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二集 旧识

(2022-06-03 09:52:13)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二集 旧识

翟萱萱和艾米并排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端着明黄色的龙纹小薄胎磁碗小口的喝粥,几勺粥喝下去,胃里没有什么不适,这让翟萱萱有些快慰,毕竟一年多没有进食了,肠胃功能看着还是正常的。情绪放松的翟萱萱高兴可以在喝粥的时候和以前一样,边吃东西边看电视了,她抬眼看到艾米打开播放的投影电视里《美国队长》电视剧的男主角,简直和斯密特长得一模一样,30多岁的帅气的脸庞,全身发亮健康漆黑的皮肤包裹着匀称发达的肌肉,眼眸里散发坚毅明亮光芒,五官线条刚毅智慧,举手投足透着一股浓浓的男性气息,彻底的勾起翟萱萱火星生活里面的情节,往日和斯密特的恩爱过往是那么的清晰浮现在心头,思念浓浓的味道翻出了心墙,一下子控制不了情绪眼泪奔涌而出。

女儿艾米见到翟萱萱泪水止不住的流出来,以为翟萱萱看到旧日喜欢的明星触景生情的感慨重回人间,马上善解人意的坐到翟萱萱身边,她青春有力的胳膊搂着翟萱萱的肩膀递过一张纸巾柔和的说,“妈妈别伤心了,这个演员就是我们俩都喜欢的黑人明星威廉姆斯,在你昏迷之前,我和你一起在电影院看了他主演的电影《未来世界》,他演一个生物技术的AI,身体的肌肉是可以自然修复的新有机合金物质,电影里他拯救了地球人类的灭亡危机。”

“我看过他演的电影,他还是个生物机器人?”翟萱萱在空荡荡的地球上生活记忆区寻找着蛛丝马迹的记忆残片,不可置信的问。

“对啊,我记得很清楚,当时看完电影我们都很激动,你回家的路上不停的和我说,他非常帅,酷比了,说什么生物机器人有可能真的存在,我们也许是高级是生物机器人,所以今天你苏醒后我专门找了他的片子给你看。”

“真的?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翟萱萱眯缝着眼,似乎在更深处的记忆保险柜里搜寻,火星上和斯密特恩爱的生活细节是那么的清晰,到底自己现在是在梦境还是过去是在梦境,让翟萱萱开始焦虑的质疑自己,双手有些急促不安和混乱的开始抓自己有些花白的头发。
看到翟萱萱情绪有些激动,艾米头贴着翟萱萱的头安慰翟萱萱的情绪并温和的说,“妈妈,别激动,您刚醒过来,想不起来以前的事情也没关系,今天你看到他后开心的流泪了,我以为你想起来了。”
翟萱萱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梦和斯密特和肖剑的三人行的婚姻,让女儿看自己做的花痴梦多么不堪啊,于是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后平复了呼吸,安定了一会简略的试探性的透露说,“我好像在梦里和他在一起,一起生活在火星,一起拯救地球的人类呢。”
果然如同翟萱萱预料到的,没有看到半点艾米想深入了解翟萱萱真的过去奔赴火星的梦,艾米想当然的推断说,“看看看,妈妈你睡得太久了,一定是把梦和现实的记忆都搞反了,梦里面你和他一起拯救地球,不就是游戏幻想的代入法嘛,现在元宇宙游戏非常流行,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玩,有科幻的,古代的,在游戏里和梦想的中的明星组队一起打怪,感觉就和真的一样。”
翟萱萱如同添堵似的没有胃口再喝稀饭,落手把薄胎瓷碗放在茶几上,不是艾米的话不称心受了刺激,翟萱萱肠胃系统一年多没有吃东西,胃好像变的非常小了,小半碗稀饭就觉的非常饱了。这种饱腹感让翟萱萱忽然有种感悟,从自己身体一年多不吃不喝还活着的事实,似乎明白道教修炼者每天只吃一餐简单的饭可以长寿是怎回事了。

翟萱萱想,人体果真是一个精妙的机器,原来可以调节基础代谢率的维持生命节约能量到一个极致,也可以一日三餐大吃大喝浪费粮食,让人类变成造粪机器,吃进去四季收割种植的蔬菜谷物和饲养放养的肉禽,人类消化系统用生物化学酶分解掉无数的谷类肉类,排出热量和二氧化碳。

这些热能和二氧化碳对于地球有什么有益的保护性作用呢?是科幻写的让人类活动给AI世界充电?

