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五十七章 宝藏

(2022-07-31 09:49:27)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五十七章 宝藏

 

斯密特看到对面商铺的唱歌大嘴的广告牌,马上将手里的捡到了各色宝石递给了商贩,穿过喧闹的街道,来到商铺门口,一晃门却发现是从里面锁着的。斯密特头趴在窗户玻璃双手遮住太阳穴的位置减少阳光对视力的干扰。视野里斯密特看到里面放着各色的矿物颜料的桶,红色,姜黄色等颜料,堆在桶上方就像一座座山峰的缩小版,也不怕卖东西时候,被轻轻一碰后的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这些山地居民形成的思维泛化在他们日常的生活里面,见山是山,不见山还是山。

斯密特不死心的走到隔壁的珠宝店铺打听,一个50多岁穿着民族服装的店主说,“老板的儿子病了,今天不开门,”
斯密特不解,“他是卖染料的怎么挂一个唱歌的广告?”
店主插着腰嬉笑说,“他脑筋坏掉了,呵呵,是他爷爷留给他的铺子,整天家也不好好的经营,经常关门。”
斯密特,“你说这个广告有很多年了?”
店主,“我不清楚,反正我搬来这里时候就有了。”
斯密特,“你搬来多久了?”
店主,“大概十来年吧,你看我们这条街都是卖宝石的店,就他一家是卖颜料的,肯定没有生意,他可能破罐子破摔的,每天开半天门。”
斯密特,“他上午还是下午开门?”

店主,“下午开一会,先生你都到我的店里面问了这么长时间了,帮我开个张,买点宝石吧?”
斯密特抹不开面子,还有将来万一还要和店主打听,于是就说,“好吧,有什么珠宝介绍?”
店主大喜,果然看到穿着高端的气质轩昂的人就是大主顾,所以才耐心回答了他的问题,最后下鱼钩钓大鱼。

店主端来了放满各种大小的闪亮晶莹宝石盘子,“我这里有纯度非常高的钻石,买来送给太太,她会爱你恒久远。”
斯密特摇摇头,“那个太俗气了,没有新意。”
店主不愿意斯密特这条大鱼走了,“你等等,”
说完打开了身后的保险柜,从里面端上来一盘藏式的珠宝,玛瑙,天珠,“你看,这个天珠有9个天眼,非常的难得,今天是你运气到了,昨天我刚进的货,这个货是我的手下第一手在矿区得到的,200万美元,今天我开个张,你也有运气,150万你拿去好了。”
斯密特扫了眼没动心,想到翟萱萱他们几个是来自火星,就要有象征火星的爱情宝石,“你们这有没有红色的宝石?”
店主一听马上放下手中的盘子,亲自到保险柜里又拿出一个装满红色宝石的盘子,“我这里有高纯度的红宝石和碧玺,你看看。”
斯密特一眼被盘中的一个西瓜颜色的宝石吸引了,这是个西瓜碧玺,中间是鲜艳的红晶体就像翟萱萱的唇色一样,两边是翠绿的晶体,不就像是他和肖剑吗,绿叶配着红花。翟萱萱和他结婚以来,自己好像从没有想过给她送什么珠宝,只有肖剑当初在火星找了一个螺母加工成了戒指,刻着他们三个人名字的第一个字母,送给了翟萱萱。后来翟萱萱牺牲的时候,戒指被爆炸的焰火融掉了斯密特姓名的字母被肖剑在地上捡到。后来他和翟萱萱再次团员后,她嫌弃抹掉斯密特名字字母的戒指不吉利不愿意戴,肖剑就把戒指留给了小黑收藏。现在他们返回了地球,该是他出面给翟萱萱制作一个三人的结婚纪念物了,“就这个吧,你这里有没有好的手式匠,帮我加工一下。”

“吉姆,”

老板朝着自己家店后面吼了一声,一个头发花白,弓腰围着一个灰色脏兮兮围裙的老匠人出现,店主说,“这个先生要加工首饰,你来吧。”

老匠人拿到碧玺宝石打量了一下,看到这么大一颗,“先生你是要项链坠子还是手环啊?”

