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四十一章 出行

(2022-07-15 08:08:29)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四十一章 出行

 

看到天生颜控的翟萱萱,要死要活捂着脸埋头担忧自己毁容的样子,肖剑和斯密特一对眼神,斯密特意思就是暂时先顺着翟萱萱,下了飞机再说。斯密特不再和翟萱萱纠缠,站起身来,走到空姐的服务区,对刚才要帮忙的空姐说,“我朋友妻子不好意思毁容见人了,更不可能在飞机上接受你们给她受伤的脸做包扎,你能不能卖给我一条你脖子上的丝巾,我让她戴着遮面,等飞机到北京后我们送她去医院治疗。”

漂亮高挑的空姐非常理解和热情说,“不用你买,我送你一条,威廉姆斯,你可是我心中的偶像,你给我签个名字就好了。”

说完她从一个私人物品的储藏柜里面,拿出一条没有开包装的紫色丝巾递给了斯密特,然后拿出了手机,斯密特知道空姐她们有服务纪律不能主动要求和乘客合影,马上秒懂的没有等空姐开口,并头和她站在一起合了影,然后又在空姐的一个记事本上签名。

斯密特拿过来丝巾,肖剑眼中一亮,就让斯密特陪着翟萱萱坐下,自己拿着丝巾走到服务区,问空姐要来了剪刀针线什么的,然后当着空姐面,把丝巾对折了,又拿空姐作模特比划了一下耳朵的位置,空姐非常的配合,简直是羡慕嫉妒恨的看着肖剑灵活的手在丝巾上穿针引线,做出了一条可以挂耳的丝巾面罩,紫色的云霄花图案的面巾非常的时尚,空姐忍不住拍着手赞叹说,“先生,你太太好有福气啊,你这么帅这么体贴,还会做针线。”
“你,你,不是那个扮演古城爱情一箩筐的电视剧的演员肖剑吧?”
另一个华人的空姐被吸引的终于认出了乾西北,

在她旁边的一个也爱看华人电视剧的空姐说,“对,就是你,乾西北,哎呀,真是见到真人比电视好看100倍,导演真是眼瞎啊,你就该演基督山伯爵之类的戏。”

“谢谢,谢谢你们。“
肖剑在一片赞誉声中回到自己座位,一个眼神让斯密特回他自己的位置上,现在他们两个都成了热点,不能把翟萱萱给牵连出来,何况她刚破了相。

肖剑挨着翟萱萱坐下,把手里的丝巾面罩塞到翟萱萱手中,“萱萱,这是丝巾面罩我和拳头给你找来改好的,你自己埋头戴好,等会下飞机过海关你总不能老是用手捂着脸吧,你放心,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医院去给你整容,”

翟萱萱收过肖剑的面巾,背过身子把丝巾的挂耳戴好,翟萱萱试了试,果然非常贴切,心中温暖的感谢说,“谢谢你,挺合适的。”

肖剑温存的说,“你抬头我看看,”
翟萱萱小心翼翼的的抬头,紧张的看着肖剑的眼睛,果然肖剑眼中闪过一丝的诧异和惊喜,翟萱萱心中一慌赶忙的把头低下来,没想到肖剑搂着她的肩膀说,“老婆大人是好消息啊。”

翟萱萱不理他,心中郁闷极了,自己遮着面,额头上的紫包肯定和纱巾颜色和谐统一了,要不是肖剑看到嘴角意外的惊喜的要笑出来了。

“萱萱,萱萱,要不要听好消息啊?”
肖剑掰着她的肩膀,附身凑近开心的说着,翟萱萱低头怂怂肩,绝望的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老公你绕过我吧,我现在就是一个紫色的猪头了吧。”
“哈哈哈哈,”

肖剑开心的赶紧解惑,“你绝对想不到,你额头的紫包不见了,”
“真的?你没有寻开心骗我?”
肖剑说,“你自己捂着脸带着纱巾去洗手间看啊。”

