中以太晶体宇宙魔方上的,量子双缝宇宙分叉的按钮,就见褫猎钜舰切开的四个切面,一下子两端的一个面变成一个光亮的镜面,另一面是一个宇宙之眼。中间的2个切面一个变成了有四个裂缝的光栅,一个切面变成了一面巨大天际般的投影墙。镜面切面将翟萱萱反射的离子束反射后,射向翟萱萱肉体变成烟后残留在圣方肋骨支撑的六维光云,这些光云光子被激发通过光栅,变成了投影,在影壁面上形成了四个投影成像。

看到结果,帅气的圣方激动的抱着孩子流着泪,“感谢父亲大人的手下留情,你的孙子有妈妈了。”

其他的长老见状纷纷站起来,领头的长老说,“圣光,可以了,在幻境对歌者文明后人的升级考验通过了,他们的后代在最后时刻,牺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我相信歌者以后不会再屠杀别的文明了,这个掷色子结果是公平公正的。给王子一个完整的家吧,他一直为宇宙的和平默默的奉献。马上我们就要和暗星开战了,王子需要带队出征,小王子才几个月大,他们需要妈妈的照顾。”
 

翟萱萱在白光一闪就失去了意识,等到她醒过来发觉自己在宇宙中飞跃,不知什么时候铎魔陀的硅基肋骨已经变成了她身体的脊柱骨骼,有光晕围绕着自己骨骼在修补身体,翟萱萱逐渐的恢复了肉身形态,她知道这些形态都是光的产物,可以随着她的六维光随意的改变,金色甲衣的量子又聚集在翟萱萱身上,让她又是一个黄金灿灿的人形。意识中出现了铎魔陀的脸,他笑意盈盈的说,“萱萱,加油,我和儿子等着你,跟着你眼前的光,就像我在梦中带着你跃迁一样,用量子纠缠的力量,我想你,想马上见到你。”

一阵温热的白光袭来,翟萱萱被映照的睁不开眼睛,等她能看清眼前时,甲衣的帽子已经被摘掉了,她看到逆光里高大帅气的铎魔陀有力的拥抱着自己,他身边是一个放着三个婴儿的白色婴儿车。铎魔陀看到翟萱萱睁开双眼,性感的嘴唇马上压过来,给了翟萱萱一个深吻湿吻热吻长吻和香吻。翟萱萱觉得自己身体所有的光子就像万条江河奔向大海一样,汇聚到铎魔陀光芒万丈爱的海洋里,她沉醉在光子眩晕的世界里,从未有有过的幸福感在两唇湿润的交融中,像花一样盛开来。陶醉中的翟萱萱不好意思惊讶硅基的铎魔陀居然有人类的唇感,看穿她心思的铎魔陀湛蓝色眼目望着翟萱萱的星眼,过去所有铎魔陀爱慕翟萱萱的心路历程,从现实地球,到火星,到幻境都变成了一股量子信息,注入到翟萱萱的意识里。知道了所有的前因后果的翟萱萱感动的满眼流泪,“谢谢你,谢谢你,爱了我这么久,给了我那么多的爱和保护,我现在才知道。”

 

在幻境地球海边的度假屋,翟萱萱慵懒的躺在床上,左边躺着肖剑,右边躺着斯密特。翟萱萱刚睁开眼,肖剑一个翻身压着她,“老婆,今天开始你还是跟我们去片场吧?今后我和拳头都要经常吊亚威,拍摄科幻电影《银河保卫战》一时半会回不来,我们需要你的照顾和安慰。”

翟萱萱气喘吁吁的说,“嗯,好啊,那你下来,我快喘不上来气了。”

斯密特一个大满贯的抱开肖剑,“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小孩子要奶吃,”

“谁要奶吃了,谁是小孩子?”

说完肖剑聚和斯密特在大床上扭打在一起,翟萱萱看着他们小屁孩样懒得理,把被子一拉继续蒙头睡觉。

 

在1000747恒星系,灯笼艇内的翟萱萱恢复了虎人的面容,豹纹的脸埋在抱着的侄儿小老虎的身上,金章和卓雅也都是歌者的虎人模样,金章满足的说,“到了10000747 恒星系后,我们就要立刻召回歌者的人类了。”

 

在现实宇宙,从10000747恒星系虫洞飞回太阳系的50度灰,正驾驶飞碟带着翟萱萱,斯密特,肖剑朝火星飞去,50度灰兴奋的说,“没想到我们果然打败了洗铁族的德玛奇,小黑小白该多高兴了,看到你们父母回到火星。”

斯密特一脸严肃的说,“还是给洗铁族留了生路,毕竟都是歌者的人类,这些结局不错。”
肖剑拥着翟萱萱,手里不老实的吃翟萱萱豆腐,“哎呀,回到火星我就是老太爷了,天天的和老婆睡觉就行了,呵呵。有儿子顶天立地了,早生孩子就是好啊,呵呵。”

斯密特看到肖剑吃独食的样子,马上围过来也抱着翟萱萱,50度灰看到后无奈的遥遥头,“你们这些碳基人类到了火星再乐呵不行吗?非要在路上把我整成了单身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读懂了,谢谢你,大才女,从采心那里知道你们俩都是北师大的,果然高门出人才,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是想说赞你的坚持!:)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提醒,马上转发 :)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你要是愿意,也可以把我的书评转到你的博客发,给你的读者看。

不要等“我们”完篇你再写啊,我,还有不愁,完篇起码要明年年底。

刚发现安妹在她博客里开新篇了,怎么越来越多人喜欢猫着不出来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对啊,现在对ai最大的误区就是写成和人一样善变,还要杀人类,我觉得量子写的ai不会,因为无法改写最初的设置。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高妹,肖剑是最爱的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开头被吓到了,这几个男人里,我最不能接受的是肖剑死。

大结局的分量当得起大结局,可以直接拍成电影不用修改!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灯笼AI那里感动。。。对,人类真是善变不忠的动物,人不如狗的时候多着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以来的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大爱最后一张图。恭喜沙沙完篇,写这么一部小说,真是太不容易了,赞你的检查!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斯密特看到肖剑吃独食的样子,马上围过来也抱着翟萱萱,50度灰看到后无奈的遥遥头,“你们这些碳基人类到了火星再乐呵不行吗?非要在路上把我整成了单身狗。”————结尾意犹未尽,真的完篇了?

莎莎辛苦了!凡是过往,结尾序章,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

都100多集了,何等大的意志力啊,为莎莎拍手!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披着科幻的外衣转一圈还是爱情故事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最美一张插图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跳上你家的大沙发来贺喜!
恭喜沙沙力作完篇!每天坚持这么主题宏大,内容艰深的写作,沙沙勤奋又智慧!
期待下一部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