斯密特想了一下,“项链吧,不过在金子托背后要刻三个字母。”
“好的没问题,你选一个样式吧,”
斯密特认真的在吉姆给出的样式中选了一个不繁琐的,便于翟萱萱作战出任务的需要设计,最后敲定后,付了老板共计一万美元定金就离开了。

回到酒店看到肖剑和翟萱萱已经回来了,他们俩看着斯密特进门关切的问,“怎么样,没什么事吧?”

“没事,按照你意思说的,呵呵,他们给我的护照盖了章,不过根据我的情况看,萱萱的护照要到加拿大大使馆,你的要去中国大使馆办理通关的章子。”
说着话斯密特脱了捆绑身体的西服,光着膀子穿上肖剑给买的白色金丝带朵蒂裤裙,浑身散发着男子汉的精武帅气,坐到他们两人的身边,“还是这个裤子舒服啊,真是民族服装的设计与当地气候关联的,”

斯密特揽着翟萱萱的腰,“你们俩肯定到了无人处,飞过去的吧,那么高的山,要一步步的爬,天黑也回不来的。”
被斯密特说中的翟萱萱坏笑点头,“我的护照就留给科恩来处理吧,呵呵。”
肖剑一乐,“不知道科恩是什么脸色,要绿了吧?你这个大变活人的会让他吃一惊的,呵呵。”

斯密特心情好的问,“我们中午吃什么啊?”
肖剑明白,“看你的计划了,是要做个活靶子在外面招摇,还是静静的在酒店里瞄着。”

翟萱萱,“这有什么说法?”
斯密特出了一口气,“需卦我们算是彻底的结束了,也获得了宝物,需卦的后一个是天水讼卦,它也是游魂卦,说明我们还不能顺利的会家,还要在外面折腾。”
肖剑,“对,天水讼的卦是诸侯居世,元士见应,我们在这里可能要见到各方的人马,”

翟萱萱有些紧张,“各方的人马,那么多,我们怎么办?”
肖剑搂着她说,“有老婆大人在,我们什么都不怕啊,呵呵。”
斯密特也一起搂着翟萱萱,“走了去吃饭,到外面晃荡晃荡,也许就有破绽显现了。”

肖剑积极回应,“对,今天我们就穿着名族服装,”

翟萱萱问,“那我们的甲衣怎么办?”

肖剑,“好办,系在要腰上金光闪闪的多配服饰啊,尼泊尔印度这边不就是哔哩哔哩的金光闪闪的服饰为主。反正这个甲衣是我们意念的东西,谁也偷不走。”

三个人腰上系着红色,蓝色,金色的腰带穿着尼泊尔的民族服装,来到了闹市中心一家豪华的餐厅吃饭,这家餐厅是尼泊尔本地的建筑风格,窗户是错综复杂的雕刻,有传统的木雕和石雕,都是当地雕刻师和工匠的手艺,这家餐厅最著名的是食材都是当地的有机食物。

翟萱萱几个人在一张一米多宽厚重的原木纵向切割的桌子坐下,她摸着厚厚的木头材质,抬头望着餐厅木制大梁横跨屋顶,感受到古朴又大气的回到原始森林感觉。点餐是肖剑和斯密特一起商量,翟萱萱喜欢吃的是哟马日的米团子,溏心的米团揉搓成小河豚的样子,就像是吃汤圆的感觉。肖剑要了一份巴甲饭,是腌肉,煎蛋和黑大豆之类混合饭。斯密特爱吃的是等黑东的套餐,是玉米和荞麦面的制成配合咖喱蔬菜饭食。

