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五十六章 深入

(2021-12-24 06:55:34)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五十六章 深入

在火星训练基地的斯密特办公室,斯密特正和菲裔中等个头的冶金工程师飞利浦深入谈话,那天登录演习话说到一半,没有说完,斯密特问,“你说的要把炼钢炉带到火星去,这个是个大家伙,要多少个飞船才能装下,目前我们还没有这个需求和能力吧,要不是往后放放?”

头发乌黑皮肤有点黑的飞利浦摇头说,“不能往后放,前两批探险队已经探明了火星的矿物储藏,我们这次上去就必须把矿物提炼出来,帮助我们后期的火星建设,就是现在探明的火星地表的1500万亿吨钛铁,根本不需要开采,拿来丢进炼钢炉里,就能够生产出钛合金钢。”
斯密特耐心的分析说,“炼钢炉要能源支持,我们刚登录火星能源供应还跟不上。”
飞利浦听后脸色急切的打开了自己的手中的全息量子电脑给斯密特展示,“我们不需要建立核能发电站就能够在火星上炼钢,等以后有了核能发电站再扩大生产。”

“什么不需要核能发电站就能炼钢?”斯密特有些不相信的质疑。

飞利浦道歉的解释说,“那天我是太激动了,因为刚有了完成整的想法,没有做成纸面的报告,只是口述给你,这样造成的结果,没有深入的和你说清楚我炼钢的整体设计,从能源采用到炼钢炉的革新,其实我想到了一个在火星上马上就可以使用的清洁物理能源的运用,既可以炼钢还能够作为基地的防御武器。”

“是什么东西?”斯密特被飞利浦的话勾出的兴趣,在火星上马上可以用的炼钢的能源,是多么大的一个贡献啊,既然能炼钢,那么生活用能量也是可以的了。
飞利浦说出了他的建议,“菲涅尔透镜。”
“菲涅尔透镜?”
“是的,菲尼尔透镜不但又强大的聚光能力,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隐身。”

说着飞利浦点开自己电脑中菲涅尔透镜的图像,图像里面显示的透镜结构,是一个由一圈圈的玻璃或是塑料制成的透镜,一面非常的光滑,另一面则是有许多的微型的凸起的透镜,这些凸起由小到大按等间距排列,看着像螺纹一样,飞利浦介绍说,“这就是法国人菲涅尔发明的透镜,它可以聚集一千度以上的温度,,”

接着一个录影的画面上,一个人将菲涅尔镜片凸面对着太阳,聚光处下面放一个水泥板,让一块木头从聚光出划过,瞬间木头就冒出黑烟,水泥板都有熔化的和发黑的现象。斯密特看后明白的说,“我知道,这个透镜在国防工业运用很多,最早用在是海口的灯塔上,用它灯光可以照射到32公里以外。”

飞利浦点头受到鼓舞说,“我们在火星上炼钢就采用这个菲涅尔透镜,我们可以设计直径超大的功率强大的镜头,虽然火星上离太阳距离远,地球上普通反射镜损失百分之60-80的光,可是菲涅尔透镜最多会损失百分之20 的光,我们用这个透镜聚焦炼钢炉,,,,”
斯密特赞赏的点点头说,“好,这个能源清洁实用,组件带上飞船和容易,你设计一个方案报告,同时也设计一些小巧的透镜,作为我们初次登录火星时候的生活能源。”
“好!没问题!”

“能源算是过关了,可是炼钢炉可是大家伙,光是坩埚就很大重量体积,还有附件等,航天飞船要运的东西太多了,要不,,,”

