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三章 换骨

(2022-10-17 07:04:30)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三章 换骨

 

斯密特和肖剑用心学习褫猎人球舰资料,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一个晚上肖剑和斯密特都没有合眼,他们猜想这个时间是铎魔陀专门给他们留出来的。想想有月球四分之一大小的飞舰,数据和图形有要多复杂,质量是多少?体积有多大?引力的参数,星球的材料数据,武器装备。球形飞舰里面是各种功能区域,就象没有的海洋的地球,由陆地板块上的一个个国家组成星球的感觉。在铎魔陀给出的信息了解,褫猎人生活的社会结构有些像蚂蚁或是蜜蜂,他们有各种复杂生活的分类区域,有自我娱乐事业的区域,有专门的军事防御的区域,有工业制造的区域。社会不是平等的类别,有十几种阶级,有相当于人类的贵族和奴隶阶层等等,特别是他们的智慧人类都是人工进化新生的褫猎人,既AI硅基和生物组织结合的人,孵化的过程和诞生就和他们看到的铎魔陀和翟萱萱细胞原子诞生的胎儿一样。

“嘀嘀嘀,”

肖剑的手表自动报时,在屏幕上专注了一晚上的肖剑揉揉眼睛后一抬手腕,“喔,早上7点钟了,不知铎魔陀和萱萱他们俩情况如何了?”
想着翟萱萱是最后一次和铎魔陀待在一起,犯了家长老大综合征的斯密特不忍心的说,“他们是最后一别了,说不定这辈子就是最后一面了,我们耐心一些。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地泽临八月有凶,这个凶你说的可不是一般的凶险,易经爻词专门开头就说出来,往往指的是买单的卦。”

肖剑点头,脸色很复杂,要是以往知道大魔头铎魔陀要买单了,他们几个肯定会放烟花庆祝,可是现在被反转的没有了情绪,不知道是爱多一些,还是恨多一些。肖剑坦白,“昨天我没有好意思说出来,现在看到铎魔陀撤离的安排,他能量本事比我们大多了,事态可能比我们想象要严重,记得他在酒吧和萱萱说,孙悟空被如来佛祖压制在五指山下,看着凶险其实的一种保护,所以我们还是积极的看待他这次撤退。”
斯密特有些摇头,“不见得,你没有听到他刚才说,要不是他看到我们知底后,就不想再等十几天出发了,要早些走好给孩子们安排后路。我清楚的记得,地泽临的八月卦,就是什么都不做,用心感应所有的东西,一切都会过去,只要活下去就好。现在我们只能替翟萱萱为他祈福,但愿他挺过这个劫数。”

听到斯密特这样说,肖剑的脸也阴郁下来,这叫什么事啊?以前他们最想除掉的就是铎魔陀,现在居然反过来还要为他祈祷,可是自己又不能做什么。这个铎魔陀就像一个烧红的络铁不打招呼的烙印在翟萱萱的心上就跑路了,简直就是妥妥渣男体质,结果对他还不能说什么,奶奶的让肖剑非常的不爽。

他们正说着话,就看见铎魔陀脸色有些苍白的抱着昏睡中的翟萱萱走来,肖剑见状赶忙大步上前把翟萱萱给接过来,他小心的用心觉检查,睡得很沉的翟萱萱呼吸平稳,闭着的眼睫毛非常的好看,脸色一派安详,手触及翟萱萱身体的体温正常,手脚都也都好好的,肖剑才鼻子是鼻子脸是脸的说,“谢谢啊,她怎么还没醒?”

