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火星乐园》第一百四十六章 情留

(2022-03-17 10:12:22) 下一个

科幻故事《火星乐园》第一百四十六章 情留

几个人又回到了餐厅继续吃饭,自尊心很强的斯密特满脸含笑也不忌讳50度灰和肖剑看着自己,主动搂着翟萱萱道歉说,“对不起,都是我不好,种下这些苦果子,相信我,我一定处理好”。
翟萱萱刚才内心挣扎后,看到肖剑和斯密特都动手打架了,心有愧疚自己的不佳情绪让三个人关系恶化,脸色转缓消极的说,“孩子又没有大错,她怀念母亲是人之常情,我和她不再见面就行”。
肖剑一听就急了说,“那怎么行,为了躲她,难道其他孩子也不见了?”
斯密特斩钉截铁的说,“不见!”

肖剑以为斯密特过于自私,他自己不想和萨日娜见面,而想出的一刀切的办法生气着急的说,“你怎么能这样说?”
斯密特不介意肖剑对自己的误解,声音平和睿智的分析说,“是不能再见地球和火星的人类了,想想见了面谁都想要萱萱的血清,那么多的人口,各种关系都要萱萱血清修复,她会变成什么?”
斯密特的话一说完,肖剑和翟萱萱及50度灰才马上意识到,翟萱萱未来被人们当作提供修复人类寿命血源的天坑,接受过翟萱萱血清修复的人类可以活一千多岁,接受了被翟萱萱修复过人的血清可以活几百岁,现在人们统一力量集合都是翟萱萱供血的情谊和期望的合力,以后战争结束了,人们就会为翟萱萱的血液再起争端,所以翟萱萱是不能再回地球,她作为人类救赎的天选使命已经结束,地球和火星的人类就要接受自己基因决定寿命的长短,想增加寿命就要努力突破生物科技的瓶颈,而不是靠翟萱萱。

50度灰听明白了斯密特的高瞻远瞩的想法支持的说,“也好,孩子们都长大了,以前我就说过,父母英年早逝是男孩子成才的因素,你们在小白他们少时远离火星,让小白心智成熟的很早,担负起家中长兄的角色,在火星上威望人气都很高,特别是星二代对他的拥戴,都是因为小白各方面的文治武功优胜赢回来的,如果你们没有早离开他,凭着你们地位和萱萱的名气,也许他长大的过程中就不会那么努力,那么自律的优秀,只会成长为一个被人捧大的太子”。

肖剑被斯密特和50度灰的话说服,说,“就这样吧,他们都32岁了,用不着我们操心了,那时候我在黑洞力场就算过,在黑洞一个小时等于的人间7年,当我们完成任务后我们和孩子们年龄差不多大小,或是比他们还要年轻,到时候如何与他们相处?所以就说找个桃园的想法逃避尴尬,还有我们的婚姻形式,和大众格格不入,都是让孩子们头痛的问题。不见面就是思念难受,特别是小黑就像我的血肉复制一样。”
50度灰汇报说,“小黑回地球和父亲王超一起生活了。”
肖剑一听喜上眉梢高兴的说,“真的,果然是我的儿啊,替我陪伴我老爹,那么我更有理由不回去了,呵呵。”
翟萱萱怕小黑和小白闹意见才赌气回地球的,就关切的问,“小黑他们回地球是怎么回事,只是陪伴爷爷吗?”
50度灰看到他们三个人一起望向他的眼睛,知道他们为人父母的爱子心切,就把火星科技发展的现状,人口数量,王超的青山科学院的科技贡献,火星二代成长教育情况都一一告诉了他们三个人。让翟萱萱他们听的热血沸腾的,非常自豪自己生出了一众好儿女,原来小黑和木兰都是听从小白的安排,回地球建立太空军保护地球人类了。

斯密特一把搂着翟萱萱说,“看看,我和你的孩子们都不错吧,桑杰斯50度灰说也是非常想念你的,你还生我的气吗?”
翟萱萱脸含笑意娇啧的骂了他一句,“我生什么气,你们都对,都是我的不是好了。”
肖剑感叹说,“小白果然智力超群啊,从思恩福特他们的话语就推断出了,有外星文明的侵犯,推断出父母留在本地臂是作为了防守的第一道防线,还安排的小黑回地球的策略,果然是比我们三个人加在一起智商还高啊。”
斯密特和翟萱萱听后都心生自豪和佩服,小白果然厉害,他们三个人真的不需要再回到火星了,只要把洗铁族的大军在这里消灭掉大部分,剩余的敌人,小白一定会解决掉。

50度灰想起来之前对思恩福特的怀疑就问,“思恩福特有没有问题?”
翟萱萱听后点头说,“他最后要对肖剑和拳头动手,被我制止了,放他回火星,想着他可能就是对火星的权力过于执迷不悟了。”
斯密特听到50度灰的质疑,说,“你们看出来了,太好了,我还担心他回火星后蒙蔽了你们就麻烦了。”
50度灰说,“都是小白的判断,他非常厉害。”
说完了就把思恩福特回火星的前前后后发生的事都介绍了,最后他问,“那个纳米刀是思恩福特的吧?”

