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一十七章 补天

(2022-02-15 06:52:35)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一百一十七章 补天

翟萱萱回到了歌者文明飞舰的生态舱空间内,关好了门后听到了思恩福特迅速将质子锁锁死大门的一瞬间,她内心释然的淡淡一笑,面对肖剑和斯密特柔声的说,“我们可能要长期的困在这里了。”
身材帅气高大的肖剑听到这话把手中的衣服扫描仪放好,转过头满脸疑惑的问,“刚才思恩福特和你单独说了什么,你要这样说?”

斯密特也停下手里抓扯着的肖剑的新衣服,抬起爽朗的五官也是充满好奇的望着翟萱萱,翟萱萱说,“宇宙法则考验人类的自私性有几个过滤器,火星是一个,这里又是一个。”
对于思恩福特充满好感的肖剑想当然冲动的问,“博士又有什么发现?”
翟萱萱脸上阴沉出乎肖剑和斯密特对思恩福特预判人设作为的说,“他用质子锁把我们困在这里了。”
肖剑脸色一变,酒窝都是问号般非常意外的不解的问,“质子锁是什么?他为什么把我们锁在这里?”
翟萱萱走到他们两个面前,轻轻的用手揽住肖剑的胳膊,望着他有神的眼睛,毫无保留的坦白说,“质子锁是歌者文明遗留的武器之一,刚才我一走进这个飞舰,光锥天目都有他们的投影,看到了思恩福特获得了这个武器和二向箔,说明他和歌者文明达成了某种协议。”

斯密特眼神质疑的郑重的求证问,“你一登陆这个飞舰就知道有星级毁灭的武器,所以你没有去武器重地,而是来这个生活区?”

翟萱萱望着斯密特通透的眼睛毫无保留的坦白的点点头说,“是的,我觉得这是宇宙给我的考验,能让我进入这个折叠空间,我直觉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否则这里文明的墓场不会有我们这样的生命游荡。”

肖剑惊呼的说,“你说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宇宙有什么法则?”
翟萱萱放开了肖剑的手,慢慢的背过身踱步的思考说,“对,我的超能力是宇宙给的,刚才我们看到的覆灭的文明墓场,猜想是歌者文明打败了他们,可是谁又让歌者文明覆灭在此呢?是因为歌者文明他们的这个时空机器耗能太厉害必须被消灭?还是他们有二向箔降维武器会加深本地臂断裂的危机,所以歌者文明也覆灭了?这一切都是迷,但是我直觉好像都和我有关,我又说不清楚。”

斯密特点头理解的说,“对啊,记得硅基人和我们三人说过,他们不敢踏足太阳系,就是怕消耗太多的能量”,

翟萱萱继续分析说,“对啊,我是他们的诱饵,消铁基人,也许我也是他们修复空间的武器,所以我们知道了银河系本地臂的能量空泡,被引导来到了这个文明的坟场,来到这里我们发现这里的能量不是消失了,而是被折叠了,是一个伪真空,好像就像是一个捕捉我的陷阱,可是我找不到方向和对手。”

肖剑凝重的出了口气说,“无论结果如何,我都陪着你。”

翟萱萱认真的说,“现在看到了这个黑洞的力场,似乎是给我展示过去高级文明拯救太阳系所作努力,他们居然把歌者文明都湮灭了,那么我就知道了我的下一个任务了。”

肖剑被点醒的符合的说,“对啊,既然歌者文明都被他们灭了,他们还引导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翟萱萱一仰头领悟的说,“现在明摆着只有我用Q币能量才能把折叠 的空间给释放出来,又不至于让空间能量坍缩,思恩福特博士心里可能也早就有同样的打算。”

肖剑愤怒生气的说,“如果是天选必然使命,我们都无法拦阻你,我会陪着你,但是没想到博士会叛变。”

翟萱萱看开的说,“他也是为了救地球,把我作为祭品觉得是理所当然的,牺牲再多的人他也不会在乎。”

斯密特不理解是问,“既然你知道为什么不制止?”
翟萱萱淡淡一笑说,“你们不是说我们在救世后找个世外桃源好好的生活吗?他的行动正好符合了我们的愿望啊。”

斯密特同意又忧心的说,“我们可以达成了梦想,可是孩子们怎么办?”

