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三十九章 疑云

(2022-07-13 11:54:18)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三十九章 疑云

 

科恩给翟萱萱展示了蜘蛛的语言后,站起身来准备告别说,“我先走了,你们几个可以商量分析一下,我比较认同斯密特说的星外辐射能量改造地球生物的概念,也只有他说的“爆米花效应”,才会有天量的被改造智慧的地球低等生物潮爆发,就像以前地球的冠状病毒在全球流行一样,既然天道让你们来此,你有你们的任务,我尽量的配合你们,后面我们保持密切的连系。”
翟萱萱点头,肖剑也是诚意的感谢科恩今天高善之举,有些自责之前对科恩小气的看法,毕竟他们在火星宇宙都是一个战壕的战友。

斯密特也站起身了,诚挚的和科恩握手表达感谢。

这时候科恩的耳麦收到下属的报告,“博士,你赶快看天空。”
科恩,“看什么天空?”

“你走到窗户就可以看见了,”
“好,我马上就去,”

说完科恩几大步走到窗前,拉开了密实的窗帘,斯密特,肖剑,翟萱萱都跟着他来到窗前几个人超天空望去,一下子都惊异的张开了嘴巴。斯密特他们酒店房间在30层的高空,视野非常清晰的可以俯视多伦多的夜景,现在他们眼前本该是柔和黑漆漆的夜空挂着月亮或是星星,就像是墨色天穹被人从中划了一刀,有非常整齐的刀切线的衍射光辐射出来,就像一个巨大宇宙级的光幕,把黑色的城市切成两半,让这个地球反而是像地狱,被谁给划开了一道透过阳光之墙。

“这是什么?”

“就像是矩阵出来bug,”
“这道光线一眼望不到头,就像从地平线那边延申过来的,”
科恩望着楼下潮涌出来看天空的人潮,最后和斯密特他们几个眼光交织在一起,大家心中都知道,时间不等人了,他们几个必须联手破局,面对人类和地球的劫难,他们还找不到对手,大家心里都充满了挫败感。

科恩捂着耳麦,美方加方的高层都给他打电话,他没有多少客套话急匆匆的的离开了。

看到科恩走后,斯密特望着翟萱萱和肖剑建议,“我们去看看?”

“好,”

“对,”
说完三个人意念召唤甲衣上身,来到酒店房间的阳台上,三个红黄蓝闪亮的人抱在一起,迅速隐身后消失在茫茫的夜空中。

空中的翟萱萱手握血月陨石刀,控制着他们三个人形成的黑洞漩涡方向,意念问斯密特,“我们朝着天空的缝隙飞去?”

斯密特,“对,去哪里看看,”
肖剑,“对,去哪里看看。”

在夜空飞行的他们,往昔的纵横宇宙的侠气又充值满能量,三个人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光,超脱地球重力的能力再次的回来,让他们更加的精诚团结,信心爆棚。

“天上那道缝隙怎么会很远?看着就是几公里的距离啊?”

“确实是,真的很奇怪。”
“也许这也是幻境中的幻像?”
“看,光缝好像快合在一起了,加速。”

就在翟萱萱他们三个要靠近光幕缝隙,准备从中穿越过去时候,光幕忽然消失了,天空又变成整体的黑漆漆的铁板一块,

“这是这么回事?”肖剑问,

说完话,他们三个人在空间分身,分头在高空朝地面查看,眼尖的肖剑看到有两道收缩的蓝绿色的光源消失在极地的极光之中。斯密特也看到,“可能和极地有关,但是我们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现在我们还是抓紧重点的工作,去中国的昆仑山看看。”

翟萱萱不解,“去昆仑山?那个很紧急吗?”
斯密特和肖剑及翟萱萱在高空制定身体平衡后开会,这里他们远离被蜘蛛局域网监视的环境,又是意念通话,安全等级很高。

肖剑解释,“首先我和拳头没有地球的高阶位置,唯一可以利用的身份就是演员,这个职业也正好给我们自由,利用各地取景的借口,到地球上我们怀疑的区域去探寻。”

