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七十章 事故

(2022-01-07 05:10:36)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七十章 事故

肖剑偷菜被中国火星基地宇航员抓包的羞耻感被秦百川主动化解后,他马上热情的走上前和秦百川来了个热情的拥抱,张琼和翟萱萱亲热的握了手,肖剑机智圆谎说,“就是来月宫后,带她来你们菜园看看,一看门没锁我们就进来了,对不起。”

秦百川双目睁大的看了一眼张琼,那个意思是“你真的没有锁门吗?”

张琼在手腕套全息监控影像里回放录像说,“我记得锁了啊,可是在录像里面他们真的没有做什么,肖剑看来根本不认识这个密码盘,这是我们刚换过的最新版本的brainfuck密码器,地球上还没有此产品问世呢。”

肖剑听后脸一红,他从小到大是学霸高智商人设,从来都是给别人的智商降维打击的,今天踢到了铁板,让他心里暗暗发誓,等飞船起飞后就要恶补最新的计算机编码知识,现在是地球科技日新月异的,真是自己是天上一日人间已经十年的知识大爆炸的飞跃了。

秦百川脸上有些不喜的样子,当着肖剑不好讲出来,内心说,“TMD什么狗屁新产品,根本门都锁不了,还不如以前的玩意呢,那么基地其他地方的密码锁要重新验证一下,还好这里只是菜园子。”

心里有事的秦百川脸上还是社交的微笑,他拿过张琼手里递过来的50毫升大小的蜂蜜罐,对着翟萱萱和肖剑说,“这是我们月宫农场生产的第一批月蜜,祝你们吃了后甜甜蜜蜜一辈子。”
肖剑听后脸上都开了花说,“谢谢你们的祝福,我们一定会甜甜蜜蜜一辈子。”

翟萱萱不好当众辩解,他们糊涂就糊涂吧,于是礼貌的顺嘴也说,“谢谢你们。”

由于月球的地表温度夜间很低,秦百川让张琼把蜂蜜和一些生鲜瓜果装入一个特质的太空保温的袋子里,同时告别时候,秦百川代表中国月宫将一份厚礼给肖剑带上,礼物是秦百川手里拎着的两个4尺长宽的PVC箱子,肖剑接过手掂着却不重,秦百川解释说,“这个见面礼你们收下,这是我们中国最新研发的太空滑板,上周才送到月球,我们都还没有试用,按计划明年我们中国的火星移民队伍就要登录火星了,到时候还需要你们北美火星先锋队的大力支持。”

肖剑一听这个自己早都盼望获得的微型核动力产品太空滑板,有近反重力在真空飞翔的科技新武器,激动的说,“太空滑板,哇!太好了,这个礼物我收下了,我们在火星到时候上给你们接风。”

秦百川说,“这个是我们中国自行研发的飞行器,现在我们核裂变技术也在最后突破关头,等突破了,有了我们自己的核裂变航天飞船,我们就可以登录火星了。”
肖剑不停的点头说,“好,我在火星上迎接你们的到来。”
在一旁的张琼爽朗的一语双关的说,“好,到时候你们火星的菜园子要还这次帐啊,让我们登录火星后有蔬菜吃。

“哪绝对没问题。”肖剑打着保票的说。

他们的对话都在即时的斯密特耳边播放着,斯密特看到事情朝好的方向发展,在耳麦上提醒肖剑,“你问一下幽灵卫星的事情,如果他们同意就按我们事先制定的方案办。”
肖剑收到受指令说,“好嘞,”

然后他正式的和秦百川说,“嗷,对了,今天我来是找你有重要事情商量,结果却在菜园子里被你们的蔬菜给迷住了,完全忘了我是来干什么的”。说完肖剑简直是要隔空拥抱斯密特,把自己从一个尴尬的困境捞出来,这样说让自己在中国基地长官面前不丢份子还有面。

秦百川脸上有些迟疑肖剑有什么国际大事找自己,不是为了掩盖吃货本性让自己抓包丢人的不光彩吧,问,“有什么事要面对面在月宫谈”。那个意思是真有事视频无线工具多的是。

肖剑把秦百川叫道一边郑重的说,“我们基地受到到过几次大型的恐怖袭击,最后指证是在月球的上有幽灵卫星,现在我们在地卫轨道清除了大部分的太空垃圾,各国家在我们行动中都标识了光测的国别,所以地卫轨道的幽灵卫星生存的环境已经解决差不多了,现在我们这次上来出来运载核燃料外,就是搜寻一下月卫幽灵卫星”。
秦百川听到后惭愧自己揣测肖剑有些太低端了,马上正神说,“谢谢你们的努力,你说的这些我也有过猜测,我们的卫星有时候会被借道传递量子打包的信息,我们分析不出来后,就统统的当作太空的干扰波处理了”。

肖剑一听说,“太好了,果然是在这里,可是谁会借道你们的卫星呢?”

