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九十五章 周旋

(2022-01-26 04:49:48)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九十五章 周旋

穿着白色宇航服的杰夫又气又累的没了招,火星傍晚温度急降,望着周围灰蒙蒙的荒凉景色,杰夫没有跟着三代机器人去胶囊的安置点,他命令一半没有武器装备的人员先去胶囊安置点打理,自己则带着有武器装备的20人返回了航天飞机,减压阀门关好后,杰夫脱下了宇航服,命令手下亲随史蒂夫说,“与北美地球基地了联络,汇报这里的情况。”
身材高大修长眼色凶厉的史蒂夫脸色阴沉的与地球基地中心联络,信号开通后他问杰夫,“说什么?”

脸色难看的杰夫双眼望着舱内天花板说,“就告诉基地,狸猫计划还没有成功,对方用防疫隔离借口把我们拒之在金子塔的生活基地外围。”

“就这些?”

“嗷,对了请求基地能够不通知他们,我下次见面直接武装接管火星基地。”

“好!”

在金子塔内的斯密特没有离开,肖剑,思恩福特,摩尔杜都在他身边,他们一起看到了杰夫兵分两路,一半无武器的人跟着三代机器人做火星平衡车去了胶囊基地,一半有武器的人员跟着杰夫回到了航天飞船内,估计杰夫肯定会和北美基地联系,他们等着后续的事件发展。

肖剑说,“估计20人留下回到航太飞船的是杰夫的亲兵,其他的20人去胶囊基地的是正常的宇航探险队员。”

斯密特和思恩福特都点头同意,思恩福特说,“杰夫不在,我去胶囊基地摸一下情况,看他们20人的背景是什么?好争取过来,我们现在太缺人手了。”

斯密特赞许的点头说,“不错,你去办吧。”

思恩福特离开时问摩尔杜,“你给他们的食物都准备好了吗?”

摩尔杜说,“都准备好了,你去了在生活区胶囊里,新鲜的储存的都准备有。”
不一会北美基地的通讯打开了,里面传出了戴恩的声音,“斯密特你好!”
“戴恩你好!”

“杰夫到了火星说,你把他拒之门外,呵呵!”
斯密特听出来戴恩笑意的幸灾乐祸的含义,他们倆太熟悉了,只要一个笑声的口气,什么都没有说,就什么都知道了,斯密特猜想戴恩是把露出獠牙的杰夫打包发送像扔垃圾一样的给扔到火星来了,因为杰夫刚登录火星时候盛气凌人的话语,就让斯密特知道了杰夫的真正为人了,原来披着小绵羊外皮的他一定是找到了大的政治靠山,把戴恩和斯密特都不放在眼里。

斯密特于是冠冕堂皇的笑着说,“那里!我给他准备了胶囊基地,水电吃的一应俱全,只是由于防疫隔离的需要,所以才没有面对面的见面迎接,而是让3代机器人去迎接了,你知道我们离开地球太久,地球新登录的人员病菌微生物的抗体也许我们有缺失,反正他是来火星基地建设的,我们已经给他们打好了基础,他比我们当初幸运,只要接着干就行了。”
戴恩圆滑的说,“他非常生气的给我汇报,你们离我那么遥远,彼此之间不要敌对了,都是北美一个阵营的同事。”
斯密特说,“知道,我很客气啊,他不客气我有什么办法,他来到这,一切基础我都给他准备好了,他如果不愿建设火星,你就让他返回吧,这里都是科学家,没有人是奴仆会低声下气给他亲自喂饭。”
戴恩斡旋的说,“你别说的那么严重,他刚来希望太高可以理解,别惹急了他,他手里有武器,动起手来,我怕你吃亏。”
斯密特知道戴恩的话的隐含意思,感谢的说,“谢谢你,你是长官要约束他的行为,他的要求我会尽量满足,要见面,那一定要过了防疫隔离期。”

通话结束后,肖剑和斯密特说,“果然他们是带着重武器准备武装接管的,还好我们做好了准备。”

摩尔杜听完他们的对话作为政治简单头脑科研大侠的他嘴角抿紧了说,“乖乖,火星开发还这么黑暗。”

