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三十九章 要塞

(2022-03-09 04:56:01)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三十九章 要塞

在火星军事预演的总指挥室,小白冷敛俊美的五官专注的盯着自己前方的全息投影屏幕,太空军总参谋次长阿尔伯茨简述火星布防的图,旁听的有太空军总司令威武睿智的汤姆,和警察部队总指挥秦百川,小白的秘书汉斯在电脑里进行会议的笔录。

阿尔伯茨汇报,“太空网络作战次长巴德的能力非常好,他改进了太空部队与卫星作战的新型指挥系统,让所有的九个飞翼部队都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任务和指令,指挥界面的改动也更容易操作。”
小白轻微的点头算是知道了,他眼光犀利的凝聚后问,“火星要塞的侦察预警部队还没有配置,是一个短板。”
汤姆汇报说,“主要是要塞的敌人方不明确,所以侦察预警部队的建制就定不下来。”

小白抬头眼神凝聚望着汤姆,意思是怎么回事?

阿尔伯茨见状说,“主要是要塞的概念不清楚,这次我们是以太阳系为主体反击星外文明,还是以火星为要塞反击地球的邪恶势力及星外文明的问题。”
小白点头,“确实要塞的概念是比较模糊的,就以太阳系为主体反击星外文明入侵的概念,地球那边小黑和秦鹏飞已经布局初见成效了”。

“真的,哪太好了。”
汤姆和阿尔伯茨及秦百川都异口同声的赞叹的到,果然小黑和秦鹏飞被辞退是小白的计划。

汤姆说,“如果以太阳系主体对星外文明的入侵进行反击,那么我们火星就是地球人类文明的第一防御堡垒,地球的是人类文明的第二堡垒,还有我们需要有一个人类逃逸的救援计划。”
小白几个觉得汤姆说的没错,特别是汤姆说的人类逃逸救援计划击中了内心的早就有的一个想法,于是小白鼓励说,“请详细讲一下人类逃逸救援计划吧。”

汤姆耸了下肩整理一下情绪,看着屋中的火星高层人员说,“小白现在的新火星和警察的建制非常好,让火星成为了一个人类防御星外文明的军事堡垒,但是这个堡垒的作用就弱化了当初我们火星探险队登录火星的初衷。”
阿尔伯茨点头说,“是啊,那时候因为地球核爆的让人类灭种危机,各国纷纷建立了火星移民探险队,火星只是保留人类种子的项目基地,没有想到火星会是今天成为人类文明防御星外文明入侵的堡垒。”
汤姆符合的接着说,“对,时间让一切都发生 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以前只是为了逃避人类核战的危机,所以我们来到了火星,现在我们火星和地球都要作为人类文明的防御星外文明入侵的堡垒,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学习前人的经验呢,保留一些人类的种子,避免在文明大战中全部被消灭掉。”

小白赞赏的说,“将军你说出了我想说的想法,谢谢你,所以我们要送出去一大批人到非火星和非地球的区间星系,为人类的基因保留种子。”
秦百川问,“这些人选如何挑选啊?”
小白深思熟虑的说,“暗中进行,星外文明科技水平我们不清楚,万一我们星球人类科技太落后全部被俘,有的人受不了酷刑成了火奸,地奸和人奸把最后人类种子去向告诉了敌方,就彻底的麻烦了。”
阿尔伯茨关心的问,“哪移民项目的负责人选呢?”

小白不假思索的说,“思恩福特。”
“思恩福特?”
阿尔伯茨有些不喜的反复询问,小白拍了一下他的肩头说,“他毕竟以前是火星的第一把手,在科技上能力很强,现在他称病可以理解,人尽其才,到了新的的星球需要有高智商和能力的人带着大家开拓,他又可以大展宏图了。”
阿尔伯茨低头不安的暗示说,“我就怕他手里有血债,放虎归山后,以后做大了会是你的麻烦。”
小白通透的说,“现在大敌当前,人类都是一个阵线,星外文明武力如果是像你们见到的那样,覆灭了那么多的文明,到时候地球的人类就是覆巢之下的碎卵,敌人是不分各卵之间的青红皂白区别的。”
汤姆赞许小白的格局高尚,主动请缨的说,“我去和博士谈,那么你的计划送些什么人去,送到哪里?还有物资支援的量是什么?”
小白算无遗策的说,“你说的这些都不是问题,你说动了博士到我这来请缨,那些条件让他提,不过我估计他十有八九都已经有了人选,方案,和要去的方向。”
汤姆在会议后去找思恩福特说情去了,小白和警察总长秦百川一起来到军官学校的理论课堂视察,在几百人的大教室里,张琼作为军事学校的校长和辅导教官刚给大家培训讲完课,“宇宙文明之战中核武器战争的特性,”并让学院学习的军官学生分组研究对各种特性采取的相应的预防办法。

