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二十一章 不识

(2022-06-24 07:44:11) 下一个

翟萱萱激动的在国防总部的餐厅里,意外的遇到了被鼎沸的人们围着的明星威廉姆斯,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就和心里朝思暮想的斯密特一模一样,翟萱萱脑中有个疯狂的相法,斯密特不会是为了救自己也来到幻境了吧。当翟萱萱发疯的在科恩的帮助下冲进了人群,和威廉姆斯只有一尺的距离,翟萱萱眼中泪水像断线的珠子流下来,激动的对着威廉姆斯说,“拳头是你吗?”
被粉丝围着的威廉姆斯没有想到被一个陌生的中年大妈当众对自己如此的痴情表白,他有些尴尬的看了看翟萱萱和他身边的科恩博士期待探寻的眼神,他非常有社交经验化解公共突发的危机,威廉姆斯礼貌伸手和翟萱萱轻握一下,用非常客气尊敬的语调说,“女士你好,我是威廉姆斯,不是拳头,难道我长得像你家里什么人,你们分开了很长时间了?”

心潮起伏的翟萱萱听到威廉姆斯这样说,就如同头顶一盆凉水浇下来,一下子在人潮集体震惊看热闹的安静中醒过了,他果然不是斯密特,他果然只是一个电影明星,自己这么大年龄了在这里发花痴简直是丢人到家了,翟萱萱非常羞耻不安的抹去脸上的两行热泪,没有回答威廉姆斯的话直接低头转过身拨开人群,头也不回的离开的威廉姆斯和围着他的粉丝群。

在人群中有高级军官知道科恩的专业,看到他护着翟萱萱冲进人群,翟萱萱那么花痴的和威廉姆斯说那样的话,猜测问被翟萱萱操作整的发愣的科恩说,“她不会是你脑神经研究的患者吧?”
“对啊,威廉姆斯不要不安,刚才那个大妈可能就是有什么脑意识幻觉,看,她的医生博士都陪伴她来了。”
“对,威廉姆斯不要不开心,中老年妇女喜欢你说明你是全民的偶像啊。”

科恩马上从冷嘎的氛围中智商回潮,但是为了保护翟萱萱的安全,就顺着大家的猜测说,“对不起,打扰了,谢谢威廉姆斯,你是治疗她精神失常的药,她以前根本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现在能认出你,真是一个进步,谢谢你。”

说完科恩就去追夺路而逃的翟萱萱,科恩知道有时候她非常的敏感羞涩,现在公众场合认错人肯定是要找个没人的地方藏起来,科恩不知道这个叫拳头的是谁,但是从翟萱萱的超级能力看,也一定是一个超级的大英雄,绝对不会是一个电影明星。

在人群中的威廉姆斯没有说话,仿佛被冷冻了一般的失去了对周围人的感应,他一直看到翟萱萱难过的离开餐厅的大门,望着翟萱萱离去白色的背影,心中忽然有个排山倒海的感觉不安压过来,心仿佛被鬼神使劲的一扯,仿佛灵识都被剥夺了一样,人立在原地出神,仿佛周围的人都不存在了,群众说翟萱萱是科恩病人的话,和科恩解释的话都没有在他心中留下,他脑中只有翟萱萱说过带着千言万语感情浓缩的一句话,在耳边反复不停的播放,“拳头是你吗?”

“拳头是你吗?”

“拳头是你吗?”

这些话在威廉姆斯脑中念咒般的回旋后,威廉姆斯觉得有股钻心的痛从心里慢慢的透出来,逐渐的蔓延到了全身四肢,他脸色发白的对国防部帮助自己的军人助理说,“我有些不舒服,今天就到这吧。”
说完威廉姆斯迈着大步朝餐厅门外走去,他要去追上翟萱萱,要问问她的故事,说不定也许和自己有关,可是当威廉姆斯跑出了餐厅大门,来到院子里只看见科恩带着翟萱萱开着军绿色的SUV绝尘而去。

