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六十章 风波

(2021-12-28 05:38:48)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六十章 风波

这天周末的下午斯密特说好了来找翟萱萱一起娱乐,等了半天也没有见到他来,也没有电话像往常有事外出报备,于是翟萱萱就走到他宿舍去找他。刚到了门口附近,听见里面有人在激烈争吵,一个是肖剑愤怒的声音,“你又什么权利删除我手机里面的信息,那是我的私人财产,你管理安全网络这是侵犯隐私权!”

听到斯密特也不和平声音说,“你私下录影我的影像没有经过我的允许更是侵权,为了大事化小,我私下删除了,也不追究你,都是为了大家和谐的工作”,

“我操,和谐,你们这批双双对对的和谐,我们就只有太空杯去和谐,你现在是饱汉子不知道饿汉子饥,如果你在上次梯队,就给你一个太空杯,你试试,还能在这大言不惭给我讲道理。”

“你拿那个干什么,私人物品不要乱动!”斯密特着急的声音,

“嗷,这是你的私人物品,我不要乱动,我就拿走了,你什么时候恢复了我手机的信息,我什么时候归还你的私人物品。”

听到肖剑好像要离开的样子,翟萱萱赶快躲到离斯密特宿舍房间最近的楼梯间门后,没2秒钟,就听见斯密特宿舍门被重重的一摔,身材魁梧的肖剑脚步沉重的气呼呼的走了,翟萱萱不想碰到肖剑万一转身回来,就在楼梯间犹豫呆了一会没出去,等她正要准备出去时候就听到斯密特宿舍门再次打开的声音,斯密特气呼呼的很不高兴的也出门了。

翟萱萱不知道该不该追上他,万一他不高兴翟萱萱无意的偷听他们吵架咋办?思想斗争下翟萱萱决定等斯密特走远了再离开。想着他们倆平日里亲如兄弟关系,没想到也有争吵,翟萱萱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期盼的和平共处原来是暗涛汹涌,生性悲观的翟萱萱猜想这个争吵也许就和自己有关,想到这翟萱萱苦闷的回自己的房间。

没想到一进门,就看见斯密特已经在自己房间里面坐在沙发上等她了,脸上阴雨不见阳光的闷闷不乐仿佛等着翟萱萱去安慰他,于是翟萱萱歉意自己带给他的乌云情绪走到他身边安静的坐下,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抚慰搂着他的肩,另一只手抚摸他的脸安慰他的情绪,翟萱萱故意没有问他不开心的原因,因为翟萱萱怕抽刀断水水更流。

沉默了一会,翟萱萱站起身倒了一杯水给斯密特,还是没有说话沉默了一会,斯密特心绪平和之后主动说,“肖剑用微型无人机操作的鱼行摄影机,偷拍了我们上次在吉瓦岛潜水的视频,他想在他训练休息室通过全息投影私自播放,被我发现后删除了,他来跟我吵了一架。”

“什么就是我们裸体潜泳的录像,我的妈呀!”翟萱萱脑袋一下子大了,脸也绯红发烧起来。

想到马上就要开始的火星旅行,他们两个头牌领队精英为自己这样一个老红颜祸水搅的鸡飞狗跳的不和,翟萱萱的罪恶感再一次像乌云翻滚的大山压过来,心里一片黑漆漆的,负罪感压住了翟萱萱的理智,没有考虑斯密特期待的叫好赞同他正确的做法,反而没心没肺急于抽身要做好人的说,“我觉得你们俩真的很像,都是地球的精华人物,如果没有我的话,你们一定是好兄弟,不如我不去火星了,火星基地少了我没什么损失,可是没有你们两个损失就大了”,

翟萱萱终于说出了这段时间自己心中压抑许久的想法,似乎说出来自己的困惑就因此被消除掉了,与灿烂妖娆让她充满危机感不适感的桃花源拜拜后就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了。

翟萱萱话音刚落,没想到的是看到斯密特满脸青筋暴怒,憋的通红的眼神看着翟萱萱,真把翟萱萱吓到了,翟萱萱从没有看到过他如此失控,他啪嗒的一拍茶杯,翟萱萱茶几上的玻璃粉碎的裂开散落一地。

他眼看都不看这些,他站起来把愧疚后不安而惊恐后退的翟萱萱逼到床边,双手抓着翟萱萱的双臂,浑身颤抖厉声的问“什么,你不去火星了,你要离开我,为什么?”