小白和秦百川就悄悄的坐在最后一排旁听。火星太空军飞翼部队的八个飞翼的队长,副队长,和中队长们都参加讨论,每个飞翼部队学习小组都要回答自己抽到的问题。

张琼,“请二队回答什么是核武器的广延性,你们的策略是什么?”
“核武器的广延性就是战场范围扩大,大规模交战的双方后方界限不清,我们的建议是我方是守卫方,敌方是来自外天空,我们要守卫整个领土,就要管理和控制整个外层空间。”
张琼点头,接着问,“请三队回答,什么是核武器的多变性,你们的方案。”
“核武器的多变性就是战场形势错综复杂千变万化,我们的方案是需要火星太空军快速反应,争夺战场的主动权。”

张琼满意点头,“请四队回答,什么是核武器的立体化? 你们的方案是什么?”
“核武器的立体化就是空中,地面和地下外层空间都可能被核武器袭击,我们的方案是做好反侦察和电子对抗,地面全面磁暴网防护。”
张琼没有啃声,继续接着问,“请5队回答,什么是核武器的破坏性,你们对敌方案是什么?”
“核武器的破坏性就是破坏性大,消耗多,火力强。我们的方案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军队和警察协同保护各项火星设施和人员安全。”

张琼,“请7队回答核武器的分散性的作战策略。”
“军队进一步的疏散配置,作战行动是大兵团的统一控制下群体分散的独立作战。”
张琼,“八队请回答,核战争的机动性是什么?”
“军队流动性大,和敌方遭遇战的风险加大,对敌措施,就是要加强自己的防御战斗能力,应变能力,两军相遇强者胜。”
张琼,“九队请回答核战争的连续性是什么,你们给出对策?”
“核战争的间隙缩短,打破了昼夜的界限,我们的对策是要以更快的节奏打破敌人的节奏。”
同学们都回答完后,一起望着张琼,张琼没有总结而是伸手邀请小白上台,“欢迎火星城邦军事主席小白给大家讲话。”

现场的军人回头看到小白和秦百川都集体起立,小白玉树临风的大步流星的走到讲台,给大家示意后全体坐下,张琼也坐在台下的前排,秦百川则坐在主席台边上的位置,听小白训话。

小白很激动的望着台下的自己的熟悉的星二代的高级官员兄弟姐妹,及火星新时代有志气的年轻人汇聚一堂听他讲话。小白是个务实的人,废话不多说的开始了发言,他要抓住这些机会给火星年轻一代普及文明战争需要的军事知识。

小白,“我刚才旁听了大家的发言,大部分指挥员的对策都比较中规中矩的,但是我们的对敌作战不是体育比赛,讲规则和礼貌,如果星外文明要是讲规则和礼貌,就不会来侵略我们,世界的规则和星系宇宙的规则都是强者制定的,我们人类才开始文明1.0的进程,前进的道路上就不能墨守成规,反而要敢于开拓,杀出一条血路。”
“哗哗哗……”
小白,“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对于核武器的战争特性和给出的方案都还不错,但是我们要警惕的星外文明如果不用核武器怎么办,也许他们也不喜欢被核爆的星球,因为核爆后他们也没有办法居住了,所以的大家的眼光要放长一些,也许他们就是用常规的武器和我们战斗。

这样的战场会是瞬息万变,需要我们的军队有快速的反应能力,比如敌我双方一下子相遇构成了遭遇战,那么分队的队长就要迅速的抉择,是打?是跑?跑和不跑,往哪里跑?决策的人员要迅速的根据守备力量构筑防线,要能够在复杂局面中发现被偷袭的状况,迅速应对,比如转移火星的居民,进行侦测,布置围杀等。同时要及时发现敌人的大招和战术投机,及时的对战术进行调节。”
军人听众都集体鼓掌,“哗哗哗……”