科恩开车带着翟萱萱朝新的太空军安置基地开去,在车上翟萱萱眼睛看着窗外的景色努力在平复自己失控的情绪,科恩在耳麦上给基地的餐厅人员说,“你们幸苦一点,有执行外勤的军士没有吃饭,身体消耗很大非常虚弱,你们准备一些中式的可口饭,”

“中式饭太多了,就是让我们做,我们也是做的不会可口,”
“好吧,你们在华人的皇后名粥餐厅点一些粥和点心吧,让士兵现在开车去取,我半个小时就到基地了,”

“好,收到。”
翟萱萱在后座上听到感动的说,“博士不要这么麻烦,我现在没事了,不想搞特殊。”
科恩在后视镜看到翟萱萱脸上转缓恢复正常了,就继续努力化解翟萱萱不良情绪的说,“你是我们的大功臣,你不搞特殊化是你的高洁的品德,我要是不为你服务就是我这个长官的无德了,放心,你所做的一切,让所有人都为你服务都是值得的。”

翟萱萱暖心的鼻子一酸说,“谢谢博士。”
为转移气氛科恩开玩笑说,“我在餐厅说你是我的病人,你没有意见吧?”
翟萱萱一下子想到托尼他们的反应,嘴一歪怼他,“何止是餐厅,昨晚的2个警车都觉得我脑子有问题,就差点被认为我是从疯人院里逃出来的。”

“哈哈哈哈哈,”

科恩畅怀大笑说,“这样最好,你这样最安全。”
翟萱萱叹口气心有触痛的说,“安全有什么用,安全的连最亲密的人都不认识了。”

此话一出,车内他们二人沉默了一会,还是科恩博士打破平静的问,“翟萱萱,车内就我们两个人,从你醒来后发生的故事,已经让我大开眼界了,我现在相信你说的梦,那个拳头就是你梦中的战友对吧?”
让科恩没有想到的是翟萱萱说,“不,他是我爱人和丈夫,一起生活在火星。”
科恩惊异的睁大眼睛问,“是你丈夫?你不是有丈夫,现在这个拳头是电影明星,难道火星上也有电影明星吗?”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和为地球人类共同战斗的经历,科恩对翟萱萱发自内心的喜爱和保护,让翟萱萱孤独在幻境的形成的自我意识硬化的保护壳茧开始破碎,翟萱萱现在对科恩有了一些基本的信任,看到科恩对自己过往有了信任,自己也需要科恩的帮助脱离幻境,就透露一些自己一个人守着的秘密过往。因为她已确信这些过往并不是梦,她有了梦中出现的超级武器血月陨石刀,又获得地球科技制作不出来的明光甲衣,自己穿上明光甲衣仍然可以上天入地,可以操作血月陨石刀披荆斩棘。

翟萱萱轻轻的摇摇头说,“不,在火星上斯密特就是你现在的位置,不,比你现在的位置还要高,是负责整个北美的太空移民火星任务的负责人。”

翟萱萱话如同平地惊雷让科恩大吃一惊,“斯密特是整个北美火星的基地的军事负责人,这不是我们现在准备拍摄的电影美国队长的第三部的故事吗?怎么会是真的故事?”
已经在幻境折腾的晕头转向刚找到基点的翟萱萱坦然的说,“我也不知道,我们分开是在太阳系外的一个恒星系,我们是在和外星生物的决战中失联的。”
科恩赶紧问,”怎么失联的?”

翟萱萱,“我们快胜利的时候,我被一个巨量的光闪昏后失去了意识,醒来就躺在家中的床上变成是你病人了。”
“嗷!原来是这么回事。”

说完科恩就头脑风暴的分析这一连串的事件,想从中找出关联,他不是把翟萱萱的话当作了梦中的女人的花痴梦,而是真的在思索着这一切的可能性,翟萱萱之前的飞天入地的本事是他亲眼所见,如果翟萱萱说的都是真的,那么就是说,宇宙存在着多重,在这个多重宇宙中,你还会遇到你自己,不过那个自己也许干着相同的事情,但是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效果,就像斯密特一样,在这个宇宙他还是美国队长,但是电影里面的角色,而在翟萱萱他们之前的宇宙他是货真价实的美国队长,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自己是什么呢?

