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五十八章 伏击

(2021-12-26 06:15:39)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五十八章 伏击

在吉瓦岛岸边的肖剑望着远处的斯密特和翟萱萱鸳鸯戏水,心情没有沉闷,该说的话说完后,心情反而是放松,他就是要把自己对翟萱萱的感情大胆的表达出来,今后才能坦诚的和斯密特和翟萱萱相处,虽然这样看着有些不地道,但是做事情光明磊落是他的性格。

因为琼斯说的 “时间“,和斯密特用过的手段,提醒了他,他现在自己的等待确实是需要时间,直接表达挑明对翟萱萱的爱意就是他的手段。

看着海滨里火星队员双双对对的,落寞孤单的肖剑没有心情一个人去游水,慵懒的他到旅馆拿了几个水下的观鱼飞行器,扔进了附近的海域,肖剑拿着一个视频播放器,控制着水下观鱼飞行器在海水中的游曳,看着水下的鱼自由自在和那些裸体的情侣欢愉的嬉戏,肖剑像看风光片一样的享受。

躺着太阳躺椅上享受阳光和海风,喝着饮料的肖剑,大胆心细的他忽然发现水下一些镜头有些异样,他警觉的坐起来,发现了在海底有一些不正常的东西,拉开镜头放大观察,是伪装的海底生物的炸弹,还有的像珊瑚鱼的机器人水下武器在往斯密特他们游泳的海域集结。

肖剑一看是有恐怖袭击,从镜头的情况分析,现在敌人还没有做好准备发动攻击,肖剑迅速的用手表发射了恐袭信号给斯密特和所有在海滨游玩的基地队员们。然后肖剑迅速朝旅馆跑去,到了旅馆的停车场,他马上从车后备箱拿出水下飞行器服装设备迅速穿好,然后拿着水下激光武器,朝斯密特和翟萱萱水域跑去。

到了海边肖剑打开了腿上水下飞行鱼鳍,刚要潜水,50度灰收到了警报飞过来大声的说,“兄长,你撤回旅馆,水下的东西我来解决。”
说完50度灰一下子沉入了海水,一会就不见了人影,肖剑看50度灰已经前去救援,就站在岸上持枪警戒,这时候亚当组的队员们都紧急的往回撤,斯密特拖着不善于游泳的翟萱萱回到岸边,看到拿着武器的肖剑,他感谢的说,“谢谢兄弟,你照顾翟萱萱,我去看看米格尔他们,他们太太年纪大没有受过训练,估计还在危险的海域。”

肖剑当仁不让的说,“你老婆你保护,我去救米格尔他们”

说完肖剑就冲入了海水中,打开了双腿上的飞行鱼鳍,英勇的朝海滨深处划过去,这时候就见海水里有连环爆炸的声起,大片的海水翻着浪花和黑沙飞到空中,斯密特不知道是恐怖分子的炸弹还是50度灰的行动,赶快和到岸观望的队友说,“迅速回撤,按照321方案准备战斗。”

他命令发出后,亚当组的队员们迅速按照训练时候的准备,回到旅馆停车场拿出汽车里准备好的装备,穿好防弹衣,拿好武器在旅馆里潜伏好,等着斯密特的命令。

斯密特收到50度灰的汇报,“海底的炸弹都全部被清除了”,50度灰没有汇报的是,他用水滴机器人清除了这些海底的地雷。50度灰收到量子树叶机器人发来的信息,有2搜海轮船上有武装冲锋艇朝着吉瓦岛开过来。他赶快和斯密特汇报,“有两艘武装冲锋艇朝你们开来,迅速隐蔽好,我马上回来收拾他们。”

斯密特收到情报,心里速算现在给空中保卫中心发命令要求空中支援已经来不及了,他果断的指挥大家分散为三个战斗小组,分别在岛上了三个旅馆作为掩体和冲锋艇武装分子战斗,自己和翟萱萱留下来在海滩等着肖剑,要保护米格尔他们和他们没有受过训练的伴侣们。

