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四章 破功

(2022-10-18 10:00:14)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四章 破功

 

一身戎装的斯密特从北美太空军指挥所返回他们的度假屋,回到家换了灰色情侣家居服后,看到穿着灰色运动服的肖剑正陪着翟萱萱在厨房忙碌,厨房的案板上堆着各式的生鲜食材,有黄花鱼,牛羊肉,各色蔬菜等。他高兴翟萱萱终于要给他们展示她的高级厨艺了,他走上前从后面轻轻的拥抱正在准备晚餐的翟萱萱:“老婆,恢复的怎么样了?”
穿着围裙的翟萱萱温柔的回过头在斯密特脸上蹭了一下:“还不错,就是伤口还有些隐隐的痛。”

斯密特小心的拥抱着她不敢用力,不过心的闪神说漏嘴:“他给你最后灌注的能量,可能太强大了,你的身体受不了,需要适应一下。”

翟萱萱听后一下惊愕的转过身面对着他:“不是我和他决斗吗?怎么是他给我输送能量?”
肖剑赶忙拿过翟萱萱手里切菜的刀,背后捅了斯密特一下,斯密特赶尽补漏:“对啊,你们俩对决,他的雷电击穿了你,不就是给你输入巨大的能量吗,要不是你身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
翟萱萱释怀:“哦,是这么回事,我报了父仇,可是我怎么快乐不起来,总觉得心里空了一块,还有些隐隐的伤感。”

肖剑为了打消她的注意力:“既然大仇得报,这些都翻篇了啊,今天你不是要给我们做水煮鱼,犒劳我们一下吗?你看我这些天照顾你,都累瘦了。”

说着肖剑用手挤压着他的泛青的下巴装可怜,翟萱萱上去给了他一个亲吻:“好,我马上就开始,葱姜蒜你给我准备好了吗?”
“好了,还有蔬菜,我都给清洗出来,你看这个芹菜是我一根根洗出来的呢。”
“好啊,谢谢你,拳头刚回来,他不能闻辣子味道,你和他去阳台说说话,我要呛辣椒了。”
“好,老婆辛苦了,好好的做几个大菜,硬菜,什么水煮鱼,水煮牛肉,八大碗什么的,我们这才是回到人间过小日子。”
说完肖剑搂着斯密特,可他还粘糊在翟萱萱身边,想补偿一下自己白日空缺的亏欠,哪知道肖剑在他背后一掐,他马上明白了肖剑让翟萱萱多做几个菜的意思,他有重要的话要对自己谈。

他们倆穿过客厅,来到了棕榈树和海边为天然景色的宽大阳台,肖剑掏出一根烟,点燃后深深的吐了一口,他看着海水的浪花洗涤岸边的沙砾,意念给斯特说:“今天我检查了萱萱的伤口,透视后发觉,铎魔陀偷偷的和萱萱换了一根肋骨。”
“什么?换肋骨?”
斯密特惊异的都要叫出来,这个也太奇葩和诡异的不可理解,要是换也要翟萱萱同意吧?“我们太大意了,他说的最后的告别,让翟萱萱昏迷输入能量居然是这个。”
肖剑:“本来我也没想到,是今天萱萱让我给她讲我们来到周易的任务卦,风地观,她记得我以前说的这是以心换心,以灵换灵的卦,当时我脑子就发懵了,这个大魔头不会干坏事吧,结果发现了翟萱萱换掉了一根肋骨,他的硅基肋骨嵌在翟萱萱的胸骨上,现在长得基本与胸骨融合在一体了。我想想就后怕,如果铎魔陀是个恶魔,我们当时任由他单独和翟萱萱在一起,把心换掉怎么办?”
斯密特倒吸一口凉气,自责的说:“都怪我,怎么就放松了警惕性了呢?可能被他的爱情故事给触动了。不过他和我谈话时候,说翟萱萱是他的软肋,原来他是这样的安排,真是一语成谶啊。”
肖剑吐了一口烟,思考了一会:“看来他的段位就是高,看似聊天的话,每一句都透露着玄机,们再好好的温习他说过的话,看有什么遗漏没有?”
不抽烟的斯密特也要来一根烟:“给我一根点上,”
“你不是不喜欢吗?”