翟萱萱听后马上起身捂着脸去洗手间,关好门后,忐忑的抬起头,看向镜子,哎,真的啊,额头的紫包忽然都不见了,翟萱萱高兴要跳起来了,紧张不安的揭开纱巾,一个娇媚美艳的脸出现在镜子里,比自己在火星的样子还要迷人,这是怎么回事?这不是在幻境眼花了吧,翟萱萱赶紧的用手中的丝巾擦了擦镜子,看到的仍然是一张美丽的脸庞。

翟萱萱想起电闪的火花中形成的魔域的脸,高兴的恍然大悟,魔域在矩阵修改了自己的容貌,一定是看到肖剑和斯密特找到自己,看到他们三个人珠联璧合的样子,现在要去见肖剑的父母就褪除了肖剑加在自己身上年龄的伪装。

翟萱萱对着天空一个飞吻说,“谢谢你儿子,知道当妈的颜控的爱美之心,及时的将我的方便面的脸给恢复如初了,谢谢。”

翟萱萱开心的戴好面巾,准备以后再给肖剑和斯密特一个惊喜,现在就顺势的保持毁容的状态走出了洗手间。

回到座位,看着斯密特和肖剑都喜气洋洋的看着自己,翟萱萱想装悲哀也装不出来。肖剑看到翟萱萱额头紫包的消除,在翟萱萱进入洗手间后,肖剑就来到斯密特跟前一起分析,当斯密特知道闪电让翟萱萱的额头难看的紫包消除不见了,聪慧的他断定是魔域的手段,翟萱萱一定是换颜了,他们俩商量好,如果翟萱萱回来是一个要死灭的状态就不打扰她,如果是喜上眉梢的,就要动手开奖。

所以翟萱萱回来时候,眼角含笑的刚要坐下,斯密特给肖剑一个眼色,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效果的肖剑,长臂剑手如同捺笔催花顺势摘除了翟萱萱的面巾,一个美丽俊俏的脸笑盈盈的惊呆了两位丈夫,斯密特简直是要顾不得在飞机上的环境,想马上和翟萱萱融为一体。肖剑更是志得意满的将坐在旁边椅子上的翟萱萱,搂在怀里使劲的亲,在她耳边喘息的说,“我好想现在就进入睽卦啊,萱萱,你要了我的命,下面要死了。”

斯密特干瞪眼看着肖剑享受其人之福,虽然被惹得浑身发热难以自控,心中还是美的不要不要的,翟萱萱的容颜恢复了,以后终于不用拉灯睡觉了。

翟萱萱戴好面巾不想空姐也都惊叫起来,女人谁不想瞬间换肤啊,要是知道了这个密诏,说不定这些空姐都去找雷电抽击了。

带着面巾的翟萱萱在空姐的同情眼光中,跟着肖剑和斯密特的脚步下了飞机,机场有专门的VIP 通道,还是有大批的威廉姆斯的粉丝前来接机,斯密特和助手经纪人照面后,被他们保护着一起乘坐专门的大巴超酒店驶去。在大巴上斯密特以威廉姆斯的身份和经纪人交流,得知酒店给他准备了晚宴和招待会后,就果断的让乾西北的经纪人要了一辆轿车,他决定不去酒店了,告诉经纪人自己要先去西安,3天后直接去西宁会合后,奔赴昆仑山的拍摄现场,现在的社交活动就让制片等人应付,他要沉浸一下感觉好好拍戏。

乾西北的经纪人跟着斯密特肖剑上了新的轿车,在车上按照肖剑的要求定了2小时后飞西安的飞机,为了不让斯密特受到瞩目,现在斯密特墨镜之外也开始戴着一个面巾随着他们出行。肖剑一看他和翟萱萱蒙面就像是绝世大侠的样子,开玩笑说,“昆仑掌门,我们出发了。”

北京飞往西安的途中没有太多的波澜,上飞机前肖剑让助手留在北京的剧组盯着,帮助他们协商在中国的一些具体的拍摄准备工作,下了飞机肖剑带着斯密特和翟萱萱乘坐无人驾驶的出租车直接回家,他心里就是想不通自己的父亲,是怎么知道自己老婆和兄弟一起回家的。