“……”

小白后面又对分散性战斗和广延性战斗进行了讲话。

小白最后强调,“进攻和防守是星战永恒的话题,从地球核战后的总结看,进攻在竞争力上超越防守,多线操作是必备的素质。所以各个飞翼部队要多做出多线进攻的方案,当然防守也不能松懈。”

小白以他的真知灼见的军事思想,征服了在坐的将领,开发了他们的思维视野,各飞翼部队纷纷提出了新的战术战略对策,太空军的军事思想水平逐渐的提高。

不久思恩福特主动来找小白摊牌,小白态度恭敬的给思恩福特倒茶说,“叔你想好了?”

老狐狸思恩福特看到小白开门见山的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挺直腰杆说,“汤姆和我谈了,我觉得是给非常好的方案,现在火星全面备战,就是让我做了主席,我对军事也是一窍不通,以前在火星军事都是你父亲斯密特主持。”
小白大方的说,“人类火种的保留重担就落在你的肩头了,我们火星和地球人类拼光了,就靠你带着人类的火种回到地球了。”
思恩福特悲观的说,“从10000747恒星系看,没有文明生物侥幸的逃过绝杀。”

小白说,“也许那些生物是没有准备情况下被湮灭的,我母亲用生命换你们回来,就是让人类准备好逃生的计划。”
思恩福特听到小白的话脸色一红的难堪,小白仿佛没有看见说,“火星上两岁以下的人类幼儿园婴儿全部跟着你们迁移,你太太艾达是婴儿教育专家,正好可以跟你一起迁移,还有火星很多惧怕战争的居民和一些医疗保健人员全部一起迁移,至于生产物资和技术等你列个清单,我都给你送过去,不过你们去的地方你自己选,你可以告诉我,也可以不告诉我,我不想万一被高科技文明俘获后,说出你们的去向。”
思恩福特听后非常满意,可以堂堂正正的再次出发,心中又愧 的他终于不用再面对和翟萱萱一条心的一伙的人,心惊肉跳的睡不好。他幻想到了新的星球,他发誓一定要吸取以前的教训,牢牢抓住控制领导权,火星现在都是小白的力量,领导权失去太久,他要翻身实在是很难。

最后他问,“医生我选萨日娜可以吗?”

小白直爽的说,“可以,只要她愿意。”
思恩福特一语双关的说,“你投我以桃,我报之以李。”
小白真挚谢意的说,“每个人的因果都是基因的修行,都是在一个家庭长大的孩子,,,,谢谢你帮我。”

一个月后,思恩福特的火星人类摇篮迁移计划人员快出发了,小白在火星一号金子塔内和一众指挥员商量演习的结果,分析在天空演习中的暴露的各种问题,会议快开完时候,忽然听到萨日娜高声的在办公室外面大喊大叫,“小白,你给我出来,你太阴险了,和你母亲一样。”
小白听到妹妹萨日娜都骂娘后,马上解散了会议。众人离开后,他让汉斯让萨日娜进来说话,萨日娜怒气冲冲进们后,看到小白不冷不淡的脸色,更生气了,“你把我和思恩福特一起打包流放了,为什么你不亲自主动找我谈,问问我的意见?”

小白冷冷的看着萨日娜说,“你是成年人了,思恩福特和你谈,你自己决定要不要跟着他去,我和你说,不能代替你的意见啊?”

萨日娜冷笑道,“你手段高,那天我和桑杰斯刚抱怨过你母亲,你就把我从火星扫地出门,你和你母亲太阴险了,她霸占了我的父亲,逼死了我的母亲,现在你还要找借口把我清除出去。”
小白听明白了,原来这就是思恩福特给自己的投桃报李啊,果然李子比桃子难吃酸死人了。

小白诚意的说,“你是要跟着思恩福特还是不跟啊?”
萨日娜耍赖说,“我有的选吗?”