翟萱萱明白了,“果然是个好主意,可是为什么第一站是中国的昆仑山?”
斯密特说,“因为肖剑知道了你说的马里亚纳海沟能量石和异化海底生物的事情,肖剑想起来他父亲说过,马里亚纳海沟是归墟,是和昆仑山对应的地球太极的两个极点,就像太极的双鱼眼的位置功能。”
翟萱萱有些糊涂,“昆仑山是太极的鱼眼,我怎么想不通?”
肖剑说,“昆仑是不是亚洲几大河流和山脉的发源地啊?”

翟萱萱,“河流的发源地不是说是喜马拉雅山吗?”
肖剑说,“是昆仑,这个我后面给你详解,昆仑山的中国的龙脉发源地,也就是你看昆仑的高山中流出的江河源头,它们是不是像是太极鱼图眼睛,”

翟萱萱无比同意的说,“老公你眼里逻辑太厉害了,没有人会是这个想法。”
斯密特补充说,“乾西北的父亲乾万朝就是中国现在周易国学院的院长,我们在行动前和他好好聊一聊。”
翟萱萱好奇,“乾万朝,好像是王超的名字演绎。”
肖剑呵呵一乐说,“当然是我父亲,父子夫妻前世后世,这个关系是不会被时空扭曲的。”

三个人商量完后抱成一团隐身,一起回到希尔顿酒店的他们房间的阳台上,意念脱去甲衣后,斯密特则和他的经纪人打电话,告诉他的经纪人和电影拍摄组直接飞往中国,自己和乾西北从加拿大走,到时候在青海西宁会合。
翟萱萱同肖剑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三三两两的人们仍然意犹未尽朝太空观看,似乎等着天空的异象再出来。

看着斯密特在电话上忙碌,肖剑就打开了电视,新闻里面都是对于今晚天空的异象的视频报道,有的主持人还搜集了地球上最近相似天空气象怪景分析,说是怀疑地球就是一个被高级生物操纵的矩阵,矩阵的控制系统就在月球上。

翟萱萱看到视频中出现,晴朗的太空中,白云边角直线型的切割图案,要不是经历了今晚这个地狱之光的天门切割线,简直是怀疑主播为了博眼球,后期制作手段的假新闻而已。

斯密特安排好后续事务后放下电话,走到翟萱萱身后搂着她问,“今晚和肖剑还尽兴吗?”
翟萱萱转过身和斯密特一个长吻说,“谢谢你们,我很开心,很留恋这样的人间夫妻生活,有商业中心,有各种餐饮消遣,仿佛又回到过去牙医平民身份普通快乐的日子。”

斯密特亲吻着翟萱萱的发梢说,“是不是后悔被我打乱了平静的人生?”
翟萱萱扭过身体说,“没有,而是很庆幸遇到你,遇到肖剑。”
“真的,老婆,我还以为你只庆幸遇到他,没有我呢,”
“去你的,你就是想要我说好听的给你,”
“就是就是,我就要听好听的,听一辈子都不够,”
说完三个相拥着一起滚到超级套房的卧室大床上,翟萱萱进门后一看高兴的有些后缩,斯密特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卧室两个Queen大床给合在了一起,今晚自己就是他们俩的大餐了,翟萱萱坏笑着恶作剧的想转身而逃,说时迟的,她的小身板就被肖剑和斯密特荡秋千的拽回来,“老婆,想死我们了,你要好好的奖赏我们啊,呵呵。”
翟萱萱躺在床上看着眼前了两个丈夫有泰山压顶之势,脸颊一边一个被温热的嘴唇亲了一下,肖剑深情的望着她说,“我的媳妇真好看,”

和他并肩的斯密特也说,“我的媳妇最漂亮。”

翟萱萱看着他俩眉宇舒展,老脸一下子红了,“你们是什么眼光啊。”