斯密特不在意的说,“人类斗争无论是在地球还是在火星都一样,过几天俄罗斯和中国的队伍也要登录了,我们必须把北美的控制权先拿到手里,否则火星还没有建设就乱了。”

摩尔杜不住的点头,心理说还好自己跟随了斯密特,还好火星上有斯密特。
一个小时后思恩福特回来了,汇报说,“胶囊基地安置的20人都是和我们一样的各行各业的专家,跟着杰夫回到太空舱的都是军警背景。”
斯密特大喜的说,“这个防疫隔离的过滤器太好用了,你出面把胶囊基地的20人接进金子塔的10号,我去见见他们,统一认识后一起建设火星,我们这里太缺人手了,女同胞几乎都要生产了。”
思恩福特领命离开后,斯密特对肖剑说,“基地入口的报卫就交给你了,我怕他们武装偷袭,“

肖剑帅气回复说,“放心吧,怀孕的女队员都集中在钛金内壳金子塔内,已经用超导磁场在外结成了结界空间,没有任何武力是可以突进的。”

“好,你就守在这,我今晚陪萱萱,明天白天来替换你,如果这里失手,就早点撤离,估计杰夫没有料得你我一家,还可以骗他一阵。”

说完两个人拥抱一下,斯密特带着摩尔杜朝着10号金子塔而去。
斯密特带着摩尔杜到了10号金子塔内,看到20个朝气蓬勃的各界的青年科学家,热情的走上去和他们一一握手,有些人是斯密特离开地球时就私下见面聊过的人,不少人见到斯密特都忍不住抱着斯密特热情的拥抱起来,还有很多人是斯密特粉丝,看到心中的大神亲自接见自己激动的热泪盈眶,刚才落地时候被拒绝冷冷的心一下子反转的难以控制。

斯密特和大家一一握手拥抱后,露出他真诚的大白牙的微笑说,“欢迎大家,我盼大家的到来很长时间了,谢谢你们奔赴火星,为解救人类即将灭亡的命运而来,你们都是人类的精英,希望你们来后让我们快速进入人类文明的1.0,带着人类逃出被灭亡的危险。”
“什么,什么,人类文明1.0?”
“什么人类灭亡?”
这些人来不及细想,刚上火星就是这么劲爆的消息,都是内心一震,都在内心风暴的消化这些内容和刚才在落地时的杰夫的待遇,感觉到看不清未来的感觉。

忽然一股久别的饭菜香味扑鼻而来,摩尔杜推着一辆食物车走进来,上面是一锅蘑菇浓汤和几十个被热好的卷心菜鸡肉的汉堡,这些个人几个月没有吃过正常食物的年轻人顾不上头脑打架的,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了久别的人间美味。

看着他们吃饭,思恩福特就开始给他们边吃边洗脑,把各种的地球危机和未来的展望都一一详尽的讲述了,都是高学历的聪慧大脑,人类文明1.0的进程马上可以实现的前景太有诱惑力了,吃完饭这些个年轻的科学们都纷纷站起来表决心,斯密特领导的亚当火星基地为主,不是听命于任何武装的指令。

会上思恩福特把人员专业统一归类后分配了他们各自的任务后说,“你们好好的睡一觉,休息好了就投入到火星文明1.0的建设中,至于北美政治的事情不是我们科技人员关心的,斯密特领头对人类的责任感是千古难得的,他是我们人类的福将,我们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人类没有时间了。”
深夜了,处理完事务的斯密特才回到6号钛合金内壳的金子塔内宿舍睡觉,这是肖剑和丹尼尔,飞利浦,柯拉瑞设计用3代机器人建设的安全堡垒,所有的女眷白天和晚上都生活在里面,像丽萨AI 专家和梦雅巴克物理博士都把课题带到这里办公。

斯密特轻手轻脚 潜回宿舍,虽然他动作很轻,翟萱萱还是很敏感的醒了,她刚要伸手摸台灯开关,斯密特已经像狸猫一样迅速团上床,从背后搂着翟萱萱说,“对不起,把你弄醒了。“

