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八十八章 风姤

(2022-01-19 16:57:01)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八十八章 风姤

姤,遇也,柔遇刚也。

斯密特抱着翟萱萱回到了宿舍已是傍晚十分,两个人都在想着各自的心事,第一次两个人的心思不在一个频率上。斯密特作为翟萱萱的伴侣和火星基地的负责人,对于未来的安排考量会是很多,比如摩尔杜数据上传都是区块链,没有上传的数据可以改动,但是已经上传的数据则是牵一发动全身,他和摩尔杜都没有预料到这个结果,何况实验的数据自动云端储存,幸好摩尔杜这次检测时候断开了数据接口,所以这次亚当站的数据还没有进入链条,实验的参数是不能随意更改的,作为基地负责人不能渎职做任何欺骗宇航中心的事情,但是一旦把翟萱萱的数据上传了区块链,加密的数据极有可能被黑客,被量子机器人破解,翟萱萱将会面临除了人类掠夺的危险,还要面对AI智能机器人的绞杀,所以在立场问题上需要深思熟虑的想好将来可能发生的每一个危机的应对策略。

回到翟萱萱和斯密特的居室,斯密特先轻柔的把翟萱萱放在床上改好了薄毯,然后他躺在翟萱萱的身边紧紧的搂着翟萱萱,翟萱萱想着他临别和肖剑的交代要和自己先谈,谈什么呢,斯密特沉思的想了一会,又用力搂紧了翟萱萱说,“今天真的很震撼,真的,萱萱,我没想到是这个结果,我们一直担心你的青春回光返照会稍纵即逝,都想好好的守着你”,

“你们,是谁?”

“我和肖剑啊,萱萱,我们两个爱你都爱的很深,那天外出遇险,宇航服破裂肺水肿时候受伤我以为我快死了,觉得可能就见不到你了,那时候我脑子里瞬间想到的是有肖剑照顾你,我就没那么担心了。”

“我也感谢肖剑不顾一切的去救你,让我没有失去你”,翟萱萱同意符合的说道。

斯密特看着翟萱萱仍然没有抓住他的深层意思,是啊,一个被地球社会传统思想洗礼了几十年的女人只有自己努力去说服她,让她从地球上约定俗成的婚姻观中脱离出来,接受肖剑和接受自己一样。

斯密特清了清嗓子,鼓足勇气慢慢的简述他们三人的缘。于是先从翟萱萱那天出走的夜晚讲起,他告诉翟萱萱,那天肖剑告诉翟萱萱,斯密特套路翟萱萱的实情后,翟萱萱脸色失望痛苦难堪离去 ,马上觉得事态严重,他马上找到斯密特告这个消息,两个人一起来到安全中心,在监控看到翟萱萱在房间里面痛哭后,接着离开基地出走,在大路上开始狂奔逃离的情景都急坏了。

斯密特派50度灰监视追踪翟萱萱,其实肖剑就在后面开车追50度灰,翟萱萱被50灰电昏过去后,是肖剑抱着翟萱萱用车载回基地交给楼下着急等待的斯密特,愧疚的对斯密特说,“好好对她,我不再刺激她了,但是你一定要保证把她带上火星,我想此生天天能见到她就足够了”。

第二天他们两个心照不宣的在一起忙碌,其实那些事情他们早都预习了不知多少遍了,他们就是想拖时间到飞船发射,不给翟萱萱说话翻盘退缩不去火星的机会,看着翟萱萱情绪平复下去,才舒了一口气。


斯密特用手轻抚翟萱萱的脸说,“今天让我震撼的是肖剑说他来到火星就是为了守着你凋零后,带你回地球度余生,萱萱,我真的被感动到了,说明了我们俩不约而同的都没说出来的你年龄的梗,你和常人不同的保持青春灿烂年华也许是昙花一现,就是昙花一现,萱萱,我们也愿意守着你在火星快活一天算一天,今天思恩福特博士讲的天选之人是你,让我们更震撼,你是地球人类基因的种子,保护你就是保护人类基因的传承,这么大的责任我和肖剑似乎就成了地球天选的人类基因卫士”。

