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三十六章 出走

(2022-03-06 06:34:55)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三十六章 出走

贝肯驾驶带着思恩福特的曲速蝶形飞船降落在火星地面海关机场,小白采取到了外松内紧的管理方式。小白礼貌的以火星最高领导人的身份,在蝶形飞舰落地时候,和思恩福特见了面,慰问了他几句后,思恩福特被贝肯送回家。火星飞舰机场的安保检测人员对思恩福特乘坐的曲速蝶形飞行器进行全面检查后,在驾驶舱的脚落里发现了一个像是核桃大小的金属球,上面有个凹陷的按钮。

在现场的检测人员是20多岁的清瘦的皮特,没有太多社会工作的经验,他一手拿着金属球,一只手在另一方对着球试探,他以为是个什么发光的测量仪器,就像测量空间的数据一样。他用力一按凹陷保护的按钮,一道极细而亮的黄色光瞬间在他另一只晃动的手掌划过,一下子切掉了他的另一只正朝着金属球摇晃测试的手掌,皮特眼睁睁看到自己大拇指和手掌整整齐齐的落地,神经才传来了极端的痛欲,让检测人员皮特当场扔了纳米刀,捂着流血的手指大叫起来。

火星城邦地面机场海关管理监察官杜马得到呼叫,马上到了现场查看,杜马也是王超建造的800个超级智慧机器人之一,他的身体就是各种探测仪器的组合,可以接受和发射各种波段的光谱。他自责的粗心的漏掉了蝶形飞行器上危险的武器,让海关的人员受伤。他迅速命令急救人员赶快捡起来皮特被切掉的手掌后,紧急的送皮特到火星总医院去做断掌再接的手术。

小白和50度灰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50度灰拿着杜马递过来的纳米刀,仔细的瞧了瞧说,“这是纳米刀,怎么会在这个飞船内?”
小白说,“记得母亲他们离开火星时候武器设备清单没有纳米刀啊,是不是和二向箔一样都是星外文明的产物?”
50度灰X光眼仔细的打量金属球说,“这个壳体的材料好像是火星生产的钛钢,杜马你扫描断代一下。”
杜马拿起了纳米刀金属球,用眼睛物质层析光谱一扫瞄,说,“老大你说没错,光谱显示是20年前火星生产的钛钢产品。”
50度灰听后脸色逐渐的难看起来,他黑着脸对杜马说,“这个你先不要同贝肯讲,这个武器不知道是谁带上飞碟,他们可能看到我们有空间海关检测站,害怕被检测出来就藏在飞碟的仪表盘附近。思恩福特在海关被拦截了一阵子,又没有证据说他有问题,他以前毕竟是火星首席长官,刚从太空探险回来,小白太激进的监视他问询这些,会让不知情的人诟病小白嫉贤妒能。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三个和今天在场的人,对此事都严加保密,不要激起不必要的矛盾,火星现在对外防御动员工作还没有准备好不能乱了。”
“好,”

杜马,小白都异口同声的答应。

临行前小白嘱咐说,“杜马,观察思恩福特的事你就多操劳了,你是贝肯的父亲,有什么极端的事件发生了,你的身份容易引导和保护贝肯。”

“好叻,那我走了。”

杜马走后,50度灰看着手中的纳米刀,担心过多的他脸色狰狞的难看起来,小白看到问,“父亲,你有什么不妥的想法?”
50度灰定定神说,“我担心万一你父母被这个纳米刀害了。”
小白冷静的说,“不可能,如果被害,那么空间的能量是不会被释放的,我父母绝对不会被害,他们一定是知道有更强大的敌人,才留在本地臂的。我母亲的能力是很厉害的,她有四维的光锥视角,我都继承了她的这个生理财富,谁要是背后偷袭,我都能看到,那么我母亲一定会看到,她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一定能够保护父亲们,没有人可以暗中偷袭伤害他们。”

关心则乱的50度灰听到小白的话,情绪稳定一些了,但是他坚定的提议说,“这个曲速蝶形飞行器就留给我用吧,我去找你父母,几十年了我太想他们了。”
小白,“这个飞舰是20年前的产品,已经落后了,要不你用最新的飞舰?”
50度灰,“就这个,我可以用量子导航仪,反向追踪这个飞舰黑匣子过去飞行的轨迹,穿过我们不知道的虫洞捷径,这样我就容易找到你父母了。”
50度灰胳膊上最近一直保持哑巴的灰鸦插嘴欢呼说,“好啊,父亲,我们马上出发去找萱萱。”
小白说,“好吧,如果我父母真的在10000747星系展开了第一道防线,确实是难为他们了,你走到时候多带些厉害武器,要什么我都给准备好。”
50度灰看到小白同意自己的想法,一把搂着他的肩嘱咐说,“我离开了,火星我到不担心,你的智商手段比你的斯密特老爸还厉害,还有了你母亲的天赋超能力。我就是担心,,,,”
小白,“担心什么?”