铎魔陀脸神失色语音有些气虚的说,“我给她输送了一些我的能量,所以她身体需要消化一阵,七天后她就会醒过来。”

肖剑遗憾,“七天啊,那么长时间?那么翟萱萱醒了后,你都离开了,她想和你道别也没有机会了。”
铎魔陀坚定的咬牙说,“就这样吧,让她保持和我的杀父之仇,和你们快快乐乐的生活下去,未来如果我能够脱困找到我的唐僧,我就会重新的见到你们。”

斯密特礼貌的和铎魔陀拥抱告别,铎魔陀动情的说,”对不起,我当三的时间太短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感激你们非常大量的给了我和翟萱萱独处的时间,让我在人间有了完整的人生,有了自己的骨血,以后无论结局如何,我都没有遗憾了,谢谢兄弟。”

然后他拍拍肖剑的肩旁,“谢谢你兄弟,再见。”

斯密特和肖剑抱着翟萱萱登上光柱传送电梯时候,铎魔陀最后说了一句,“七天后翟萱萱苏醒过来,铁摩人会假装的来找你们报仇,原因是在太空的决斗中,翟萱萱把我干掉了。同时也会借铁魔人的嘴发布褫猎人进攻的消息,这样你们就可以树立起大旗,带领地球人类和褫猎人战斗,那将是一场决定人类生死的战斗,祝你们好运。”

斯密特忽然想起来最重要的事没有问,“那个宇宙魔方是真吗?”
铎魔陀给他们招手,“真的,这些都是你们功课,再见。”

话音一落光柱已经把他们送到了海面上等待的灯笼艇上,然后空中的铎魔陀飞舰就消失不见了。落寞的斯密特手里拿着铎魔陀带给翟萱萱的水晶玫瑰,陶瓷鹦鹉和鸽子蛋钻石,跟着抱着翟萱萱的肖剑进了灯笼舱,灯笼看着翟萱萱昏迷不醒关切的问,“公主怎么昏迷了?”
情绪还没有走出来的肖剑一时语结,斯密特反应很快的说,“萱萱和铎魔陀对决,干掉的铎魔陀,将他打的奄奄一息,自己也受了很重的伤,我们赶快回基地给他养伤。”

“哇,真的,这么厉害,干掉了铎魔陀,我赶快回去告诉金章他们,王爷的大仇得报,大家都要高兴死了。”

灯笼驾驶飞艇超级神速般的回到了马里亚纳海沟万米海底的歌者基地,金章收到灯笼的意念传音高兴的在回潜舱等着他们,他脸上是喜气洋洋的,经过这么多年的蛰伏,现在终于仇家死掉了。他看着深度昏迷的翟萱萱被肖剑抱着,想到她有六维的能量都能伤成这样,那个斗争场面一定是很残酷。金章赶忙喊来卓雅亲自跟过去护理,起初肖剑不让可是拗不过卓雅,“我们歌者女人的身上有一些秘密穴道,你不清楚我来。”

肖剑想着翟萱萱身体基本无恙,就是接收了铎魔陀高维能量睡过去了,于是就把翟萱萱交给卓雅去护理,帮助她换洗一下衣服。哪知他们在外间聊天的时候,在里间卧室的卓雅大喊了一声,“这个该死的铎魔陀,给了萱萱心口一个那么大伤口,好像不流血了,我得赶快包扎了,免得感染。”

心在翟萱萱身上的肖剑在外间听到后跳起来脚来,直接冲进门来,看着翟萱萱胸口左侧有个寸长的伤口,伤口确实没有血迹。肖剑懊悔心痛的正要骂人,闻讯赶来的斯密特在他身后使劲按住他的肩膀,“这个可能是被铎魔陀的光电所伤,在衣服内又没有流血,我们走的匆忙,没有发现。”

肖剑忍住非常不高兴的情绪帮助卓雅给翟萱萱上药,斯密特和金章到外间房子深谈。通过斯密特的叙述,金章才知道昨天是他们和铎魔陀约好的生死的决斗,怕金章他们担心就没有告诉他们。决斗就在铎魔陀与翟萱萱之间进行,不牵扯歌者和铁魔人的任何人,翟萱萱和铎魔陀打了一天一夜,决斗的结果是翟萱萱昏迷不醒,铎魔陀也是重伤休克,所以斯密特他们抱着翟萱萱回来,过几天就知道铎魔陀最后的消息。

翟萱萱在光子组成的海洋中睡了很久,起初她感觉到一阵钻心的疼痛后,就失去了意识,在混沌中她感觉到铎魔陀的光子云包围着自己,引导自己在宇宙中不停的跃迁,她和他没有语言只看到铎魔陀帅气的笑脸,看着他宝石般的星光眼,沉浮在太空的她不觉得寂寞和空虚反而是欣喜。