秦百川说,“月球轨道现有十几个国家建立了月球基站,在月轨都有卫星主要用于联络各自在月背的基地,这个借道反射真不好查,容易引起国际纠纷,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们中国的基地不会有恐怖分子渗透。”
秦百川的话意思很明确指向了北美其他各国,有谁与美国为敌,才会恐袭美国的火星训练基地吧。

寒暄告别了中国的月宫基地,肖剑和翟萱萱带着一包新鲜的蔬菜和月宫礼物开着平衡车回北美基地,两个人在广寒宫没有人迹的苍茫的月球开车行走,心情没有凄凉而是满满的期待,想到马上可以回基地品尝月蜜,让两个人都心里甜蜜蜜的。

肖剑说,“没想到今生我能变成吴刚陪着嫦娥在月宫行走还能吃到月蜜,这样的人间美景不是良辰是什么。”

翟萱萱看着地出美景感叹的说,“你看,地球在天上那么大,一动不动像一个蓝色热气球占满了一半月球的天空,它的光线反射到月球照的大地非常亮堂,比月亮在地球的光要亮很多倍,这么巨大的蓝色星球那么大挂在天上,就像个装满水的巨大水泡可以随时砸下来一样,让人心里确实是很不适应的。总觉得会随时天地调个的感觉。”

肖剑见惯不怪的说,“等你到了火星就开始留恋月球上看地球的时候了,会觉得它无比的美丽壮观,是太阳系最美丽的风景,看到它就意味着它里地球最近,你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肖剑和翟萱萱两个人回到北美月球基地,斯密特和威尔逊正一个人守着一架航天飞机,指挥和看着三代机器人在运送核燃料。斯密特看到肖剑和翟萱萱回来后心里高兴但人也没松懈,而是嘱咐说,“大家打起精神,看好核燃料装载每一步,保证燃料装载都没有任何问题,在飞行中不会失控,同时燃料装载完事后要仔细检查所有的登录器和火箭装置,保证我们再次顺利起飞,不能有任何万一的疏漏。”

听到他的话肖剑和翟萱萱马上进入了认真工作状态。

燃料装完后经过严密的检查一切都没有问题,斯密特给肖剑使了个眼色说,“我们准备出发。”
瑟夫基地负责人接到斯密特命令后在基地广播上发命令,“火星飞船将要起飞,情各部门注意,做好配合。”
在登机之前,翟萱萱已经把月宫的蔬菜分了几份,留给瑟尔一份,给了肖剑一份的食物盒里有专门用一个小圆饭盒装了几乎一半的月蜜给他。斯密特和肖剑,威尔逊拥抱后,带着翟萱萱穿戴好宇航头盔朝各自的航天飞船走去。

重新装载了燃料的月卫可回收火箭点燃了,随着速度加大送火星的航天飞机到月卫轨道后,自动卸载返回地球,火星航天飞船继续在月卫轨道上运行,斯密特仍然没有顾得上和翟萱萱说话,专心致志的驾驶着航天飞机,眼睛在各种雷达搜索器中浏览,斯密特有个感觉,如果那只黑手如果只是争对翟萱萱的话,现在就是他们的最后机会,否则翟萱萱就要飞到火星他们就没有机会了。

几个小时后,斯密特给月球基地中心汇报,“我们将要加速到第二宇宙速度了,再见!”

