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六十三章 极光

(2021-12-31 07:03:41)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六十三章 极光

情绪羞愧悲愤的翟萱萱回到宿舍关紧了门,从里面插上安全插销,防止斯密特进来找自己,翟萱萱要仔仔细细的梳里一下自己的感情,是不是泛滥红艳煞,真像算命的说的桃花滚滚。翟萱萱迅速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在网上输入自己的星座排盘,看看自己的红艳煞是不是在最近几年,看看是不是烂桃花成灾了,再看看还有什么倒霉的灾星笼罩在自己头上,想到基地这么多参选的学员就自己一个是被虏来的,再回忆想到刚来这头几天的自己,当时附近几个被面罩镇压的候选者,是不是也是预先的安排,是杀鸡给猴看,越想越觉得是出奇的复杂,翟萱萱心里信任的基础被真相毁掉后,看一切都是怀疑的态度。

这个信任坍塌迅速的起爆了翟萱萱对性的自卑羞耻感,那个在人生成长远古时期埋下的地雷,让翟萱萱觉得自己以前在斯密特面前样子好像变得是一个老女人放荡的风骚难看的画面,想到他也许在嘲笑翟萱萱上钩的老妖花心,还在做什么真爱的梦,凡事出奇必有妖,翟萱萱责骂自己智商都化为零,强烈的羞耻感让翟萱萱不仅趴在床上痛苦的哭泣起来,这种痛苦和耻辱感让翟萱萱想马上离开这里,离开这个荒诞的梦园。

翟萱萱擦干眼泪站起身来想收拾东西逃离,可是环顾房间好像没有什么能属于自己的私人物品,除了刚来时没有上交的随身的ID和信用卡,有了ID和信用卡出门就不会寸步难行了,想到这翟萱萱环视一圈房间,决定现在就走,决定不告诉他们,免得警戒后出不了基地大门。火星训练基地是偏僻郊区,既是保密要求也是民用的禁地,翟萱萱想只有离开后才能想办法。现在自己没有任何交通工具,以前的手机也被安全的原因销号了,没有对外联络的任何工具,翟萱萱快速思考着打算出了门后徒步走到市区再想办法,于是翟萱萱换上了运动鞋,像是饭后遛弯的样子直接出了基地大门,因为有时候她和斯密特也会出来遛弯,警卫也没有拦翟萱萱。

走到了基地外的平坦寂静无人无车的柏油大路上翟萱萱开始奔跑,翟萱萱一心想要飞快的飞跃离开这个地方,想起以前3000米的体能训练这时候真是派上了用场,正在气喘吁吁的跑路的时候,头顶上有个飞人追上了翟萱萱,翟萱萱猜想他们发现了自己失踪,为了摆脱飞人的追踪,于是头也不回的用吃奶的力气加速使劲朝前跑,想先跑到前面的小树林里面借助树木的障碍以便甩掉飞人,可是还没有接近目标的是时候,没几秒飞人低空飞行时候手一伸一下子把翟萱萱搂进了怀里,同时几个安全带从飞人的身体上弹出来固定好了翟萱萱,翟萱萱抬头一看是50度灰,她激动的想说话,没想到50度灰轻轻的在她的后脖肩膀上一拍,翟萱萱立刻失去了知觉。

看翟萱萱昏过去了,50度灰才在耳麦上给斯密特和肖剑汇报,“兄长我找到她了,她现在情绪很激动,不适宜马上见你们,我带她去心理治疗后在回来。”
“这么黑的天气你要带她去哪?”
“你有把握能让她恢复?”

斯密特和肖剑几乎异口同声的在耳麦上呼喊着,

50度灰说,“相信我,也相信你们的爱,她会明白的,请把宇航装备的仓库打开,我要一套宇航服。”
就听耳麦那头,一阵混乱嘈杂,

“宇航服,干什么?”

“想50度灰带着她飞那么高,宇航服那是保暖用的啊,赶快给!”

“嗷,好!好!好!”

翟萱萱醒过来,发觉自己躺在基地大楼的楼顶的一个软垫上,一看自己又回到这个地方,还有50度灰看着自己根本无处可逃,翟萱萱站起来几乎要疯了想一步冲到栏杆处跳楼而去,50度灰一把及时抓住她温柔的说,“我带你走,离开这个地方,但是你要把宇航服衣服穿好。”

翟萱萱难掩激动和悲伤,眼泪流出来抬头看着50度灰夜色里闪着的火花眼睛,这个火花是他和她的秘密信任点,这个信任点给了她最后信任的依托只要50度灰帮助自己,自己就可以真的摆脱这里,永远的不回来了,她为了确信这点重复50度灰话的问,“真的?你带我走?我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了。”
50度灰郑重的点头承诺后把白色的宇航服递给翟萱萱,翟萱萱看到宇航服反胃的说,“今后我再也不想穿着它了。”
50度灰走到翟萱萱面前,俯下身用一根手指抬起她的下巴,眼中无限柔情的说,“就今晚,你需要保暖,我带你去地球上人找不到的地方。”

“真的!好,去哪里?”

