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二十章 提升

(2022-02-18 06:44:01)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二十章 提升

紫金球水滴机器人说完后主动离开忙去了,他给翟萱萱他们三个人留一些空间去消化过多的爆炸的信息,斯密特和肖剑都凝神屏气的沉默的思考,最先抬头说话的是斯密特。

“我得天啊,硅基文明给你改造的子宫居然是生物反物质电流的二级管结构,简直是难以置信,你知道吗,如果地球上有这个技术生产出来一克的反物质,就可以随便的毁掉一个地球,比二向箔厉害多了,你本身就是宇宙的超级生物武器,我得乖乖。”

肖剑听后若有所思的说,“所以你天目之光可以干掉铁基族长,你的天目之光可以打开所有的密码,你目光可以吃掉时间,以前所有的超能力都有合理的解释,他们给你的反物质生物电子流装置真是厉害,老婆我真的无语了,只能说硅基人选你是天选之人的幸运,是地球人和歌者文明人类的幸运。”
斯密特眼神聚拢望着翟萱萱真诚的说,“萱萱,有你我们真是幸运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什么事情都要你在前面冲锋陷阵,这让我很难过,我希望我能提升自己能力和你并肩作战。”
说完斯密特就实际行动站起身来,离开了他们三人坐着的躺椅,他主动的来到总控制室的操作台,争分夺秒的学习观看其他银色水滴人操作这个巨型飞舰,斯密特伟岸果敢现实的精神不允许自己永远的站在翟萱萱的身后,看着翟萱萱一次次的身先士卒的冲逢在他的前面。

肖剑看到斯密特努力上进的样子却没有动窝,他伸出手揽住翟萱萱说着心里 忧虑,“萱萱,我真是惭愧我得能力太菜了,每次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去赴汤蹈火,你知道这种滋味有多难受吗?从第一次你被铁基人绑架的航天飞机爆炸,到后来的你在黑洞空间行走,每一次都让我揪心到肝颤,如果再有几次这样的经历,我想我就报销了。我实在是不能在忍受这样的无能看着你冒险的样子,紫金球说歌者的什么洗铁族要来剿灭我们,我希望我能够提升自己和你并肩战斗,而不是做一个揪心望妻的石头人摆设。”

翟萱萱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肖剑和斯密特都是地球人类最出色的男子,他们甘愿像护花使者维护自己的周全,给了自己真挚的爱,为了他们的爱翟萱萱觉得付出一切都是义无反顾的事情。

“肖剑,我们不分彼此的,谁有能力多做就做,不要讲你什么无能的话,我们地球碳基的科技水平就是这个基础,不是你和斯密特个人的原因,是地球文明基础素质的问题。”
“可是我们想迅速提升能力,哪怕任何磨砺都可以忍受,”肖剑表决心的说,
“不急好吗?提升的事我们一起想办法。”翟萱萱安慰道,
“怎么不急?洗铁族马上就要打过来了,不能只有你一个去战斗。”肖剑忧心的说。

听着肖剑大声说出来他的急切想法,还没有等翟萱萱找个合适的理由安慰他,总控制室门口转回来紫金球听到肖剑的想法,看到斯密特认真学习的样子非常高兴的大声的说,“和洗铁族对决,确实是光靠翟萱萱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你们俩个只要提升了技能,就可以独当一面了。”
他这话一出,让全神贯注的斯密特目光被吸引了过来,提升个人能力可是敲打在他们心扉的鼓点上啊,他们不想做一个废物点心的人偶,要做一个和翟萱萱站在同一个精神层级上的伴侣。
紫金球水滴脑袋一偏说, “走 ,我们带你们先熟悉一下这个太空战舰,以后就都要归你们操作了。”
翟萱萱多心的问,那你们呢?”
紫金球没有看他们三人,自言自语的说,“洗铁族很强大,会来无数个战舰,武器装备多,我们这些水滴要作为武器全面出击。”
“作为武器全面出击?”翟萱萱不解的问道,
紫金球也不急于回答,而是带着他们三人出了总控制室,来到了外面的公共的大厅,紫金球停下脚步说,“公主看着,我变身了。”
说完紫金球就迅速团成了一个桶状大小横置的水滴,水滴尖端指向朝着大厅前方浮在空中,接着他由一个水滴变为了4个中型的火箭弹头大小的水滴,接着这4个中型水滴又分解变成了16个流弹炮弹大小水滴,接着这16个水滴分化成了一箱子密集排列的水滴手枪子弹头大小的弹头,接着继续分化,变成了水滴的细沙矩阵像云一样浮在空中。”
翟萱萱看的目瞪口呆的拍手说,“紫金球你变回来吧,我知道了,你太厉害了。”
紫金球变回原身后,肖剑感兴趣的摸摸紫金球的软帖牛屎眼,问,“发觉你分化的时候,你的眼睛也是无限的被分化,你这个身体材料太炫酷了。”