出租车七拐八拐的来到一个幽静的居住群落,四周绿草茵茵翠柳黄花掩映的四合院群落,翟萱萱看到感叹,果然王超在2个宇宙都是物质精神都很丰富的人。这个四合院应该是拆除了很多钢筋混凝土的高楼后恢复的仿唐仿宋风格的建筑,不是一般有钱人就能够在历史文化古城里,拥有这么一座仿古的建筑。

肖剑边走边介绍说,“这里以前是很大的商业中心,水泥建筑集体老化后,西安人决定要彻底的拆除水泥钢筋的建筑垃圾,恢复大唐的建筑风格就像古罗马一样,保持古老的文化的传承,西安有最完整的古城墙,所以大家都支持将城墙内的水泥老化的建筑,到报废年龄就彻底拆除掉,现在西安已经拆除了一半的现代建筑了,恢复了大唐建筑的韵味。”

斯密特是算经济账的,“你们现在的人口没有以前多了,人们居住不紧张了,才会有这个相法吧?”
肖剑,“你说的对,现在很多楼房都是鬼楼,人口比记载少了一大半还多。”
翟萱萱好奇,“是什么原因呢,西安可是文明古城,好像记录人口都是在一千万左右。”
肖剑恍然的说到,“你们俩的问题很好,现在西安人口才100万。”
翟萱萱不信,“才一百万的人口 这怎么可能?”
斯密特若有所思的说,“怪不得要大面积拆除近代人口增长的加建的水泥楼房和商业中心了。”
肖剑感同身受的说,“拳头说的对,我不是才从乾西北的意识苏醒吗,没有时间考虑这些问题,你们来了就好了,这些方面我们可以探讨。”
说着话肖剑带着斯密特和翟萱萱来到一个红色大门前,刚要开门,就见一个佣人从里面打开门,40多岁穿着白色制服的男子说,“西北回来了,院长在客厅等你,把你的行李给我吧。”
说完他接过来肖剑他们三个人的行李,肖剑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带着斯密特和翟萱萱走进红色的大门内。进去后,翟萱萱看到一个白色荷花的影墙,穿过影墙后面,面对一个中心合璧的会客厅,一个身材高大50多岁精神攫月的大儒,穿着一声白色绸缎的中式套装,拿着一个2尺宽的纸扇,手部轻摇的自己扇风的, 站在客厅的门口等他们。

肖剑抬眼看到后喊了一声,“父亲,你还好吧!”

脸部柔和慈祥,笑容如同泉水温吞又绵绵不绝的乾万朝,气势磊落的一点头,一眼全部把肖剑后面的斯密特和翟萱萱都扫在眼里,看到他们都还蒙着面,有些不喜皱了下眉,斯密特赶忙把面巾摘下了问好,“乾先生好。”

然后他用手碰了下翟萱萱,示意她摘面巾,翟萱萱才意识到自己失礼的见家长,这个可是肖剑的父亲,就是自己的公公啊,他们几个在火星的生活一直是小圈子的,斯密特的父母,自己的父母好像都不是一个宇宙的,都没有在他们日常的生活中出现,所以翟萱萱都没有那个家长的那个大刀在头上悬着的的危机感。

翟萱萱一摘面巾,同时忽然有些明白的感动,魔域一定是知道了自己这个丑媳妇要见公婆了,同情自己的丑样才在飞机上改回了自己的容颜吧。

翟萱萱走上前恭敬的喊了一声,“乾伯伯好!”
乾万朝听后没有搭话,而是狠狠盯了一眼肖剑,肖剑一怕脑袋,“萱萱,喊爸爸。”
翟萱萱愕然后,马上红着脸说,“爸爸,父亲大人对不起,我不是……”
“好了,第一次见面不习惯,我不怪你,大家都坐下说话吧,半小时后家宴就好了,给你们接风洗尘。”
“谢谢父亲,”

“谢谢爸爸,”
“谢谢乾先生,”

