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火星乐园》第八十六章 天机

(2022-01-17 08:14:14) 下一个

科幻故事《火星乐园》第八十六章 天机

翟萱萱在斯密特身体恢复的不错后,和他单独坐丹舟一号出了基地去散心过二人世界,虽然翟萱萱和斯密特都穿着宇航服,可是只要还是坐在斯密特身边,看着他灵活帅气的驾驶丹舟一号的样子,让翟萱萱看不够,曾几何时当斯密特受伤躺在病床上,翟萱萱非常担心他身体某些机能永久的受伤,翟萱萱不能想象一个完美卓著的火星探险队长如果受伤后,心理的挫败该会有多重,说不定会被送回地球去疗养,翟萱萱就真的与他在两个世界里生活了。

虽然一望无际褐红色的火星没有明媚的阳光,虽然风沙一阵阵的在车边打旋,从东边吹到西边,从后面吹到前面,风声呜咽哭诉干扰着死寂环境,他们没有等完美的气候天气,就是随心所欲的问火星要一个的天空,放荡不被自然约束的灵魂。

翟萱萱心情十分的好,只要看见斯密特自己的世界就是完美的。心情好的斯密特打开了瞿丹伯格刻录的音乐曲第一首《出埃及记》,带着翟萱萱是荒凉的世界漫游,音乐伴随着两个的豪爽满足,奏响了火星浪漫的征程。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们把车开到了大峡谷的干枯的河岸边,翟萱萱和斯密特下了车,两个人坐在陡立的悬崖边上,望着脚下的万丈深渊,只有风声在里面回旋,翟萱萱捡了身边的石砾往下扔,看着自由落体的石头没有阻力的下沉在看不见的黑洞般的峡谷里面,心中竟然没有一丝的恐惧。

斯密特说,“如果在地球有这样的地质结构,肯定会是滑翔伞们的喜爱的地方”。

翟萱萱说,“如果不是知道火星上没有任何生物,没有动物和坏人推我下去的危险,我才不会坐在这岸边”。

斯密特听后觉得她就是变相的夸自己是值得信赖的好人很开心,揽住翟萱萱的腰隔着头盔坐亲吻的动作,翟萱萱开心的笑了,和爱人都好好活着的感觉真好。

3号金子塔的内部装修和布局全部完工了,摩尔杜克隆专家把肉类繁殖的生产基地还是放在了胶囊大鹏里面,在金子塔内他建设成了人类繁衍的基地实验室,基因研究实验室,数据可以直接上传地球的宇航局。顺理成章的在3号金子塔设施准备齐全的时候,翟萱萱她们都按照之前的移民计划安排,一一被采集了各种人体的血样,尿液,精卵样本。

翟萱萱这次取完卵子的醒过来,小腹部异常的酸胀难忍,翟萱萱当着麦克李医生给来接翟萱萱的斯密特撒娇的开玩笑抱怨,“如果再取一次卵子样本,我整个人肯定要报销了”,

艾达护士也是同情的深有同感的符合翟萱萱的抱怨说,“翟萱萱今年块57岁了,是不应该做这些事情在翟萱萱这个老同志身上,对于绝经期的妇女就是无效多余的一个伤害”。

麦克李无奈的摇头说,“按照宇航局的监控计划,翟萱萱的样本需要量不仅没有减少,未来还反而要的更多。”
斯密特不相信的拿过生命司的火星登录人员人体样本采样计划书,他以前没有仔细的一页页的审核过,想着都是医生的专业内容,他翻到麦克李指中间部分,麦克李医生辩白说,“这份计划书是摩尔杜一个人拿到火星才交出来的,我和翟萱萱,艾达都不知情。”

斯密特仔细看了计划书采样要求,才发觉翟萱萱和自己的名下的样本量要求比别的队友要求的次数要多的多,这个让斯密特愤怒了,生命司把他和翟萱萱当成了小白鼠,自己也就算了,翟萱萱密集的做这些卵子采样就是与杀人没区别了。但是政治老道的斯密特表面上不动声色说,“你们先不要声张,注意保密,也许是印刷错误,等我和总部联系后再说。”