肖剑和斯密特都一脸雾水的问,“什么纳米刀?”
翟萱萱大方的说,“是思恩福特的,你们截获了?那个可是杀人于无形的。”
50度灰述说了海关检察员皮特被纳米刀断掌的事,让斯密特和肖剑后怕,没想到他离开火星就私下带着这个武器,太可怕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翟萱萱说,“我光锥眼早看到了,没有说出来,本来想他可能是用于防身的,毕竟飞出太阳系会遇到什么不知道的危险。”
肖剑深切的感触的说,“我终于明白你父亲用心了,明白被信任部下出卖的痛苦,所以他才在这里只留紫金球一个人等着你。”
“什么?什么?翟萱萱的父亲?和紫金球什么关系?”
善于政治思想工作,天生好口才的斯密特就作为了他们三人的代表把翟萱萱的出生秘密,翟萱萱父亲准备的这一切对付洗铁族清洗的准备,文明墓场的故事,和后来他们遇到魔域,翟萱萱和他们二人成了魔域的父母故事和经历全部托盘而出的告诉了50度灰,听的50度灰像是听天书般的难以置信。

50度灰望着翟萱萱不停的问,“萱萱这一切都是真的?你是歌者文明的公主,那么小白和小黑他们都是王子了,呵呵呵。”

“我说你眼中有宇宙之光,果然我的直觉是对的,呵呵。”
肖剑喜形于色的说,“要感谢萱萱啊,要不是我这辈子真不知道宇宙有这么大,文明有那么多,科技可以发展到超出我们人类预判的模式,我还可以成为宇宙的使者,呵呵。”
斯密特也是符合的笑着说,“我们倆果然是赚到了,娶妻等于娶到了全世界啊,呵呵。”

50度灰打断说,“你们还没有告诉我,你们怎么会成了宇宙使者的,这么高大上的使命让人羡慕啊。”
翟萱萱说,“哥哥,就是魔域传话来,说是洗铁族借着清洗歌者文明的借口覆灭地球人类,是触碰了宇宙的规则,如果我们能够打败他们,就证明了我们实力,就可以作为碳基生物文明的代表,出任宇宙使者一职。”
50度灰,“真的太好了,可惜我不能和你们一起。”
翟萱萱说,“哥哥可以的啊,以后我们四个就是一体,在宇宙游曳,维护正义的文明。”
肖剑和斯密特一起说,“对啊,和我们在一起。”
50度灰遗憾的说,“可是高级文明没有邀请我啊?”
翟萱萱说,“等打完的洗铁族,你就自然而然的入围了。”
50度灰非常激动的说,“那么我也可以代表人工智慧生物出任宇宙中的使者了?”

翟萱萱他们三个人说,“对啊!”

**

在火星城邦的人们和天空中的洗铁族漠骊紧张的对恃着,漠骊亲眼看到了自己钜舰在火星的水手谷灰飞烟灭的情景,气的的失去了理智,他怒吼道,“我有一千多只战舰,就是自杀式的攻击火星的城市建筑也能把他们给压趴下。”

军师无豺看到漠骊真的被气急眼了,不好明着劝说和火星对决的开火,就拐弯说,“我们可以在火星城邦外围的激光射程外的空间,运送了小行星带的陨石朝火星丢,砸在火星城邦的外围,就是地震冲击波也会让火星城邦的设施武器都给震碎了。”
漠骊一听果然的好计策,一想对啊,火星的半径只有地球的一半,体积只有地球的百分之十五,在火星空间上利用陨石撞击火星的地壳,那么火星城邦的震动则是超级的毁灭星球的武器。

于是漠骊下令让自己飞舰中的4艘超级钜舰到离火星不远的小行星带去打捞轨道空间的陨石,运到火星上方后用推载火箭发射了朝火星地面上扔。

小白他们在地面紧张的等待中,始终没有看到漠骊出手,他和康天联系,康天说只看到漠骊的四艘钜舰离开了火星附近,朝小行星带方向开走了,秦百川问,“会不会是看到他们派往地面的钜舰被消灭了,先撤退?”

康天说,“不会,漠骊心狠手辣,他的军师无豺诡计多端不好对付,肯定的有大招。”
小白听后警觉的说,“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的意图。”
于是小白命令第二太空军飞翼部队,负责太空领域态势感知监视的贝肯,让他们出击追踪漠骊他们的钜舰的去向,去了哪里?在干什么?

小白知道空间越极限的打法,反侦察的力度就要越强,要坚持不懈的高水平反侦察,才能在最精确的时间发动袭击,了解对方的袭击手段,才能在战斗中掌握主动权。

贝肯跟踪敌人钜舰后,几个小时后 派飞舰回来报告,“敌人在木星附近的小行星带打捞陨石,准备装满4艘的钜舰。”
小白,汤姆和秦百川在火星全息投影屏幕前分析,洗铁族的这四艘的飞舰装满的陨石肯定是会用来袭击火星城邦的陨石武器。

秦百川说,“也许他们看到不能用火卫一来撞击火星城邦,就运来其他地方的陨石朝火星城邦投掷?”
汤姆摇头说,“肯定不全是投向火星城邦的上空了,万一在火星地面四处开花的话,我们就麻烦了。”
秦百川说,“是麻烦,那我们怎么办?”
小白抱着胳膊在指挥室里面踱步,脸色都结霜的思考着,他突然停下步说,“洗铁族他们这是要用地震式冲击波的杀手鼓来对付我们。”
“地震式冲击波的杀手鼓?”

