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八十章 爆发

(2022-01-17 05:50:15)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八十章 爆发

斯克发的的大脑营救回来后,王超和李雷50度灰及时给他安排人脑机器手术,手术还是由智慧外科医生机器人萨拉佛主刀的,在手术之前,王超通过计算机与斯克发对话帮助选机器身体,由于斯克发的大脑在脑缸侵泡时间太长了,整个大脑像宇宙膨胀一样的发散涨大了很多,没有一个正常的仿真头颅可以放得下他的大脑,正在王超一筹莫展之际,斯克发在电脑端给自己设计了一个机器体,是两个一大一小球状组成身体的雪人设计,斯克发说,“小球代表火星,它的直径是大球代表地球的二分之一,小球的容积是大球的十五分之一,和地球火星的比列一样。”

王超觉得是个好主意,这个容积的小球作为头颅可以容得下斯克发的脑袋了,于是赞同说,“不错,可爱的像个雪人一样。”

斯克发在电脑建盘上坦诚的说,“我已经对人类的肢体不感兴趣,只要给我大脑的自由,至于身体外观是什么形状对我都无所谓,雪人的滚轮行走是我小时候的梦想,雪人也是人,你们以后就叫我雪人吧。”

超级智慧机器人萨拉佛主刀的斯克发的脑机器移植手术非常成功,从此青山养老院王超身边多了一个雪人机器人,椭圆的白色的合金身体,配着椭圆型的头部,憨憨的机器眼,万向滑轮移动身体非常的萌态可鞠,声音是斯克发自己选的卡通声音,在大球滚圆的肌体斯克发让王超给自己安了最先进的量子计算机,他不喜欢超能力的武力机器功能,只喜欢计算机的世界,重生后世界里的斯克发,让青山养老院的老科学家们都非常喜爱,“雪人” 是一个唤起童年的美好记忆。

可是这一阶段隐身不见50度灰和斯克发的人是古德,自从那天他在阳台上观看到50度灰带着800个智慧机器人喊王超“父亲”,看到王超很消受的样子,忘记了古德也是智慧机器人研发人员中 的一员,在那个宏大振奋人心的时刻王超没有及时介绍古德给50度灰,古德有些失落后自尊,每天躲着不见王超,哪怕斯克发回来变成了雪人,他也没有露头,他自尊又骄傲的心孤独的独自形伤。

斯克发万向滚轮移动随着王超在青山养老院巡视熟悉环境,走过一处处的房间和研发中的老年科学家群体,青山养老院现在就是一个老年科学家的会所,斯克发感叹的萌声的说,“王导,这里简直就是国家级科学院啊,这里面住着的都是以前搅动地球科技界的大神啊,这那还是养老院,你这就是世界级的科学院,这个贡献太大了。”
王超满意的点头说,“你怎么样,你对你的机器体还满意吗?”
“不错,反正没有了人类的器官负累,不要需要吃饭代谢什么的获取能量也挺好的,这个圆球装得下我的脑浆就不错了,这样我等于长生了,可以继续做我喜欢的研究工作”。

王超环顾身边此时才觉得这段时间好像少了什么,嗷!是古德,斯克发回来了,首先要告诉他啊。于是王超带着雪人斯克发朝古德的住所走去,到了古德的房间,王超敲门古德不理会,王超明白了古德自尊心在作怪,于是生气的喊着说,“古德,你人多大人了还闹脾气,斯克发救回来了,你不出来看一下?”

喊了半天,门还是紧闭着,王超喊累了自嘲的对斯克发解释说,“老小孩,人老了就像孩子一样闹妖,走,我们别理他。”

斯克发雪人机器声奶声奶气的在门口说,“古德,你好,下次见!”