第二天翟萱萱躺在床上休息,这次的取卵反应异常的不适,可能是火星磁场等因素和地球不同,身体下部不停的出血,有很多的黑色凝块,斯密特也吓坏了,抱着她去找麦克医生给翟萱萱再仔细的检查身体,麦克医生也没有查出什么异常的肿块,只是B超图扫瞄显示在子宫底外壁有一对称的子宫肌瘤样的空囊结构,看上去就像一对兔子耳朵,麦克李诊断说,“也许是到了年龄的子宫肌瘤的引发的不规则出血,也可能是身体取卵的影响的,需要进一步观察”。

下午时候肖剑从夏娃基地回来取一些机器人维修零件,正好被逮住也取了各种样本,临走时候他和斯密特道别并想同翟萱萱打招呼可是没见到人,就问斯密特“翟萱萱在哪?”

斯密特神情忧虑的说,“翟萱萱身体不适在休息”,

肖剑猜测的问,“你又欺负她了?”

斯密特眼睛不敢看肖剑但是表白的解释说,“哪敢啊,是体外取卵反应太大了,可能火星的重力磁场变化,身体反应过大吧”。

肖剑一听就急了双眉倒怒,“她那个年龄还做这个手术,XX妈的,他们还有没有常识,又不是小白鼠”。

斯密特解释说,“是摩尔杜拿到的生命司的计划书安排的。”

听到这个解释更让肖剑愤怒了,“什么计划书,人TM又不是摩尔杜的研究的细胞,想什么时候采样就采样,也不看看实际情况”。

肖剑高大的身躯拧身就气冲冲的回到3号金子塔去找摩尔杜豆芽博士算账,斯密特一看不好就赶紧跟过去怕出乱子。

肖剑疾步到了摩尔杜豆芽实验室门口,用力一拧门把手可是门从里面被锁住打不开,机智的肖剑把耳朵贴到门上仔细听,可以听到里面有声音,于是他在外面大声的呼喊,“摩尔杜开门!快开门,别装傻了,我知道你在里面。”

可是门里面没有任何回声,也没人答应,也不给开门,肖剑这下气坏了,脸色像要吃人一般对斯密特说,“这些安全密码是不是你安置的,把门给我打开!”

摩尔杜的异常举动确实让斯密特也是生疑,特别是翟萱萱她们在航天飞行时候生命司数据显示是特别的加密文件,和早上麦克李医生给自己看到的生命司对于翟萱萱和他在未来的取样安排,在他的心里也是一个巨大的谜团,于是斯密特用最高级别指令消除了摩尔杜电子安全门的密码,门才一下子被肖剑打开了。

他们倆进了门就看摩尔杜正在专心的分析各个生殖细胞的数据,他镇定的放下手里的活计,冷眼抬头见到肖剑怒气冲天的样子和斯密特不解的眼神并没有惊慌,摩尔杜豆芽消瘦的脸上反而是世故的淡然,褐色的眼膜是实验眼的透视看穿未来的犀利,他摘下眼镜如释重负的平静的口吻说,“其实我也很想找你们谈谈,这个秘密压得我太长时间了”。

摩尔杜还没有来得及继续交代,肖剑已经怒不可揭的冲到他身边敲桌子质问,“翟萱萱那么大的年龄了,你还给她做这个取卵手术,你TM还有没有人性?”

没想到摩尔杜豆芽博士听到石破惊天说,“她哪里老了,她比我们所有人都年轻。”

“什么,她比我们都年轻?你开什么玩笑,卧X”

肖剑气的骂道,以为摩尔杜在拿他们开涮逃避他的质问。

“年龄是什么?每个生物的年龄都一样吗?狗的8岁和人的八岁能一样吗?狗8岁了,换算成人类的年龄,相当于人的50到60岁,人的8岁就是幼儿”,摩尔杜不屑的反驳道。

斯密特听到这算是明白一些了,用手拍了拍肖剑的肩安慰他,然后睿智的对着摩尔杜说,“那么翟萱萱的现在年龄是几岁啊?”