亚当组的队员听到斯密特命令,分组撤到了岛上的三个小旅馆里做好准备和敌人开战,翟萱萱和斯密特在海滩与肖剑带着米格尔等20多人汇合后,一起撤回了离他们最近的旅馆和在这里守卫的斯蒂文,梦雅巴克,吉奥,威廉哥本汇合,斯密特和肖剑商量了一下,决定女队员和米格尔他们的伴侣一起到旅馆的地下室避难,男队员和武装分子战斗。

翟萱萱不同意说,“我也要参加战斗”,她有个直觉,直觉每次外出就有危险,说不定这次也一样基地这些队员都是受自己牵连的。

还没等斯密特说话,肖剑马上不容置疑反驳的说,“打仗是爷们的事,我们死光了才轮到你们女人。”

翟萱萱倔强不退让的说,“他们可能都是因我受牵连的,我出去了,这里的人们才安全。”

知道这多次内情是因为在基地被无人机袭击 时候,翟萱萱相片被上传到网络,由于基地安保做好的,其他火星基地成员信息都没有外泄,从遇到几次伏击看,是不知名的恐怖分子截获火星基地成员的唯一照片是翟萱萱,猜想这次外出度假大数据的天眼监控镜头被恐怖分子搜到,可能才有了这次危险。斯密特震动不知道为什么恐怖分子这么执着要除掉翟萱萱,但是现在情况紧急,又不好给肖剑解释,再说在基地恐怖袭击演习的时候翟萱萱表现出色,斯密特同意翟萱萱的建议点头,肖剑看到斩钉截铁愤怒说,“不行,她不能去。”

翟萱萱拿过枪没有理会的要朝外走,肖剑一把从背后抓住她胳膊霸气的大声命令说,“我死了才轮到你们死,斯密特管好你老婆!”

说完肖剑拿着激光武器冲了出去,看着肖剑离去的背影,翟萱萱还要冲动往外走,斯密特及时的过来安慰她,“听肖剑的,我们保护米格尔他们吧,外面有50度灰,确实轮不到你。”

翟萱萱听到有超能力的50度灰,心里有了安全感,她和斯密特保护着米格尔他们朝地下室走去,就听见旅馆外枪声大作,劈里啪啦后,就是一阵寂静,斯密特在耳麦上受到50度灰报告,“突袭的恐怖分子都被一网打尽了,大家可以出去了”。

**

在火星训练基地4楼的会议室,火星登录方案和货物装船前最后整合中,每个主力火星项目的科学家汇报自己的项目和材料准备情况。

左马里奥站起来对全体学员说,“克里斯方的人造太阳方案基本通过了,但是考虑以前的失败教训,要全方位的考虑大气改造项目,火星先登录的时候,还是居住在封闭的空间比较好,专家一致同意循序渐进的开发火星,人造太阳先试着发射一个,以后有待观察效果如何再做决定。”

克里斯方同意说,“我同意,现在发射飞船去太空一公斤重量物品需要632公斤的燃料,去火星发送一公斤物品需要10倍以上这么多燃料。如果人造太阳建设太多,确实需要太多的燃料了。”

斯密特纠正说,“你说的数据是以前的,现在有了核裂变的发动机,运送单程物资的燃料问题可以解决,主要是人造太阳太多的话,需要大批量的核燃料持续供应,现在我们能带到火星的核燃料主要是月球上提炼的氦3 ,我们只有2架航天飞船留出容量飞到月球上将氦3核燃料装船,我们计算了所有的核燃料只能先供应一个人造太阳,等以后在火星开发出核燃料,再扩大人造太阳的数量。”