想到这科恩非常想知道自己在另一个宇宙的形象和角色,就开口问,“翟萱萱那么在你们火星基地有没有我这样一个人存在?或是长的像我,但是工作类似或者差不多的?”

科恩的话一下子提醒了翟萱萱,科恩这是在相信了平行宇宙吗?如果他相信了,就说明斯密特是真的,只是换了一个职业而已。那么科恩的话似乎也是有道理的,他现在是太空赛博空间项目的负责人,是一个大头头,在火星的平行宇宙一定有他的位置,那会是谁呢?

翟萱萱绞尽脑汁搜索,想起来自己来到这个宇宙变得又老又丑的,没有火星妖娆的外貌,那么在火星宇宙的肥嘟嘟科恩会不会是相反在这个宇宙也不是原来的年龄和外貌了呢?

翟萱萱脑花一闪的说,“博士你有没有你父母或是你儿时的照片啊,也许在不同的宇宙人的外面形貌在时间的镜子中的投影不同。”
“时间镜子的投影?”

科恩重复翟萱萱的话,如雷贯耳般的大彻大悟的说,“翟萱萱你说的太好了,两个宇宙的人毕竟是有过不同宇宙观的人类,我这就给你找我自己幼时和父母的照片。”
说完科恩在车窗上的全息投影屏幕调出了自己家庭的相簿,让翟萱萱随意的翻看,翟萱萱坐在后排的座位点击前面座位后背椅子上的显示屏,翻到科恩和父母的合影后,看到科恩和父母的合影中,科恩60岁的父亲简直就和思恩福特的样子一模一样的,圆润的中年略微发福男人身材,有着俄罗斯精明男人的面相,双眼仿佛有钩似的犀利可以勾出任何和他谈话人的内心,脸上皱纹不很重,但是每一个毛孔都透着睿智。翟萱萱想怪不得科恩的眼睛和探照灯似的,原来是来自家传啊。

翟萱萱吃惊的张大了眼睛神情,这些一切都被有100只眼睛灵光合体的科恩在后视镜里捕捉到了。

他问,“发现我了?”
翟萱萱激动又小心的回答,“对”

科恩禁不住好奇的问,“真的?在火星我叫什么名字,职位是什么?”
翟萱萱说,“在火星宇宙你叫思恩福特,是多大的天文物理博士。”

“呵呵,真的?那我还有别的职位吗?”
翟萱萱想到在10000747恒星系,在他们探险队将要返回火星基地时候,思恩福特想用质子刀暗害斯密特和肖剑,被自己及时阻止和化解了。翟萱萱了解他不是人类敌人,而是太热衷自己的权力和位置才动了杀心的。

从火星刚开始开发到后来的几次大的危机,都是思恩福特力挽狂澜,每一次事件的发生思恩福特都给予翟萱萱坚定的支持。现在自己又和思恩福特重逢,在这个星球自己要想脱困,就要利用人性向善的一面。佛教不是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思恩福特是对人类有功的科学家,自己在10000747恒星系就是考虑到这一点才放他归去。他回到火星自己的儿子小白也是没有为难他,给了他新的为人类服务的机会。如果在这个幻境宇宙能让思恩福特改头换面,摒弃最后的瞬间的恶念,那么自己来到这个幻境的也算完成一个救赎的心愿。

