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六十八章 翼飞

(2022-01-05 06:15:22)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六十八章 翼飞

一切准备就绪之前,就在奔赴火星的航天飞船出发前两周,肖剑和斯密特作为代表参加了世界航天和火星开发研讨会,会上各国的科学家和首脑都表达了对火星第三期移民成功的期待,并且对第三批期宇航员的选拔方法和理论都给予肯定和期望,人类科技发展不能脱离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元素,家庭和爱是社会和谐的完整细胞,没有这个样本的移民成功示范基地,不可能开展大规模的火星移民。

肖剑会后见到也参加会议的父亲,告诉他自己驾驶的飞船是从中国航天基地出发,主要是中国有比较先进的建筑机械机器人和运载火箭,中国无偿的拿出来,为人类的进步作贡献,作为华人的宇航精英他感到自豪。肖剑跟父亲道别时,感觉这辈子可能和父亲就住在两个星球了,虽然上次从火星回来,失重后遗症有所好转,但是再一次去火星,脊椎骨是否能承受再一次的拉伸酥松再还原是个考验,宇航局说他们首批的宇航员只是护送第三批队员到了火星就返回地球,这个前提下,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如果再次居住火星超过1年以上,返回地球可能面临着脊柱骨质疏松导致骨折后全瘫 的危险。王超忧心儿子,可是肖剑私下和父亲说他喜欢的人在第三梯队里,他要等要争取,所以可能在火星就会超期不返了。“love is blind” 肖剑冒着这样的风险也要计划常驻火星,让王超很揪心,可是又无可奈何。

王超想到自己也有自己的计划,地球以后的危机乱局不好说太多,想到万一以后儿子返回火星,地面上没有支援该咋办?于是临别时候说“上次送你的表你还喜欢吧?”

肖剑甜蜜的点点说,“谢谢爸爸,你就是我的贴心老爸,知子莫若父啊,这块表太炫酷了,简直就是为我定制的一样。”

王超一脸深意的说,“就是为你定制的,你脱下来我帮你校准一下时间。”
肖剑说,“不用了老爸,这个表走时准的很,我测验过了。”

王超一脸坚持的伸出手去,要给儿子调时间,肖剑觉得父亲没有节目秀父爱找个事,就把表脱下来递给了父亲。王超拿过来仔细的看了一下带到自己左手腕上,然后从自己右手腕摘下一个一模一样的同款手表给肖剑带上,眼里无声的语言,“别说话,回去后你就明白了,”

王超语重心长的一语双关说,“我给你的这块手表就是给你做个想念,我送你这块表你带上,这样我们父子就心联心,在宇宙里都可以找到对方。”

肖剑戴好手表后看到王超在他手腕上摆弄手表,感觉到自己手腕一动,抬起手腕看到全息的字幕闪现,马上熄灭了,王超暗语的说到,“这个手表的功能很多,回家你自己要好好的熟悉一下。”

肖剑董事的点头,原来这只手表是中微子的通信仪,不需要卫星指引,只要有纠缠过的量子定位装置在双方手表,手表发射的中微子波可以穿过茫茫宇宙找到被量子纠缠的中微子接收仪手表,双方就可以随时联系互通情报。哪怕到任何时候肖剑返回地球,无论在任何星球还是银河系某个地方拨动秒针下方圆盘湿度的指示针,王超的手表和超级计算机就可以找到肖剑的定位。

王超意味深长告诉肖剑,“人生总是有各种意外,作为父母总想给孩子最好的准备,这个就当是我给你这次航天飞行的礼物吧,一路顺风,一路平安”。

王超上次专门让斯密特将手表带给肖剑,就是避嫌计策,知道作为安全局最高首领的他,职业习惯一定会测试这个手表的功能零部件,等斯密特检验合格了后再偷天换日的调换后,肖剑每天带着表斯密特才不会起疑,因为王超在手表上装载了所有地球最高科技包,包括核聚变发动机的设计,碳炔的合成,中微子通信,超导体的制作,智慧机器人脑芯编码,都刻录在表盘的九大行星的记忆金属珠子里,因为王超吃不准,可控核聚变的成功火星上将会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儿子一项不喜欢政治和权力,但是有着中国5000年文化洗礼的王超,对于狡兔死走狗烹的规律深入骨子了,于是给儿子一个救命的法宝,中国式父母拳拳的爱子之心。