肖剑和斯密特相视的爽朗大笑,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将翟萱萱包紧了,翟萱萱挤在他们之间,使劲的踩着他们的膝盖将自己的头露出了透气,然后在他们肩头一人咬了一口,还没有来的及说话,斯密特和肖剑轮番的在她脖子和脸颊没招没调的胡亲一气。

翟萱萱的脸还是被肖剑已经刮过的脸刷给刷红了,不注意的也给斯密特了几下,斯密特老脸受不了又麻又痒的,伸手犯规撑开肖剑的脑袋,“你属猪的啊,这样乱拱的,以后每天你都这样,萱萱的皮肤肯定要破皮了。”

肖剑大笑着,一把推开斯密特,独自将翟萱萱揽在怀里亲了又亲,浓重的男子汉气息喷到翟萱萱脸上,“老婆想死我了,今天你要给我加餐啊,拳头早几天苏醒吃够了,你今晚都是我的。”

斯密特气的简直是要叫天了,看着肖剑无赖的样子,君子作风肯定是要吃亏的,于是他收起风度从容,拿出肖剑的小人作风,以夷制夷的他,才再次收复失地的和翟萱萱抱在一起。

一番风雨后,三个人躺在床上说话,肖剑用手指在翟萱萱的头部轻轻的按摩,也许愧疚前几天让翟萱萱头部受伤,斯密特安静舒适的躺在翟萱萱身后,用一只手轻轻的给她按摩后背,翟萱萱觉得浑身一阵的舒坦,斯密特37度体温的手就像熨斗让自己浑身的伤痛被抚平了,从善如流的任他们对自己好。

温柔乡中,翟萱萱想起了肖剑会解八卦图说故事,“我刚苏醒时候,佛光山的青云大师让我抽签,我抽的签是火泽聧,说我来到了幻境,现在我读了易经,可是我怎么没有读出来火泽聧卦辞里,有任何字句和词意是说幻境的意思?”
斯密特感兴趣问,“火泽聧的卦辞具体说什么,你说来我听听。”
翟萱萱翻身下床拿出了易经,翻到火泽聧一节念道,“睽,火动而上,泽动而下,二女同居,齐志不同行,说而丽乎明,柔进而上行,,,,小事吉,天地睽而其事同也,男女睽而齐志通也,万物睽而其事类也,睽之时用大矣哉!”

肖剑,“等等,慢慢来,我先解释这段,不就是说我们三个的状态嘛?”

斯密特中文迷糊,“哪有说我们三个的状态?”
肖剑,“大师说这是给幻境卦,”

斯密特蒙蔽,“那里幻境了?”

肖剑,“我后面解释,就当前提是幻境,你们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的是你们的虚像对不对?”
斯密特,“对啊,这里面哪有我们三个人?明明说是两个女人,”
肖剑,“周易讲事物都是用阴阳转换,翟萱萱是女人属阴坠入幻境后,变成阳,那么我们就从阳变成了阴,这个不是指性别的反转,是代表虚像不同性别的意思,所以她抽签的时候,卦辞就交代出了和她同居的二位丈夫没有同行,”

斯密特摇着脑袋说,“我不明白,不过能算出她有两位丈夫,还是很厉害,在地球很少有我们的家庭结构,不像是胡说的”

肖剑耐心的解释,“睽中文意思是向外离异。就是不相从,目不相听,是一只眼看东,一只眼看西,也是离异的意思。睽卦是家人卦的覆卦,家人的卦画倒过来就是睽。易经解卦都是前后看卦,用一个卦序来表示一个事物发展变化的过程 ,演绎出的互综互错卦,就是时间空间的变化的结果,从结果看事务的本质”

翟萱萱有些明白了,“你说火泽聧卦,的前一卦是家人卦,还真是有这个味道是说我们一家人的故事呢。”

肖剑赞许的说,“你刚才不是念到,天地睽而其事同也,男女睽而齐志通也,万物睽而其事类也,睽之时用大矣哉!这不是说,我们分开后又在一起,通过睽,脱出幻境吗?”
翟萱萱高兴,“确实是啊,睽看来是脱幻的关键,可是卦辞哪有幻境之意思呢?”
斯密特也符合说,“对,就算是你说的前面都说中了,后面爻辞怎么说是幻境?”