吃完饭三个人在街上闲逛一会儿,并没有什么反常的事情发生,斯密特看到快走到宝石街了,心里惦记着那个卖颜料的商店,隔壁老板说是一般下午开门,就引着肖剑和翟萱萱朝着珠宝街走去,肖剑看到斯密特的神色,“你来这有什么线索了?”
斯密特,“这里有一家店是卖颜料的,可是大门上方的牌匾是画着一个唱歌的广告,并且隔壁的老板说,颜料店主不在意生意,每天只开半天,我们去看看。”
肖剑不解,“卖颜料不就是没多少客户啊,……”
斯密特打断,“你想想我们来到着是为什么?”
翟萱萱,“你说的有什么等着我们的?”
斯密特点头,“宇宙魔方,”
肖剑,“在这里?为什么?”
斯密特,“大隐隐于世,尼泊尔的文化经济发展都很缓慢,政权交替也是缓和,一间房子也许可以传承上百年,一个生意也可以几代人做下去,核爆什么的大国都顾不上这里,可是这里又和世界各地有着关系,傍边就是喜马拉雅山和冈仁波齐,游客登山的各国人来人往的,比较符合一本散万疏,万疏归一本的易经精髓。”

肖剑佩服的说,“拳头你分析的真对,如果把我们置身于岳父老人家的位置,我们要是要藏一个百年后还不被暴露的东西,尼泊尔确实是一个备选之地。”
翟萱萱不解,“街上那么多店铺,你为什么盯着这一家?”
肖剑抢答,“讼就是颂,唱歌,一个卖颜料店怎么会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招牌呢?”

斯密特高兴肖剑一点就通的说,“我查了星宿,讼卦的星宿是28星宿中的危宿,属于北方七宿,朝天上观看,危宿的三颗主星加上下面一个叫盖屋的星宿,连在一起,就像人们高歌时候的长大的嘴巴,所以颂也叫讼。”
肖剑感叹,“怪怪,岳父老人家真是会藏东西啊,如果万一没有算好,遇到了笨女婿怎么办,呵呵。”

翟萱萱积极的给了两个老公脸一人一个吻自豪的说,“我爹是不会算错的,呵呵。”
斯密特的直觉是对的,远远的看见染料店门大开着,有个人正从门里面走出来,要关门的样子,斯密特大长腿赶快招呼的喊着跑过去,“老板,我要买东西,不要关门。”
翟萱萱和肖剑迅即赶到后,看到店主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壮年尼泊尔汉子,他望着斯密特有些发呆,“我终于等到你了。”

“什么?你等我?”

斯密特大惊,以为是有什么圈套,那个汉子朝街上张望了一下,低声的说,“你们跟我进来,外面说话不方便。”

几个人跟着店主进了店,店主关好门,翟萱萱一看店中放着五颜六色堆满尖尖的颜料桶,还没等斯密特发话问,那个店主撩开门帘,对斯密特说,“你进来看吧,这个东西很沉的我搬不动,我爷爷在的时候就在地上放着。”

斯密特进去一看,窗户墙角有一个落灰的个半人高木制的雕像,一看就是非洲原住民的打扮,斯密特蹲下来用手抹干净灰,雕像的脸和斯密特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只不过头发刻的纹路像是佛像一圈一圈的,这个木雕浑体漆的棕黑色,只有眼白是分外的纯白色,肖剑一看,“这不是你的雕像吗?果然你的直觉是对的。”

翟萱萱看着满屋子的矿石和各色颜料,没有地方落脚,就站在门口,想这个雕像怪不得被挤在这里了。那个人在费劲的把木雕拧过来,在雕像后面按压了一下,一个铁质的内核暗门打开,有个密码锁,店主说,“委托之人说了,遇到真人,密码是他父亲的生日,如果密码试错2次,这个木雕就会自我销毁。”

斯密特在准备开始输入密码前问,“这是谁给你留下来东西,说是给我的?”
店主老实的回答,“这是我爷爷生前留下来的,说是木雕主人的来到后,拿走里面的东西,这个店面和他的庄园就都归我所有,所以这里我看着店,就是等木雕的主人现身,再说这个木雕实在太沉了像是铸铁,就一直放在这没有动过。”

翟萱萱觉得好神奇,肖剑更感兴趣问,“庄园?也是你爷爷的?”
店主,“不是,的委托人送给我爷爷的,说是房契就在这个木雕中,如果木雕的主人拿到了东西,就会在房契上签名把庄园转送给我,”

肖剑赞叹,“嗷,是这么回事,就是买珠还椟啊,果然好手笔。”
店主嘟囔,“好什么啊,我爷爷到死也没有等来,我也没有抱希望,可是我爷爷说的答应别人的事情如果不做到,是会被神惩罚的,幸好你出现了,我也解套了。”