“北极,”

“北极?”

“对,带你去看极光。”

在一旁冷落半天的灰鸦探小脑袋说,“耶,去北极!”
翟萱萱惊奇的问,“他是谁?”
“我是他儿子,叫灰鸦!”灰鸦抢着回答,免得50度灰激动的结结巴巴说不清楚。

“你都有儿子了?恭喜,高兴见到你,我叫,,,”
“你叫翟萱萱,我父亲天天让我看着你。”

没等50度灰回答,灰鸦就积极的介绍自己,他们说话时候翟萱萱已经在50度灰的帮助下穿好了宇航服,灰鸦高兴的说,“耶 ,团圆了,团圆了!”

50度灰帮助翟萱萱戴好头盔后,生气灰鸦透漏他的心事,一拍灰鸦是小脑袋说,“再胡说,我下次给你安个苍蝇脑袋,叫你恶心人。”

灰鸦缩着脖子投降的服软说,“父亲我错了,我说的团圆是指翟萱萱去火星之前我们在一起相聚了美好时光啊,你想到什么了?”

50度灰脸一红的掩饰自己的情绪说,“快复位,我们出发了”

“好叻,父亲。”小灰鸦怂着脑袋附紧在50度灰的左臂。50度灰说完俯身抱起翟萱萱并用安全带固定在自己身上朝夜空漆黑处飞去。

翟萱萱穿着宇航服在夜空中随着50度灰飞翔整个人都暖暖的,这让她联想到以前50度灰每次在楼顶见自己,都给自己准备一个垫子和一杯咖啡,今晚他带自己高空飞行居然还给自己准备了防止极端天气的宇航服,让高空的夜风和寒凉都被宇航服给阻隔了,翟萱萱心中有股暖流流出来压住了悲伤情绪。

翟萱萱沉思中没一会,50度灰提醒说,“你准备好了,我要落在飞机上了。”

说完50度灰从云端飘然漂亮的轻轻的落在一架开往北极飞机的机体上方,自圆说,“在云层的里的飞机上跳跃,可以节省我的燃料,”

灰鸦一看老爸带着翟萱萱飞还要耍帅,用得着节省这点燃料吗?把飞机当作玛丽苏跳方块大冒险的游戏,可能是老爸早都想做的事情了,灰鸦忍不住的插嘴说,“节省燃料干什么?”
50度灰看着灰鸦老是揭底自己训斥说,“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翟萱萱被他们倆对话逗乐了,脸上开始浮现是微微的笑意,50度灰看到后给灰鸦使了个脑波信号,“逗她开心!”

灰鸦接到老爸命令后马上一秒入戏的说,“翟萱萱你好美啊,你美丽的气场就像那个碳基,可以吸引四个原子,我数了数,我父亲,斯密特,肖剑,哎,还差一个,会是谁?是我吗?”

“呵呵呵,”翟萱萱被灰鸦玩笑整笑了,满脑子的抑郁被夜风吹走了,听到灰鸦提到了斯密特和肖剑,想着这就和他们分开了,脸上虽然笑着可是心中有种抽搐的痛开始蔓延。

50度灰看到灰鸦的比喻确实到位,既说明了现实又表明了自己想表达的心意,感激打趣说,“你那么小,翟萱萱的碳基上加了你,质量不平衡了。”

灰鸦听到父亲口气是非常满意自己的解释,勇敢的探出小脑袋跳到翟萱萱的耳朵傍边说,“翟萱萱我逗你呢,地球上我和爹爹就是凑数的,到了火星你和斯密特肖剑还会遇到新的保护神形成是稳定的硅基生命,硅基和碳基一样也有4个电子,因为只有硅基才能在火星上产生的生命,不怕辐射,不需要氧气。”
50度灰觉得灰鸦太会说话了,替自己表明心意后又及时把自己摘出来,不搅在斯密特他们爱情浆糊里受罪,让自己倍有面子还不尴尬,他欣慰的手指刮刮灰鸦的背说,“归位了,我们要换一个飞机了,”
说完等灰鸦复位后50度灰站起身带着翟萱萱飞身一跃跳到另一架更低空的准备降落的飞机上,这种跳跃让翟萱萱无比的兴奋,就如同自己也有了50度灰的超能力一样。透过黑漆漆的云层,翟萱萱看到一片美丽的七彩光幕透过来,映满了整个白昼极地的天空,宇宙中倾盆而下的流波焕彩流淌在夜空的深邃星河中,透出的白茫茫极地奇光仿佛是太空仙境的大门在闪耀。

