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四十二章 过去

(2022-07-16 06:56:52)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四十二章 过去

 

乾万朝一收手中的大折扇,说出来要问翟萱萱一些历史的问题,肖剑和斯密特,翟萱萱都一下子放下筷子,他们几个人脑袋中都在思考,乾万朝这个宇宙和翟萱萱的关系也是匪浅吗?旧时邻居,翟萱萱的老师?翟萱萱父母找周易大师乾万朝算过命?
肖剑先开口打破沉默说,“爸爸,你真的是有事问翟萱萱?你们以前见过?”
乾万朝不急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又给翟萱萱倒了一杯酒,翟萱萱赶忙站起来的说,“爸爸,我来,应该我给你倒酒。”

乾万朝满意的点头说,“懂礼数,人又长得漂亮,我儿子不亏,这杯酒不是给你倒的,而是给你父亲。”

说完在坐的人都惊异,听到夸赞的翟萱萱脸红了一下,更是摸不着头脑,在那个宇宙乾万朝和自己父亲翟英德认识?难道这个宇宙父亲还是同名同姓?自己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从未听说过父亲有西安的朋友,在自己小时候父亲瘫痪住院时候,来访看望的人中好像没有看到乾万朝相似的脸。可又一想上个宇宙乾万朝是王超,翟萱萱忽然明白了,这个宇宙的乾万朝不是王超的社会身份,是有可能和父亲有自己不知的另一面关系。

肖剑憋不住了,他催促说,“爸,你赶快讲,你和翟萱萱父亲是怎么认识的,”
乾万朝不急不慌的站起来,示意翟萱萱说,“萱萱,你站起来代替你父亲端着酒杯,我们共同敬天地三杯酒,告慰你父亲在天之灵。”
说完他将手中的酒杯举起来,“翟兄,果然你的计划得逞了,你可以安心的走了,后面的事业就由我送孩子们一程。”
说完连洒三杯白酒在地上,翟萱萱跟着乾万朝的节律也洒了三杯白酒在地上,坐下后,翟萱萱心中百感交集的,这个宇宙乾万朝居然喊出了自己父亲的姓,还说自己的父亲是他的兄长,这是怎么回事?
肖剑惊喜的看着父亲和翟萱萱做这个仪式,以前乾万朝在家里从来没有做过,听到父亲和翟萱萱父亲称兄道弟的,肖剑那个美啊,原来自己和翟萱萱早有渊源。斯密特则是瞪大双眼看着戏剧性的一幕,等着听后面的故事,看乾万朝的身份不像是随便攀扯。

乾万朝坐下后指着一桌子菜招呼,“别停筷子,这就是你们的家,到家了就要吃好喝好。”

“肖剑快给你兄弟满上酒,他酒量好像非常好啊,“
“确实,老爸他喝一瓶伏尔加都没有问题。”
斯密特气乐了,“我又不是酒精炉,那么高度数喝一瓶还不燃了。”
“萱萱,快吃鱼,这是石斑鱼,没有刺,刚才你可能太紧张了,不是鱼刺,”
“谢谢爸爸,我吃。”
乾万朝招呼一阵看着他们三个人嘴上答应的好好的,但是几个人都没有动筷子,乾万朝看着儿子的期待样,只好先交代,他和翟萱萱父亲的过去。

在乾万朝的讲述里,原来在这个镜像宇宙,翟萱萱父亲是一位得道高僧,他是半道出家,寺院就在岗波仁齐山下不远的寺庙,乾万朝拜访他的时候,他已经全身不能动的躺在寺院的椅子上,天气好的时候有弟子把他抬出来晒太阳。

翟萱萱,肖剑和斯密特一听果然不是上个宇宙的版本,斯密特招收翟萱萱作为北美火星移民成员,政治上要可靠为了调查翟萱萱,可是把她的家世翻了个底朝天,连翟萱萱父亲什么时候入院,什么时候再次遭遇车祸,翟萱萱的上过的学校,工作过地方的领导和同事的档案都有,有些事和人时间长了翟萱萱都忘记了名字,斯密特还记得。翟萱萱父亲是高僧一定就是这个宇宙的版本,翟萱萱也是同感的,就和斯密特沉下心来听乾万朝讲下去