“就是思恩福特他们,万一真的有人变心,人类的背叛是很危险的,面对强敌往往失败都来自内部的斗争。”

小白自信的说,“我知道,请父亲放心,爷爷小时候给我脑意识灌装了很多的中国历史兵法和人类政治斗争知识,我知道该如何对付这些突发因素。”
50度灰赞赏的点头说,“你这方面确实比小黑厉害,够冷静,可是面对以前对火星做出突出贡献的元首回归后,你如何防止他慢慢的在火星上搞异化,分裂人心和各种小动作?这些可是历代皇帝都棘手头痛的问题。”
小白策略的说,“我们是高科技时代了,你的那些火星上天网般的树叶硅基石子迷你机器人队伍都是我眼睛,我会放出一些陷阱,看到苗头不对,就直接封存。”
50度灰有些忧心的问,“如何封存?杀人?”
小白讳莫如深的一笑说,“杀人?父亲你想哪去了,对付自己的长辈和对有功于火星的人,我会有那么血腥吗?这些我脑中的东西,说出来就不灵了,总之父亲相信我了,我可以的。”
50度灰服软的说,“好好,我的小祖宗,你一个人比你父母的集合心眼还多。”
小白豪不羞耻的照单全收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是历史规律。”
 

几天后,火星城邦安全保卫队伍召开了一场欢迎会,热烈欢迎火星外出银河系本地臂执行银河救援的英雄回家,在主席台上,思恩福特,山本葱,伊万诺夫斯基,阿尔伯茨,秦百川都身带大红花,被小白和张琼等领导授予了火星一等勋章,在大会上让思恩福特作为老一代火星领导人发言,现场的气氛非常的热烈和鼓舞人心。

在大会结束时候,小白宣布了对小黑和秦鹏飞二人的撤职意见,现场大部分人都面面相觑,只有豆芽菜军营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小黑和秦鹏飞做戏般的脱下军服,现场和小白大吵一架,小黑说,“我恨你大义灭亲,芝麻的事就上纲上线的,老子要离开火星,从此在任何星球,有你没有我,有我没有你。”

秦鹏飞也是硬刚的说,“作为火星的首席领导人,就这样刚愎自用,我算是瞎了眼,我他妈的也不能和你在一个星球共事了。”
说完两个人当着现场万名的军人警察队伍人员,摔门而去。

会场的人们底下交头接耳的纷纷议论,小白视而不见的说,“纪律就是纪律,他们二人身负火星防御要职,却在火星城邦内对自己的手下军人大打出手,这样的人再有本事,也是法不容情,希望今后各个部门的人员遵守火星的纪律,任何人犯法都一视同仁的处理。”

他说完话,豆芽菜兄弟营几百人就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其他的军人警察也都开始鼓掌。

坐在台上的思恩福特虽然高兴的看热闹,心里有些对小白刮目相看,但是又觉得那些地方透着古怪。因为整个火星都知道小白小黑的默契就和一个人的双手一样,怎么能翻脸的这么快呢?也许小黑长大后也有觊觎首席指挥者的心理?毕竟火星领导的位置就一个,古语都说,小时候为兄弟,长大各乡里,权力确实是最好的分化剂。

在火星的金子塔翟萱萱老故居,小白和 小黑在最后聊天,彼此说一些私密的话,毕竟以后兄弟两个就要隔着遥远的星球。他们倆在小黑的卧室,各自端着一杯绯红色葡萄酒,小黑光膀子穿着一见白色的背心,更显得男子荷尔蒙爆棚的热力膨胀的美感,小白简单的穿着一身白色上紧下松运动衣,端着红酒背靠窗台,身材线条流畅更显出他笔直的大长腿的优势。

空气中是葡萄酒的香味弥漫,小黑抬眼望着小白高大的身影,“你不觉得这次父母失联的事情古怪吗?怎么还给他们开庆功大会?”
小白喝了一口红酒说,“是古怪啊,所以我才要你和鹏飞赶快到地球去,我们兄弟不能都留在火星,还有要赶快的备战。”
小黑点头理解的沉吟道,“你说的没错,可是我走了你要小心,我有些不放心。”
小白眼中升起一团雾,悠悠的说,“谢谢兄弟,现在要对敌了,我感谢父母亲生了多个兄弟姐妹的优势,父母他们虽然不在身边,我也不觉得形单影只,现在我能够体会他们深深的爱。”
小黑动情的走到小白身边,搂着小白说,“我觉得非常幸运有这样的父母,有你这样的兄弟和姐妹。”
小白,“我也是,玛雅跟你一起走吗?”