“翟萱萱现在最多是28左右”,摩尔杜坚定的回答道。

“什么28岁!你确定你没有翻云覆雨的疯言疯语?”肖剑质疑的问道,

“斯密特因该知道翟萱萱的月经还很充沛,影像检测她的卵巢和青春期年轻女子一样充实富含卵子卵泡,她外形上是如此的活力,看你们的眼神如同少女般的娇羞含情,如果真的是正常情况下快58岁的老太太你们两个大帅哥会追的她团团转吗?”摩尔杜嘲讽的说道。

斯密特和肖剑都被问的哑口无言,摩尔杜才缓和的说到,“一切都讲科学,约定俗成的时间年龄只是一个计数的单位,实际意义上的生物的年龄计算是端粒体的大小,有的人长寿,有的人短寿都是和他们什么细胞的端粒体的大小有关,端粒体就是人类寿命的密码,我的工作就是去读取各种生物的端粒体的数据,找到让人类长寿的钥匙。”

说着摩尔杜打开了数据库中的微观卵子染色体的的放大照片,然后一边讲述,“人的生命长度有个计时器,从出生到终老生命在分分钟钟的流逝,这个计时器就是染色体的端粒, 端粒就是染色体末端的DNA蛋白的复合体,就是染色体两端的帽子。染色体端粒的长度随着岁月伴着细胞分裂的次数增加而逐渐的缩短,当到达临界长度时候就停止分裂,人也就面临死亡的到来。”

“哪这和翟萱萱有啥关系?”肖剑急不可耐的问道。

“长生不老的人,端粒就不缩短,或是端粒体能够自我修复,让时光倒流。翟萱萱就是这样的人,也是地球上我知道的唯一的一个,根据翟萱萱的这次端粒体长度计算,她的年龄相当于正常人类女性的28岁左右”,摩尔杜激动的说道。

听到这斯密特和肖剑都怔住了,停顿气氛一会后,然后两人相视的开心的大笑起来,特别是斯密特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不停的拍着肖剑的背说,“你那时候坚持火星登录是不是觉得,她的最后的青春是昙花一现经不起折腾了?”

肖剑也高兴的说,“是啊,你也是吧?当时我想如果返回去,2年后她肯定会因为年龄偃旗息鼓不会登录火星了,好在她已经被你骗到去火星的飞船上了,为了不让她逃离我们的视线范围,为了能天天看到她,所以我才坚持继续登录,为了保障这一目标,我熬了多少夜,夜不能寐的设计那么多金子塔图纸方案,都是想在她最后青春回光返照的几年在火星上守着她凋零,等你不要了,我再带她回地球一起度余生。”

听到这斯密特感动的说,“好兄弟,你爱她比我高尚深沉大气”,

说着2个人搂在一起又哭又笑了起来,好像压在心头许久的一个大石头被搬走了的痛快淋漓。

斯密特和肖剑疯傻的举动吧摩尔杜都看呆了,等了十多分钟他们俩还在自己的情绪中不能平复,摩尔杜终于忍不住的他们说,“你们别那么高兴,翟萱萱的现在的状况,反而真的危机马上就要来了,所以我才忧虑,才要同你们商量汇报。”

“什么,危机?”