“可以借此让萱萱别靠近我们,我们俩好好的捋一捋思路。”
他说完,肖剑递给他一根香烟,帮助斯密特点燃后,两个人开始复习铎魔陀说过的话,想了半天,斯密特恍然的说:“我觉得这个换肋骨就是一个谜底。”

肖剑提神:“是什么谜底,说说看。”

斯密特不太熟练的吐了一口烟:“你看铎魔陀是属金,他说他是乾金,乾为天也符合他的身份,翟萱萱是女性属坤,是孕育万物的土地,男女的交合不就是动了一阴和一阳吗?这样符合周易的论,铎魔陀给他和萱萱各自一刀,就如同周易说的,一划开天分阴阳,这一刀划下去的,阳是阳,阴是阴,他和翟萱萱就是天地之母,这是他们的初念,就是诞生一个新宇宙,有对称,平衡和中和。这样一刀就让天地定位,雷风相博,山泽通气,水火不相射。”

肖剑佩服的和斯密特击掌:“拳头,你太厉害了,比我都懂周易,对啊,他们是各自得到了各自的一根肋骨,就像铎魔陀乾卦体质得到一个阴爻,萱萱坤卦体质得到了一个阳爻。”
斯密特和肖剑相视:“这个就是腹有乾坤啊,也许这个就是他给翟萱萱输入的宇宙秘密能量的种子?”

肖剑更是开了窍的悟道:“周易的卦象的属性的是,少数服从多数,翟萱萱本来的坤卦体质,属阴,铎魔陀给她了一根肋骨后,翟萱萱的体质就变为了阳性,以后的战斗力会大增,果然是铎魔陀用爱给翟萱萱输入的宇宙原始的动能,他真是知道宇宙的奥妙变化之理啊,可是他乾卦的金刚之体加入一个阴爻就破功了。”

斯密特后知后觉的惊叹:“他和我谈话中就说过,爱上了翟萱萱,他动了心就破功了,原来他是指的这个,我当时简直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肖剑激动的不由的掐灭了手中抽到一半的香烟:“他能这样爱萱萱,我真的很感动,有些想哭的感觉。他那么厉害的神样存在的人物,会自动的给翟萱萱自己的肋骨,让自己的金刚不坏之身有了软肋,他明明知道他回去要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审判,还不留着能量,还要破坏自己的纯阳之体,给翟萱萱输入能量,好为我们和褫猎人作战打下基础。”
斯密特也是感动把手中的香烟在揽干上熄灭,“没有想到啊,他爱的这么卑微和伟大,我们知道上一卦是地泽临,是以贵下贱求偶的卦。我记得你父亲在讲解周易说,人生要开始就要把阴卦放在天上,向下娶女,缘分才能开始。记得地泽临卦的初爻是咸临,咸就是用心感应的意思,但愿一切都会过去,八月大凶之月过去后,铎魔陀能够活下去。”
肖剑正色的说:“他既然是周易的大家,周易的三天是指多天,一个月不会是单纯的一个月,我们的任务时间表都按照太阳系的周易矩阵在流动,那么铎魔陀要说的话,一定都在这个肋骨的故事里,天垂象,示吉凶,我们就来推推他们倆肋骨给出的未来画象意义。”

“拳头,肖剑饭好了,开饭了。”翟萱萱探头在阳台门旁呼唤他们俩,

“好,马上来了,”
“走,老婆叫了,不过我们可以边吃边打哑语,只是梳里一下阴爻和阳爻在乾坤卦变爻的不同位置,变化后产生的新卦辞意,让萱萱也听一下,未来万一要是她和他能够见面也好埋下一些伏笔。”
“对,不错的主意。”

他们走进了餐厅,一下子被翟萱萱的厨艺给惊艳了,一桌子好菜,这个景象是斯密特梦想了几十年才实现的。翟萱萱做了一桌川式和广式风味混合的菜肴,川菜果然有肖剑垂涎的沸腾鱼片,水煮牛肉,咸烧白,夹沙肉,蒜泥白肉,广式的风味主要是海鲜,有蒸螃蟹,蒜蓉龙虾,炒豆苗等。