乾万朝说他当时二十多岁,喜欢山医命相卜的东西,喜欢到处拜访高人,特别是秦岭终南山的一个老道告诉他,在西藏的圣山岗波仁齐的一座寺院里,有个高僧,可以媲美李淳风的算卦手段,推算出了上下5千年的世界和中国的国运,很多自热灾害说的都非常的准,当地的政府要召见他,他不愿意露面,一般的小事照他算卦,无论再大的官他都拒绝,如果有自然灾害来了他会让寺院的僧徒广泛的传播消息,救了很多的人。最后老道说,主要他是一个瘫子,所以一般的人他不见。

乾万朝当时年轻气盛的,本来就喜欢游历佛教的圣地,听到有这样传奇的人物,就放下一切的朝西藏奔去,走过了很多的寺院,都没有见到传说中的高僧,向当地人和僧徒打听,他们好像都讳莫如深的说不知道,乾万朝认为是当地人为了保护高僧的联合行动。

在乾万朝万念俱灰筋疲力尽的来到岗波仁齐山下,最后一个寺院的时候,他刚踏入藏族寺院的门口,就看到在门口台阶上半躺者,一位穿着褐红色喇嘛服的晒太阳的中年高僧,乾万朝不知道躺着的高僧是瘫痪不能动,他习惯的虔诚拜了高僧一下。没想到面目发黄,红色眼珠边缘有些泛黄,脸上有老虎横纹,看着像藏族人的高僧,见了乾万朝用汉语说,“乾先生,你终于来了,我一直在等你。”

他的话一说完,当时就让乾万朝一惊,没有见过面的高僧能够喊出他的姓,他觉得不可思议的,看着乾万朝吃惊的样子,高僧给身边陪伴的僧童用藏话低语了几句,这几个僧人就将高僧抬进一个密室,他让乾万朝跟着自己到密室里谈话。

2个僧侣把高僧抱到土坑上,给他安好了枕头垫子后离开,乾万朝意识到这个人也许就是终南山老道说的瘫痪的高人。密室里面就剩下乾万朝和高僧两个人,他读到乾万朝意识的反馈,开门见山的就告诉他,“你好,我叫墨虎,藏族名字叫桑杰仁措,当然这个墨姓也不是我的本姓,金刚经不是说,一起法相都是虚无。”
乾万朝见了高人不大诳语,“你好,我叫乾万朝,是一个痴迷周易预测数的爱好者,我听说你住这里,我就追赶过来求教,你说不行墨,又叫墨虎是什么意思?”

墨虎,“我不属于地球的人类,是流落在此的另一个宇宙歌者文明王爷,在宇宙文明争斗的斗争中落败,现在我即将被收回元神,所以我在等我的继承人。”

乾万朝几乎不敢相信,“你是另一个宇宙的人,果然宇宙有别的智慧的生命存在?你说你等的继承人是我?”
墨虎摇头,“是你的儿子和孙子”
乾万朝一听泄气的纳闷,“我还没有结婚呢,哪来的儿子,孙子,也许我生个女儿呢?”

墨虎不理乾万朝的情绪,而是积极推进自己的愿望,“我女儿已经出生了,后面她的丈夫就是你儿子,我们两家人是亲家,当然我女儿还会有别的丈夫,但是和你儿子是我最放心的感情,这也是我等你的原因。”

乾万朝有些不服气,“什么,你女儿还有别的丈夫,那我儿子还和你女儿在一起?我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按照你说的走,就是有年龄也不合适,想想你女儿已经出生了,我都没结婚,那我儿子不是小太多了?”
墨虎淡淡一笑说,“歌者是千岁以上的寿命,我女儿将是救赎人类的天选之人,你儿子和我女儿结婚后,自然会修补了寿命,这些小差距都不在话下。”
乾万朝吃惊的说,“活一千年,这是什么技术,秦始皇都不能达到的梦想,你是怎么知道的?”
墨虎躺在床垫的手在空中一滑,空间立刻出现一个透明的魔方样的全息图,乾万朝看的发呆了,这个全息的魔方样的空间有很多密密麻麻的的星耀。