“你弄疼我了”

“你也知道痛?你知道我的心又多痛,像针扎过电的一样,你要离开我,放弃我,让我一个人在火星上孤独到老,为什么?”

斯密特从没有料到自以为爱上自己的翟萱萱会有这样的想法,有了还随便说出来,似乎和自己的感情就像是被廉价时间胶水随便的胶合在一起,自己曾很自信翟萱萱对待自己以外任何其他人都不会动情,现在只是有人倾心于她,她就嫌麻烦想要逃离,还连带把自己一起处理掉,这说明她的心还没有和自己的血肉相连在一起,她没有离开自己和想到要离开自己的痛苦,想到这些让斯密特的心猛烈的抽搐的痛,自己苦苦经营了这么长时间的爱情,终于守得花开,花好月圆的时候她居然想逃离,为了别人而逃离。

越想越痛心,这个不能控制的感情冲击让斯密特有些丧失理智,他要把翟萱萱装进自己的心里,肉体里,失控的他暴力的把翟萱萱按倒床上猛吻,虎牙咬破了翟萱萱的嘴唇,翟萱萱疼痛中感到一阵腥热咸味,马上都被他吸食干净,斯密特吻了翟萱萱很久才停止,翟萱萱感觉得到自己的下嘴唇肿胀的像发糕一样,也顾不上呻吟 最后斯密特伏在翟萱萱胸上颤抖的哭泣起来.

看到斯密特铁汉展现在柔情下的软弱无力,翟萱萱震惊了,知道自己犯了一个无心的错误,斯密特真的是爱自己,而自己却为别人的错误去虐他的心。

翟萱萱摸着他的头很后悔说了不该说的话,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说那样的话,伤你的心”。

斯密特抬起身坐在床边,双手迅速擦干了眼泪,然后紧紧的抱翟萱萱在怀里说“对不起,萱萱,是我没控制好自己情绪”。

说完他情绪很快就恢复平静了,他看到翟萱萱被他咬破的肿的很高的香肠般嘴唇说,“对不起,你很好,是我没有处理好人事关系和情绪控制,连累你受苦了。”

“没什么,我主要是不想看到你干大事的人,因为我为这些鸡毛蒜皮的纠缠烦恼,要不是你每天把我的嘴唇像今天一样咬烂肿的像猪八戒的嘴,就没有人惦记了。”

斯密特听完不由的含着喜泪被逗笑了说,“老婆大人,遵命,是个好主意,呵呵呵”,

斯密特歉疚温存的抚摸翟萱萱的异常肿胀嘴角,翟萱萱撒娇抱怨的说,“看,晚饭我都没法见人了”,

斯密特歉意的说,“都是我不好,我去帮你端晚饭,以后不许提离开我,不去火星的任何话头,否则我有的是办法罚你”,

“好好,不提,以后你到哪我就到哪”,

“这还差不多!”。

接下来的几天,翟萱萱走路时候都拿一个大大笔记本放在嘴唇前面,装作像中学生一样很刻苦努力学习的样子,去遮挡自己肿胀的嘴唇,并且好几天都是斯密特把饭给翟萱萱端到房间里来。很多人都没在意,都是各个忙碌的准备真实航天器全程序的模拟飞行,匆匆忙忙的跟自己的导师过招考核过关奋斗,翟萱萱是沾了斯密特的光所以在肖剑和斯密特吵架之前就考核过关了,比别人多了几天休息,正好遮丑养伤。

这天下午,有人敲门,翟萱萱开门一看是肖剑,在门口的他关心的说“最近几天在食堂没看见你来吃饭,是不是生病了?”

翟萱萱淡淡避嫌说没有,只是想多休息休息,说话的时候翟萱萱用一只手捂着下嘴唇,不想肖剑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肖剑说,“斯密特拳头在开会,萱萱,我能进了聊聊吗?”