翟萱萱没头没脑的思想漫游,地球人类吃饭如同水库电能存满了去库存,消耗掉太阳能在地球谷物肉类上的存贮值,好让下一个季节的太阳辐射到地球的能量有生长和储存的空间,地球的人类就像是无数个微观生物泄太阳能的水库,把太阳四季在地球能量的储存排空,这样才能生生不息的维持地球能量和生物环境生机勃勃健康状态?

忽然悟到这一点,翟萱萱有些吃惊自己的思想火花胡乱放电,艾米看到翟萱萱低头沉思,害怕妈妈又意识走火入魔,赶快伸出手晃着翟萱萱的胳膊提议说,“妈妈我今晚留下来陪你好吗?”
艾米的话马上把翟萱萱带回到现实中,她委婉的拒绝说,“你看到了,我已经恢复了,没什么危险了,你现在请假回家来看我,我非常高兴,你赶快回去上班吧,既然和霍姆在一起了,就好好的和他过日子。”

“可是我不放心你,你刚醒过来爸爸马上又去钓鱼了,不在家。”
“没关系,你们走了,我好好的静静养一养,我又不出家门,放心。”
翟萱萱推三推四的把女儿艾米打法走了,主要的原因是她想自己一个人待着,好好的思考一下,现在是梦境还是睡眠中是梦境。

翟萱萱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拿起枕头边女儿给买的三星飞幕手机,指纹一按后一个全息的投影屏幕就在翟萱萱面前空间展开了,为了验证自己梦的层次,翟萱萱输入了“斯密特”名字搜索,视窗画面一下子就弹出了许多有关“斯密特”的信息,看着视窗的图片和斯密特形象一致的是科幻电影“斯密特”男主角演的片子,翟萱萱明白了,原来“斯密特”是著名的黑人男演员威廉姆斯在电影《未来世界》男主角的名字。果然他是一个国际巨星。

“呵呵,”和他结婚在火星生活拯救地球,果然是自己的黄粱美梦,翟萱萱自嘲的摇摇头,自己真是花痴的厉害。

接着翟萱萱又输入了“肖剑”的名字去验证自己的梦,想他不可能也是科幻电影的主角了吧,果然不出所料,“肖剑”不是什么科幻电影的男主角,而是国产剧《城市女性》中对女主角死缠烂打的渣男形象,人长得人高马大,一头卷发配合一副坏坏的痞气脸和酒窝,模样可是和梦里火星的肖剑略有些不一样,扮演“肖剑”的演员生活中的真名叫乾西北,是来自陕西的演员,看着像几个熟悉华人男演员的集合体。看到剧照,翟萱萱那个泄气啊,自己在梦中看来是把几个男演员形象编辑了,合成了一个叫“肖剑”的人。

可是梦里面自己怎么会把“肖剑”和“斯密特”他们两个男主角放在一起,和他们二人组成了家庭,那是多复杂的一个夫妻生活关系啊!老话说,日有所思也有所想,也许自己是昏睡之前看过他们俩演的片子和电视剧?翟萱萱迷惘了,自己潜意识里的自己是和自己现在苏醒后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人,难道自己是披着羊皮的花痴狼?难道是自己潜意识的希望自己的伴侣既是能够拯救世界的大英雄,还能够是忠诚对自己穷追不舍的不二男仆友人?并且这二人还是地球级别的极品帅哥。

想着自己年龄近50岁还做梦想这些翟萱萱脸颊开始发烫,心中祈祷还好还好,女儿和丈夫都不知自己的花痴梦,虽然不耻于自己的发癫的梦境,翟萱萱还是甜蜜蜜的羞涩的回味者梦中三个人生活中的细节,果然黄粱美梦叫人迷恋,真的不想在梦中醒过来。