说完深情的一个吻,一只手放到翟萱萱的肚皮上,忽然肚皮内咚咚的踢了几下,斯密特喜悦的笑着说,“哇,小家伙不干了,呵呵,“
翟萱萱慵懒的笑着说,”最近他们都闹得厉害,肯定是2个儿子“

斯密特搂着翟萱萱温柔的说,“无论是男是女,是黑是白,都是我得孩子。“

翟萱萱想转过身望着斯密特可是身体太沉重,斯密特握紧了翟萱萱的手说,“别动,我来。“

说完轻巧翻过身到翟萱萱的正面,一只手自然的抚摸着翟萱萱的肚皮说,“你受累了,现在什么都不要想都不要做,安安心心的待产,没几天了。“
翟萱萱笑了,端着一张美人脸感动的说,”我希望他们赶紧的出来,我就卸货了。“
斯密特刮了一下翟萱萱的鼻子说,”是儿子,不是货。“
翟萱萱问, “怎么就你一个人,肖剑呢?”
斯密特不想翟萱萱知道杰夫他们目的不纯到达火星的消息焦虑,就温柔的搂着翟萱萱说,“他值班,明天我去替他,睡吧,别想那么多。”

第二天一早,杰夫从彻夜难眠的睡眠中醒来,颓废的望着飞船窗户透过来的漠然的太阳光,心情非常的低落,这个太阳的光就像是自己现实的写照,自己的人生从以前在地球上的光芒万丈一下子被打入了死地的感觉。杰夫忽然明白了乔治将军提出来狸猫计划后,戴恩积极配合的给人员给装备的高高兴兴送自己上路的套路,现在杰夫才明白过味道来,斯密特不像他们说的是个绵羊,自己登录火星后直接一个宣读新任命就可以接管火星了,自己太大意太轻敌了。

心事重重的洗漱后,他吃了几口史蒂夫端过来的压缩食品,在口里面味同嚼蜡,身边的亲随也都暮气沉沉的望着自己,杰夫认清现实的把没有咽下去的食品朝盘中一吐说,“走我们去胶囊基地先去好好吃一顿早饭。”

杰夫穿好了宇航服带着史蒂夫等20人打开了航天飞机舱门后 ,看到三代机器人礼貌的上来问好,“你好!杰夫先生,现在你愿意去胶囊基地吗?”
“好吧!”

“请跟我来。”

说完他们一行人都坐上了火星平衡车朝着斯密特事先安排的胶囊基地开过去,进了胶囊基地,减压阀门关好后,杰夫脱下太空服,举目一看,里面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史蒂夫看到杰夫不喜的脸色代他发问,“昨晚我们来这里的20位队员呢?”
3代机器人走向前礼貌的说,“他们已经休息好后去开发火星建设了,这里留下给你们居住。”
“什么?什么?FxxK!”
杰夫暴怒了,手里习惯愤怒摔东西的他没什么要扔的东西只好把自己的宇航头盔朝地下一摔,然后在地上空踢的转圈,他掏出最先进的激光镭射武器说,“走!我要踏平这里。”

这时候一阵悦耳儿童冰激凌叫买车的音乐响起了,一个2代机器人食品货车叮当叮当的开进来,上面是热气腾腾的蘑菇西兰花浓汤和鸡肉汉堡,闻着久违的食物香味,杰夫和史蒂夫在内的人都不住的咽口水,杰夫把枪插回了枪套说,“先吃,吃完了在同他们算账。”

顾不上形象的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汉堡和美味的浓汤,杰夫咂舌的意犹未尽的唇齿留香的食物感觉里,情绪有些平复了。史蒂夫摆弄着手里的闪亮别致线条美玄的钛金的碗具刀叉,赞叹的说,“他们火星生产的生活用具都这么奢侈了,啧啧。”
这时候3代机器人走上来递过来一个对讲机说,“斯密特先生要同你说话。”
杰夫接过对讲机,里面传来斯密特的声音,“喂,杰夫,一路辛苦了,早餐怎么样,对胃口吗?”
杰夫把脸一抹说,“你他妈的就不是人,有你这么对待老同事的吗?”
斯密特不绕圈子说,“你比我来这的待遇好多了,你失望我更失望。”
杰夫略微迟疑一下问, “我失望什么?你又失望什么?”