紫金球自豪的说,“我们是量子金属流物质,可以无限的分化,也可以无限的统一纠缠在一起。”
肖剑赞叹大声说,“牛掰,啧啧。”
斯密特虽然欣赏,但是心中只想奔赴主题,“提升”,反正歌者文明高出了地球文明层级很多,当然会有很多的好东西,想到这他忽然一个奇怪的相法冒出来,“你们歌者文明为什么不直接提升地球的科技,反而向地球科技靠拢降维生存?”

这一句话打击在紫金球的自尊心上,默默的转过身把刚才遮遮掩掩的没有说透的话说完,“刚才不是同你们讲了,我们覆灭了太多的文明,被宇宙的高级文明追杀认罪,我们向地球人类靠齐的就是一个宇宙对智慧生物降维打击的惩罚,仁玉王子做了极大的努力,自动的文明降维,献出女儿作为人质,表达了选择了留在三维和地球人混居的决心,才保留了歌者文明人类活在三维世界生存的权力。”

听到这痛彻心扉的话语,翟萱萱难过的无言以对,谁叫自己也是歌者文明的后代呢?

思维慎密的斯密特一听不放过的问,“既然宇宙对于杀戮别的文明的种族都有追杀的惩罚,那么这次洗铁族来清剿地球也会由人来管了?”
紫金球摇晃他水滴脑袋断然否定的说,“不会,宇宙文明的法则是不会干预一个文明内部的斗争,洗铁族打着清洗歌者文明王族不纯基因的旗号,宇宙法则是豁免的,他们可以挂羊头卖狗肉的同时消灭人类,趁机占领地球,所以这次才是地球人类危险灭绝的灾难将至。”

此话一出让翟萱萱,肖剑和斯密特心里都一哆嗦,不祥之感越来越重,地球人类文明被歌者文明给拖累了,翟萱萱有些惭愧的又低下了头。

紫金球看出他们无言的心事说,“不是歌者文明拖累了地球人类,要不是仁玉王爷在这个恒星系做了一个假真空,折叠了能量,掩护了太阳系,让地球躲过了文明能量捕食者的侵略,让地球人类科技有重组发展壮大的时间,还让他女儿作为硅基人的天选之人,提升了人类基因短寿造成的遗忘的缺陷,带领地球人类文明进入3.0,拯救地球人类同时,歌者文明的后代也得以发展,这是和歌者文明和人类大同互惠互利的好事。”

肖剑认真的点头赞许说,“对,每个智慧生物和文明都有存在的权力,不是消灭谁而是要和谐共存。”

紫金球满意的一偏水滴脑袋简单的说,“跟我走,你们先熟悉环境,你们个人能力提升的是都在仁玉王爷的计划之中,走,这边先来,这是飞舰工业化生产区,虽然你们的知识现在看不懂,但是提升后,就触类旁通了。”
翟萱萱他们三人跟着紫金球推开的在总控制室旁边的一个黑色大门,走进去视野里面是一个超大型混装在一起的超现代化制造加工区域,有冶金锻造机加工各种机器人设备。

紫金球对翟萱萱说,“公主这里的操作只要意念就可以了,你试一试。”
翟萱萱望着机械加工智能的森林,脑袋里一片空白有些失真的无意识状态,要做个什么呢?