查了斯密特和肖剑的名字居然是来自于影视剧的人物,翟萱萱有些相信女儿的话,就不想再去查其他出现在火星梦里面人物的名字,自己睡了一年多,做了一个电视剧那么长的梦,似乎可以说的通。自己在梦中把现实和虚幻柔和在一起,原来都是自己在虚拟世界中的人物代入,原来的自己是那么的憧憬爱情,想要的是那么多,还是天选之人。翟萱萱想接受现实中现在的自己是深度睡眠了一年多苏醒过来的,但意识里根本做不到,因为梦中的一切是那么真实,如同昨天历历在目,错路的思维里翟萱萱想着想着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翟萱萱醒过来刚睁开眼就看到大卫在床边安静的注视着自己,“早!”
“早!我深怕你这一睡又醒不过来了,我后悔昨天你刚醒过来我就出去钓鱼。”大卫抱歉和担忧的说着。
“没关系的,你能放松一下是好事情。”
“我帮你约了家庭医生,今天下午去复查身体。”
“好!”

说完话大卫走到佛台点了一只香,然后默默的祈祷后,打开卧室的窗帘,走过来想帮助翟萱萱起床,翟萱萱有些感动说,“不用帮,我自己来,谢谢你。”

大卫不客气直白的说,“我还是小心点,你刚醒过来,身体还需要调节,万一你站不稳摔倒了,伤到了头或是胯骨关节,真的瘫在床上,我就真倒霉了,那样话我晚年将是地狱,免得空欢喜一场,我不想再被套了。”

听到大卫吐槽带真诚的话,翟萱萱没有挣扎的在大卫的帮助下起床后洗漱完毕,翟萱萱想也许昨天大卫出门钓鱼后,有些自责今天才有这样补救的行为。翟萱萱不计较大卫真实的思想吐槽,能照顾自己一年多真是不容易,果然的老伴才是人生的靠山,儿女大了结婚后,真的帮不上什么忙。

大卫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帮助翟萱萱坐下后,大卫端给翟萱萱一杯豆浆和一个白馒头,看着翟萱萱满足的吃着,就像他们以前的早餐的时光,翟萱萱果真是醒过来了。大卫像一个男孩子迫不及待的推卸家务和撒娇抱怨的口气说,“你醒了?以后家里一日三餐煮饭还是和以前一样都归你了,这一年多可把我难坏了,吃也没吃好,女儿又靠不住,这边孩子成家了,就是他们的二人世界,一个月能来2次就不错了,没人照顾我,看我都老了一大截。”
说着大卫低下头让翟萱萱看他的满头白发,翟萱萱感谢大卫一年多的照顾,此生足矣,歉意的说,“好,以后我来照顾你。”
大卫听后满意的大口的吃饭,像个妈宝男找到靠山,幸福的神情让翟萱萱忍俊不禁,男人致老是少年,一点不假,没有男孩子喜欢干家务,特别是北方男人,以前翟萱萱就羡慕过那些嫁了上海男人的女人,每天被老公伺候的像女王一样,想到这翟萱萱猜想是不是这个潜意识让自己在梦中,才有了肖剑这样一位围着自己转体贴又有本事的虚拟男主,在梦里里面补偿今生的遗憾呢?
可是自己不是很独立吗?为什么潜意识会有那么多需要补偿的遗憾呢?

大卫吃完饭说,“下午帮你约了家庭医生检查,身体没问题后然后再约脑专科检查。”
“好,”

大卫,“你收拾一下把碗洗了,我先去买下肉菜回来,中午炒几个菜好好吃一顿,吃完饭我们去看医生。”

“好。”

翟萱萱发挥高级厨艺做了一桌大卫喜欢的美食,吃完中午饭下午驱车大卫带着翟萱萱来到了巴基斯坦裔医生如阿吉的诊所,见到苏醒过来的翟萱萱,如阿吉有些兴奋的打招呼,“翟女士,非常高兴看到你苏醒过来,和北极熊一样昏睡一年多真是闻所未闻的事情。”

翟萱萱感谢的说,“谢谢你,再次见到你非常高兴。”
“我们先做全身检查吧,为了今天能看到结果,你先去抽血,然后我再安排给你做其他的检查,我会打电话给检测中心,让他们对你的体液和身体先做检测,这样在下班之前我可以拿到所有你的检测报告,到时候我们再谈。”