翟萱萱无法拒绝但是为了拉开两人关系的距离的说,“可以,教导老师”

“你老是捂着嘴干什么?”肖剑眼睛不离开翟萱萱捂着口部的手。

“没什么,我不小心磕了一下,伤了嘴唇”,翟萱萱扯谎的说。

“什么,给我看看,”肖剑听后急了。

“没事的,快好了,”翟萱萱不得已放下手来,让肖剑看,干脆让他看清楚算了。

“这个地方走路能磕到?是不是斯密特欺负你了?”看到翟萱萱异常肿胀的嘴唇,肖剑心疼的说。

“别!你们就不要为了我吵架了,像小孩子一样多没劲,你们俩是多优秀的人”,翟萱萱终于把想要说的话说出来,一张纸捅破后,都说清楚了就轻松了。

肖剑明白了这个伤和自己有关,但是非常生气斯密特根本不怜香惜玉的行为。

“那你这伤哪里来的,这个斯密特他应该知道该出发的时候,身体不能有破损,否则太空旅行负压情况下血液会从破损的皮肤喷出来,还好还有半个多月,你要抓紧恢复。”肖剑生气的指责带关怀的说到。

“好,老师,我一定好好休息。”

“那你还是没说你这伤那来的,我要报告宇航局,让他们来调查,”肖剑咋呼的说。

听到这翟萱萱怕事情变成乌龙事件不好意思的解释辩解道,“别,就是看到你们俩吵架,我烦恼下顺嘴说了,不去火星了,被他生气咬的。”

那想到听到这个原因肖剑反而高兴的哈哈大笑,“哈哈,好,斯密特咬的好!”

翟萱萱生气的问,“他咬我,你高兴啥和你有啥关系?”

肖剑得意说道,“我是诈你的,报告宇航局就是瞎说,萱萱,我要是斯密特也咬你, 你天仙配不玩了,让他咋办,他没有遇到你之前还好说,现在小日子过得这么滋润,你突然说离开不是跟杀了他一样。”

翟萱萱不理解的说“你怎么帮他说话,你应该幸灾乐祸啊?”

肖剑高傲的说,“我不是那种阴险的人,我挺欣赏斯密特的,我当时追你是觉得你们年龄差大,感情也许没那么牢固我也许有机会,还能解救你们于错误的感情中,后来看到你们鸳鸯戏水的片子,还真感动到了,神仙般的眷侣,也是我梦想的日子。”

翟萱萱感动的拍马屁说,“老师你真高尚!”

“ 啊!别给我带高帽,我今天来就是有个疑惑要问你,斯密特肯定不会告诉我答案”,肖剑明白翟萱萱的套路,可是他并不想顺着翟萱萱的路子把自己和她的距离划到十万八千里以外去。

“什么疑惑?”

肖剑从口袋里拿出一副扑克牌,说,“那天我随便在他屋里动手拿了这副牌,他脸急得跟猴一样,我觉得肯定有什么蹊跷,他急着拿回去。”

翟萱萱看到扑克牌,脸一下嗖的红了,连连摇头说,“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老练的肖剑看到翟萱萱脸绯红的样子,一脸绞鲒的笑道,“我知道了,是你们干那事的工具,可是我不明白,你们会怎么玩?”

翟萱萱使劲的摇头推脱的说,“是斯密特的东西,你要问他啊”

肖剑还不死心的问,翟萱萱不好意思的把肖剑推出门说,“我解答不了,你去问斯密特,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他再咬我,我可能真去不了火星了。”

肖剑到了门口用了缓兵之计,想着一定不能再逼迫给她压力了,如果她真是甩手不去火星,宇航局和他及斯密特都没辙,以前鸡飞蛋打的伤心故事不能再来一次。于是他郑重谎言般宽慰翟萱萱说,“你把心放肚子里,你们好好过,我等第四批组队的时候,也挑个满意的搭档,到火星与你们汇合,让我们在火星上一起团团圆圆的过日子。”

翟萱萱听后几乎要跳了起来,高兴的说,“那太好了,谢谢你”,

看到翟萱萱中招了,肖剑也很高兴,但马上又死皮赖脸的说,“那么这个牌的用途我知道了,能否把规则告知一下,独乐乐不如同乐乐。”

翟萱萱不再回答他,不过肖剑的大方宣告改变心意态度让翟萱萱很开心,几个月的心理的乌云就要散去,都是优秀的好人,不过闺房秘籍翟萱萱是不会告诉他的。

晚饭时候翟萱萱告诉斯密特 肖剑来看过自己,斯密特毫不诧异的说,“他跟我说了,他说以后不会再骚扰你,要和我们做好朋友。”

“那录影的问题怎么办”

“我还给他了”

“啊!”