还没等斯密特说完,飞利浦就抢话自信的说,“坩埚不用,我有办法,并且火星的大气密度低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气体的含量是二氧化碳,相当于真空炼钢了,我会把炼钢炉简化,只生产钛钢,”
看到飞利浦的执着在一张宽厚的嘴唇上律动,斯密特被说动和感动了,飞利浦这个坚持是把火星的移民的第三次登录的工业化道路给铺平了,可毕竟隔行如隔山,最后斯密特建议说,“你最好出一个报告,把你说的设计东西的体积容积重量具体数字化,我汇报中心,如果上面通过后就可以执行了。”
飞利浦一听高兴的一把握住斯密特的手展望前景说,“头,我一定把方案做出来,以后我们火星就有钛合金做的一切东西了,火星工业化马上可以实施了,不用眼巴巴的等着从地球运了。你知道吗,再用钛合金在真空冷焊,那我们火星上制作的的战舰将是天下无敌了。”

**

火星乐园全体会议后第二周,开始在野外训练,任务是全体亚当队员胶囊基地的建筑板材的安装深入模拟训练,军用超音速运输机把翟萱萱她们人员和建筑材料都运载到一个类似戈壁沙漠的地带,翟萱萱她们都穿着白色的宇航服,按照预先的计划,把建筑板材卸下后再进行安装,每个板材的上面都刻印了大写 了编码字母的顺序,深陷的字母,无论从正面反面都有,一眼就能找到。

字母由A,B 到Z,A1-Z1, A2-Z2, ,,,,,计划里各个细节都考虑到了刚开始着陆火星时候的困难,到了火星肯定没有机会看图纸,所以每个对员对于图纸要烂熟于心,还有某个材料损坏后的预备方案。

这次模拟安装训练由肖剑和斯密特共同执行,主要肖剑是建筑博士,他又是首批火星胶囊设计者和建设和实验者,他的火星建筑经验和体会是宝贵的第一手的秘诀般的财富,这次宇航局让他作为第三次火星移民项目登录的第二负责人,是深有考量的,所以这次模拟训练大家主要听他指挥。

工作中肖剑真是发挥了中国人智慧勤劳的优势,材料的堆放顺序,地点选择,打桩,人员配合他都亲历亲为的示范,特别是他提出的准备万向机械快速智能锁链,等降落火星后,要把卸载的材料和物资按照比重和大小使用顺序用万向钢丝锁捆住在飞船周围,因为火星上不定时的风暴速度有150km每小时, 飞沙走石的时候人可以呆在飞船里面,但是已经卸载到地面的物资如果来不及收起来,被狂风吹走或是损毁就没有希望了,这个智能的锁链被遥控后,可以像章鱼一样同时生出百条触须,迅速的吧物资都捆在一起并固定到地面。

有了肖剑的指导,翟萱萱他们亚当组基地的模拟安装1周的训练进行的很顺利,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大家很高兴,回到基地后一起吃自助餐庆祝,离火星的登录准备又进了一步。翟萱萱吃完大餐,看斯密特和大家聊的高兴,自己也和瞿丹伯格魔指艺术家端着甜点边吃边聊,也许是她们两个年龄相近话题很投契,正在聊的高兴的时候,一个制服镀了迷人灯光的,高大儒雅健美合体的亚洲美男子,风度翩翩的端着一杯红酒,走到翟萱萱他们桌旁问,“可以加入你们吗?”

翟萱萱和瞿丹伯格看着肖剑,好像新面孔,以为是基地的领导成员中的一名也来参加聚会,航天基地各式的军种人才济济一堂,是人中龙凤集中的地方,特别是帅气的男子只要穿上制服,魅力徒然的都会翻一番,见到这样的人物就像好莱坞明星堆见怪不怪了,特别是有些重要的人物经常来参观和斯密特工作上有交集,于是她俩只是礼貌友好的点点头。

看着翟萱萱们一脸迟疑的盯着他看,肖剑开玩笑说,“怎么不认识了,前几天我们还一起战斗和合作呢?”

瞿丹伯格魔指看着似乎熟悉的脸猜测的说,“哇,你,你是肖剑,你的胡子?”,

肖剑很洒脱的大手一挥做了个剃须的动作微笑着说,“胡子剃了”。

 脑残的瞿丹伯格赞叹拍马屁的说,“你早该剃掉胡子,我还以为你是中东人,现在破茧退毛后是个亚洲的超级帅哥”。

说完瞿丹伯格就笑得滚到翟萱萱的肩膀上对着翟萱萱的耳朵悄声说,“原来我还以为他是个穆斯林的精英呢!”