肖剑看到后感动的说:“老婆你太能干了,如果天天这样吃,我们很快会变成大肚腩的,呵呵。”

斯密特看着满是红油的沸腾鱼片和水煮牛肉,不由的咽了咽口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呵呵,老婆,你放了多少辣子?”
翟萱萱温柔的一笑:“这些就是看着都是红油,我选的都是不辣的辣椒,不过花椒可是没有减少。”

斯密特将信将疑的夹起了一片水煮牛肉片,尝试着吃:“喔,非常的好吃,我喜欢。”

说完斯密特开始大口的吃米饭和水煮牛肉,翟萱萱给他们俩一人夹了一个螃蟹的大钳子,没想到,斯密特象触电一样,赶快把螃蟹钳子给放到一边:“今天我看到它们没胃口。”

翟萱萱意外斯密特的反应:“这些不是你平时爱吃的吗?”
斯密特低着头嘟囔:“以后我不吃了。”

翟萱萱觉得不对劲:“怎么了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吗?”

斯密特低头吃饭知道躲不过翟萱萱的追问,就如实的说:“今天去见了科恩,他基地关着的那个蜘蛛八脚怪死了,他解剖的时候非要让我一起观看,看着你这个龙虾和螃蟹的红色甲壳,就让我想起了八脚怪,没有了胃口。”
在旁边的肖剑明白,铎魔陀离开了,这些都是他化出来物相都会消失的,他特别有深意的问了一句:“其他没有什么特别情况吧?”
斯密特瞬间知道肖剑指的是什么,要及早给翟萱萱打预防针,他有些沉痛的说:“科恩那边还有一些不好的消息,我本想等吃完饭再说。”

翟萱萱急性子:“赶快说,什么不好的消息?”

斯密特咽了下舌头:“和你一起去马里亚纳海沟的潜水员马力克朗斯去世了,肺栓塞造成的肺萎缩,换了人工肺也没有活过来。”
翟萱萱痛惜:“真的,他和我一起下海底,说是叫我不要担心,说是他在海底就像一条鱼一样,可以随时保障我的安全,没想到下潜舱失事后,不会游泳的我好好的,他却受伤严重,我很抱歉从没有想过去医院看看他。”
肖剑打圆场:“我们不是一直忙,还早都脱离了科恩的基地,别往心里去。”

斯密特顿了一下说给肖剑听:“那个科恩的白垩纪的搜寻队的发起人,车行的老板施耐德车祸去世了,科恩他们还给他办了追思会。”
施耐德翟萱萱不熟悉,心头虽然同情的一下,并没有太多的悲哀,肖剑秒懂,所有铎魔陀扮演的幻境人物都会以正常的理由消失,包括科恩手术室的护士,及翟萱萱家以前的警察汤姆等。斯密特的话让这顿丰盛的晚餐有了悲情的氛围,几个人默默的吃着饭想着心事,斯密特和肖剑都没有再吃龙虾和螃蟹,铎魔陀化身的八脚怪的阴影挥之不去。

斯密特忽然觉得铎魔陀选择变身的动物是有道德情操和原则的,比如选择了人类讨厌的乌鸦,而没有选人类常吃的各种家禽,比如鸡,鸭,鹅,鸽子等。又比如选了蜘蛛和蚂蚁这些人类餐桌上见不到的食物,而没有选什么甲鱼,田鸡,鳝鱼什么的。所以他们知道铎魔陀幻境各种人物背后的真相后,吃饭没有那么多忌讳。如果他选了鸡鸭鱼肉作为变身的生物,那么斯密特今后就只能吃素了,他心里默默的感谢说:“谢谢你,铎魔陀,手下留情的,没有让我得厌食症。”

翟萱萱看着他们俩都不吃龙虾螃蟹的,这么贵的美食浪费了可惜,就自己大口的猛吃,一边吃一边想,心里觉得他们俩什么时候是变得跟女人一样矫情了呢?