翟萱萱宽慰的说,“他们长大了,相信他们的能力,只要我们把这个塌陷的空间给改变了,就完成了我们这一代的任务,人类的救赎是接力棒,如果只有我们这一代人过来关,孩子门拉垮,人类文明终究是走不出3.0的命运的。”

肖剑终于明白说,“你和思恩福特达成了生命协议?”

翟萱萱点头说,“用我的命和能源补足银河系空间塌陷的能量,他早就这样打算的,他暗自准备了超级武器,我不答应他,他首先要干掉你们两个。”

肖剑说,“我们不怕他。”
翟萱萱感激的说,“我知道,思恩福特也明白,你们的存在他的目的达不到,他已经血祭了二向箔力场的锁,你们倆不杀他,他就会杀了你们。所以我没有同你们倆商量,就独自和他做了交易,因为我知道你们爱我,但我不能让你们为我而死。如果你们知道后与他决裂,一旦他死了,这个他血祭的二向箔的力场锁就会被打开,我们所在的1000747恒星系就会被降维打击后塌陷,接着本地臂会被二向箔压缩塌陷,我们太阳系就整个毁灭了,这是也许是歌者文明覆灭前埋得雷,也许他们赌人类的自私和背叛,这是一个死结。”
斯密特和肖剑听后无话可说,翟萱萱心里早就做好了视死的准备,而且不想他们两个为了她牺牲,肖剑觉得当初在飞往火星途中,说的翟萱萱就是火星女娲的话,简直就是一语成谶,现在翟萱萱就要用生命的能量去补足这个恒星系的能量坍缩了。

肖剑支持翟萱萱但是最后问重点,“你将如何补救这个恒星系的能量塌陷?释放了Q币能量后生命会不会结束?”

翟萱萱诚实缓缓的说,“这个恒星系不是没有能量,而是被压缩在各个螺旋折叠空间,我用Q币能量就是改变空间结构的物质,就可以把压缩的折叠空间按给打开。”
斯密特没有听到翟萱萱说有没有什么危险后继续补充关切的问,“有没有生命危险?”
翟萱萱走过来,一只手牵着肖剑,一只手牵着斯密特,星光的眼睛深情的望着他们倆坦诚直白的说,“不知道,我是天选之人,我这样做是唯一的选择。”

肖剑听后眼睛湿润了,以前他想到过翟萱萱天选之人的使命,这个使命会必然背负的悲剧结局,自己会有多个方式和她告别,但是没想到时间这么不经过的,生命小舟轻轻不经意的一滑,这个担忧马上就来到了眼前。斯密特也是眼睛红红的望着翟萱萱,和她在一起的时光还没有过够,觉得前面还会有灿烂的星途一起去探索,没想到现在就要戛然而止。

看着他们倆沉默无语凝噎舍不得的眼神翟萱萱心中的坚强的心湖,一下子有了个无底洞,从未有仔细想过的悲伤和感谢一起涌上来,翟萱萱把他们倆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前叹息一口气感激幽怨的说,“谢谢你们给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最美好的爱情,最可爱的孩子们,我舍不得你们,可是现在对不起了,我要连累了你们两个。”
肖剑眼睛潮潮的走近翟萱萱拥抱着她说,“别担心,我们做好了生命最后一刻和你在一起的准备。”

翟萱萱依偎肖剑的胸怀说,“谢谢你们”
斯密特也付身拥着翟萱萱吻着她的额头关切的问,“那你何时开始?”