“你们还是在乎我的年龄,”翟萱萱不由的低眉叹了口气,

斯密特轻轻的用手指抬起她的下巴双眼万年的望着她说,“萱萱,我们都是凡人,不可能不想这实际的真实,但是萱萱,我们是非常爱你的”。

翟萱萱感动的点点头,望着斯密特星光透彻的眼睛说,“是的,应该是我跟你们说谢谢,余生照顾我,爱我。”

他眼睛里面的星光让翟萱萱温暖,那是一个爱人充满爱意温暖祥和的光,没有阴谋,没有欺骗,没有谎言,纯洁的像高山的雪莲,没有沾染一丝世俗的气息。

斯密特凝神望着翟萱萱说,“你才28岁,摩尔杜说的对,但是现在故事发生了彻底的反转,不是你老,而是我们通过你才能修复机体,你活多久我们才有多长的命,你说你是不是个宝藏,生命的宝藏”,

翟萱萱激情的说,“我愿意做充电宝,为你们我愿意献出我的生命”。

斯密特感动点头默认并把翟萱萱的头摆正,正式的和翟萱萱说道,“你想没想过,你,我,肖剑,我们3个人一起在火星上快乐的生活?”

“什么?你是怀疑萱萱对你不忠吗?”

翟萱萱以为斯密特对翟萱萱和肖剑接触过多不快,斯密特听后急忙辩解道,“不是这个意思,萱萱,我是说让肖剑和我们一起生活,你是天选之人,多一个爱你的人,因该有利于地球基因的传承,也许也是天意”。

翟萱萱愣住了,在她心里无论再如何喜欢肖剑,自己已经有了爱人,何况斯密特是万里挑一的人,对他的忠诚是不可置疑的底线,所以对于肖剑的人生相遇的迟到,只能当作一个亲密好友的欣赏和敬佩,现在斯密特居然这样说是考验自己吗?

足智多谋的斯密特见翟萱萱沉默,知道她小心思的顾虑和担心,他引导翟萱萱的情绪接着说,“萱萱仔细的想想,如果当初肖剑也在第二梯队,你会选谁?如果肖剑离开我们我会有后背被放空的失落的痛,萱萱,我真的舍不得他。”

“萱萱,也是,”

翟萱萱诚实的发表翟萱萱真实想法,同意斯密特说的感觉,翟萱萱真的也是想每天见到肖剑,他似乎早已经和翟萱萱他们的生活融为一体了。

斯密特看着翟萱萱化冰的情绪鼓励道,“我知道家庭是夫妻以2个人为核心,容不下第三个人,但是这些都是人类社会发展到后期,为了保障家庭成员的利益财产子女的继承,建立的符合大部分人利益安全需要的法则。可是地球人类社会开始之初,大家没有财产还要共同养育下一代,要团结起来和恶劣的环境做斗争,都是以母系社会为主,男人都是附属,这是自然生存法则的需要。现在我们来到火星,就是火星人类起源之初,所以要遵循自然法则,你要和爱你你爱的勇敢的男人们一起生活,完成天选的责任。”

翟萱萱不好意思的笑了,看着斯密特很会歪理的把地球上男人不能容忍的绿帽子光荣的说成了火星人类起源的自然法则。看到她笑了,斯密特凑过来轻轻深情的吻着翟萱萱,然后说,“别有任何其他想法,就让我们三个人自然的生活在一起,有肖剑在你身边,我会觉得安全感更强一些,我能体会他的痛苦,让爱在火星上浇灌出美丽的世界,而不是诛杀一个那么爱你的心。”

翟萱萱看着斯密特十分诚恳的眼神和话语,接受了他的提议,点点头算是同意但还是不放心的说,“你真的不介意,不生气,我真的怕失去你的爱。”

斯密特温柔鼓励的说,“爱有很多种,我们几个算是一种吧,以前读过小说三人行的爱情,没想到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我不是虚伪或是高尚,不是把你分享给别人换取什么利益,你为了我,为了火星抛弃了一切有形的财产,只是有一颗爱心就和我相伴来到火星生活,我从不怀疑你的忠诚,我也相信肖剑对你的爱意是可以用生命交付的,我也是这样,既然我们都爱着彼此为什么不接受肖剑,让我们一起开开心心的生活,这段时间肖剑没有拥有你的爱真是苦不堪言让我心痛,现在你是天选之人似乎是一个合理好的契机,让我们三个人顺理成章的融合为一体。”