翟萱萱上下嘴巴一碰顺嘴就说出了,“给我做一把陨石刀吧?”

紫金球一听态度积极的问,“什么陨石?”
翟萱萱幼时的记忆返铱,“就是传说中的血月陨石,锋利无比,如果你们没有材料我就换一个吧!”

哪里想到紫金球得意 的说,“果然王爷是对的,他说过你第一个要做的工具会是血月陨石刀,呵呵,王爷早都准备材料了。”

说完他的一个蜂鸣声,整个加工车间就轰鸣的折腾运动起来。
翟萱萱听到紫金球说后一愣,父亲早都知道?果然他在自己小时候饱含激情绘声绘色给自己讲的血月陨石宝刀的故事,是在这里伏笔等着自己呢。想到这翟萱萱鼻子一酸,肖剑体贴的搂紧她说,“你父亲真的很厉害,很伟大,让我想起了我父亲,他们给孩子的爱超过了银河系光年的长度,”

紫金球也不耽误功夫的说,“这里先这样运行着,我带你们去他们倆最想去的区域,这个黑皮肤的勇士有些不耐烦了,呵呵。”
斯密特礼貌努勒一下嘴说,“大侠你以后可以称呼我,拳头。”

“呵呵,好,拳头,不错的名字,和我一样名字都是进攻型的。”
斯密特善意友好的笑笑,跟着紫金球出了开始嘈杂的加工车间,转身就跟他下负一层的一个空间,推门进去和刚才满堂机器占满的加工车间环境比,这里的是一个超级大的安静冥想空间,安静的连自己呼吸和心跳都能听见,这里面有几张银光色像牙科躺椅的椅子,可以躺卧折叠的那种。

紫金球介绍说,“这个椅子就是知识提升的工具,你们看头部放置的蝶形蜂巢装置,就是知识罐装碟翼,睡在椅子上,把头放在碟翼上面,头顶的屏幕有知识框弹出来,你们选择了喜欢的内容,就可以让大脑充值你们在地球上没有的科技知识,等知识充值完成后,就可以进行身体素质和个人护甲使用的训练了。”

接着紫金球又马上补充说,“别看躺着充值知识,对大脑的记忆区密度要求很高的,不过你们别担心,我扫描过你们都是超级大脑,非常合格,就是充值完后可能会有一些头痛不适的副作用而已。”
斯密特怀着只争朝夕的的思想急不可待摸着的黑色的软体的椅子,渴求的望着紫金球说,“能不能现在就开始?”
紫金球善意的劝解说,“不急,你们现在回到生活区,自己烹饪一些你们喜欢的饮食,吃完饭好好的睡一觉,明天开始都不晚。”
斯密特还想说话争取一下,一扭头看到肖剑和翟萱萱可怜巴巴的望着他的眼神似乎在说,不急,慢慢来,就泄气的点头说,“好吧,我们回生活区去休息了,萱萱确实需要休息了。”
紫金球说,“好吧,我看到你们之前去了生活区,那里人类生活物资都一应俱全,现在你们两个可以注册飞舰控制的血印钥匙了。”

肖剑好奇的问,“这个血印钥匙是什么?”
“就是这个飞舰意识控制的权力等级。”
说完紫金球带着他们三个来到了公共大厅的一个沙盘电脑前,他先对着急于求成心态的斯密特说,“把你右手放进去,”
斯密特毫不犹豫的把手伸入了液态金属沙盘内,紫金球意念驱动后,沙盘金属流里面有个针迅速刺破了斯密特的右手食指,丰沛的血滴在沙盘权印芯片一样的迷宫中层析后,全息投影的电脑控制中心图标有了斯密特头像的图腾,接着紫金球让肖剑同样操作后 ,全息投影电脑控制中心的图标有了肖剑头像的图腾。

紫金球说,“你们在这个飞舰的操作权限是第三级,翟萱萱是第一级,这不是歧视,而是要你们在知识能量充值后,才能一步步的跃迁。”

肖剑爽朗的说,“我没问题,”
斯密特超前的问,“为什么?刚才我们在总控制室操作的也上手了啊?”
紫金球耐心的解释说,“你们的意识密度没有充值前不够,这个飞舰是意识操作,刚才你们所谓的操作都是我意识管理的结果。”
斯密特听后无奈失望难过的说,“啊,是这样啊?”