小黑,“嗯,木兰也和秦鹏飞一起回地球。”
小白,“那我就放心一些了,你们四个作伴,你的智商我不担心,但是你的善良我有些放心不下,地球的人比火星复杂,,,”
看着小白像父亲长兄般的对自己循循善诱,小黑耐心默契的听着没有打断,父母离开时间太长了,小白不知不觉的就成了家中的家长和主心骨。

小黑提醒说,“你要注意火星城邦的内部分化问题。”
小白点头说,“你也一样,你的处境比我们要危险,地球核爆后几十年已经形成了各个部落般的种族势力,要团结他们一起对付星外文明是一件非常艰苦卓绝的工作。”
小黑自信的说,“有爷爷在,我觉得没问题。”
小白嘱咐,“地球以前暗杀母亲的势力还在,你不能小觑,他们是地头蛇。”
小黑询问,“50度灰叔,要去找母亲他们?”
小白点头说,“是的,但是我让他和你们一起的同一个时间出发,让他打着护送你回地球的旗号,万一回来的几个人中真的有人变节,知道50度灰去本地臂后,了解父母失联的真相,狗急跳墙的就麻烦了。”
在火星的总医院,思恩福特又来定期体检,现在他的内科医生是30岁的萨日娜,思恩福特仔细的打量着长的如同吉娜的翻版的萨日娜,心中开始慢慢的盘算起来,在萨日娜马上要结束问诊的时候,思恩福特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道,“今天你还上班,怎么没有去给小黑送行?”
肤色健康发亮,一头卷发被紧紧的固定在脑后的萨日娜头也不抬的说,“有什么可送的,他那么大人了,犯了错就要离家出走,成年人像他那样就是笑话。”
思恩福特劝解说,“毕竟你们是亲兄妹,他离开火星以后回来就不容易了。”
萨日娜在电脑填写完最后一页病例,关闭电脑主页说,“我们就是名义上兄妹,根本没有可比性,他的母亲是天选之人,我得母亲是火星的敌人,结果还被他们消灭在火星的爱情纪念丰碑力场,他母亲的爱情就伟大,我母亲的爱情就是罪恶。”
思恩福特追问,“什么你母亲死了?”
萨日娜低头,“是的,在你们离开火星后,我母亲返回火星被他们诱捕在爱情力场飞船自毁而亡。”
思恩福特面露愧疚同情的说,“我也有错啊,在我当轮值会主席的时候,审判你父母感情案子的时候,没有给你母亲留下活路,才逼走了她,对不起。”
萨日娜感动的说,“你现在要是火星轮值会主席该多好。”
思恩福特感动的说,“谢谢你,我老了。”
萨日娜最后扶起虚弱的思恩福特,把他送出了医院的大门,临别时候思恩福特建议说,“我对你母亲的死有愧,要不是那天我和你一起去火星爱情纪念碑力场,在她去世的地方,一起祭奠你的母亲。”
萨日娜感动的说,“谢谢你博士,这么多年也只有你提出和我一起祭奠我母亲,谢谢。”
 

在火星一号金子塔内瞭望大厅,小白和克里斯方夫妻,秦百川夫妻聚在一起目送小黑和玛雅,秦鹏飞和木兰双双的登上新型的曲速飞舰。克里斯方看着容颜依旧美丽没有变老只是眼神中有了岁月的风霜感,秦百川这次回来看着要比他太太要年轻一些,毕竟在黑洞里时间是停止的,他夫人李素梅和他同龄,虽然也用翟萱萱的血清注射过,但是面部清秀的李素梅看着就比秦百川老气一些。

从银河系本地臂回到火星后,秦百川感受到小白的政治手腕,处事圆滑又不失底线,心机深沉又直达人心,才回来几天看到他处理火星的纷争事务手段雷厉风行,火星的二代对他有着天然的敬畏感。

用儿子秦鹏飞发自肺腑的话说,“这是几十年小白在火星军事,武力,学识各方面永远是第一积累的人气,再加上母亲天选之人的出身,爷爷在地球科技的后盾,火星上没有人敢挑战他。”
自从秦百川他们的蝶形飞行器返航,在入关就接受了一系列的例行检查,看着都符合常规,可是小白询问后,就没有追问父母的去向,中规中矩的给他们开了庆功大会,接着自己儿子秦鹏飞和小黑被撤职,二个人闹着要回地球,这一系列操作,让熟悉政治的他感觉到了小白的手段,也没有问儿子细节,只是默默的支持,火星的未来不就是他们的天下吗。

耳麦上传来50度灰的话,“小白再见,我送小黑他们一程。”
接着是秦鹏飞声音,“爸爸妈妈我回地球了,望你们保重。”

玛雅也告别说,“爸爸妈妈,我和小黑一起走了,他去哪我就去那里,你们多保重。”
耳麦里小黑没有说话,接着两架曲速飞碟一起升空而去,望着蓝色火焰尾巴,克里斯方狐疑的问,“小白,他们就是真的赌气回地球了啊?不是你有什么安排?”
小白没有啃声,他知道有些眼睛一起盯着自己,秦百川拉扯了克里斯方老公金马丁说,“儿大不由娘,他们都30多岁了,想当初我们参加火星移民探险队不就是这个岁数,随他们去,地球毕竟是人类的家园,他们几个作伴,不会有事的,地球是时候需要让有志向的年轻人去开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