斯密特没有讲出来是,他安全监控中看到肖剑从不吸烟的人,开始在火星上吸烟,很多个夜晚沉默的黑暗中把点燃的烟头深深的烙印在自己的胳膊上,身体在痛楚中隐忍的一刻,让他震撼他的隐忍和克制,肖剑如此优秀的战友,和他追逐同一个爱人,口味是那么的一致,如果不是迟到遇到翟萱萱,按照肖剑的个性和手法和卓越才能又是华人,他们肯定会是一对壁人,现在的自己也许就和肖剑换位置了。

斯密特理解了和他当初爱不能得的痛苦,只有身体的自残来缓解,他们是一类人,肖剑曾经心理崩溃过,这次斯密特生怕他再次的崩溃,这种危机正好利用天选之人的机会可以纠正了。

肖剑返回到亚当基地后,斯密特告诉他未来他们三人一起在火星快乐生活的意愿后,肖剑搂着斯密特感动的说,“谢谢,我太开心了,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我真的舍不得你们两个”。

斯密特说“不必感谢,也许就是天意吧,我太震撼这个结果,震撼到怀疑自己自私的独占她,有了你和我一起守护她,心里踏实一些”。

肖剑激动夸赞斯密特说,“说到底还是你独居慧眼发现了天选之人,想想真不可思议”。

斯密特叮嘱说,“今晚萱萱就归你吧,我去值班,想想以后的战略安全策略,不过她刚这次取卵手术后遗症挺大的,你动作轻柔些,以后我们三人同床睡,她活千年,我们俩也活千年,想想也挺好的”。

晚上穿戴一新的肖剑进了房间开心的喜上眉梢,翟萱萱躺在沙发上休息,心里有些惴惴不安的等待,等待一个她不敢面对的新开始,心像小鹿一样的跳动,如同初恋的女子心跳的到嗓子眼也不能平复呼吸的那种,当看见肖剑进来她不好意思地下头,她也没有拒绝也没有说一句话,因为欲拒还迎的尴尬道德上忠贞还在头脑里打架。

肖剑聪明的看出翟萱萱的情绪,轻轻的走到她身边,右手从背后伸出来,手里面是一朵精致的纸折的萱草花,肖剑把黄色的纸折萱草花,轻轻的戴在翟萱萱的左耳上,充满深情的说“火星上没有鲜花,我只好用这只我亲手折的纸萱花来装扮我今晚的新娘,表达我的心意”。

翟萱萱手拿下耳朵上别着的精致逼真比真花还好看的萱草花,体现了肖剑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的绘画手工才华的绝代的风华,很感动的说,“这花太漂亮了,我很喜欢,你的手真巧”。

肖剑看萱萱含情的把弄萱草花,知道萱萱真的没有拒绝他的意思,就顺势坐在沙发上双手轻柔又紧紧的抱着翟萱萱的身体,然后肖剑左手拿出一个银色金属指环,打开翟萱萱的左手,把指环套在翟萱萱左手的无名指上,眼睛里面充满了柔情说“虽然我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但是你的出现,就是我此生最好的时光,我不仅要短暂的温存,还要你一世的陪伴,这只指环就是我的心环,此生要牢牢的套紧你,永不分开”。

翟萱萱摘下戒指观看,看到金属指环内侧刻着他们三人的名字缩写S.Z.X.

肖剑的话如此温柔浪漫直击翟萱萱的心灵,翟萱萱感动的眼眶里溢出了泪水,说不出一句话来,内心里面自责为什么自己喜欢肖剑同时还喜欢斯密特,自己是不是精神感情异常花心和无耻啊,肖剑看到翟萱萱脸上复杂喜悦和矛盾的表情,理解的说,“不必紧张,萱萱, 我们来日方长,我们都要学习在全地球上没有的家庭结构方式,因为地球上你的复制品都不存在,你只要记着我们两个是爱你的,我们之间也是爱彼此的”。

翟萱萱感动的点点头,肖剑说完把翟萱萱的双手放在他脖子上,然后抱起翟萱萱双腿骑在他的两腰侧,霸气的说,“萱萱,你今天身体不适,我抱你去洗漱,记住这是我抱你的姿势,白天的那种属于斯密特的”。