肖剑看到饭桌上沉默的有些怪异,就开口找话说:“我们上一卦是地泽临,彖曰,临,赐浸而长,说而顺,天之道也。现在走到风地观卦说,顺而巽,观天下神道,圣人以神道设教,天下服也。这两个卦对我们太重要了,我们要好好的参悟参悟。”

斯密特意味深长:“对,天道,神道,圣人都说到了,还有赐字,确实大卦,是我们任务和方向的转折点。”

认真复习了易经的翟萱萱理解说:“风地观和地泽临是一对镜像卦,他们正反过来是一样,它们都是12 消息卦,就是未卜先知的卦,解释天道的意义,你们说的不错,那我们就好好的观一观,看这两个卦透露了什么天道的秘密给我们。”

斯密特给肖剑眨眼睛,肖剑秒懂的赶忙岔开说:“现在我们吃着饭来点轻松的好不好,复习一下周易。”

斯密特拱火说:“好呀,今天就玩一爻变的游戏,我先来我是乾卦,六爻都是阳爻,如果从初爻开始,一爻一爻的变上去,看看变出来的卦是什么意思,击鼓传花,说不上来的罚酒三杯。”

“好啊,好啊,我先来:“

翟萱萱积极的回应,肖剑赶快拿出了从特供商店买到的茅台:“喝这个,不上头。”
然后肖剑给每个人面前放了三个小酒杯,把茅台酒给满上:“好了,可以开始了,呵呵。”
斯密特打趣:“这个酒我愿意一直输下去,呵呵。”
翟萱萱偷笑:“我先来,我来个最容易的,乾卦初爻一变就成了天风姤卦,乾为天,风行天下,天风姤所以为姤卦,就是意外的相遇,阴爻代表女性,此女不贞,一个阴爻和五个阳爻发生关系,不可娶之为妻。”

翟萱萱话说完,斯密特和肖剑四目相视,百感交集的说不出话来,铎魔陀爱上了翟萱萱,和她有了孩子后,又不辞而别的离开,不就是这个天风姤卦说的吗?看来铎魔陀要告诉他们的话和未来都在他们俩交换的肋骨里。

翟萱萱已经有了2个丈夫就已经是在常人眼里失贞了,现在铎魔陀又爱上她,虽然翟萱萱拒绝不了,但是事实上就是印证了这个爻词所说的意思。斯密特简直无语的望着肖剑,他们俩的眼神复杂的交流着一种幸运,这个幸运就是他们肋骨卦的变卦天风姤,是翟萱萱主动先说出来的,“此女不贞”减少了他们俩的心里压力,他们觉得此词要比从他们俩的嘴里说出来好多了。万一到时候真相大白的时候,如果翟萱萱反应过来,他们俩就有原罪了。

肖剑暗子抹了一下额头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汗,赶忙用卦象解卦,免得翟萱萱反应过来:“天风姤的卦的画像是这样的,有一个官人用箭射鹿,天上的文书是个喜字,那女人的后面有两个人跟她牵连在一起,画说是风云相济,是或聚或散的卦。”

斯密特暗暗惊叹他们的境遇果然是天道的安排,天风姤画像里面,翟萱萱和后面两个牵扯的人不就是指他和肖剑吗?那个喜字下射箭的官人自然就是铎魔陀了。可是聪颖的翟萱萱,听完了卦画像,眼泪就扑簌簌的掉下来,止都止不住。

“为什么,我杀了铎魔陀后,报了父仇而我并不快乐,我心里隐隐的有痛,特别是在梦里。我想那些孵化出来的孩子们了,现在铎魔陀消失了,还没有成形的孩子们到哪里去了呢?我们能不能把他们找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你说到我心里了,没有找到宇宙菜,看到茅台酒和川菜在一起,就用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周易卦就是太神奇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大赞此处,莎莎把中西方的文化结合得真好:他们是各自得到了各自的一根肋骨,就像铎魔陀乾卦体质得到一个阴爻,萱萱坤卦体质得到了一个阳爻。

也懂了“天风姤”,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图片太意外,不会是长相与地球美食相似的宇宙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