肖剑拿着表仔细的看父亲调换给自己的同款表,和之前那块外观上没什么特别,看不出有特殊功用。王超在会议室不便细说,只是强调“这些可是地球的最高科技精华了”,

肖剑听后看到父亲眼光里有很多语言的样子,聪明的知道这里不能详说就感动的收好带上父亲的手表,心里一辈子都为父亲自豪,虽然自己没有走科学家的道路,但是对父亲的崇拜还是强烈的,肖剑说,“我可能没有时间去看望妈妈了,请替我问她好!”,

王超眼睛湿润的点点头,“到时候我们一起在视频前同你道别,加油”。

**

在出发前艺术家瞿丹伯格,给大家拿来了世界头10名的被喜爱的音乐,让大家选那首作为出发时候的乐曲,有《昨日重现》,《人鬼情未了》,《我心永恒》,,,《卡萨布兰卡》,听了乐曲大家意见不一致,瞿丹伯格说看来这些音乐没有达到大家对未来任务的那个心灵契合度。

物理学家思恩福特说,“我觉得《出埃及记》比较好,虽然是近一百年前的音乐,每次听到此音乐都让我血脉喷张,仿佛就置身于那波澜壮阔的队伍里面,向着着未来进发”。

丽萨说“对,我们也可以叫它《出地球记》,完全符合我们的任务和场景”。

瞿丹伯格看大家一致同意,就给大家准备了以出埃及记为头首乐曲的量子CD和全息投影耳麦,火星旅行途中想听时候,按一下耳麦就会有投影和乐曲展现在眼前玻璃上。

看到瞿丹伯格的作业如此完美受到大家的称赞,美丽圆润的营养师杰克劳也在出发前来发最后的专业问卷,问每个人最喜欢吃的的一道菜是什么,当然日常的主食和菜谱早都排好了,火星上物质贫乏,不可能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基本就是科学简单营养丰富的原则。但是临出发了,杰克劳觉得人思乡的时候想得最多的就是妈妈做的饭菜,是每个人刻在成长记忆里面的一道菜。去了火星思乡肯定会是流行病,心病治疗的药都有个人的那种口味,作为营养师能拿出来为患病队员特制的菜肴,肯定对宇航员的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北美长大的孩子好办,肯德基,麦当劳,薯片不是问题,亚洲和欧洲人都有自己的不同饮食文化沉淀。斯密特不出意外填写的是汉堡,翟萱萱不想给杰克劳找麻烦,因为华人的菜式太花样翻新了,调料的要求也是多少个等级和种类,就是杰克劳会做,也不会达到自己口味的要求,火星上有什么吃什么吧,别得瑟了,翟萱萱就空白的没写。

全局观的斯密特看到翟萱萱交白卷,说“你要支持一下杰克劳的工作热情,还没出发就闹轻视情绪对她不好。”

翟萱萱看他误解了自己的意思,想必杰克劳看到白卷也会有同样想法,抱歉觉得是自己没注意小节搞团结,就解释说,“主要中国菜式花样太多,我写出来,反而是给她添麻烦”。

斯密特同意翟萱萱的看法,但是他是队长,自己的伴侣一定要积极支持队员的工作,就建议说,

“我在当初追踪你的日常生活时候,看到你很会煮菜,那些菜品都很馋我,确实你们中国菜很多花样,听说每个省的菜都不同。你的意见是对的,但是做为对她工作热情支持,不如你就选一道你思乡可以解馋又简单的菜,是火星上以后也可以找到食材。”

“可惜啊,我们在一起你都没有尝过我的手艺”,

“那你最想吃的一道中国菜是什么,就在我以前的菜谱选”,翟萱萱感叹的觉得有些对不起斯密特。

“我觉得有一次,你烹饪青辣椒,也没有看到你像做别的菜那样放很多的调料,就是火上烤烧一下,放点醋和酱油,看你吃了一盘,看到我在屏幕外都觉得辣的受不了。”