说完两个人刚要离开,就见古德的门一下子打开,脸色通红的古德怒气冲冲的对王超喊着,“这就是你说的斯克发回来了,这是什么鬼,就是个卡通的笑话,你就是享受你无冕之王的快乐!”
王超一听就怒了,这阵子自己被安全局像倒垃圾的给遗弃了,为了转移自己的骄傲的自尊心注意力,辛辛苦苦费尽心机的把斯克发营救回来,还搞干细胞治疗,所有的养老院的老人都觉的是个好事,偏偏作为比较了解的古德这么看待自己,不由的爆发长久的压抑委屈竹筒倒豆子的说,“我是无冕之王,好啊,你是我的奴仆吗,有做王的人想尽办法伺候你们这些老年的仆人?”

听了王超的爆发的心理火山情绪,古德惭愧的低头,王超指着斯克发对古德说,“他这样人只剩脑浆的人都还在为科技努力,你和我有什么资格嘲笑他,嘲笑他现在的样子?他是人类的英雄。”
古德不好意思自己小肚鸡肠的自尊心,咧嘴嘿嘿的尴尬笑着,斯克发见状见缝插针的和稀泥说,“王导,古德就是在和你开玩笑,走我们去旁听研讨会去。”
“什么研讨会?”虽然干细胞疗法让肌体回春,到了健忘年龄的王超和古德还是一起问。

雪人斯克发笑眯眯的说,“星际逃难研讨会啊,”

“嗷!对,对,对,”

古德笑嘻嘻的主动搭着王超的肩说,“好了!火发完了,该去听课了,看那些天文和空间物理的大拿怎么讲,要星际逃命也要有具体落实的时间吧。”
王超见好就收的回应口气温和的说,“这还差不多,你那点弯弯绕我还不知道,到时候让50度灰过来喊你叔叔总可以了吧?”

古德得了便宜卖乖说,“我要当大伯,叔叔留给斯克发吧,呵呵呵。”
在路上王超赞叹斯克发研制出了可控核聚变技术,古德一听简直是惊掉了下巴,“你的脑袋泡在脑缸里面居然能研究出这个跨文明级别的技术?”

斯克发谦虚的说,“不是我研究的,我只是记录。”

“什么?你说记录,记录什么?”

斯克发说,“一种灵波通过睡眠时候传过来,我记忆力你们知道是非常超群的,特别是没有了身体的感官后,对于脑波的记忆更加的强化,那些复杂的机械电子设计量子级别的代码我误差豪无的记录下来,记录完后我才发觉是可控核聚变的设计,并且用可控核裂变的发动机就可以嫁接改造。”

王超终于解惑的说,“怪不得,一个科学院级别跨学科的联合设计项目,你一个人就研发出来了,不过能记录天外灵波也真是了不得的成就。”

古德是脑科学家,他马上开玩笑说,“要不是我检测一下你的大脑,看有没有隐藏的宇宙天线?”

古德话提醒了王超说,“我们三个人知道就行了,现在先不要声张,时机还不成熟。”

古德和斯克发都同意的点头,现在的世界局势简直是一眼难尽啊。

斯克发不解的问,“这个技术是让人类文明越级的好东西啊,应该早些开始?”
王超说,“我让斯密特带这个技术去火星了,那里是无磁缺氧环境,可控核聚变的发动机材料和超导材料只能在火星上大批量的生产出来,我们等等吧,在地球上和他们做好接应和其他的技术支持工作,到时候他们研发生产可控核聚变的发动机都需要青山科学院的人们一起想办法。”

“呵呵呵,不错确实是青山世界科学院,”古德开心的畅怀大笑道。

斯克发摇着圆脑袋童声童气的说,“就按你的思路进行,我想我可以看到人类文明1.0 的一天。”

王超他们三个人说着之心话,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世界科学家大会时候,一群年轻的心悸动的青春理想,沐浴志同道合的科学情谊的滋养,3人脸上洋溢着微笑的一起步入了天体物理学家克鲁斯发起的天体物理研讨会。