到了卫生间,肖剑把翟萱萱放在梳洗台上,他打湿了毛巾轻轻的替翟萱萱擦脸,然后脖子然后胸部。 擦着擦着,忽然他停下手把头埋在翟萱萱胸前贪婪的吻着,颤抖的说,“萱萱,今天我终于真实可以抱住你,轻吻你的每寸肌肤,不再是幻觉中空落落的虚空的痛楚,我觉得我的心没有如此的饱满充实过,那些天因为思念你受过的苦都是值得的,萱萱我爱你,真的爱你,你是我生命里的忘忧草”。

翟萱萱感动的打趣,“你就像三岁孩子说话”,

没想到肖剑说,“萱萱啊,你千万别再时光倒流了,如果你变成牛3岁,我和斯密特就要等你长大该多辛苦”。

肖剑的玩笑话幽默感让翟萱萱不仅也欢乐起来,消除了心理上的不安怪异感。两人之间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回到房间,肖剑和翟萱萱像老夫老妻般宽了衣,肖剑躺在翟萱萱身边搂着翟萱萱心满意足的打算开始睡觉。

肖剑拥抱着翟萱萱柔软的身体,刚开始是很满足的,想着遥不可及观望等待的爱情幻想终于被天选时刻实现了,他非常的高兴,想起斯密特说的要温柔一些,因为翟萱萱身体现在不舒服,就很高尚的自律,只是礼貌拥抱着翟萱萱同塌而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肖剑双眼还是睁得大大的,头脑里面有股能量在回旋打架,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闻到枕边翟萱萱女性荷尔蒙香水味道伴着均匀的呼吸袭来,肖剑被撩的根本没有任何的睡意,脑子里不停的自我解释说“我就再吻她一下,再吻她一下就睡觉”。

有了这个强烈的想法,肖剑睡意全无,终于熬过漫长的夜,天快亮了,终于等到翟萱萱似乎醒过望着自己的脸,“你醒了?”肖剑激动的问。

翟萱萱点点头,肖剑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礼貌的问,“萱萱,我可以再吻吻你吗?”

翟萱萱又点点头,肖剑被鼓励的附身下去,他英武性感的嘴再次轻柔的覆盖了翟萱萱温润如玉的甜水井般丰润唇舌,这次的香吻让肖剑久远累积的山洪般的感情如同找到了泄洪口,找到了导流洞。

他与翟萱萱甘甜的唇舌纠缠的柔软滋味就像导火索,让沙漠里枯焦的心田如同遇到了甘霖不顾一切的去大口的饮食,肖剑被翟萱萱身体温热的绵软气息冲垮了理智的堤坝,爱意一泄入柱,拥抱着自己思念了多少日夜,折磨煎熬盼望的爱人身体,让肖剑激动的颤抖不能自己,这种彻底的肌肤寸寸亲近让肖剑激动的忘情的深入,头脑一片升腾的红光,身体就像超光速宇宙飞船进入一个无比温暖富有引力的黑洞,自己被无法形容的宇宙引力紧紧的牵引的在下沉,双手不由自主的像抓紧了翟萱萱身体柔软的地方,像驾驶的方向盘用力,在无尽的碧波中荡漾前进。

翟萱萱心中强烈禁忌的爱的道德封印被肖剑的爱意打破,身体似乎也是被点燃了,忘情的主动配合和他的身体扭到一起,怎么舒服怎么来的抱在一起,此时翟萱萱发胀的恋爱头脑居然灵光一闪的飘过课堂埃勒教授的爱情科学解释的一句话,“两性亲密行为是缔结爱的纽带,可以建立完全的信赖关系”。

极致的爱意交流,肖剑身体内心火山喷发出长久以来积累的爱意,像一颗荷尔蒙炸弹炸开,从肖剑身体传来热浪辐射传导从头顶到脚趾的过电般的感觉,让翟萱萱心中有一道紧闭千年的大门被轰然的冲开来,翟萱萱幸福的快昏死过去,心里桃花源的桃花从身体肌肤的每个毛孔张开,并开了一世的永夜,翟萱萱彻底的无脑的沦陷在他的温柔乡里面,无法自拔,爱不知何起竟一往情深。