“奥,对啊,那是虎皮尖椒,辣椒烧烤后,皮焦黄就像老虎皮一样,再放醋,一点也不辣,或是微辣,你的建议真好”,

翟萱萱快乐的说着就把自己的喜欢的开胃菜答案写上去了,人病了没胃口,想家了没胃口,吃点虎皮尖椒绝对开胃,何况辣椒就在火星种植的名单里面,烹饪很简单。

“虎皮尖椒”,

斯密特重复了一句,心里想中国人就是会创造生活,提升生活品味在吃的方面无所不用其极,可惜去了火星,没有在地球上享受找个华人老婆后吃饭的快乐,坐享其人之福。

各种的林林总总的准备忙碌后,一切准备就绪,万事只待东风。

该出发了,见证地球的伟大时刻到来了,北美洲,欧洲, 俄罗斯,中国的四处宇航基地25个大型的航天飞船同时准备升空,全世界的人们沸腾了,都在一起观看这个伟大的时刻,地球高科技的火星移民开拓项目的开始,各大电视台转播这个节目,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宇航官员轮流的讲话,像是一个世界狂欢的节日。

北美洲这边,晴空万里,没有一丝的云彩,也没有讨厌的风来捣乱,航天局和宇航员都不由的感叹,天道相助,在那么多无常的天气里面,快出发的时候,天气异常的争气给力。北美基地翟萱萱她们10位宇航员在各个不同的房间在视频上和地球的亲人道别,翟萱萱来到她的视频道别室,翟萱萱今天穿着白色的宇航服,像一颗明珠般的闪亮,她一手抱着将要穿戴的头盔,微笑激动自豪的望着视频的那一端,漂亮爽朗外向的女儿艾米和她高大健壮的丈夫霍姆还有前夫大卫一起在给翟萱萱欢送。

女儿几乎要跳跃的姿势在屏幕前激动的说“妈妈,你太棒了,我为你骄傲,加油”,

“加油,保重,”头发全部花白的大卫也在屏幕了给翟萱萱鼓励,

女儿激动的喊着,“妈妈,你现在就像游戏里面的战神,你现在看着好年轻啊,真的就是女战神,我爱你”,

“我也爱你们,你们好好的生活,以后火星上见”,翟萱萱感动的回应着。

霍姆也被感染的喊道,“我一定好好的爱艾米,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争取到火星上来看你”。

翟萱萱谢谢的冲霍姆点点头,然后在视频上给艾米喊话,“艾米,你说我像女战神,想我了,记得好好玩steam,冲上太空的游戏,青牛女战神”,

艾米说“好,想你的时候,我一定玩,就像看着你在宇宙中开拓疆土,妈妈,我太佩服你了”。

和他们挥泪招手道别后,翟萱萱走出了视频室,眼里还潮潮的,斯密特在翟萱萱的视频室外面等她,看到翟萱萱双眼如雨的走出视频房间,斯密特温情体贴的及时递给她一叠纸巾,同时温存冷静的说,“好好清理一下眼泪鼻涕吧,等上了太空戴着头盔一段时间不能擦鼻子了”,

翟萱萱感动的破涕为笑接过纸巾擦拭,是啊!她最讨厌的人来人往的离别欢送还是逃不掉。看到斯密特平静的脸色,于是关怀的问道“ 你告别过了?”

斯密特简单点点头神态语言似乎不愿意多谈,是啊,他想逃离的原罪他怎么会喜欢,也许是为了女儿吧,想到这翟萱萱识相的不再问他任何话,不想去触碰他过去的伤疤。

斯密特看到翟萱萱调整好了情绪,亲切的对她说,“最后再亲一下”,翟萱萱点点头自然的迎上去他弯下腰,抱着她亲热的热吻,这个经典的历史镜头,点燃了整个欢送的会场,点燃了的周围摄影机闪光灯像放烟花一样的灿烂炫耀。果然就像斯特当初的情话,“我要再万众瞩目下吻你,宣布我们的爱情”,不再羞涩的翟萱萱在斯密特怀里,想他是不是在向他的亲人宣告他幸福的新开始呢。