听到这斯密特和肖剑不由收拾历经起大难不死的幸运心情,一脸正色的开始望着摩尔杜 听他继续讲。

看斯密特和肖剑心情平复下了认真的在听他讲话,摩尔杜终于把他的忧虑说出来了,他说,“自古至今有多少人在追求长生不老,有帝王有富豪,有科学家等等,一个生命的消失也就是带走了那一代人的灵魂智慧和精神文化,如果罗马大帝能活万年,如果中国的秦始皇能活万年,地球上后来的政治家还要什么作为,也许就是统一的一个国家了。如果爱因斯坦,如果霍金都能够活1000岁,太阳系会有多少个新的地球的人类摇篮。”

“在地球的候选人中,翟萱萱生殖系数是如此的年轻,所以宇航局生命司重点交代我研究她的数据,特别是火星登录后的数据,你们知道火星的辐射很大,第一批宇航员的生殖能力被灭活的几乎不可能产生下一代,在地球上翟萱萱的数据就显示了优良的生殖指数,中心希望看到在火星高辐射的环境下,她的指标有什么改变,要求数据及时上传,以便为以后的女性宇航员的选择提供基础数据。但是这次数据显示,翟萱萱不但生殖机能没有受损,而且端粒体的长度自我修复比在地球上还要长的数据,这让我很吃惊,绝无仅有的人类样本。我还没有发给生命司,因为我知道一旦数据泄露,将是火星和地球的腥风血雨的开始。”

斯密特和肖剑不约而同的不解的问,“为什么?”

摩尔杜深思熟虑的说到,“因为地球的政治家,财阀会不顾一切的掠夺她,让她为他们续命,想想仅仅是为了石油那样丰富的资源争夺地球人都摧毁一个个国家,千万人流离失所变成地球难民,那些想长生不老的权贵们,谁愿意死?知道有这无价的长生不老的血液存在,绝对可以让地球和火星人们为此展开争夺而天无宁日了,到时候翟萱萱的血就是打开的地球灾难的潘多拉的盒子。”

“如何续命呢?, 每个人的个体不都是自己DNA说了算吗?”斯密特疑惑的问到。

摩尔杜叹了口气说,“你们听说过熊猫血吧,那些孩子特殊的红细胞上存在缺乏D抗原时即为Rh阴性,在白种人中的比例较高,约百分之十五。 Rh阴性血比较罕见,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所以又被称为“熊猫血”,其中AB型Rh阴性血更加罕见。这些孩子得病就需要熊猫血救命。 同理翟萱萱的自我修复的能力血液输入他人的人体,就可以让被输入了血浆的人机体自我修复恢复青春,翟萱萱的血在地球上没有,如果他们知道她在火星,想想要续命的人该有多疯狂,我们的火星基地就会变成整个地球攻击的目标。”

“你们知道我这次采样生殖细胞有几个人的有繁殖活力?就你们三个,翟萱萱,斯密特和肖剑.其他人的精子卵子都是死的,就说明只有你们三个人可以在火星上生儿育女。”

“什么,什么,为什么是我们三个?”

“也许你和她交欢时候体液交融获得了修复的元素。”

“那肖剑呢?”斯密特疑惑的问

“眼泪,唾液也算,我看到肖剑去救你时候,翟萱萱哭的很厉害,肖剑用手帮着擦过0002的眼泪,你们平时经常在一起可能近水楼台先得月,他因此什么机缘得到了修复元素,这些也间接证明了翟萱萱血液和体液对他人组织修复的机能”

摩尔杜帮着肖剑解疑惑猜测的说到,斯密特也想起了肖剑曾经吃了翟萱萱没吃完的半个苹果。

摩尔杜豆芽一番话超出了斯密特和肖剑的思想预估的各种想象,又高兴又开心后是思考的空白,两个人有些懵的坐在摩尔杜实验室椅子看着电子图像的端粒体发呆,正在这个时候听到有人敲门,斯密特开了门一看是思恩福特物理数学双料博士在门口,思恩福特机敏大脑袋使劲挤进门,生怕斯密特把他关在外面。他非常正式的询问口气询问,“我能参加你们的讨论吗?”。

斯密特看到他严肃的样子和说话仿佛知道他们在说的事情的口气,就点点头让他进了门,思恩福特进们后也不客气,主动拉了一把椅子围着屋里的3人坐下,看着大家疑惑的望着他的眼神开门见山的问道,“你们发现了天选之人了吗?”