“为什么要去月球上去运载氦3 ?”金马丁从经济学角度不解的问,因为他觉得飞到月球一个降落和再起飞,航天飞船消耗的燃料也是巨大的。

梦雅核物理博士说,“航天飞船在冲破第一宇宙速度的时候,地球的引力比较大,航天飞船安全性不是百分百的,以前也有升空途中爆炸的案例,我们宇航员生命损失是小,如果携带吨级的核燃料,一旦航天飞船有了什么故障在空中解体或是爆炸,那么对地球上的危害范围是巨大的,再说月球的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航天飞机的启动升到第一宇宙速度也比在地球上容易一些,就是有了故障爆炸,月球上没有人类居住没有生物和海洋,核污染对人类和生态的危害要小得多,所以去月球运载氦3是比较好的方案。”

听到要去月球运送辐射燃料的这么危险任务,不要说是飞船上天和落地过程中的风险,就是想想和顿级核燃料在一个飞船里待6个月时间也是一个非常恐怖的事情,思恩福特关心的问,“谁去月球拉氦3的核燃料?”
斯密特当仁不让的说,“我!”

肖剑挺身而出的说,“还有我!”

考虑事情总是很悲观的金马丁忍不住的问,“你们两个队长都去月球拉核燃料,万一有个什么,,那我们这些人飞到火星不是成了失去领头羊的羊群了?”
斯密特自信的给队员宽心的说,“没有万一!”
肖剑和他相视一笑默契的说,“没有万一,火星我们必须去,活着去,我们的火星梦还没有实现呢!”

说完肖剑目光转到翟萱萱身上,翟萱萱低着头,这个已经是她的常态了,管好自己的眼睛,不随便乱看。

冶金工程师飞利浦站起来说,“火星上已经探明的稀土有400亿顿,还有丰富的铜,铁,磷,钾,钍,铀矿藏,现在已经批准我们去火星建造冶炼钛钢炉,有了钛钢,我们火星人的生活就自由了,想想从小型车,工具,饭盒,水杯,鞋子我们都能在火星上生产,那是一个划时代的新世界。”

斯蒂文材料学博士非常高兴的说,“谢谢飞利浦,你说的情景实现了,我们火星上马上就可以制造高纯度的半导体,那么制造太阳能板和各种芯片都可在火星上实现了。”

斯密特点头赞许的说,“所以人造太阳材料等我们以后在火星就地取材,所节省的飞船空间要多考虑这些采矿和生产设备。”

**

在北极的秘密基地,博曼的大脑正和电脑那端的孙子非特曼连线说话,他操着机器声音大声的斥责说, “什么意识上传?那还是我吗?“

孙子非特曼也是一个60岁的花甲老人了,他无奈的说,“爷爷,你看您现在的大脑长的那么巨大,比南瓜都大,有那个人体的头颅可以装下,再说就算脑浆装下了,可是躯干神经体积也是膨胀的厉害,反正人体是装不下了,你也不要难为我,难为安妮博士了,为了你的脑移植她都练废了多少猴子了,她现在也老了。”
博曼的软大南瓜大脑颤抖的说,“什么你们都老了,意思就是我老的该彻底的去见上帝拉?”
非特曼消瘦干煸的脸上是不耐烦的表情,要不是他和巫佩被下套脑中被博曼生前安置了他脑波特殊频率控制的生物炸弹,一旦博曼大脑彻底死亡脑波消失,他们两个也都会被脑中炸弹引爆后马上陪葬,他们早都把他的脑浆打碎了去喂鲨鱼。

非特曼拿出安妮做挡箭牌说,“我再和安妮博士讨论一下,到目前为止,意识上传到你克隆身体是最安全的方法,这样你意识得到永生了。”

安妮的大杀技意识下载和上传,确实是让自己脱身的好计策,她分析在博曼基金这个圈层控制下的人们,有许多人可能和自己一样不得不保命的执行只剩下脑浆的博曼的命令了,至于是什么控制了博曼基金的执行人她还不知道,根据职业猜测,可能和博曼现存的脑浆有关。