翟萱萱感激的说,“好。”

本来加拿大看医生都是按部就班的一步步来,预约抽血化验及身体仪器检查后,结果出来再约医生看检查报告。今天如阿吉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可能他考虑翟萱萱情况特殊,才从深度睡眠一年多苏醒过来,体谅她减少她在诊所的路上奔波。翟萱萱按照他安排先是抽血留尿化验,又去做了超声等各种影像检查,翟萱萱折腾了一下午后,在快下班的时候,如阿吉汇集了所有翟萱萱的检查结果,才给翟萱萱见诊。

检查完翟萱萱身体,测量了血压和体重后,如阿吉感叹的说 “翟女士,你真是一个奇迹,你基本不吃不喝一年多,身体 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肌肉骨骼及脂肪组织也没有消减太多,除了血糖水平有些高,只要回去服用控糖药物就可以了。”
“我的子宫肌瘤呢?”翟萱萱想排除自己梦的记忆疑点问。

因为翟萱萱记得很清楚,梦中的自己是天选之人就是因为幼时子宫被改造过,在子宫底宫外有一对兔子耳朵样的肌瘤影像,后来火星的专家说是外星人给自己安装的生物粒子发生器,让决定寿命的细胞分裂的端粒体恢复青春。

50多岁头发灰白的家庭医生如阿吉拿起这次超声的检测结果和以前资料的比对说,“你的子宫肌瘤已经收缩的几乎差不多了,可能是你深度睡眠一年的时间里已经绝经了,没有了激素作用,子宫肌瘤就会慢慢的收缩消失,所以很多接近绝经期的子宫肌瘤患者都不需要手术就自然的痊愈了。“

“真的?”翟萱萱有些惊喜又有些丧气,果然自己不是什么天选之人,子宫的肌瘤被梦里的自己编成了天选之人的梗,看来这个兔子样的子宫肌瘤曾经让自己是如何的耿耿于怀啊。现在自己如此苍老看来是端粒体根本没有修复过,更别说子宫被改造过。

看到翟萱萱神色失望的一瞥,仁心医术慈祥的如阿吉咖啡色的脸皱纹荡漾出水波纹的一笑宽慰说,“看来你这个长眠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你睡了这么长时间,一定做了不少梦吧?”
翟萱萱诚恳的回复自己给自己的梗挖坑说,“是的,在梦里我长生不老。”
如阿吉就认为是翟萱萱打趣的玩笑,“呵呵呵,真的?不过等会我让药房给你开的控糖药物,二甲双胍就是长生不老的仙药,你的梦没有骗你。”

“呵呵呵……”
翟萱萱虽然失望但并不难过,遇到了第三个知道她苏醒的人,都没有把她的梦当真,都是当作了幽默的调料。翟萱萱只好面对现实,抓紧时间对于唯一新出现的身体毛病负责,翟萱萱追根究底的问,“我为什么会有高血糖?遗传吗?”
如阿吉翻看了计算机的资料肯定的说,“对,你父亲不就是死于高血糖昏迷,糖尿病是一个家族性疾病,再加上你在床上昏睡了一年多,没有运动刺激,可能导致肌肉的胰岛素受体敏感性降低,你苏醒后慢慢通过运动和控糖药看能不能逐渐恢复。”

走出诊所,在诊所等待区的大卫走上前,知道翟萱萱身体都正常只是有些高血糖后,也是觉得心里头一块大石头落地了,积极 帮助翟萱萱拿药。他们刚要出门,如阿吉急匆匆的大步走过来,递给翟萱萱一个预约单说,“科恩博士专门来电话,让你明天早上去他那里复诊。”
“科恩博士?”
大卫想起来说,“嗷,就是你昏迷入院后负责你病情治疗的脑科专家,是他建议我把你带回家静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安'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哇,非常好!我刚看了两章,会继续看下去。很好奇小说中的世界建构,平行宇宙,时空穿越,或者赛博格空间?估计我多看几章就知道了。很成熟的科幻小说笔法。会一直看下去!加油!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时间会过去,往下看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接受不了,呜呜呜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星雨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扑朔迷离,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