两人世纪接吻完后,斯密特在翟萱萱的耳边说,“这就是我为你准备真正的婚礼,有所有的亲人,地球人为我们祝福见证,宇宙飞船就是我们的蜜月之舟,火星之旅就是我们的蜜月”。

翟萱萱幸福的忍住没哭,她想起来马上要带宇航头盔了,她使劲的朝斯密特快乐的点点头说,“我爱你,谢谢你,世纪的婚礼果然壮观,一辈子难忘”。

说完后斯密特帮翟萱萱带好头盔,然后戴上他自己的头盔,他们一起朝他们的航天飞船走去,穿着白色宇航服的斯密特先登机,然后在舱门外等着翟萱萱不急不慌的穿着紧身的宇航服登上舱门,然后他们相拥一起朝广场方向招手告别,转身后斯密 关上了航天飞机的舱门,翟萱萱也和他一起逐步检查各个关键密封设备出口等,然后他们坐在驾驶舱里链接好安全带,视频上航天局领导们的画面切入,斯密特镇静的和他们对话,等待出发点火的时刻到来。

现在的宇宙航空飞船的运载火箭都是核动力的,可以在久远的星际旅行不必担心燃料消耗的问题。地球上的人们在视频里等待,翟萱萱和斯密特在飞船里面等待,翟萱萱心有些激动,有些紧张,坐在驾驶舱一动不动的盯着大屏幕航天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的发射指挥官终于开始了火箭发射的倒计时,随着火箭发射的倒计时计数开始 9,8,7,6,5,4,3,2,1,0 发射,翟萱萱和斯密特的航天飞机第一个冲向了太空,随后的是另外的9架航天飞机依次起飞,在地球人们的欢呼声中飞向太空轨道,这些太空飞船运载了人类的梦想,人类的希望,是现代版的诺亚方舟的先遣队伍,所有的人们送上祝福,希望火星的移民基地成功,为人类找到第二家园和避难所。

在轰鸣震动的彩炮声中,热烈奔腾的第一级的火箭燃烧了,整个飞船在加速,第一级火箭燃烧停止,接着第二级火箭开始燃烧,停止,接着最后到第三级火箭开始燃烧加速,随着加速度徐徐的上升,翟萱萱觉得压力自身在逐渐的加大,就像有6个斯密特的大汉一个一个的压在她的身上,身体的内脏在不停的共振,翟萱萱觉得自己都喘不了气,大脑中不停的在想,不会没到太空我就挂了吧,以后就是星际的旅行变成了日常,有多少人能扛得过这升天必须要经历的第一步的大劫呢,果然修仙要渡劫,真是一点不假啊,过往的成长经历想放电影一样闪过,画面定格在和父亲的对话里,现在自己朝着父亲说的星辰大海出发,翟萱萱心里祈祷,“爸爸祝福我吧,爸爸我到火星去帮你采样,寻找你最喜欢的矿物样本”。

在耳朵嗡鸣之间,飞船5分钟穿过大气层,又过来不到5分钟后终于把翟萱萱他们的太空飞船加速到第一宇宙速度7.9km/秒,进入了太空的近地球的轨道。飞船进入轨道过了有三十分钟后,翟萱萱的耳朵里还是嗡嗡的玄冥痛的感觉,要不是经过超重训练,她觉得她的耳膜肯定会穿孔。

飞船飞行基本平稳后,斯密特熟练的操作飞行器的各种按钮后,准确无误的和地面的宇航局再次核对了宇宙时钟的时间后,自信的把飞船导航定向后,把控制设为自动控制一系列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般顺畅的完成,他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帅气刚毅的脸上有些紧张情绪放松下来,整个人平复稳健后的他开始联系通话,检查后来发射的其它飞船都安然无恙后,才露出欣慰的笑容,顾得上和翟萱萱说话了,告诉她“现在我们可以脱下宇航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星雨,:)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告别的场面写的点面具到,身临其境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科幻小说、仿古小说、现代小说。。。多面手啊,赞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