摩尔杜不解的问,“什么天选之人?我们在探讨亚当组生殖潜力的人选。”

50多岁思恩福特两鬓头发灰白,脸颊消瘦,中性智慧的俄罗斯白人面孔上有一双鹰眼,机智深邃的目光迅速扫视屋内所有人表情后,思恩福特物理数学双料博士不急不慌的说,“在火星上能够繁育下一代的人就是天选之人,我一直在观察你们,特别是昨天刚取样,今天你们两个负责人脸上凝重的找摩尔杜 ,还那么着急,进了摩尔杜的实验室很长时间没出来,我猜想肯定是有结果了。”

看到他们三个人仍然疑惑的看着他,思恩福特开始介绍他自己,“你们都知道我是天体物理数学的双料博士,其实我在天体物理研究中过于深入,一度和第三空间的外星人有联系,我一直在接受他们传给我的信息,这个信息必须用我的数学知识去解释,信息的写作不是文字而是数学,地球上达到我的认知水平的没有几个人。”

听着思恩福特双料博士的介绍,斯密特和肖剑都觉的亚当基地的人真是藏龙卧虎啊,每个人身上都藏着秘密。先前的威廉哥本木神,现在的摩尔杜克隆博士,加上现在的思恩福特,他是太阳系新天体学说的创始人,第三空间宇宙学说就是他提出来的,看来他真的在第三空间找到了人类以外的文明,亚当组每个人都是大牛。

思恩福特继续解释,“我早期收到的信息,是外星人监测地球预测说百年内会有大的灾难,像沧海桑田变迁的那种,比始前的大洪水还要天翻地覆,没有人会通过诺亚方舟再次活下来,外星文明他们距离我们很遥远根本赶不过来救助,也不可能救助所有的人口,外星人说55年前他们上次访问地球,在离开地球时候已经为我们地球人类的保存,预先选了天选之人,这个人在地球的天空之门出生,幼年的子宫被他们特殊光照卵巢会保持自我修复能力,但是这个修复密码要在她成年后在上帝之门的能量下被打开,这个天选之人,可以在火星繁殖人类的后代,等地球的大灾害消退后,可以让人类的种子重返地球。”

斯密特专业的问,“你报告地球上任何政府部门了吗?”

思恩福特说,“没有,天机不可泄漏,和外星人通话没有证据就会被当作是疯子,政府那些政客我基本不相信,如果他们知道了有天选之人,地球上的屠戮就开始了,我反而成了人类的罪人,但是作为科学家为了追踪天选之人,并且为守护地球人类基因做出贡献,我思前想后的认为我自己没有能力去大海捞针去找这个人,但是我可以通过国家渠道,所以我这么大的年纪下决心参加了你们火星第三梯队下筛选,接受那么多皮肉训练的苦。”

肖剑不解的问“为什么是第2梯队,而不是前一批人呢?”

思恩福特聪慧自信的说,“只有你们这批是以夫妻组合,我想夫妻才会有生殖的任务吧,果然我是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大榭:)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赞!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懂科幻,看两个才女的交流痛快:)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与后面硅基人100万岁年龄比,翟萱萱就是小姑娘:),相对论无处不在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留着到这一章才揭底,我自己也累得慌,呵呵,不过这章过后很多元素就可以用了,就像爬过一个写作的难关,想想2个大帅哥追她,很多人都不适应的要吐了,我咬牙坚持的现在,终于可以喘一口气,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持,照耀我写作孤寂中三冬的温暖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长生不老的人,端粒就不缩短,或是端粒体能够自我修复,让时光倒流。翟萱萱就是这样的人,也是地球上我知道的唯一的一个,根据翟萱萱的这次端粒体长度计算,她的年龄相当于正常人类女性的28岁左右”,这才是最牛逼的,难怪萱萱是天选之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