斯密特讲白话的说,“你失望的是没有如愿以偿,我失望的是被卸磨杀驴。”
杰夫想到昨晚到今天的待遇,听到斯密特掷地有声的话,猜出来狸猫计划被斯密特看穿,脸上不好看的直接问,“你怎么猜到的?”
斯密特说,“我没猜,只是有备无患,你现在只剩下20多人军警的人员你们在火星上如何生存?你们那个20位科学家已经加入到火星的建设中,如果你想现在返回地球,可以用我做借口,回去你继续坐你的位置,如果你想用武力征服我,在火星你是没有可能了,我有备无患。“
”你有什么准备?“

“我现在不告诉你,要不是你试一试?“
杰夫听到斯密特算无遗策的话,觉得斯密特肯定有大招,反正火星当初自己就是不愿意来,是上了乔治的当,给自己封官许愿的大好前程,说什么只要把生命司盯了几年的活标本翟萱萱带回地球,就是大功一件,只在火星待半年就找人把他替换回来,现在看到斯密特警惕性如此高,也是翟萱萱是他老婆,于是他说出了离开的底线说,“要我走也容易,只要把翟萱萱交给我带回地球,我就可以交差。”
“翟萱萱是我老婆,我怎么会交给你?”
“你老婆?你们倆不过是真人实验品罢了,”杰夫嘲讽的说,

斯密特不恼的细问,“什么实验品?”
杰夫哈哈大笑开心的说,“翟萱萱是生命司实验观测的靶向人,你是她不老血清修复成功的小白鼠罢了。”
斯密特和他背后的所有亚当人都听到了杰夫的话,大家都极为愤怒,斯密特诱惑的说,“如果我不交出她,你又如何?”
杰夫说,“她的不老血清已经被全球顶层资本大佬早早的预定了,我来这就是要把她带回去,你不交看看我手中最先经的激光武器,你们亚当组什么装备都没有,如果不答应你们都得完蛋。”
说完杰夫拔出了手中的激光镭射武器,环顾四周没有亚当组的任何人,没法威胁。

斯密特坦然的说,“哦,你吓死我们了,请你看看头顶天井,上方是菲尼尔透镜,等会太阳升起来我只要调整角度,几秒钟它可以聚焦一千多度的高温,人肉炼钢了。”
杰夫抬头,他和屋内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在胶囊天井的上方,有一个巨大的菲涅尔透镜,杰夫生气的刚要准备用激光枪射击,耳边传来了斯密特声音,“你想好了,你如果击穿了胶囊屋顶,你马上就暴露在火星辐射无氧的空间了,你脱去了宇航服,裸露在火星大气,身体的肺就会沸腾而死,再说你们来的航天飞船的发动机零件我已经叫人拆了,你就是想回也回不去了。”
“你!你!你!”

杰夫的脸气成了猪肝色,史蒂夫见状不服的说,“你就是造反,我要报告基地。”
斯密特不卑不亢的说,“朋友来了又酒肉,财狼来了有猎枪,你们此行的目的是干什么你们不知道吗?打着建设火星的旗号,却是与拯救人类使命为敌。”
杰夫脸色发白一天也不想在火星待了,他终于明白斯密特的厉害,和乔治的狡猾,戴恩的无义 ,自己不想成为军事政治资本博弈的牺牲品,他恶狠狠的服输说,“好,我们走!”
斯密特和悦的说,“非常好,3代机器人会带你去飞船发射场,回程的火箭燃料我都让人替你们充满了,食物水等物资也都备齐了,你来的时候飞船发动机已经拆了,这是小飞船,你只带2个人回地球吧,其他的人需要参加火星的建设开发,顺便把武器留下,回去问候基地长官,如果他们还想要翟萱萱,就多派飞船和先进的武器登录吧,你现在的武器太小儿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现在看是,不过后来被我给写拐弯了,心觉得对不起他,还难受了一天,昨天和高妹诉苦就是这个,以前构思没有想到,写着写着就分道扬镳,不由我控制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斯密特和杰夫的交锋很精彩,斯密特真有大将之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