在青山养老院主体大楼的顶层,王超已经让管理处开辟了一间大型的会议中心,几十位物理,天文,天体物理等老科学家汇集在一起,旁听席上加木林等脑机移植的宇航员在安静的聆听。主讲台后方是大型的全息投影,正播放着巨大的仙女星系和银河星系云图,这两个云图像巨大的多彩的螺旋飞云互相以80度仰角对峙,在宇宙的神经网络图中,几乎已经交合在一起。

脸色有些青紫的克鲁斯正在介绍自己的观点,“我前面已经介绍过了,仙女座星系和银河系已经发生了轨道的碰撞,并不是之前科技界定论的30亿年后才发生碰撞,这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时空,如果是30亿年才发生碰撞,地球10亿年后就发生分解了,我们没有啥好担心的。”
会场上老科学家一阵议论纷纷,有的人干脆拿出计算机在重新核对数值,调节参数后,纷纷摇头说,“按照我们的模型,是30亿年后的事情啊?”

天体物理学家,65岁体态丰满脸色红润的唐纳文说,“我们通过宇宙的膨胀速率,宇宙微波的背景辐射,反复推算现有的宇宙在138亿年前,来源于奇点的大爆炸,后来进行过修正,认为宇宙的膨胀速率将达到82左右,宇宙的年龄将缩短到114亿年,根据这个结果推算过仙女星系和银河系的相碰从以前的50到60亿年提前了现在的30亿年,怎么也不会有你说的现在就碰撞的惊世骇俗的结论啊。”

其他人听后都纷纷的点头,听不懂的神经科学家70岁左右的白人秃顶干瘦老头纳多插话说,“我打断一下,我不是天文学家,我听了半天了,你们刚才说,宇宙膨胀了,所有的星系都在远离我们,那么仙女星系和银河系还要相撞?”

这个话头一起,会场上人们开始爆发的各种讨论,有的科学家从奇点理论扫盲;接着有的人干脆说奇点的理论是有问题的;有的说宇宙大爆炸误导了很多人,应该叫做宇宙膨胀,在整个空间在涨不是爆炸,是三维的坐标在涨;有的说宇宙膨胀就是坐井观天之说;有的干脆判断说以前在地球为中心时代,教皇为了证实正确,不断的给天体加了旋转轴,直接加到了80多个层次,现在的奇点理论和那时候的教皇认知差不多等等。

古德听了一会头痛的说,“我们走吧,等他们专业的人士达成一致我们才参与吧,我们现在听也就是菩萨的耳朵是个摆设。”

王超点头同意说,“也好,养老院爆发了天文科技大讨论,起码让这些老科学复习过往的经验彼此交流,说不定就有新的的爆发力了。”

斯克发滚动着球状的身体跟着王超走问,“仙女星系真的和银河系轨道相撞了?”

王超和古德都点头,古德介绍那天克鲁斯给他们展现的天文图显示结果说,“理论上似乎不可能,但是克鲁斯计算的这几年的仙女系和我们银河系轨道的碰撞,是已经反复穿过彼此了,仙女系的光晕和银河系光晕嵌套在一起,以前没有引起注意,但是新发现了很多其他类星体在仙女星系后面,所以说不定引力之间的作用,我们银河系会被捕获撕裂。”

王超补充的说,“主要是我们人类的认知连太阳系都没有突破,宇宙对我们而言就是深渊,克鲁斯的观点我基本是同意的。”

斯克发说,“是星云图吗?也许拍摄的误差呢?”
王超摇摇头说,“是引力源的问题,算了以后讨论吧,我们各自回去消化一下,先解决当下地球的人类生存现实的问题吧!”