墨虎熟练的点开了地球的星耀说,“这个就是宇宙魔方,它可以显示地球的矩阵系统,我用它推演了我女儿的未来,看到了你儿子和她结为夫妻生育了6个孩子,其中最有出息的是你的一对大孙子,他们将继承所有基因血缘的财富,而我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我在等你来。”

乾万朝终于明白了高僧是高阶宇宙的人,也是非常的惶恐感谢他选择了自己,看到瘫痪的高僧,乾万朝不由的心中的疑惑,“大师你这样大本事,你们的科技那样发达,为什么你的瘫痪不能修复?”
墨虎咖啡色高原脸,如同铜铸的坚毅的看着远方说,“我是被更高级的文明惩罚的,我的脊背神经结被质子锁住了,第一次我被锁住后,我用极端的自残法挑断筋脉,让神经再生后打通了神经通路,第二次经历了更加严厉的酷刑碎末化脊髓神经,所以我就成了现在的样子,我用意念活到现在就是坚持等女儿长大,等到她有了爱人的家人现身,把她的未来交代一下,并传授你易经魔方的推演之术,这些事都完了后我就该上路了。”
乾万朝,“那我能帮你女儿什么?”
墨虎摇头否决说,“不用,只要等机缘巧合,一切都是在天道的运行中,不过孙子的教育就拜托你了,你儿子和我女儿未来是无可限量的,要代表人类冲出太阳系。”
肖剑和翟萱萱都听傻了,异口同声的惊呼,“什么?什么?爸你说萱萱(我)父亲通过周易魔方推演出了我们是夫妻?简直是太天方夜谭。”
翟萱萱更是接着絮叨,“这怎么可能?简直是太难以置信了。”

在一旁认真听故事的斯密特智商在线问重点,“你说萱萱父亲该上路是什么意思?”
乾万朝眼神悲切,“就是原子化,他说的。”
乾万朝说完墨虎高僧的结局和紫金球的故事几乎是同一个版本呢,翟萱萱相信了乾万朝故事,这些机密的家族历史地球上没有人知道。翟萱萱心中开始难受,在2个宇宙自己的父亲都是瘫痪在床的命运,受尽了肉体的折磨,把爱和希望都留给自己。悲叹上个宇宙他是地址勘探队长,在岗波仁齐附近做地质勘探工作,也因此车祸后瘫痪。这一世他是得道的高僧,还是瘫痪在床,看了瘫痪的结局背后果然是高阶文明的刑法所致。

看到翟萱萱神伤,肖剑搂着她的肩膀安慰,斯密特沉默的思考这些过于意外的状况,他觉得太神奇了翟萱萱父亲的周易魔方会是什么?“乾伯伯,你说的那个周易魔方叫宇宙魔方,现在那里?”

乾万朝遗憾的摇摇头说,“我不清楚,当天他指点我,周易进入高阶后,我就下山了。”

肖剑恍然大悟,“爸爸,怪不得你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周易大家,原来都是高人指点过的。”
乾万朝诚意不欺的点头,“周易就是文字化的矩阵系统,地球上的一切都在它的矩阵中产生的,歌者文明的科技发展的先进很多,所以他们看这些都是很容易的,就像我们地球人用计算器一样。”

斯密特同意这个说法,“确实是每个文明的科技背景是不同,有的文明的天花板,对于别的文明就是科技基础背景。乾伯伯,你说翟萱萱父亲叫那个操作系统为宇宙魔方?”
乾万朝点头,“对,真的很神奇,打开的魔方虚空中有各种的星耀,就像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太空图的集成。”
翟萱萱现场突发奇想,“爸爸,你问了我父亲,既然他是歌者的人类,来地球后为什么要以墨姓作而不是我翟姓,怎么断定是我父亲呢?”
肖剑和斯密特也是疑惑,“对啊,高僧叫墨虎,不姓翟啊。”
乾万朝颇有深意的说,“你们知道墨子的全名叫墨翟,翟姓后来就是墨子的后人,代表中国古代的科技,我国飞天的航天员第一人就是翟志刚,这些隐含的历史伏脉不通过几个宇宙的镜像根本看不出来。”