肖剑笑意盈盈的说,“拳头兄和老婆听我慢慢说来,火泽睽,你们想象,一个沼泽的水面上有火在燃烧,你们是不是看到水面上有火光的倒影?”

斯密特,“对啊,可以,”

肖剑,“倒影不是真实的相对不对,看卦辞,第一爻,悔亡,丧马勿逐,自复,见恶人无咎,不就是说翟萱萱坠入幻境昏迷后苏醒,没有大的损伤。”

斯密特,“对,”

肖剑接着,“睽卦第二爻,遇主于巷,未失道也,不是和我们相认,而是和科恩?”

斯密特糊涂,“在幻境,和科恩?”

肖剑,“对,科恩在幻境遇到她,中文特别讲究用词,“遇”就是时间不对,不是提前约好的事,是意外相遇。“巷”是说地点不对,不是光明正大的约会,在看不见的地方有些偷偷摸摸的意思,所以说是有相感的人时间不对,位置不对,你说是不是幻境的意思。”

斯密特有些服气了,“那后来呢?”
肖剑,“第四爻就是说翟萱萱和我们相认,睽狐遇元夫,交孚,厉无咎,志行也。元夫不就是你我吗,呵呵。”

翟萱萱开始解惑了,“所以后面的爻辞说,载鬼一车就是指我在这见到的各种异形的生物。”
肖剑搂着翟萱萱一个轻吻说,“对的老婆,最后的爻辞不是说,匪寇,婚媾,往,遇雨则吉,群鬼亡也,”
斯密特终于听懂了最后一句可心的话,高兴的说,“呵呵,来来来婚媾,继续云雨,云雨,太好了。”

肖剑听后也高兴的配合斯密特对翟萱萱的新一轮的爱意,“对,睽卦的上互卦是坎卦,坎是指北方,北方是鬼方,又是弓箭的意思,这不是说我们夫妻交融在一起在梦境杀鬼吗,呵呵。”

斯密特高兴的说,“太好了,遇元夫,婚媾,云雨,杀鬼,简直太合我的心意了。”

翟萱萱在他们两个爱意下后悔的不行了,心中骂着自己嘴欠的问什么卦啊,他们两个被卦象激励了杀鬼的战斗力,都施行在他们今晚的行动中了,被他们俩轮番的压在床上折腾,翟萱萱觉得腰都要断了,哀求的着开始告饶,斯密特不客气的给她腰下塞了个枕头,血脉膨胀的和红了眼的肖剑喘着粗气的揉搓她,之前嫌弃肖剑胡须扎她脸的气度都不见了,果然是他见不得别人欺负她,自己动起手来,却没有一点怜香惜玉的精神。

好不容易三个人散开了,翟萱萱筋疲力尽的趴着枕头上闭着眼装死,心中想着千万不能再激发他们的斗志了,肖剑精神愉悦和斯密特相视满足的一笑,他们俩一人一只手放在翟萱萱后背上轻轻的抚摸着,给她最后的余韵安慰。

看着翟萱萱不吭声装死,肖剑逗她说,“萱萱,我给你讲睽卦的图解吧,”
翟萱萱像一只装死的猫身体挺直了,闭眼一声不吭,斯密特忍不住的暗笑,盯了她好长一段时间,看到翟萱萱一动不动样子,忍不住付身凑到翟萱萱粉粉的脸颊亲了一口,“怎么你男人让你怕了?”

说着手脚开始虚张声势的不老实在翟萱萱的软处游动,翟萱萱看到自己死猫计策失灵,一下子坐起身来,脸色一红搂着肖剑转移阵地,“老公,讲卦图,讲卦图,我们继续学习周易好吗?”

“呵呵呵,”

翟萱萱无助又戒备的小猫样,让肖剑和斯密特都笑出了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