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三十八章 明媚

(2022-07-12 10:27:42)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三十八章 明媚

 

快傍晚时分,翟萱萱身着明光甲衣飞行到希尔顿酒店的楼顶,肖剑拿了一件睡衣到天台接她,在楼顶看到肖剑在楼内安全门内,翟萱萱用血月陨石刀朝着锁舌挥了一下,就打开了天台和电梯间门上的安全锁。

肖剑和斯密特是正大光明的,从太空军基地撤退的,他们和警卫说是回美国拍电影,毕竟他们还要继续用明星的身份在这个星球。由于威廉姆斯在北美是公众的大明星太惹眼,他们入住住酒店后外出的行动就由肖剑主导。

肖剑看到翟萱萱意念脱下明光甲衣后,赶快给她递上白色的酒店毛巾式睡衣关怀的说,“趁着现在天还没黑,我带你去买几件衣服吧,”
翟萱萱在肖剑的照顾下,就像一个小女孩被伟岸的兄长关怀,穿着柔软的棉质睡衣,身上心头都是暖烘烘的,笑颜有了海洋般丰富的内容,一颦一笑都是有爱所依,她轻靠着肖剑长臂揽怀的柔情肩膀,仿佛自己身靠的是整个世界,肖剑深情望着她,笑容从酒窝里溢出来陶醉了翟萱萱,一切都是那么从容美好,“好,什么时候走?”

“现在,”

“那拳头怎么办?”
“他太惹眼了,刚才进酒店就有一大堆人围着他,我帮着他迅速逃生都快成他保安加经纪人了,呵呵。”
说完肖剑揽着翟萱萱直接坐电梯下了楼,翟萱萱被拥着朝一楼大厅走去,通过高顶气派水晶闪亮大厅,豪华低调的大理石地面,简洁高雅的前台,安静和谐的人来人往,酒店的空气中有着太空军基地楼体,不曾有的商业味道的淡雅香味。翟萱萱不由的深深的吸一口气,仿佛今天才是她真正从太空重返地球,首次在地球挣脱了失重后遗症的枷锁站起来。

自由明媚的夕阳透过高大的落地窗户衍射过来,让夕阳在落日余晖中更显妖娆艳丽,翟萱萱觉得有了一种不同往日看世界的心情,今天的世界是如此的美。以前的自己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周围都是各色的人和物,只有今天自己被爱人鲜活的情爱滋润着,不需要带氧气罩,不需要穿太空服,就可以并肩的和肖剑站在一起,一起沐浴夕阳的洗礼。

离开酒店前,肖剑不忘在大堂给斯密特打了了电话,“我带萱萱去逛街,买些她穿的衣服,好好吃一顿,需要我给你带晚餐吗?”
“不用,我在酒店用餐,你好好的陪她,我不方便,好好给她买几件养眼的衣服,卡里有足够钱,密码是萱萱的生日。”
“好叻,我们走了。”
说完肖剑气质度金般搂着翟萱萱的腰,一起登上无人驾驶的出租车,朝酒店附近的商业中心开去。到了繁华的商业街,他们融入熙熙攘攘的人流,还是有人好奇的盯着,穿着醒目希尔顿酒店标签白色睡衣的翟萱萱,看着她身边高大威猛年轻的帅哥,都不怀好意的猜测他们的古怪装束暗指的状态。

到了一家高档的女装店,肖剑便大踏步的走进去,在一众的衣架中穿行过,手里就拎了十几套服装和裙子,导购人员帮助放到试衣间,肖剑让翟萱萱进去试衣服,自己就坐在试衣间外的沙发上观看评价。

翟萱萱首先试穿一条黄色连衣裙,人一下子显得年轻和气质雍容,肖剑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像是音乐指挥,“转过来,对,侧边,不错,拿上这件,等会出门就穿它。”
“红色那件,先试一下,就当我们补婚礼服了,呵呵。”
“那你也买一件?”