翟萱萱也不由的笑了起来,现在的肖剑看起来和以前真是前后判若两人,以前的满脸的大胡子加个黑粗框眼镜,真不像中国人,现在摘了眼镜,剃了胡须,眉如远山眼若秋水的高大笔直的站在眼前,翟萱萱觉得自己要是小姑娘也会为颜值追星吧,两个人看似随意的几秒的对视中,肖剑闪着火花目光像电一样直射翟萱萱的眼底,仿佛透穿了翟萱萱心里封闭了千年的老墓穴的阴霾。

翟萱萱被他目光惊鸿般的攻城掠地后,忽然发觉自己心头有层晕光像花一样的绽放开来透到脚底,浑身发热又发凉的像个二极管不均匀的自我放电,这种感觉让她很难堪的脸微微泛红,翟萱萱自责到,“难道我真就是外貌协会的,一见帅哥就走不动道,当初我对前夫大卫也是觉得他帅的像陈道明啊,就不管不顾的大卫提出结婚就一头同意了,翟萱萱啊,翟萱萱你怎么能这样!”

想到这,翟萱萱理智上批判自己的浅薄感情,羞愧情绪下她暗暗下定决心,不能对不起斯密特,要拔掉自己心中这些乱草,想到这翟萱萱故意开启了怼人的恶意模式,让自己被透穿的心绪重新武装到牙齿般坚硬。

为了报第一次见面他损自己的一箭之仇,翟萱萱抓准时机损他,“你不是中了你们中东朋友的阴招才留胡子的吧,这样他不就是多了个兄弟了”。

听了翟萱萱的话,瞿丹伯格笑得前仰后合的喘不上气来, 翟萱萱也故意笑得的很夸张,想着激怒了肖剑,从此一了百了。因为她知道,高阶的优秀人物和知识分子最爱面子,当众取笑他,他肯定会讨厌自己。可是肖剑却出奇的淡定表白说,“我就是留着庐山真面目给我喜欢的女人看的”。

瞿丹伯格就当是帅哥讨好女人社交的话没往心里去,可是翟萱萱却被肖剑的一波波眼神电的双腿发软,为了打破尴尬翟萱萱觉得再次仓皇的逃走也不是办法,也许是自己想多了,他还不是思念家人才心理崩溃回到地球了嘛。

于是为了打破自己被肖剑当众表白想多了的尴尬翟萱萱声东击西的问他“你夫人肯定美不胜收呢,你以前戴眼镜是理疗的镜片吗?”

肖剑看翟萱萱当着瞿丹伯格转移话题就老练的接茬说,“是啊,火星上视力减弱很多,回到地球戴了一年多矫正镜片才慢慢恢复了,如果要是在火星上超过2年的时间,医生说视力就无法逆转了。”

听了他的话翟萱萱和瞿丹伯格魔指都有些沉默了,心中也充满对肖剑的钦佩和敬重,此时音乐响起了,阿尔伯特跑过来双手搭在爱人瞿丹伯格魔指的肩上说,“我们一起跳舞吧,以后到了火星最起码几年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瞿丹伯格优雅的点头告别和阿尔伯特相拥的到餐厅前的空地上开始跳舞,

翟萱萱望着他俩探戈的舞姿不仅感叹道,“真美啊”,

肖剑一语双关的柔声道,“确实是人间美景,他们是同肤色的优秀人选,这样才是天仙配”,

他话音刚落,翟萱萱知道他暗示的是什么,还没来得及回应他,身后一个37度生理温度的大手楼住了翟萱萱的腰。

斯密特一手搂着翟萱萱,一手放在太阳穴眉梢,向天一指,肖剑也是做了同样的动作,两个人隔着翟萱萱热烈的拥抱起来,翟萱萱被他们两个大汉夹杂中间尴尬万分,斯密特开心的松开肖剑的肩头介绍说,“来,见过我的搭档伴侣,翟萱萱。”
肖剑半开玩笑半认真说,“确实是世间独有的大美人,早认识了,我已经追着她说了几轮话了,她根本不鸟我啊。”