瑟尔在耳麦里说,“一路保重。”
话说完没多久,斯密特就看见月卫轨道上一个没有国别的通讯卫星朝着他们的航天飞机冲过来,斯密特一个紧急制动后,躲过了通讯卫星的冲撞,但是发现自己的雷达器被什么东西给遮住了,显示屏幕一片雪花。

斯密特把飞船稳定在一个速度后说,“萱萱,你来驾驶飞船,我去把雷达感应器检查一下。”

翟萱萱一听马上拒绝说,“你开飞船,我去检查,训练时候你们都反复考过我了,这个最常见的故障,如果感应器失效,我就拿出旁边备用箱里面的零件换上。”
斯密特说,“你出去,我不放心。”

翟萱萱坚持说,“现在整个飞船可是装着氦3 燃料,我驾驶技术不行,还是我出舱吧。”

斯密特拗不过只好同意,如果刚才的卫星恶意碰撞再次发生,没有任何实际太空驾驶经验的翟萱萱可能来不及反应。他只好精心的帮助翟萱萱穿好到了外太空服,并且重头到尾的嘱咐翟萱萱一步步的顺序。负压的舱门打开,翟萱萱一步步按照斯密特的嘱咐系好钢丝安全绳,再用两个软带安全扣,先系上一再在放开另一个解锁扣,一步步攀爬到了雷达感应器附近,翟萱萱看到感应器被磁暴损毁了,于是打开附近机体备用件备用零件舱盖,拿出一个新的感应器板安装好了,斯密特在视镜头里看着她操作,心都紧张的调到嗓子眼了,看着终于一切顺利,翟萱萱马上要返回舱口的时候,空中忽然有道光射过来,击穿了翟萱萱手中的抓住的钢丝绳索,钢丝绳断裂后翟萱萱受惊吓身体一弹,结果她自己身体就被自己的动作推离了飞船,这时候一个卫星上的维修太空臂的无人机落下来直接咬断了翟萱萱的安全带,失去牵引的翟萱萱整个人朝着太空黑夜了飘去。

“翟萱萱!”
斯密特急得大喊,他痛苦中用航天器装备的激光炮消灭了偷袭的幽灵卫星和它的太空无人机,斯密特打开耳麦,哭着给肖剑说,“肖剑,我怎么办,翟萱萱坠入太空了,我怎么办,我想跳出去找到她,可是这一船的核燃料怎么办?”
肖剑一听就急了,他跳起来让威尔逊驾驶飞船,为了稳定斯密特说,“拳头,请你冷静下来,你不能出舱,我不能同时失去你们两个,听着,我去到太空把她捞回了,记住在月卫轨道等我。”
说完肖剑迅速的穿好了外太空服,打开了中国刚送的礼物核控太空滑翔器,他爬出舱后踩在一个太空滑翔器上,把另一个背在自己身上,心里想怎么事情就这么寸呢,昨天中国刚送了最新的太空滑翔器给自己,今天翟萱萱就意外坠落入太空了。

肖剑并不着急的是,翟萱萱是月球轨道失联,她不会坠入太空,只能绕着月球像一个月球卫星一样旋转,背后的氧气包足够24小时的生命用量,就是没有太空滑翔器自己也能在太空把她找回了,何况自己有了核控太空滑翔器天大的助力。

在黑漆漆的夜空航行时候斯密特把翟萱萱失联的过程讲清楚了,斯密特痛苦抱怨说,“可恨的她居然把耳麦关了,这不是要我们老命吗?”

肖剑劝解说,“她可能不想你去救她,因为你一个人不能扔了飞船,你身上的责任那么大,别担心,昨天中国刚送了我们太空滑翔器,我一定把她给你找回来,你好好的开船,不要乱了方寸。”

当斯密特知道肖剑有太空飞行器后 心也稍微放松了,这个产品也是他所觊觎的,理智回归了一些后斯密特分析问,“你昨天让中国通知其他月球基地,当我们起飞这段时间,暂停了月卫的飞行器的工作,现在我们还是受到袭击,说明是我们北美的基地出了问题,可是这个问题会在那里呢?”

肖剑在太空航行边搜索滑翔时候分析回答说,“瑟尔可能没有问题,如果他有问题,我们飞船早爆炸了,可能是负责通信一块有人通恐怖组织。”