果然非德曼和巫佩收到达菲传来的意识上传的建议后,有些动心了,看到了是安妮的投名状。非特曼专门来到了安妮的公司,表面上非常郑重的和安妮讨论意识上传的每一个细节,因为这些过程博曼在遥远的北极通过幽灵卫星即时的监控着,如果他觉得有什么不适,他会发动他手里的暗牌清除掉他们。

安妮带着非特曼来到在特殊营养液大缸里保存的博曼克隆人,身体发育有15岁左右,闭着眼睛裸体泡在营养液里,非特曼看到少年的博曼还是一个有颜值的人,安妮介绍说,“目前这个克隆是最成功的一具肌体了,其他的十几个肌体在十几年内都因为各种原因失败后生物死亡了,我也不能保证这具克隆肌体可以在营养液里活着保存多久,你看皮肤好像已经快溶解了,如果皮肤溶解,那么这具肌体也会死亡。”

非特曼递进的强调问,“你是说如果这具肌体失败的话,那么就是意识上传也没有机会了?”

安妮点头说,“确实如此,科技的天花板我突破不了啊。”

非特曼点头说,“我再回去给老爷子做做工作。”

说完他伸出手和安妮紧紧的握了一下,安妮感觉到他手中有细条递过来,马上秒懂的在松开手时候双手抱在一起看着像诚意的送客手势说,“我一定尽力,等你的消息。”

送走了非特曼,安妮镇定的继续一天日常的研究工作,她知道这个公司365度没有死角的监视自己的一举一动,到了晚上睡觉前,安妮隐身在黑暗里在月光下展开了手中的字条,“脑波控制的生物炸弹?”

看完这几个字,安妮来到卫生间解手后把纸条与卫生纸一起冲走了,她明白了非特曼身体上有被博曼脑波控制的生物炸弹,现在非特曼的担忧和寻求帮助,她要给非特曼找出解套的办法,救了他才能救自己。

**

在火星训练基地的餐厅,翟萱萱和斯密特已经吃完晚餐坐在一起,这时候肖剑大咧咧的端着盘子坐到他们对面,翟萱萱看他来了不好赶客的,把吃了一半的苹果放在盘子里去给自己和斯密特端咖啡,也是借机不和肖剑照面。

肖剑看到翟萱萱离去的背影眼神里有一些失落,和斯密特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但是眼睛始终盯着翟萱萱的一举一动,斯密特看到他失神不好劝解,这时候肖剑无聊的收回眼光看到翟萱萱吃过的半个苹果,于是伸手拿过来就吃,然后把自己盘中的完好苹果放在翟萱萱的盘子里。

翟萱萱磨蹭了半天终于端着咖啡回来了,看到肖剑还在就礼貌的把手中的咖啡给了他们一人一杯,肖剑高兴的端着咖啡说,“谢谢,今后就这样,想到他的时候就要想到我,这才是铁哥们的友谊。”

翟萱萱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坐下准备吃自己没有吃完的苹果,拿过来一看,“怎么这个苹果!我吃过的苹果呢?”

还没等肖剑找话圆谎,斯密特解围说,“我吃了。”

他的话一说完嘴角含笑和肖剑目光对视,坐好赖皮准备的肖剑没想到斯密特维护自己没绷住的脸一红说,“你们慢慢吃,我去洗手间,“
到了洗手间,肖剑觉得自己血脉喷张,于是打开了水龙头用凉水激拍自己的脸,可是这样不能让自己沸腾的心给凉下来,实在忍不住的他激动的出手用力朝金属水龙头砸下去,结结实实的一个剧痛才让他安顿心神,他附身在洗手池镜子前,捂着手痛觉得还没有自己心里爱情无望的空虚给自己的伤痛,刚才吃过翟萱萱吃过的苹果,那个有着她生物残留元素的东西进入自己的体内,迅速点燃了自己荷尔蒙的火山,自己心中火山沸腾的钢水被理智限制张力到了极致。