肖剑过来搂着斯密特肩旁说,“拳头,不要急躁,这里可是翟萱萱的娘家,我们俩入赘了,好好的,一步步来。”
斯密特看着肖剑给自己不停的眨眼睛,果然自己和肖剑是入赘的女婿啊,虽然老丈人不在,哪有第一天到丈人家要这要那的,只好按住自己固执的牛劲服软的说,“好吧!”

肖剑又伸出另一只胳膊把翟萱萱揽到他和斯密特中间笑呵呵的说,“来,老婆,坐我们的人力花轿回洞房了,呵呵。”
斯密特听后非常默契合作的和肖剑一人一只胳膊彼此搭在肩上做凳子,蹲下后抬起翟萱萱大步的超生活区走去,紫金球看着他们老大不小了还是跟孩子一样,不可理解的叹口气离开了。

三个人回到了生活区,肖剑可是放飞了自己,颠颠的一路小跑的到生活区各个角落转悠,现在他有了三级的血印钥匙,在生活区打开任何机关都是畅通无阻,他细心的观察了小农场有什么蔬菜农作物,打探了厨房发炉灶和锅碗瓢盆等用具,又在生活区研究的洗手间,衣柜等用具,满脸灿烂的跑回到生活区大床上虚弱疲乏的翟萱萱跟前说,“萱萱,你父亲给你准备的陪嫁也太高大上了,果然是个公主的待遇。”

翟萱萱懒洋洋的说,“相公今天你煮饭,我明天在给你们煮饭,我眼睛真的睁不开了。”
说完翟萱萱就睡得死沉沉的,这一天她的人生发生了太多的反转,经历就像一个黑洞一样,压缩,释放,压缩,释放,反转,再反转,她真的需要大睡几天。

斯密特独立站在飞舰的室内视窗前面,眼睛在空间里面凝视,内心在翻云覆雨的把这几天发生的事过一遍,他要帮翟萱萱清理下逻辑,紫金球说过那些话连接起来,好像有些破绽,这个破绽是什么呢?
看到肖剑来找自己一起去给翟萱萱煮些吃的,就机械的跟着走着但是脑袋在自己意识的莫比乌斯带里面循环往复。

肖剑积极的拿出摘来的小芹菜苗给斯密特展示,“嘿,拳头,好长时间没有吃这个芹菜了吧?你是生吃还是等我做成汤吃?”
“随便,”
“哎,你脑子想什么呢,叫你洗个菜,你把菜叶子都给扔了,你当这是地球火星,随便浪费?”
“对不起,”
“哎,算了,我来吧,给你和萱萱做个芹菜色拉,免得维生素C被烹饪灭活了。”

忽然头脑打结的斯密特一拍桌子,“不对啊!”

肖剑被振的一个激灵问,“什么不对?”
斯密特说,“既然这个空间被翟萱萱父亲折叠了能量,是个假真空,就一直伪装下去呗,为什么还要吸引翟萱萱来用Q币把这个空泡改正了?不是就暴露了这个空间?”

肖剑特能理解老王爷的心说,“他就是想让翟萱萱立功,就像消灭铁基族长一样,替歌者文明赎罪,让歌者文明后代名正言顺的发展下去。”
斯密特说,“哪为什么翟萱萱父亲不这样做?”
肖剑看不得斯密特过于认真的样子说,“简单啊,因为翟萱萱是几个文明的合集,而老爷子是纯粹的歌者文明人类,所以由萱萱做更合适,以后拥有歌者文明和地球文明基因的小黑小白的王者身份就在宇宙注册了,就像你我刚拥有血印钥匙一样,翟萱萱老爹考虑的很长远,棋盘下的大,我们才看清楚一部分,管他的呢,反正对萱萱好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