于是翟萱萱敬重说,“你最后被选为了火星基地的联合会主席。”
“真的,呵呵呵,原来我还是掌舵人。”科恩豪不掩饰他的男子野心,在军事科技上他是不愿意被人牵着走的,可是翟萱萱说斯密特是北美总项目的负责人,科恩就不放心探寻,“那我当了火星基地的联合会主席,斯密特干什么去了?”
翟萱萱简直是要笑出声了,男人生来就是雄狮之王的基因,更别说拥有超级智商和武力值的男人对权力赤裸裸的向往而排除异己的本能,为了让科恩放心,翟萱萱没有全盘托出自己儿子小白在火星掌握实权,思恩福特和他们外出的历史真实背景故事,而是投其所好的引导的说,“我和斯密特出战太阳系,开发宇宙了所以你留在的火星。”
“真的!那太好了,我说我这么有感觉呢,原来在别的宇宙也是开拓者,原来献身宇宙事业是我终生的职业,不论在哪一个宇宙,真好。”

科恩和翟萱萱心情都被自己认为存在的平行宇宙的谈话治愈了不快的心情,科恩驾驶的SUV车经过重重的安检后终于来到了一个只有5层,比原先矮了半截的灰色的太空军基地大楼,翟萱萱下车后看到腹诽,“不会一朝被蜘蛛水漫金山的围困,就吓得朝地下发展了吧?”

睿智的科恩看出翟萱萱的心思,大气的说,“这是临时的,经过上次星外生物的袭击,我们还没有总结出对敌的策略,就临时在这里办公,等找到失败的原因后,再建新式的太空基地,这样才会常备久安。”
翟萱萱心悦的点头,科恩果然是九曲十八拐的脑子,反正有他们这些聪明人,自己就不用操心了。她跟着科恩来到餐厅,里面值班的军士拿出给翟萱萱点的白粥和油条烧卖点心,又端来一盘色拉菜,科恩眼神宠溺的说,“你先吃着,待会你们队长带你到你的新宿舍,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话科恩急匆匆的走了,基地刚遭受袭击,搬到这个新的地址,所有的人员设备的安置和协调都需要他点头和布局,这是他作为一个家长不想假手于人的事业,可是为了翟萱萱这个国宝,科恩不放心别人去接她,才放下手中的所有事情,亲自把翟萱萱接回来放在自己眼皮底下才放心。在他出去接翟萱萱的时候,命令任何人不许打搅他,因为他需要和翟萱萱有个非常私密接触的时间,聊一些平常不能畅谈的话题,这些话题是关于翟萱萱的从哪里来,来这里要干什么有关。

没想到自己没有开口,今天因缘具足的有威廉姆斯创造的机会,让科恩不着痕迹的就知道了翟萱萱吐露出她来自可能的平行宇宙的猜测,让他非常的开心,更让他自豪的是,在平行宇宙自己也是火星基地的联合会主席。这个收获简直是太难得了,是自己这个长官亲自去接翟萱萱的最大的收获。

翟萱萱坐在餐厅里吃饭,感动科恩还是像在火星的思恩福特当初对自己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心里暗暗发誓这个宇宙一定不要让科恩的念头像在10000747恒星系那样走偏了。

“翟萱萱你好,见到你我太高兴了,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说着话小队长德米特里满脸崇敬的坐在翟萱萱的对面,他们在飞舰的人都被科恩强化了守密原则,都不能说出去翟萱萱的超级本事。所以基地撤到地下的人们都不知道翟萱萱的超级能力。

翟萱萱说了声,“谢谢你,你们幸苦了收拾残局,工作量很大吧?”

德米特里说,“没什么,人多力量大,那些软体的生物很快都被清理掉了,不过抓了不少的异形蜘蛛,艾拉和米修斯正在开始拿它们做研究,”

翟萱萱喝着粥问,“易经你们研究的如何了,你告诉我的从后天八卦水门开始攻击蜘蛛八卦阵果然是见效,你的大脑可是真的厉害。”

德米特里听到翟萱萱跨自己也是开心的说,“对,还有好消息告诉你,米修斯找到蜘蛛八卦和你们易经的一些联系,我也有很多的思路要和你这个中国人谈,因为因为英文翻译的易经教义错的很远。”
“好,我们一起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大唐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渐入佳境:)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尔的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关于科恩父母的那段,特别的有人情味,沙沙的小说精彩,平行宇宙现在流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