几个人在客厅红木就家具上落座,喝着仆人端来的茶水,每个手中一个薄胎的白瓷碗,里面是沸腾煮好的茶水和红枣桂圆。乾万朝介绍手中的茶水,”这就是泾阳茯茶,是陕西的官茶,是黑毛茶,在清明时候采一芽二叶,谷雨前后时候采一芽二,三叶,立夏时候采一芽三叶,小满时候采三,四叶,芒种时候采五六叶。这个茯茶非常好辨别,茶砖上有黑色的金华,”

说完乾万朝起身拿着一块黑色茶砖,分别走到坐着的斯密特和翟萱萱跟前展示,“民间有黄金铂金不如黑金的说法,黑金就是指这茶砖上的金华,是冠突散囊菌,一种只有千年灵芝中偶然发现的菌种,对人体非常有益。”
看似他在介绍茶叶,实际上俯视隔空给斯密特和翟萱萱摸骨看相了,他摸完骨后满意点头,果然自己儿子是加塞进去了,还好他们倒是没有把他当妾室看,是个平夫啊,悬着的一颗心落地。

乾万朝不露声色的回到座位,呷了一口茶说“这个泾阳茯茶,最耐泡,古语前的差最好和,口感甘醇浓香,矿物元素丰富,在藏区他们加入牛奶后就是蔬菜维生素的人体供应作用。”

翟萱萱听着这些无感,觉得中国人对吃的无论是什么都能找到养生的动力,斯密特听的津津有味的,不住点头,“那我和肖剑,不,乾西北可以带一些去高原拍电影的时候喝。”

乾万朝大方一家之主的说,“早给你们准备了,走,开饭了。”
翟萱萱看到肖剑见到乾万朝像个熊孩子见了家长的怂样就想乐,他高大伟岸的形象一下子像缩水的羊绒衫,饭桌上翟萱萱低头的吃饭,既不看乾万朝,也不看肖剑,心里想着王超在上个宇宙可是自己的患者,这个宇宙怎么会没有任何关系了呢?

“你叫翟萱萱?”忽然乾万朝放开了斯密特的纠缠,目标转向了翟萱萱,
听到意想不到的的明知故问,就知道后面没有什么好戏,翟萱萱一紧张的一个鱼刺差点卡在喉咙,不由得咳了一下,坐在她身边的肖剑见状赶忙的给翟萱萱端茶水说,“喝点醋吧,鱼骨就变软了,”
翟萱萱摇摇头说,“没关系,就差一点。”

她马上端正身形,放下筷子说,“是的父亲。”

乾万朝还没有说话,肖剑就护妻说,“爸爸,你搞得那么严肃干什么,你不是都算出来了,我们三个一家人,你要我回国直接回家,现在你弯弯绕绕的看吧萱萱吓得,差点鱼刺在嗓子了。”
乾万朝被儿子剥了面子,有些失去理智老羞成怒的说,“怎么你们做了夫妻,当爹的连句话都不能说了。”
肖剑,“可以说,可你明明知道她的名字,还正式的故意问是什么意思?”
乾万朝,“什么意思?”
肖剑也不藏着掖着说,“你就是像找茬。”
乾万朝气的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这个刚挤进去就出卖老爹做好人的,简直的丢死人了,翟萱萱一看肖剑和父亲为了自己起争执,赶忙暗中拉了一把肖剑,站起身来说,“爸爸是我不好,我不是一个好女人,你是周易大家,我们三个人的状态你都清楚了,我也不想隐瞒,他们两个都是我的丈夫,我爱他们可以为他们牺牲一切,请你放心,我知道我们这个家庭结构是地球上不容的。”
斯密特也站起来说,“乾伯伯,我们是真心爱着彼此的,请您不要生气。”
乾万朝一收手中的折扇说,“你们紧张什么,我又不是老古董,我和翟萱萱说话是有历史渊源的,不是政审,现在年轻人不婚,多婚的多的是,你们要如何的干我何事啊?”

肖剑大喜过望的说,“真的,爸爸,你不恼,那你刚才是……”
乾万朝,用手中的扇子给了儿子头上一下说,“你这个小肚鸡肠的崽子,我是看到她的姓想起了我年轻时候的一些事情要和她确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