斯密特听说只有两次密码输入机会,心中有些紧张,怕这个木雕有别的什么连续的机关,翟萱萱看着斯密特脸色凝愁,“怎么想不起来你父亲的生日了?”
斯密特有些拿不定,“只有两次试错,生日有几种啊,阳历生日,阴历生日,这是藏传地区,还有藏历生日,还有我父亲在幻境里是不是,和你父亲一样有别的名字和出身日期呢?我输入哪一个呢?”
肖剑觉得斯密特考虑的确实慎密,他仔细的演绎讼卦边思考,“讼卦6个爻里面,就是2爻和5爻都是阳爻不发生感应,5爻是“讼元吉”,2爻是说,“不克讼,归而逋邑人300户,无眚”。所以结合庄园的故事,不就是说拿到东西给人300户感谢,2爻六亲是辰土,你属龙不就是符合说你,因该是二爻的辞意指示。”

斯密特同意,“你分析的没错,那么我是输入那个生日?”

肖剑接着推理,“二爻象辞说是自下讼上,那么往上看三爻,三爻又说,食旧德,从上吉,那么就看四爻,四爻卦辞说,“复即命渝,不失也”,这个旧德和复的意思就是复始最初的位置。所以你就是用西历,最原始的你大脑中的记忆数字,使用在你父亲身前的证件ID上的日期,也不用管是那个宇宙,不用想那么复杂。”

听到肖剑逻辑严密的分析,斯密特就从容小心的在木雕背后的密码上按下数字,随着滴答一声,木雕的机关打开了,斯密特和肖剑探头朝里面观看,看到一个鹌鹑蛋大小的水晶球样的东西,下面一个房契,斯密特把沉甸甸的晶体球递给肖剑,然后打开了房契,在卖主一栏看到是威廉姆斯的名字,“萱萱,你看这是我威廉姆斯的名字,呵呵,”

斯密特把房契拿在手里,想着也许会有其他留言什么,不死心又探头在机关里搜寻,只见到一个发黄的小纸上画着一个太阳,中间的一个大写的H。
店主在一边生怕斯密特反悔,眼巴巴的看着斯密特的脸,就差祈求了,翟萱萱赶紧催促,“拳头,快签字,人家都等了祖孙三代了,不容易。”
斯密特心情大好的拿着店主递过来的笔,在房契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店主千恩万谢的送走了斯密特三人。

斯密特把纸条揣进兜里,拿过肖剑手里的晶体球,感觉比一般的东西沉,一看有个孔眼穿透两端,但是好像穿歪了,有些疑惑。这么大的东西不好携带,放在衣兜里怕遗失了,看到正好旁边就是早上定珠宝的店,就带着翟萱萱和肖剑走进去。他手里拿着鸽子蛋晶体,问老板卖一根项链,店主看到鸽子蛋的钻石眼睛都绿了,这个鸽子蛋成色绝对4C级别的,起码500万美元,贪婪的手想拿过来打量一下,斯密特警惕的没有给他,最后老板只好咽咽口水,卖给斯密特一根白金链子,斯密特把金链子穿过晶体珠子,挂到走进脖子上。

快出门的时候老板积极的过来说,“早上的项链已经制作完成了,要不要试一试,今天就把账结了?”

斯密特高兴说,“好,拿过来让我老婆戴戴看。”
说完老板拿着刚抛光处理的碧玺项坠递给斯密特,斯密特给翟萱萱戴到脖子上说,“这是我和肖剑送你的结婚礼物,上面有我们三个人的名字缩写。”

翟萱萱幸福雀跃的给了斯密特一个长吻,又给拥抱自己的肖剑一个长吻,肖剑翻到后面金属托的三个人名字的英文缩小字母,感谢说,“拳头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情,现在终于萱萱又有了我们三个人的爱情信物。”

斯密特付了剩余的9万美元后,他们三个兴冲冲要返回酒店,刚出了珠宝店门口,一大群的穿着深蓝色警服的特警把这里围的是水泄不通,为首的一个长官说,“威廉姆斯先生,请交出你刚走私买到的国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