“我不需要,你老公就是衣裳架子,我们演员什么衣服没穿过,呵呵。”

看着翟萱萱试衣服让自己评价,肖剑此时才觉得他们是人间的夫妻,这种人间的平凡生活对于他们好像都是奢侈。偶尔有几个顾客也来试衣服,看着额头有个很大紫色胎记上年纪的翟萱萱当着小老公卖萌,眼神里都是嫉妒好笑的气氛。

最后翟萱萱只要了几套服装,她不喜欢穿的跟贵妇似的,她喜欢舒适简单大气的休闲装,磨着肖剑买了自己心头好的亚麻休闲服装,肖剑抱怨,“这些衣服一套就够了,松松垮垮的没有型,我和拳头享不了眼福,要珍惜我们现在地球上的时光,在家里要穿我和拳头的喜欢的服装,爱情制服。”

翟萱萱不臊不羞撒娇的一偏头在肖剑的肩膀,“好的,老公。”
最后翟萱萱按照肖剑的要求,穿着明黄色的高膝连衣裙,白色中跟皮鞋,跟着拎着十几个服装纸袋的肖剑去吃饭,在路上并肩而行的他们俩彼此眼睛的余光照见彼此的意足,翟萱萱,“老公,要不是我们就做个凡人吧,现在这样多好。”
肖剑搭在翟萱萱肩头的手指摸摸她的脸颊,“我的老婆大人,好主意,我喜欢。”
“我们吃什么?”
听到翟萱萱的询问,肖剑停下脚步站在街头灯红酒绿的广告牌下,搜索了一圈建议,“吃川菜如何,无辣不欢。”
翟萱萱几乎要跳脚欢呼,“好啊,我太思乡了,想死川菜了。”

在川菜火锅的沸腾后,两个人吃的撑的要死的才结束,肖剑北方口味的他也受不了四川青花椒的麻,喝了好多的水,出了餐馆舌头觉得像是打了麻药的感觉,他今天是舍命陪君子的,跟着翟萱萱要了5星麻辣锅。

恣意的肖剑看到霓虹灯在街头闪烁,长吐了一口气说,“别急着回去,我们走路消消食,这么多年在一起,我们还是头一次在一起逛街,这个感觉太好了,无数次出现在我过去的梦中,夫妻一起过周末逛街,我那时候我脑中有很多的计划,和你重返地球要干什么什么的,萱萱,我这样和你怎么都过不够,让我们多沉浸一会,把这个美好的时刻留在脑子里。”

翟萱萱也是心有同感,“老公,我陪你干点啥吧,你都是在照顾我。”
肖剑摸摸长长的头发说,“好,陪我去理发,把大背头理掉。”

翟萱萱惋惜,“别,我喜欢。”
肖剑一笑眉宇舒展,“好,那就留着,我就去洗个头刮刮胡子,免得我的大胡子冒茬扎你的脸过敏了。”

翟萱萱变成小女生跳到肖剑面前,“我喜欢,你每天用胡子刷我都喜欢。”
肖剑开心的莞尔,“可我要怜香惜玉啊,要不拳头要抗议了。”

“谁叫他的头发和胡子都天然卷毛拐弯呢,呵呵。”

说笑间他们看到一家看着高大上的理发店就进去了,肖剑站在门内扫了一眼看到师傅们都在忙碌,不想耽搁良辰美景的他,把和翟萱萱的美好时光浪费在排队理发的功夫上,刚要准备移步换地方,“你好,要理发吗?”