正说着肖剑就看到翟萱萱在太空里悠闲的漂浮着,白色的身影非常的自在,肖剑一个加速追上去,抱住她后打开她主动关闭的耳麦责备的说,“为什么关闭了通话?”
翟萱萱自己坠入太空,不想让斯密特放弃飞船来救自己,就抱着视死的决心在太空漂浮等着身上氧气耗光和生命最后一刻告白时候,居然看到高大潇洒帅气的肖剑单身一人踩着太空滑板在太空追上自己,眼睛湿润惊喜万分的说,“我以为我再也看不到你们了,不希望给你们留下我死亡时候凄厉悲惨的绝望声音,让你们一生都被我的声音困扰,就关了耳麦。”
肖剑哭笑不得这个翟萱萱傻乎乎的想法说,“上课你都听到那里去了,在轨道里失联,要保持联络,只要你宇航服没有破,背包的氧气足够,你就可以等到航天器来救你,就是没有航天器,在轨道上还有各国的空间站可以通用的,你傻不傻?”
翟萱萱愧疚自己走神生命缺陷带给自己的危机,发自肺腑立志感激的对着肖剑说,“真的?谢谢你,我以后一定好好听你们讲课。”

肖剑抱住翟萱萱,看着透明头盔里面那个让自己愿意付出一生追随的目光动情的说,“看,我说我们俩有量子纠缠效应,这不是应验了吗?你掉入太空我都能找到你。”
翟萱萱感动但是不好意思迎着肖剑的目光看过去,肖剑看到后心里甜蜜的焦虑释放后计上心来,他没有摘下背后备用给翟萱萱的太空滑翔器,而是两个人仍然共同用一个,他自己抱着翟萱萱超斯密特的太空飞船开去,到了飞船肖剑把翟萱萱放入了负压舱,当盖好舱门后的一瞬间,“哎呀!”

肖剑大叫了一声,仿佛自己一下子失手,和脚上的滑翔器分离,人一下翻滚的坠入太空,翟萱萱在舱门口透视的玻璃内急得大喊,“肖剑,肖剑!”

可是肖剑并不回答,他用自己的行为给翟萱萱上了一课,翟萱萱看着他白色的身影在太空飘荡越来越远,翟萱萱急得说,“肖剑你说话啊,我错了,今后我再也不关耳麦了,请你说话啊。”
翟萱萱想再次出舱把肖剑找回来,这时候肖剑耳麦上给翟萱萱告别说,“萱萱别出来捞我,你要是离开飞船,斯密特也会跳入太空,那么我们火星任务就无法完成了,今生你是我的挚爱,我离去之时请说个我喜欢的话,让我今生了无遗憾。”

翟萱萱头脑发懵的痛苦起来,斯密特看到肖剑把翟萱萱找回来,还亲自以身作则教育翟萱萱,感动的斯密特在耳麦上鼓励翟萱萱说,“你就给他说一句他要听的话,他值得。”

翟萱萱关好负压舱,盯着天空中肖剑身影消失的如同芝麻大小,马上要消失的时候,翟萱萱急得喊了一句,“肖剑,谢谢你!”

“不够!”肖剑虚弱的说,

翟萱萱鼓起勇气说,“肖剑我尊敬你,热爱你!”
“不够,你讨厌我,我要走了,”

翟萱萱哭着喊着,“肖剑,别离开我们,我是喜欢你的,从没有讨厌过你。”

肖剑激动的问,“有多喜欢?,,,,”

肖剑还没有等继续卖惨的继续装下去套话,斯密特看不过耳麦上警告说,“肖剑,你还归不归位啊,她再说下去,她心里就没有我得位置了。”

听到斯密特的警告,准备还要赖皮的肖剑马上恢复精神,乐呵呵的说,“呵呵呵,收到,谢谢你!翟萱萱,我听到了今生最想听的话,下次记得啊,要直接说你爱我!”

说完肖剑拿出背后的太空滑翔器站在上面开始在太空飞行,宇航员素质加体育达人的他,在太空滑翔就像冲浪一样的自由自在,没有了重力的束缚,肖剑就是太空中的一个自由灵魂,做着各种在地球上滑板做不出来的动作,他追上先前被自己失落的哪一个太空滑翔器后,及时返回了他自己驾驶的太空飞船。
翟萱萱听到肖剑当着斯密特的表白后脸色羞红的,简直无颜面对斯密特想马上找个地缝钻进去,斯密特笑意盈盈的体贴的浮游走到换压舱门口,漂浮着一把抱住出了舱门红着脸不好意思看着他的翟萱萱温柔的说,“你说爱他我也没有意见,我爱他,也爱你,我想他也一样,我们不分彼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是最好的爱情元素,这么一些,故事的知识性,可读性,趣味性都有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客气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大唐,我去近虎那里加油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271/202201/7031.html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
浪漫是最好的梦想元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空上的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