翟萱萱抬起头,看着两个爱自己的丈夫坚定果断的说,“现在,就用Q币能量,释放后1000747空间折叠的很多能量物质就会被释放出来,也许我们不会死。”
肖剑有些难过的说,“那么你就失去超能力?我有些不舍。”

翟萱萱抬起星光眼,望着肖剑深情的眼睛说,“我天选之人不就是这个作用吗?思恩福特牺牲我也是有道理的,只是没有和你们商量,如果你们两个想离开,我也能送你们回去。”
肖剑生气的教训她说,“萱萱,你说什么,我们是同生共死的,你留下,我们就会留下陪着你”
斯密特也是用力的抱着他们倆说,“对,我们陪着你同生共死。”
说完肖剑和斯密特一起拥着翟萱萱,他们的头碰触在一起,心更是结为了一体,为了这一天的人类救赎,他们义无反顾的投身进去,爱要在一起,生不能独活。

翟萱萱获得了爱人的支持,心里充满了能量,她勇敢刚强的说,“你们看着,把我的Q币能量释放出去了,把这个天补好了,我们也许会有一个全新的未来”,

“老婆加油!“

“萱萱加油!“

听到他们的鼓励,翟萱萱跟着内心的引力导引,果断走到了刚才他们探明的,生活区总服务台的一台超级量子电脑前,这个歌者文明的量子电脑就像一个流体的灰色荧光的金属液态沙盘,上面没有建盘,而是一种记忆合金橡胶流体的屏幕,可以任意伸缩延展拉长变形,翟萱萱的右手一放上去,手一下子就被液态记忆合金埋没在金属沙盘体内,一个巨大的全息投影在空间投射出来,上面有整个飞舰的结构功能透视图,边缘上一堆闪光的光影是一个个功能键,翟萱萱用左手点了区域外景,马上可以看见歌者文明飞舰外空间浮动的蝶形飞行器内,清清楚楚的听到思恩福特正在面目狰狞的痛哭流涕的告诉山本葱,阿尔伯茨,秦百川和伊万诺夫斯基,“翟萱萱用生命Q币能量换取了银河系本地臂的稳定,她和斯密特肖剑都陷入了能量交换的空间夹层,回不来了,过一会这个1000747恒星系的能量就会大爆炸的补充到坍缩的空间”。

画面上就看到山本葱发狂的不相信,阿尔伯茨也是仰天痛昏的不相信,伊万诺夫斯基和秦百川要脸色难看的跳下飞船前来寻找翟萱萱,肖剑不忍心同伴对翟萱萱的热爱和信任说,“萱萱,你不同大家告别吗?”
翟萱萱冷静的说,“思恩福特有纳米刀和二向箔了,他早有准备要牺牲我换取太阳系的安危,我是知道的,我和大家告别就是送他们去送死。”
斯密特,“你早知道思恩福特举动?”

翟萱萱解惑说,“不久才刚知道,他的举动都会被我的六维视野捕获,他藏得很深。”

斯密特和肖剑佩服的无言以对,老婆大人能量太强大了,他们都发誓一定努力,不能掉队。
翟萱萱看到肖剑和斯密特的支持的目光,不再回答,无意识本能的用另一只左手也伸在液态记忆合金里,双手十指交叉后,旋转成螺旋形状,马上一股巨大的能量从飞船的能级站发出来,一道白光开天辟地的从翟萱萱天目中射出来在空间绽开,极强的能量仿佛要把整个宇宙撕开一道口子,斯密特和肖剑一下子被超级能量的光闪瞎了眼般昏死过去。

在超级飞舰外的蝶形飞行器内的思恩福特等人也都被极昼的白光瞬间冲击后,被冲出了1000747压缩空间,飞船直接逃离了黑洞的引力场,滑入了翟萱萱在液态金属宇宙引力导航仪给他们打开的虫洞,瞬间回到太阳系内。

翟萱萱虚弱面如死灰的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一个软体床上,斯密特和肖剑都围坐在左右,看到翟萱萱醒了,肖剑高兴的说,“我们女娲醒了,老婆幸苦你了,你没有死,我们也都没有死,呵呵呵。”
斯密特也是微笑的望着翟萱萱说,“你释放的能量好大啊,就像二向箔一样,你身体释放出来的光扩散到空间,可以听见整个太空在轰隆隆的震动,我们在歌者文明的计算机的空间视频中看到了,许多的星尘光芒像放烟花一样的在太空炸开,简直美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