肖剑翟萱萱一看,在脚落里冒出来一个壮实板壮的师傅,四十多岁穿着白色制服,脸圆圆肉肉的,眼睛不是很大。肖剑身材高大,俯视走近自己的师傅,看到他的发型后,肖剑错愕一下后爽朗的大笑,“萱萱这个师傅好,你看他头上的发型是不是个乾卦。”

翟萱萱定睛一看,果然这个师傅是地中海秃顶,为了掩盖秃顶的颓势,他把两边的头发续长了,还染成金黄色,每边三绺交叉的梳到另一边,总共在头顶上成现出六个阳爻辩子,是111111的卦图在头上,让最近学习周易的翟萱萱肖剑,看到后不由的笑出了眼泪。

接下来理发师傅都郁闷着脸,连虚假的职业微笑都使不出来,可能才意识到自己的头顶无毛坐冷板凳,别的师傅都忙不过来,自己却无人光顾的历史原因,心中发誓要带假发执业了。与其说肖剑满意他的手法服务,不如说有老婆大人陪着的感觉让他满足。洗完头刮了胡子,为了安慰这个乾卦头型师傅为了生存,被他们嘲笑的无奈,肖剑潇洒的给了高额的小费。他和翟萱萱走出了理发店,走路上两个人还在喜庆的,说着理发师傅的乾卦头型。

肖剑看时候不早了,就打消了和翟萱萱看电影的的打算,把斯密特一个人留在酒店,他们两个出双入对的好像不人道。

再一个懂得周易的肖剑,和翟萱萱嬉笑完乾卦师傅头型后,开始把沉寂在自己身上的预测学知识加以运用,刚才看的理发师傅头顶的乾卦,心中就脱口而出,“天垂象,士吉凶”,看来希尔顿酒店和斯密特肯定遇到什么事了,“萱萱我们赶快回去吧,科恩可能来找你了。”
正满心欢快的翟萱萱不喜肖剑的乌鸦嘴,自己怕什么来什么,沉着脸,“你怎么知道的?”
肖剑解惑,“你看见理发师傅的乾卦发型了吧?”

翟萱萱点头,“看见了,我最近不是也读易经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乾卦不是指刚健吗,都是纯阳,所以代表天和父母,所以你觉得父母就是领导科恩来了?乾可以是指很多的东西啊,可以是马,是冰,是人体的肺,头等等,你怎么确定是科恩来了?”

肖剑细细的解释,“在周易预测学中,乾卦六个爻中第三爻是代表预测事务的应位,就是代表当事人要问的事情或是什么人的状况,第三爻的卦辞说是,君子正处于深渊原野中,要终日小心,全身远离祸患,”

翟萱萱有些明白了,“你这么一解释,是有危险意思,但是怎么确定是科恩来找我们?”

肖剑分析卦理,“因为代表用乾卦问事人的世爻在第六爻,当事人要问事的应爻和世爻的卦爻六亲都是父母,这2个我们共同父母只能解释为,一个是我们以前的父母长官头斯密特,一个是现在父母长官的头科恩。”
翟萱萱眼睛充满敬佩的说,“怎么就一个乾卦师傅的发型,你就看出这么多信息啊,太佩服你了。”

肖剑听到眉毛朝天上飞扬,眼中星瀚灿烂的享受着翟萱萱的夸奖,虽然知道翟萱萱有些夸张让自己高兴,但是非常满足的接纳了敬意,付身吻了一下翟萱萱的头发,以前抑郁自己无力的他,觉得自己用头脑可以帮到翟萱萱,让他自信心爆棚的快爆炸了。

乾卦就像一声春雷,砸在了意识中,他们两个心中有了涟漪不安,抓紧的乘出租车往回赶,离着酒店老远还没有下出租车,肖剑眼尖的看见,希尔顿酒店安保升级了,大批的穿国安的服装的人员紧密有序的围住酒店执勤,翟萱萱说,“果然有什么大人物入住了。”

肖剑感叹,“科恩看来是不愿意轻易放你走啊。”

翟萱萱刚下车,果然就看见科恩的警卫队长在酒店门口等着,看到翟萱萱,精干肃穆的他走到她跟前说,“翟萱萱,请赶快上楼,科恩博士等了你一个多小时了。”

科恩居然有耐心等自己这么长时间,还有斯密特知道也不来电话崔肖剑,这是什么情况?