原来这个宇宙翟英德还是姓翟,只不过拐弯了一下,虎不就是歌者人的外貌特征吗?
斯密特听到肖剑和翟萱萱的必然历史渊源, 让自己处在有些名不正历史危机感,心有戚戚的问,“那萱萱父亲说的他女儿的配偶有我吗?”
乾万朝呵呵一乐说,“有,他说过是一阴一阳的女婿,还说给你们留了礼物。”
肖剑高兴的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拳头你的肤色和我的肤色不正好是一阴一阳吗?岳父大人确实是留了两套战服啊,简直是太感动了。”

斯密特终于输了一口气,听到现在自己没有被乾万朝给清理出故事中去,之前他生怕是乾万朝借着讲故事是给儿子婚姻清理门户的手段。

翟萱萱觉得乾万朝太难攀扯了,墨子的后人?自己怎么没有听父亲谈起过,就淡淡一笑的当美好的故事听了,毕竟是讲自己的光荣的家世。

酒足饭饱后,翟萱萱和斯密特回房休息,肖剑被乾万朝留下谈些父子间的话,乾万朝看到肖剑的气质如同换了一个人,心中明白是墨虎高僧说的世界的到来,他看着肖剑说,“你知道为什么我给你起乾西北的名字?”
肖剑觉得乾万朝今天是当父亲过瘾,“西安就是大西北,你姓乾,我叫乾西北,和合理啊,一听就是陕西人。”

让肖剑始料不及的乾万朝说,“我不信乾,而是和翟萱萱父亲谈话后,我才改性乾的。”

肖剑知道上一世的宇宙,父亲名字是王超就符合说,“我知道,可是这些有什么特别,难道和萱萱一样攀扯是墨子的后代,觉得血统高大上?”

乾西北叹口气,“我说萱萱是墨子的后代,看到你们几个都是当玩笑看,我就不说什么了,现在告诉你叫乾西北是有深意的。”
肖剑耐着心听父亲说,心里却在想着斯密特和翟萱萱现在还不定如何欢乐呢,有老爹管着自己真是如牛虻在背少了很多的乐趣,要不是现在就是他们睽卦的节目,翟萱萱容颜恢复后自己还没有机会和她亲热呢。

“你走神什么呢?”

乾西北的大扇又在肖剑头上点了一下,肖剑只好收了心猿意马的心思望着父亲说,“爸你说,我听着。”

乾西北在屋中踱了几步,停下来说,“我姓乾,就是站住周易宇宙矩阵的关键位置,你叫乾西北也是周易宇宙的需要,我叫种生机,你叫占先机。”
肖剑不解,“这如何说?”
乾西北,“我留在西北,就是在乾位,乾坤定位,周易宇宙矩阵是有几个关键的点,你叫乾西北就是从小给你一个概念记住乾西北的位置,因为开解周易八卦阵的时候,只有2个好的方向,一个是东北的生门,一个就是西北的乾位,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肖剑感激的说,“爸爸,你在我那么小就准备了?”
乾万朝点头,“对,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开始你的人生,我知道一旦开始就是在宇宙魔方中寻求出路的那种,所以我给你取名乾西北,就是给你记忆里一个指北针,以后在意识模糊混乱的时候可以找到宇宙的出口。”
肖剑感动的主动拥抱父亲说,“爸爸是我不好,可是我非常感谢你和萱萱父亲的娃娃亲的约定,真是锦上添花的感觉,我真的很幸福。”
乾万朝感动一拍儿子后背说,“赶快去找老婆吧,我看着你一天眼睛都在她身上心神不宁的样子,真没出息。”
肖剑大喜,“谢谢父亲,我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