翟萱萱低头不想接招,斯密特介绍说,“萱萱,他是我铁哥们。”

翟萱萱只是低头点头算是过关,然后斯密特和肖剑告别,拉着翟萱萱到舞场跳起舞来,看着翟萱萱心神不宁的样子,斯密特关心的问,“他老是缠着你,你没有什么不快吧?”
翟萱萱终于明白斯密特早看出来了,刚才就是艺术手腕给自己解围,她抱怨说,“你哥们怎么不顾及我们的关系还要和我靠近?”
斯密特笑着说,“爱是没有错的,他也很优秀,我知道他不会越界的,只是你太优秀了,让人情自禁。”
翟萱萱看着斯密特自豪的脸,一腔怨气的说,“我都这样了,你高兴啥?”

斯密特搂着翟萱萱在轻快的舞步中回答,“我就是要向世界宣布我的爱情啊?还有气气我的哥们,当初他说我有病才找了你。“

“什么?他早知道我和你的关系还这样?”

“是我给他看了你的照片,我们是好兄弟,这些幸福都是要分享的。”

“还是我年龄把他吓到了吧?”

“嗯!”

斯密特没有再深入说下去,肖剑对翟萱萱的喜欢,让他高兴又让他有些忧心,他不忧心翟萱萱的不忠,也不忧心肖剑会有什么追爱的举动,作为优秀的男人,斯密特是非常自信自己的魅力和翟萱萱对自己的忠诚的爱。他忧心的是世间只有一个翟萱萱,自己迷恋思念翟萱萱受过的苦还可以在追翟萱萱的过程中被化解,现在翟萱萱名花有主是自己的伴侣,今后肖剑吃的苦就难以解开了,斯密特觉得肖剑和自己太像了,对女人的口味也是一模一样的,一定是翟萱萱眼中的星辰大海之光如同万有引力一样的吸引了他。

**

在基地楼顶的50度灰对着空中说了声,“灰鸦!回来,”

不一会灰鸦扇着小翅膀飞回来落在50度灰的左臂上,他嘻嘻哈哈的笑着说,“完了,父亲,你又多了一个竞争者。”
50度灰不高兴的眼神犀利一扫灰鸦,灰鸦马上改口说,“不是你,是斯密特,嘿嘿!”

50度灰懒得和灰鸦说八卦,开口问,“让你派人跟踪的上次的杀手,最后查出来源头是那里吗?”

灰鸦马上正形的回答,“十几个树叶水滴兄弟查了,好像是一个叫博曼基金的组织和这件事有关。”
”博曼基金?”

“是的,他们控制着大部分的金融和科技军火,北极的一个基地是他们的信息源,是通过激光幽灵卫星联系的,量子加密了信号,内容没有破解。”

50度灰满意的是说,“做的不错,你要继续深入的查一下,幽灵卫星的轨道。”

“谢谢父亲!”

“那个,,,,”

“那个什么?”

50度灰还是忍不住问,“肖剑他们几个现场的量子红外测像图情况如何?”

灰鸦一看50度灰骄傲要面子又想知道答案的样子,心里就想笑,于是脑波传给了50度灰,现场肖剑和翟萱萱,斯密特在一起的量子扫描的现场红外图谱。

看到肖剑整个人影像是红彤彤的,简直就像个红外线的热波炸弹,50度灰叹口气,想书上说的人类之间的喜欢和爱情就是量子纠缠,这个肖剑今后得不到翟萱萱是不会释放这些量子波的,可是肖剑是王超的儿子,相当于自己的兄长,现在让50度灰两难,翟萱萱只有一个,自己是该帮肖剑还是维护斯密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呵呵呵节日快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又来一个肖剑....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老朋友,祝你节日快乐!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Merry Christmas 2021 and Happy New Year 202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