到了北极激光最美丽的地带,50度灰带着翟萱萱跳下了飞机,他带着她在北极冰川上坐好,看着迷离的极光玄幻的舞蹈,看着极光轻盈的飘荡,同时的忽明忽暗,颜色从浅到深,从红到绿,有的像彩色的纱丽,有的像烟花的天空之窗的窗帘,有的似天边一缕淡淡的烟霭,有的似漫天的光箭从天而落,那么曼妙多姿在北极光昼消失的无边无际。极光的绚烂让翟萱萱心情变得非常透亮起来,原来不安难堪的情绪都像黑夜散去,心里留下的是斯密特如同极光的爱在自己心里极地里熠熠生辉。

在一旁默默陪着她的50度灰读到了她的脑中风暴,给翟萱萱解说极光,“看,这个在地球上才有的空间天气,到了火星没有磁场就看不到了。”

“我不去火星了,”翟萱萱低下头没底气小声的嘟囔着,自己已经几次闹别扭说了离开基地,现在想后悔也没脸回去了。

50度灰看到她不好意思说后悔坚持最后薄弱的意志,就递进了给她情绪解惑说,“这个美丽的极光就是太阳物质猛烈撞击地球磁场导致的,太阳带电的微粒受到地磁的影响,以螺旋型运动方式趋近于地磁的南北两极,产生了北极光和南极光,可是只有在南极的漫漫长夜才能看到极光形成的螺旋条带的光幕从天空笼罩下来。”

听到50度灰非常自然巧妙的强调几次极光的螺旋型的运动,让翟萱萱耳朵一红,她不知道是灰鸦听墙根传给50度灰斯密特给翟萱萱的情话,翟萱萱想起了以前斯密特身体压着自己说的,“还有一个生命的螺旋就是精子”,往昔的柔情蜜意就像极光一样覆盖了翟萱萱冰冷的思绪,斯密特的爱意就像太阳光照亮北极没有黑夜一样,把翟萱萱所有黑色能量的羞耻不安情绪都给冻结了,看到翟萱萱情绪变化后,50度灰恰到好处抓住时机故意问,“你真的想要彻底离开斯密特了?”

翟萱萱本来努力掩饰坚强的心一下子被后悔思恋混合情绪突破后绷不住是大哭起来,她刚才在灰鸦的话中已经开始后悔,开始思念斯密特了,50度灰读到了意识混乱中没有做意识管理的翟萱萱的心思,她是非常思念斯密特的,非常后悔冲动的离开他,看到时机成熟,50度灰用手轻怕了翟萱萱后脖子处,翟萱萱在他的怀里又昏睡过去了。

等翟萱萱醒过来,翟萱萱发觉躺在床上,斯密特就紧挨着搂着自己的身体躺在自己身边,翟萱萱刚要挣扎离开他,他一米八五的健美身躯一翻身就覆盖了翟萱萱的上空,把翟萱萱囚禁在两个人亲密接触的空间里,身体肌肤的寸寸相亲斯磨的交流体温。看到翟萱萱一睁开眼,他的唇立刻压上了翟萱萱的唇部,他温存的吻着翟萱萱,吸吮翟萱萱的舌尖,这熟悉又温暖的气息,这迷恋的嘴唇,这有力的拥抱,斯密特把心里真诚的爱像泉水一样注入了翟萱萱的烧焦的心田,翟萱萱的不安焦虑怀疑的野火被他的泉水彻底给熄灭了。

翟萱萱的嘴唇背叛了翟萱萱的大脑,和他的唇难舍难分交织在一起,像是追逐马上永远要失去的眷恋不舍。一个漫长缠绵的吻终于停下来后,斯密特眼里留恋的望着翟萱萱,看到他的眼神翟萱萱心被融化了,一下子武功尽费,全身没了力气,翟萱萱大脑有个声音坚持说不要理他,挣扎不过就把头转一边不看他,他的眼神杀伤力让翟萱萱心里阵阵的痛,翟萱萱曾经多么迷醉在他的目光他的吻,而这一切都是提前设计的,都变得苍白不堪。

斯密特把翟萱萱的头扳到面对着他,他严肃的说“你胡闹什么,萱萱,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你这样让我多担心。”

“担心什么,翟萱萱不过是你设计好的陷阱里面的小白鼠或是黄鼠狼罢了,丢了一只你再继续等下一个傻瓜上当了。”翟萱萱无比愤慨的嘲讽说。

“胡说,翟萱萱,我爱你,你感受不到吗,翟萱萱。我们那么默契还需要誓言需要什么文件吗?”斯密特看着翟萱萱浅薄的城府用一句爱就攻城略地的小胜了。

“我翟萱萱不喜欢被人摆布欺骗,觉得自己就是傻瓜,犯了花痴病才爱上你。”