秦百川不解的问道,小白点头说,“对,就是一个小的陨石坠落火星地面只是一个鼓点打击在火星这个鼓面上,那么他们十几公里长的钜舰运送的陨石,他们不会一股脑的倾倒,而是一个一个的丢在火星的地面上,造成火星地壳低频不停的地震,就像打鼓一样,如果4艘钜舰同时用陨石投掷火星,那么火星就像一个被鼓点急速敲打的鼓一样,那时候的地震冲击波发生共振,我们火星城邦的建筑和防御武器设施及人员都会被震动瓦解,我们的星球也会在震动中毁坏。”

汤姆同意但是不理解说,“这是什么战术,他们不怕麻烦的还不如用原子弹氢弹来消灭我们。”

小白聪慧的分析说,“从他们第一次攻击火卫一,到用激光钜舰切火星开始,我判断他们不是没有原子弹和伽马射线的毁天灭地的武器,那么他们为什么不直接使用呢?我们在备战中准备了那么多对付核武器的策略,但是都没有使用,这就印证了他们是用一些常规武器来消灭我们,除了核爆的星球高辐射他们不能接着居住的原因外,我感觉宇宙是有一种力量限制使用核武器,如果使用了也许会有更高级的文明来收拾他们。”
秦百川和汤姆都异口同声的说,“真的?那太好了,所以他们就选用陨石的武器?”
小白点头说,“对,陨石的空间坠落是物理常数,所以他们暴露的两个先前的打法说明了,用陨石的战术是他们之前的宇宙战争中的频频得手的经验。”
汤姆和秦百川都敬佩的望着小白,他的脑子太厉害了,仅是和对方交了两回手,居然连宇宙的法则和对方的军事侧重点都分析出来了。

汤姆问,“主席,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小白说,“我们不能打草惊蛇,继续让康天佯攻我们火星城邦的上空,地面的激光防御部队不能放松防御,你,我,他我们三个人都要飞到空中去和他们对决了。”
秦百川说,“那怎么行,地面要有一个指挥啊。”

小白说,“他们有一千多只飞舰,我们只有五百艘,这还是康天不参战的情况下,如果康天也站在他们一边,我们防守压力太大了。”
汤姆和秦百川坚决不同意,汤姆说,“还没有到最后,你先在地面指挥,到了最后一刻你才能去拼”,

秦百也是支持的说,“万一敌人还有新的战术怎么办,我们几个脑子都不如你转的快,你一定留下来指挥和策应。”
小白拗不过两位叔伯就点头说,“好吧,你们两个要小心。”
汤姆笑呵呵的对小白说,“这就对了,你一人可以抵敌人的一百个飞舰群,我们出击了,你有什么好对策没有?”
小巴说,“擒贼先擒王,局部造成一些小摩擦,你们最好观察出他们的主舰在哪里,一千多个飞舰群里面找主舰不容易,你们要电子追踪他们的信息汇总的焦点飞舰,然后我们全力冲击他们的指挥飞舰”。

“那我们什么时候动手?”
“在他们开始给陨石使用火箭助推器之前”。

秦百川说,“好,那我带上雪花迷你的智慧机器云,去高空撒出去,看看。”
小白说,“雪花太惹眼了,带上石子机器人沙石云吧,那样的话和他们用陨石攻击应景。”
汤姆积极建设性补充说,“最好是装载了盐酸胶囊吸盘的硅基机器人,呵呵。”
汤姆和秦百川都领命开着飞舰升空了,秦百川和汤姆的飞舰装满了硅基盐酸胶囊的迷你机器人,他们倆分成两路包抄的用隐身的技术把飞舰开到洗铁族飞舰的空间附近,打开的舱门将盐酸硅基石子机器人撒出去,这些自带着空间动能的石子机器人,一个个附着吸附在每一个洗铁族的战舰上,瞬间火星一号金子塔的指挥室内,小白的全息的计算机画面里就出现了,迷你硅基机器人发来的洗铁族战舰的定位图,洗铁族的一举一动都在小白的视野里。

小白望着红色光点的洗铁族飞舰全息图,正在分析对方战舰的排兵布阵的方式,这时候桑杰斯来电请求出战,小白说,“守卫好火卫一才是你的主要职责。”
桑杰斯坚持的说,“我计算过了,火卫一每天只有3个时间和火星城邦上空重合,我守在这里,敌人那么多,你那里的压力太大了,我可以每7个小时有6个小时的时间配合你地面的防守。”
小白感动桑杰斯还是自家兄弟,虽然她也是吉娜的儿子,但是还是和自己情谊很深,就热情接受了他的意见说,“好兄弟,你等我的命令,你的建议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望沙军事也通晓啊,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