“别担心,我是在你说不去火星时候心里过电的痛才想明白,理解了肖剑的痛苦,萱萱,我有了你,就让他拿我们的恩爱录影做个慰籍吧,他是个好人,跟我一样,回到地球后,发现老婆跟别人有感情了,太空人都不容易。”

“那扑克牌的事?”

“我们再做一副,今晚我要翻到我要的牌”

“嗯,呵呵”

**

翟萱萱嘴唇肿刚刚消除了一些,麦克李医生就来找翟萱萱和艾达,一起去测试用于火星人体疾病的光学治疗仪,看着鼻骨高的像长脸猫头鹰的麦克李医生,嘴内粘膜伤口刚复合的翟萱萱尽量少说话,她记得肖剑说的皮肤伤口在太空飞船升空的极致负压下,伤口处血管会喷血。

麦克李介绍放在他们三个眼前,一个像个透明棺材大小的仪器说,“这就是光疗仪,用光能治疗疾病。”

站在翟萱萱旁边的护士艾达有些不信的问,“得了病不用药只用光就可以治疗?”

麦克李点头说,“是的,我们在火星没有生化制药厂,面对随时突发的疾病,我们准备的药品是有限的,光疗在火星是最有效工具,主要利用是光能的热作用和光化学效应。”

翟萱萱泯着嘴点头,麦克李留意到这些天没有在餐厅见到翟萱萱吃饭,都是斯密特打饭给她,今天看到翟萱萱的脸就心知肚明翟萱萱伤情,借机帮助她治疗也是等于帮助了斯密特,他不放过的说,“0002 你躺下了试用一下,正好你嘴唇的内伤就可以治愈了,等我们飞行时候就消除身体损伤出血的危险隐患了。”

他的话说完,翟萱萱心里温暖的脸红点头,艾达转过身看着翟萱萱的脸说,“只是稍稍肿了一些啊?”
麦克李给翟萱萱留面子没有接茬艾达的话,打开了光疗仪的白色框边的透明玻璃盖子说,“0002 请你躺进去,30分钟就见到效果了。”

翟萱萱感激顺从的躺进舒适的光疗仪内,麦克李边盖上盖子边给艾达介绍说,“皮肤伤你要打开红外线的建盘,把光疗头移动到患者脸部,同时给患者戴上眼罩。”

麦克李医生设定好仪器后,治疗开始,翟萱萱听到舒缓的音乐在耳边回响,她带着眼罩睡的很舒适的,仿佛就像躺在坟墓的棺材内,这时候翟萱萱觉得如果这是一场死亡的结局,有这么舒适该多好。

半个小时后,翟萱萱被麦克李医生唤醒,翻爬出了光疗仪,翟萱萱用舌头舔口内粘膜破损处,和之前比好像没有多大差别,麦克李不动声色看在眼里说,“人体的修复是需要时间,特别睡眠是人体DNA的修复机制,经过光疗人体皮肤吸收红外能量,减少炎症促进微循环帮助组织愈合,提高肌体的免疫力。”

艾达不解的问,“为什么?”

麦克李医生说,“因为远红外的波长与人体波长匹配产生共振,是一种电磁波被人体吸收,不用抗生素就可以消炎。”

艾达不解是说,“既然这东西那么好,为什么不普及了?”
麦克李医生说,“地球上很多利于民生的科技发明出来,都被资本消灭了,药品和军火一样都是收割财富的工具,现在地球上人类逐渐成为被资本收割的韭菜,希望我们到火星了这一切都得到改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你解读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原来男闺蜜是这样练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