在电梯内翟萱萱和肖剑一起,心里忐忑的问,“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吧?”
肖剑付身给了她一个坚定的支持吻说,“不会,古人都爱用图画预测,讲未来人间发生的故事,比如推背图,后来的人看着图像可以推演很多的故事,并且很多事是应验了。周易本身也是预测学,推背图的演绎可能就是用了周易。所以周易预测才是中国预测学的老祖宗。我最喜欢古人发展出的,各类周易预测学的书中,有个用图画解释周易的,叫京氏卦图,看每一卦的卦图就印在脑海里,不用记各种的爻辞。在画图乾卦画像里,描述的景象,有鹿在云中象征天禄,巨石上有一块玉放射着光芒,一个匠人在琢玉,去其表可见宝贝,明月当空一片光明,有一位读书人登云梯望月,是想折月宫的丹桂,这是六龙行天之卦,包容万象。”
翟萱萱听后眼睛一亮,“你怎么说的好像就是我们现在的状况啊,我不就是那个匠人来到这里琢玉,去除幻境的虚像,为了找到地球本质的宝玉,读书人不就是指你和斯密特吗?你们登梯望月,月亮就是指女人,攀折月宫的丹桂,不就是说你们是来找我的吗?那块金光闪闪的玉不就是寓意我们考试成绩吗?老公你真厉害,一个小小的卦象就解释出这么多内容,谁来找我们,我们要干什么,未来的前景,真是不可思议。”

肖剑重点提示,“最主要的卦意是我们有天禄,是天的使者,前途无须担忧,一片光明。”
“呵呵呵……”
肖剑拎着大包小包的纸袋和翟萱萱进了房间,果然看到科恩和斯密特坐在沙发上等他们,科恩今天是一身帅气打扮,穿着高档得体黑色西装和白色衬衣,反差萌的庄重的西服系了条亮闪闪宝石蓝的领带,明晃晃的直刺人眼。这个材质看着和斯密特的那件蓝色鲷衣很像,肖剑嘴角禁不止一弯,看来那天斯密特在客厅,举着蓝色红色鲷衣说是性感内衣被科恩偷听了。

科恩看到一天不见的翟萱萱,穿着明黄惊艳连衣裙,身材妖娆娇俏了许多的模样有些意外,再看到她身后的肖剑老婆奴样子,眼中不由流露出一股鄙视的目光,长的人模狗样的大男人,一天就知陪女人逛街,还是个搬运工的角色。

翟萱萱扫了一眼斯密特,他只是淡淡微笑没有说话,看来情况不是很糟,“博士你这是……”

翟萱萱话还没有说完,科恩就打断说,“别紧张,我来不是要找你回去,而是给你送东西,”

翟萱萱不解,“什么东西?”
科恩,“你的证件和护照啊,你跟随他们去,总要正大光明吧,”
翟萱萱感激的一笑,“谢谢博士。”

科恩打开天窗说亮话“不要把我想那么坏,都是为了工作,我看到你的留言,觉得你的相法不错,走出基地也许就更容易发现问题和解决办法,我想你能力强又有他们守护你,比一个师的警卫都有用,有什么需要直接打电话给我。”
翟萱萱被感动了“好,谢谢你,博士。”

斯密特看到科恩把情谊场面都做足了,就直接说重点,“萱萱,博士破译了你录制的蜘蛛发出的噪音密码,”

翟萱萱想到蜘蛛是昆虫,他们发出的信息,以为也许就是肖剑在网上给她看的视频,如同太阳系九大行星射电波之类的声音,“真的?有什么实际的内容吗?”
科恩点头神色凝重,“对,幸亏你超级的观察抓取能力,奥利维亚他们这几个月来,都是以为是蜘蛛制造的噪音呢,今天主要来的目的,就是要你在走之前听一下压缩音频后的声音,以后你遇到此类蜘蛛心中有底。”
说着科恩打开了手机音频播放器,里面传来有些刺耳尖锐但是人类语言,“你好,你们好,我不想死,救我,救我。”

科恩放完,翟萱萱和肖剑都震呆了,这个蜘蛛果然会讲人话,简直是太恐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