七天后的傍晚时分,翟萱萱睁开眼,看到身边守望的肖剑关切的脸俯身下来,“你醒了?我和拳头担心死了。”

翟萱萱任由肖剑帮自己擦去了汗水,“拳头呢?”
肖剑望着翟萱萱眼睛说,“你打败了铎魔陀,他好像伤重的不行了,他的弟弟铎魔雷前来来复仇,拳头和灯笼前去迎战了。”

“什么,我打败了铎魔陀,他快不行了?”
翟萱萱惊讶的要翻身坐起来,可是胸口一阵疼痛,“啊!”
在旁边的卓雅赶忙帮助肖剑扶起了翟萱萱,“你胸口有伤,是铎魔陀雷电给伤的,刚好一些,你稍稍坐一下,要好好的养养。”

翟萱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被铎魔陀雷电所伤?”

肖剑摸着翟萱萱的头发安慰道,“你昏过去了,可能雷电的电压太大了,你丢失了部分记忆,”

翟萱萱还想说,肖剑,“嘘!不要急着说话,好好养养,有的是时间。”

卓雅敬佩的说,“萱萱你真厉害,终于为你父亲报仇了。”

翟萱萱茫然的说了声,“我?”

肖剑及时的打圆场,“卓雅,这几天你也没有好好休息,现在萱萱醒了,你也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有我。”
卓雅走后,翟萱萱望着肖剑,“我真的和铎魔陀动手了?我还伤了他?他那么厉害,我……?”

不愿意撒谎的肖剑及时的坐在翟萱萱身边,变着花样的想着能够自圆其说的方式,应付翟萱萱的逼问,他让翟萱萱头靠着自己的肩膀,“我猜,你是趁他不注意动手的,起初你不是想毁了那些胚胎吗?我和斯密特离开后,半天看到你没有出来,我们去找你的时候,看到你们都昏过去了,我和斯密特就把你带回来了,卓雅检查你身体有伤,铎魔陀也是伤痕累累的休克过去了,至于你和铎魔陀之间发生了什么,我们不在现场不清楚。”

翟萱萱虚弱的喘息既难过又有些遗憾困惑的说,”原来是这样啊,真的吗?我好像有些喜欢那些孩子了,我真的下手了吗?”

肖剑提醒,“孩子的事以后不要提,免得事情复杂化了,特别是金章,灯笼他们。”
翟萱萱顺从点点头,眼中不自主的有眼泪流出来,肖剑看在眼里没有吭声,他知道翟萱萱需要自我疗养一段时间。

一天以后斯密特和灯笼回到歌者基地,他和科恩及杨震等地球太空军联合一起打败了铁魔人的复仇行动,铁魔人兵败逃跑时候,宣布褫猎人要来地球的消息,果然地球的人们还没有从翟萱萱打败铎魔陀的胜利中放烟花庆祝,就又陷入了更大的恐惧之中。

科恩他们开始准备战斗,科恩和杨震都知道翟萱萱不喜欢政治活动,一切都听斯密特的,于是依靠翟萱萱特殊能力的太空军将斯密特,作为翟萱萱的代理人和他商议对策,翟萱萱现在作为反抗外星人的大旗算是正式的树立起来了。
因为翟萱萱身体有伤,斯密特和肖剑都小心的不太和她亲昵,聪慧的翟萱萱在和肖剑及斯密特的谈话中,看到他们俩有时候难以掩盖悲伤和躲闪的眼神,让平时大大咧咧的翟萱萱,现在总感觉到他们好像有事情瞒着自己,要不是就是厌弃自己,他们似乎不愿意提及铎魔陀,难道他们介意他和自己的事情?现在开始觉得接受不了?