小白说,“你想留下来和我们一起战斗,可以啊。”

萨日娜一扭头推脱说,“我是医生,我不会打仗。”
小白叹口气安慰说,“你是我们整个家庭唯一不会开飞舰的人了吧?所以你跟着思恩福特去人类摇篮项目挺合适的啊,他们需要医生,你的责任很大,要在异域星球保障移民人类的健康。”
萨日娜,“我不是在乎去哪里,而是在于你对我的冷淡态度,就像我从小虽然和你们生活在一起,却不是你们家的成员,被你们无视了一辈子。”
小白对萨日娜胡搅蛮缠搞得烦了,无情的揭短说,“你从小就霸占父亲斯密特,桑杰斯霸占我母亲,小黑独占肖剑爸爸,而我就要让着你们所有的人,我被冷淡了一辈子了,你现在诉苦你被无视了,要我这个在家中最失爱的人对你热情?可不可笑?我听起来有2个父亲一个母亲,可是从小时候起我就和50度灰过了一辈子,现在你的委屈从何而来?怨恨又从何而来?”

萨日娜被小白说的哑口无言只好狠狠的说,“是你们谋杀了我母亲,我要我的母亲,在我离开火星之前,我要你在火星给她修建纪念碑,没有你母亲的那么大,起码也要有像模像样的墓碑纪念她。”
小白说,“你要干什么随便,只要不妨碍火星的正常秩序就好,你是你母亲的孩子,想修墓碑你自己去修,我没有义务。何况当时她可是带着核弹来火星袭击的,你要给她修墓碑,看火星的居民能答应吗?如果你的逻辑成立了,那么攻打我们人类的星外文明我也给他们修纪念碑,谢谢他们袭击的好?”
萨日娜被小白讥讽的脸色发白,压抑多年难以启齿的心理终于大爆发的说,“就是你这句话,就是你说的这句话,火星的人们看到我长得就像我母亲的翻版,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他们嘴上不说话,却用冷暴力对待我,就因为我是我母亲吉娜的女儿。虽然我父亲是大英雄斯密特,可是火星上的人们没有人真心和我做朋友,小时候我不懂事没感觉,长大后,你看看你们火星星二代谁是我的朋友?你没有很多朋友却受到了火星所有的人们热爱,小黑在火星拥有很多的朋友,木兰,一龙,纳多,露西都有很多的朋友,你们都有情投意合满意的恋人,有人爱,而我没有,什么都没有!呜呜……”

小白被萨日娜的话给触动了,明白了萨日娜要给母亲修纪念碑的心理背景,就是要给吉娜正名,修正摆脱吉娜是火星罪人波及到她身上的人们无声的歧视。作为长兄的小白自责忽略了萨日娜的内心的这些伤害,现在萨日娜已经成人了,这些伤害已经很深了。小白确实承认萨日娜真的长得太像吉娜,父母离开火星后,在火星的人们看到成人的萨日娜就像看到以前的吉娜一样,内心里充满对她的规避,更别说让孩子和她交往。看到今日萨日娜的情绪崩溃,小白没有想到和自己在同样一个家庭长大的兄弟姐妹成长过程中也有盲点,而这个盲点会影响到吉娜的婚恋和交友,所以萨日娜的怨恨才这样深。

小白作为兄长语气温存的对萨日娜说,“抱歉以前我没有注意这些,我们都是同龄人,我以为你和我一样不喜欢交朋友,不喜欢和人打交道。既然这里的人们是你认为的这样,思恩福特人类移民摇篮项目不正好合适你,到了新的星球,可以重新开始。”
萨日娜没有听进去,没有听到高傲的小白放下身段努力的挽留自己,没有自己幻想的桥段,小白会以亲兄妹的感情舍不得自己抱着自己求着自己留下了,临走时候萨日娜愤愤的丢了一句,“我恨你,恨你们所有人。”
小白终于明白了,今日萨日娜的情绪感情不是突变,而是长久被无声歧视挤压没有表达的情绪火山,虽然成长过程中暂时的被亲情掩埋在心里,但它们不会真正永远的消失,到了未来的某个时间点会以更丑恶的形式爆发出来。

小白在思考,以后萨日娜如果和她母亲一样和火星人们为敌,自己该如何处理呢?和萨日娜有共同父亲的小白突然发觉自己看似无坚不摧的心理有了个软肋,这个软肋就是作为人类的自己必然要有一个的弱点特质决定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