**

在北极的秘密基地,南瓜脑袋的博马愤怒大爆发的在线指责博马,“你这个蠢猪,好好的脑缸基地就全部被摧毁了,那可是我们几十年的布局啊!”
通讯端这头干瘦的博马脖子僵硬的萎缩下,是一种暗自的松气,他终于找个借口把脑缸基地给灰飞烟灭了,摆脱了一个巨大的包袱,成天提心吊胆的怕被公众发现自己家族不光彩的黑暗面,当他卫星监控中看到50度灰调动气象武器袭击的他的生物基地,博马没有派援兵救援,50度灰的出击救援反而是博马求之不得的助力,可以堂而皇之的处理掉费特曼那个傻瓜留下的危机。

以前接受费特曼的工作后看着那些缸中的大脑,博马就脑袋疼,费特曼出事后不得不接手的博马一天也不想待着有脑缸的基地,心里早盘算了,一旦接受家族企业第一步就是把这些脑花喂鲨鱼。博马惨兮兮的哭丧脸说,“虽然他们只派了2个智慧机器人,配合气象武器,那些龙卷风和橄榄球大的冰雹从天而降,我们的安保队伍几秒就被他们的树叶杀伤,万向蜘蛛机器人根本不起作用,是季科夫无奈才按下了自爆炸弹,如果脑缸被暴露了展示给公众,我们家族就完了。

博曼气咻咻的嘶哑的吼着,“我和你堂哥费特曼用了十几年不是不出问题,你才接手几天就把家业败光了。”

博马低着头顽强的小声嘟囔说,“现在是量子时代了,老掉牙的东西费力还危险,我们为什么不跟上时代呢?”

说完博马都没有敢抬起头怕触碰了老博曼的逆鳞,没想到半天他也没有听到博曼的声音,博马小心谨慎的抬眼望着屏幕,居然看见博曼耷拉着南瓜脑袋,正使劲的缩回他身体颈部的洞口,双手把那个假人老头慢慢的旋转安好,电子的声音微弱的说,“我老了,老了,明天开始你接管家族企业吧,明天在线会议,家族的老少都要参见,交接权印后,你要答应我在太空拓展我们家族的事业。”

做好挨骂准备没有心理预期接班的博马大喜过望的答应说,“谢谢爷爷!我一定做到。”

博曼平缓的声音透底交代的说,“你这次自主毁掉了脑缸基地,我很高兴,这才是我真正对博曼家族继承人的考题,看谁有胆识,能够结合时代的发展大胆突破祖先的制度,费特曼没有猜到,他反而把脑缸基地越整越大,这就是我让他也变成脑缸人的原因,一个没有独立思考意识的人,不会根据时代解决危机的人,是不能够担负家族任务的。”

博马听后谢天谢地的大大的舒了一口气,心理骂道爷爷果然是个老狐狸,原来他口口声声要保护的脑缸才是他要后背辈砸缸脱颖而出的考题,自己简直是运气太好了,那个营救的智慧机器人简直就是自己的福星。

博马退出连线后,唤来了自己的私人管家亚巴顿,一个40岁左右满脸横肉的大汉,简直和博马的形象形成一个互补,博马说,“你去安排一下,我要开始返老还童的治疗了,明天起我就要接手博曼家族企业,我不能是现在这个衰老的样子,我不想变成我爷爷那样的脑花人.”

亚巴顿虽然横肉的脸但是却配上一副绞鲒的小眼睛,目光如同苍鹰犀利,他付身庆祝说,“恭喜老爷心想事成,是的老爷!你早该用保持青春的药物了。”

“那还不是不想我爷爷看着不舒服,所以才让自己老的更他生前的样子一样,让他看到我就像看到他自己。”

“确实是老爷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现在开始也不晚,我一定把最好的回春技术和药物帮你弄过来”,

“我们那个干细胞生物公司的产品呢?”

“他们那个产品只有10年的回春疗效。”

“那不够,我需要长生不老的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星雨,后续希望能写的血醒一些,反派。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次自主毁掉了脑缸基地,我很高兴,这才是我真正对博曼家族继承人的考题,看谁有胆识,能够结合时代的发展大胆突破祖先的制度,费特曼没有猜到,他反而把脑缸基地越整越大,这就是我让他也变成脑缸人的原因,一个没有独立思考意识的人,不会根据时代解决危机的人,是不能够担负家族任务的。”老狐狸都爱设连环套的干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