想到这些翟萱萱开始郁郁寡欢起来,每天无精打采的沉默寡言,肖剑看着难受又不能解释过多,怕反而越描越黑。斯密特看到后,为了让翟萱萱散心,就让灯笼送他们三个上岸,到北美的海边城市疗养。斯密特和肖剑租下一个海边的度假屋,这个地方非常的偏僻隐秘,正好利于他们三个独处,也可以让翟萱萱私下发火抱怨,想说什么就是什么,斯密特知道,她总有一天会提到孩子。

世界太空军联合对抗外星人的队伍集结后,斯密特就像在真实的地球的太空军首领一样的忙碌,平时都是肖剑陪着翟萱萱在度假屋。他们两个表面上客客气气的,但是失去了往日的如胶似漆的感觉,肖剑特别窝火这种人心隔肚皮的夫妻生活,好几次就想把真相告诉翟萱萱,可是都被斯密特给压制住了,他说,“婚姻中,隐忍是必修的课,时机成熟再告诉她吧。”
聪慧的翟萱萱心中有愧于肖剑,看到他们有所隐忍也就知趣的没有追究,毕竟自己的过错方,让铎魔陀乘虚而入,在睡梦中没有完全的抵抗拒绝他。两个人独处肖剑怕说错话就少说,翟萱萱心虚也就不敢多说,时间久了反而在两个人之间生出无聊来。看着肖剑有些憔悴的面容,翟萱萱作为过错方不敢造次的,想出了安全没话找话聊天办法,“肖剑给我讲讲周易吧,我们任务走到那一卦了?”

肖剑欣然同意,开始侃侃而谈,“上一卦我走到了地泽临卦,这一卦是天道测试的卦,我们经历了,咸临,甘临,至临,知临,敦临,格局眼界都得到了提升,这一卦是元亨利贞的大吉大利之卦。”

翟萱萱,“我记得以前,你说这一卦是君临天下,以贵下贱,恩威并施的卦,按理说我被铎魔陀压制后他会给我个甜枣啊?怎么我反而把他给灭了,我还不觉得高兴?”
肖剑虽然思想上做好了各种搪塞的准备,但是听到翟萱萱这样说,一时无言以对的顿了顿舌头,“是吗,没错啊,地泽临也是凤入鸡群的卦,成卦主是九二爻,咸临吉,无不利,所以没错啊。”

他说完怕翟萱萱想起来地泽临开篇卦辞,八月有凶这句卦辞,赶忙接着往下讲,“现在我来到了风地观卦,这个卦多灵啊,你看卦象最上面是两个阳爻,下面是四个阴爻,看着就像我们中国古人的贞洁牌坊,你和铎魔陀一战后彻底的树立起了带领人类和外星人战斗的旗帜,呵呵。”
翟萱萱没有乐,“你以前说过这个卦是破相,破身的卦,说是以心换心,以灵换灵,我觉得好像不那么吉利喜庆。”

“嗡!”

肖剑脑自马上涨大了,想起来翟萱萱胸口的伤口,飞舰上铎魔陀抱着翟萱萱出来的时候,脸色不是很好,“他不会干了什么缺德的事吧,”

想到这肖剑哄着翟萱萱躺下,然后用五维的能力天眼透视翟萱萱的身体,他终于看到了翟萱萱的一节肋骨被换成了硅晶石材料,他终于明白了,铎魔陀昏迷了翟萱萱,私下和她对换了一节肋骨,肖剑气的鼻子都歪了,可是又不能告诉翟萱萱,后悔现在才转过弯来,已经不能和铎魔陀算账了。

翟萱萱躺在床上,看着肖剑愤怒的要爆发的火山,小心翼翼的问,“你怎么了?”
肖剑扭过头,暗自隐忍了泪水,“没什么,看看你彻底恢复没有,这个该死的铎魔陀,下次我有机会见了他,绝对不轻绕了他。”

说完肖剑紧紧的把翟萱萱抱在怀中,“以后我再也不让任何人伤害你,除非我死了。”
看到这么多天肖剑的小心翼翼后,和以前一样抱着自己动情的声泪俱下,在肖剑怀中的翟萱萱心中下郁闷一扫而空,她伸出手抹去肖剑眼中的泪水,感动说,“谢谢你,呜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你,菲儿和你都厉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菲菲才是大作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莎莎,陀和萱的孩子还在,只是被带走了对不? 希望孩子长的跟爹一样帅,却是妈妈的可爱人格:)

赞!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还图片了,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作家们占个沙发,赞沙沙好文,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