“呵呵呵”,斯密特乐了,翟萱萱苍白的底牌像小孩子赌气离家出走一样。

他抚摸着翟萱萱的背轻柔的跟翟萱萱说,“萱萱,我坦诚告诉肖剑真相就是为了我们几个以后和平共处扫平障碍,他能告诉你实情也是我的心思,解决了我心里以前一个不敢对你说出的,是我设计了我们的感情开始。这些感情上的脓包都要在出发之前解决,后面的日子在火星头一年里面我们都穿着宇航服,没有机会把你抱在怀里亲呢去化解感情的问题,所以必须速战速决。一石二鸟也好,一箭双雕也好,化敌为友是我们在遥远的火星安家的保障,坦坦荡荡的爱你是我们未来长久的愿望。”

“我以为是自然的相爱,没想到是设计,所以觉得很伤心,怕我翟萱萱爱的不是你的真心,”翟萱萱透露自己的担心。

斯密特聪慧的说,“善意的谎言虽然是谎言,但是结局是好的,你那么聪明的人为什么要纠结我们感情起点的设计,世间所有伟大的工程不都是优秀设计师提前设计好的,爱情也一样,你的身体比你的思想诚实,早早的就接受了我,你思想太迟钝还清心寡欲,萱萱,我不用计策你能上钩爱上我吗?”

“你好好休息,明天我来看你,不要胡思乱想,虽然你出生比我早,可是感情方面就是少女无脑,我们做狙击手的是世界上最有耐心的目标捕获者,何况我还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看着斯密特胸有成竹的样子,听着他算无遗策的话语,翟萱萱感觉到了他的城府和心机和自己的天壤之别的差距,怪不得他是火星基地负责人,看来他真是不是那么简单小男孩般的人物,玻璃心世事背景简单的翟萱萱有些崇拜的望着他撒娇说,“你好狡猾,算计我这个单面体。”

“你只是感情上是单面的,坦诚的讲,你的独立感,让我很喜欢,环境适应性如此强大,就像是为星际探险而生的人,只是被发现的晚了,特别是你爱上我放弃一切跟我走让我很幸福。你的勇敢果决杀伐气场和高智商鬼点子多,脱胎换骨的能力这种感觉我在别的女人那里是永远找不到的,萱萱,我们不止有性的和谐,训练时候我们的默契和你展示的努力各种爆发力能量,让我觉得今后我们的火星生活会很圆满。”

斯密特霸气的说完话走了,翟萱萱一个人回味他的话,马上觉得好有道理,男人绝对不是下半身的控制的动物,特别是高智商的男人,对他的质疑轻薄了自己的能力,翟萱萱被恋爱迷失了思考的智慧,像个小孩子胡闹的没有一点意义,主要还是自己年龄带来的自卑感作怪,比较敏感过度反应,不相信落在自己身上,像神话般的爱情故事,遇到斯密特这样的伴侣,细胞里的自卑感,就像爱情大坝上的蚁穴,遇到洪水的压力就决堤。

第二天早上是正式的火星登录出发前最后开会,每个飞船人员,项目,物资,目的地坐标等的又过了一遍,斯密特非常的忙碌,看上去昨天的事好像没发生过,所有的飞船协调都要靠他指挥,肖剑也是和他配合的天衣无缝的默契,中午饭斯密特直接告诉翟萱萱把他和肖剑的饭一起送到现场,吃着午餐他还在和肖剑商讨修改落地坐标的问题,肖剑把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跟他一一过招,再和几个宇航专家讨论定下来方案,看到他们俩忙忙碌碌的翟萱萱忽然觉得自己境界好渺小,被斯密特宠坏了,不知好歹的折腾,心理的愧疚自责都快把自己淹死了,人不仅有感情还有事业责任,翟萱萱自己过去的独立果敢是什么时候丢的呢?

晚上,斯密特和同事们聚会完后回到翟萱萱的房间,拉着翟萱萱的手坐在沙发上,他们面对着面互相用眼神交流,他只说一句话,“你一旦爱上我,我就再也不会放过你”,

情到深处就开始接吻,彼此心跳的声音像是誓言,在夜色里写满翟萱萱他们的天空,翟萱萱心里发誓,自己要好好的爱他,珍惜他,上天给翟萱萱的珍贵礼物。

恋爱中的误会发生到误会解除,心脏体验的心痛到心疼的过电,比春药还要催情,随着夜色的浓重,翟萱萱她们深情的身体也越发紧密的融合到一起,风雨过后的感情变成和好后的浓情蜜意让魂魄快乐的如同飞到九霄般的淋漓尽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1

真好看,点赞!:)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谢谢你不惜笔墨留言给我,支持我,新年快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危机得以化解,沙沙把感情写设计的起伏跌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