正在努力隐忍时候肖剑感到背后有个有力的大手在抚慰自己,抬头在镜子里看到是同情自己的斯密特,肖剑失声的抱歉说,“对不起,我就是见了她就情不自禁,对不起!“
斯密特理解的说,”没有什么对不起,爱一个人是没有错的,我知道你的隐忍和情不自禁。“
肖剑听到知音知心的话,感动的说,“谢谢你,我真的看到她就像是在茫茫宇宙飞行中看到地球的感觉。”

斯密特拍着肖剑的肩头说,“我当时见到她 的目光和你的感觉一模一样,我能理解你。”

肖剑颓废的说,“她有了你,我知道我是没机会了,”

斯密特真诚的表白道,“兄弟我离不开你,也离不开她,我可以为你为她献出生命,“

肖剑感动的坚持说,“我也是,爱情友情我都要。“

斯密特看着肖剑,眼光放长远的劝解说,“我知道,我也希望你永远在我们身边,我们这个关系在地球上看着不好解决,但是到了火星看,就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肖剑听后眼中充满希望激动的问,

斯密特聪慧用太阳系的语言格局劝解说,“在火星看,太阳系的中心不在太阳,而是在太阳和木心之间的地球,他们两个一起保护着唯一有生命的地球在宇宙中飞行,,,,”

肖剑秒懂的抬起头转过身激动的抱着斯密特说,“我明白了兄弟,你是那个太阳给她温暖和力量,我愿意是木星,用巨大的后背在太阳系的外轨道运行,抵挡宇宙中的所有的流星撞击。我保证我可以等,等她彻底老了你不要她了,我带她回地球一起度余生。”

**

在费特曼和博曼连线的全息投影视频里,费特曼报告,“袭击吉瓦岛的任务失败了,对不起。”

全息投影里的南瓜脑袋博曼犀利电子声音的说,“你派个原始的武装队伍去袭击,就是做样子给我看,你如果真的要干就不会找借口,而是想办法,一个导弹就解决的问题,你他妈的用来几十个雇佣军去填数,你当我是傻子吗?”

费特曼干煸的被怼后满脸委屈的说,“那可是北美精英人物啊,你不就要一个女人的性命吗,一个导弹那些岛上所有的人死后,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我们家族也保不住了。”

博曼说,“这才是你的真实想法,好吧,我告诉你,这个女人不杀,以后我们博曼家族全都要完蛋。”
费特曼不解的说,“她看上去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亚洲女人啊,以后还要去火星,怎么会对我们家族有威胁了?”
博曼慢悠悠的说,“我活了120岁,难道是闭眼就躺平的结果吗?你还没有接管全族的财产,你不知道,我们家族是有波褐族人保佑的,刚开始袭击火星是因为他们说火星登录回对我们家族有覆灭的影响,后来看到网络图片后,和他们的诅咒出现了这个女人形象一模一样,他们和这个女人彼此没有见过面,他们都是从上天接收灵波,他们说20年内这个女人不死世界就会天翻地覆。”

费特曼不相信这个异端邪说,反驳说,“迷信害死人啊,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你还用100 年前的东西,为杀一个普通女人,你发动了多少次袭击了,结果都没有成功,而我们几乎都要被牵连的暴露了,这一切值得吗?”

博曼被蠢材的孙子话给气死了,要不是自己只剩是一个脑花,简直就想把他按倒在地猛抽几下,博曼觉得费特曼不适宜再做接班人了,为了教育他最后说,“如果真是个普通女人,我们发动了那么多次袭击她怎么到现在还没有死?贝克莱说过,上帝总把最有用的东西,造的极为普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呵呵,斯密特谁也不愿意失去的自圆其说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在火星看,太阳系的中心不在太阳,而是在太阳和木心之间的地球,他们两个一起保护着唯一有生命的地球在宇宙中飞行,,,,”这个思路有意思,解释三角关系也是如此清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