沐浴在爱情洗礼中的肖剑简直不能幸福的形容自己的爱情生活,他觉得自然界很多残酷的现象存在都有了诗意和合理性,就像那雄蜘蛛爱过后把自己当作婚礼的礼物被母蜘蛛吃掉,他也觉得合理是很有诗意的自然法则。

肖剑满足的搂着被幸福的波澜冲击后瘫软的奄奄一息翟萱萱,想起她天衣无缝的爱意配合陶醉,相信她是爱自己的,想到这肖剑又不由自主的深情吻她,他要爱她,又一次次的和她融合在一起,要这样一辈子不分离。

肖剑喃喃的和翟萱萱讲着情话,问翟萱萱第一次见到他有没有被他眼波的电流击穿,翟萱萱不好意思的承认了,确实有过被他注视后的丢盔卸甲般慌乱,肖剑满足自信的说,“我就知道我是你的真命男人”。

“萱萱,你是宇宙里神秘的爱情毒药,渗入我的肌体,流进我的心脏,刺穿我的神经,控制我灵魂波,那天我要是毒性发作,你要记得给我解药。”

翟萱萱从肖剑的久远积蓄的感情山洪般的爆发冲击后昏死般醒过来,理智就逐渐的开始自省,翟萱萱心想我真的可以同时热爱两个人吗?山洪过后的爱情空间里面,两个人各自感怀。躺在肖剑身边的翟萱萱幸福后还是有一些不安,在半醒之间,她想起来在自己和斯密特一起访问过的火星的万米深渊的大峡谷,觉得现在自己就像是飞身跳下了爱情的万丈深渊的大峡谷,看不到谷底的恐慌不安在心里滋长,斯密特他还会爱自己吗?自己的人生像过山车的一样的疯狂危险的盘旋,心里思绪过多这种不安感开始挥之不去的难受。

在亚当基地的安全监控中心,斯密特没有开灯,坐在黑暗里久久不能入睡,他在思考着以后的发展策略和自己于翟萱萱肖剑之间的感情走向,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和别人分享一份爱情,而没有了以前的愤怒羞辱不安的感觉,是自己学会了许多的说法,掩饰了自己不同的心灵伤疤吗?回想初次遇见翟萱萱,跟踪她的生活,翟萱萱的灵魂如此的清澈,是穿越世间喧嚣的恬淡,才让自己足够撼动变成了一个跟随她心灵飘动的痴迷者。斯密特想也许这就是翟萱萱生命场产生的万有引力的能量,让他和肖剑成了她生命磁场的两个卫星。

就像世间很多的天命使者,身上有重要责任,生来便不同,正因为如此,生活也不同,现在的他在这极短的人生中获得了她的青睐宠幸,有了一份责任和绝美的爱情和友情。这极尽缠绵的感情,如果有来生也许不再会有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顶着锅盖写的,当初很多人觉得不适,写到现在大家觉得顺眼了,3人行也是给以后宇宙世界通关做准备的,:)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萱萱基因的独特性合理化了地球训练基地里的三角恋。之前不明白作者为什么在三角恋上大着笔墨,当时对我是比较劝退的。现在有了合理的解释。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这里隐喻是俗话说的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人,这是生物性决定的,完美极致的性爱没有男人会放弃,希腊神话传说的海伦一样,最高级武力值男人争夺战,如果别的女人可以平分秋色,那么战争就打不起来,翟萱萱是地球唯一性,稀缺性决定了这个结构性存在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是螺旋的星云决定的,翟萱萱是修复基因的源泉,不是简单的女人,所以其他的可能是不存在的,她的场强控制着斯密特和肖剑,哪怕他们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也不会有极致的快乐,没有人会放弃了半个蟠桃去吃烂梨一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想到摩梭族了,男人是走婚,孩子是共同抚养的。确实是存在过的,但是孩子是关键,基因是天性自私的。

还有一个问题也必须讨论,如果肖剑也有两个女人,或是斯密特也有两个女人甚至更多,萱萱能否依旧坦然呢,大爱都是彼此平等的,不能只是众星捧月吧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事在人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师妹很会写情爱性爱场面嘛,还从母系社会找到理论依据,读来合情合理,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