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三十六章 组队

(2021-12-03 07:37:59)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三十六章 组队

从听证会归来,斯密特还是一如既往的训练,脸上云淡风轻的看不出有什么变化,他相信人类大部分人的判断力,这不是他可以下决心就可以左右的事情,毕竟这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汇集地球的财力物力精英们一起去完成的事业。

他可以感觉的是,哪怕北美退出了火星登录计划,那么中国是一定会按照既定方针推行他们的理想,就是这一条,也会让北美最后考虑是否失去火星移民这个领头羊的位置,政治的事情就让政客去解决吧,斯密特想到要给这些队员思想上打个预防针,万一呢项目取消了呢!。。

早饭吃完了,斯密特带来了一个手册给翟萱萱,让她知道项目的进展现状,因为大部分的女对员都手术中招需要适当休息,翟萱萱也不例外。

左马里奥安排今天的活动内容是学习手册。白色封皮的手册人手一本,每本上印着每个队员的编号,手册上介绍了天空项目火星人类移居计划的实施进度,和失败的经验。从他们先前两批移居的项目结果看,总结失败经验介绍,最大的问题是火星队员的人员心理出现问题,辐射环境的生理影响是其次。

翻开手册翟萱萱系统的了解了,火星第三次移民设计的原理,原来都是从以往的失败经验中修正的。手册如实的介绍了,以往火星移民项目出现的问题,宇航员与地球的长期隔离,产生的心理影响是火星移民项目失败的主要因素,宇航员将朋友家人留在地球缺乏联系,火星和地球之间的电子信号传输时间是18分钟,打电话说一句话都是延时的,只有电邮和录好的视频交流,根本不可能面对面的视频通信,这是让很多宇航员心理崩溃的原因,这些心理崩溃像传染病可以影响在火星人类居住实验基地人们。

另外,在缺乏磁的火星建立人工磁场没有完全成熟,磁场不稳定让在火星居住的宇航员产生了缺磁症状,头痛,头昏,乏力,腹泻,皮炎,关节痛,浑身上下不舒服,所以火星基地移民要每天在人工磁场去做理疗,改善微循环,维持身体的健康状态。

这些身体上的不适再加上孤独,绝望,物资短缺,失控的人们导致了各种基地故障人为的灾害,几乎毁灭了基地的存在。

所以痛定思痛,第三次火星移民项目设计的主导者,是美国人类学的科学家,他们设计火星殖民基地长期居民的选择上,按照人类起初的部落来设计,首先挑选独立行为的人选,和地球上现有家庭疏离度高的人选,孤独陌生环境适应力强的人选,生殖基因强大的人选,然后结合各个专业需要的高智商教育人选,然后这些人选能够自然因爱和喜欢配对组成家庭,还能够在火星基地生儿育女,完成人类移民最初期的结构需要。

现在所选择的20对人选将分为两组,将分别居住在火星基地的亚当站和夏娃站,这两个站统称“火星乐园”。

在名单上翟萱萱看到了,斯密特背景介绍,编号 0001, 斯密特 35岁,军事网络安全博士和个人搏击冠军,是火星第三次移民登录的总负责人,也是亚当站的领队。翟萱萱不由的笑了,这个任命她早都猜到了。

斯密特去干事前吻别翟萱萱,临走时候说:“你先做做功课,我们这个队一起开会,加深彼此的认识,以后好在火星一起生活。”

“准备什么内容?”
“想想你如果不去火星了,也不干老本行了,在地球上你最想干的事情或者工作是什么?”

“你这个主题有些打击人的意志啊,不是应该去设想在火星上干什么的梦想鼓励大家吗?”

斯密特临出门看了翟萱萱发懵的眼神,故意拿一把神秘一笑说:“以后你会明白的。”

他知道翟萱萱是聪明的人,一定会领会他的意思的,有时候不用多言就是最好的相处方式,他要和翟萱萱建立一种彼此信任,只要眼光交流就明白彼此的方式,现在就要训练她就像训练她打靶一样,虽然她年龄的数字不小了,可是内心和意识都是没有开发的处女地。

在下午火星乐园亚当站的队员在一起见面开会前,翟萱萱拿着手册的名单看,因为以前大家没有组队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是亲密接触过的。在名单中翟萱萱看到了,克里斯方,杰克劳,芭芭拉,艾达,思恩福特,金马丁,摩尔杜这些平时和自己打交道比较多的队员。翟萱萱私下赞赏项目组还是很人性化的,把这些平时爱在一起相处和谐的人都放在一起。让翟萱萱心中有种很美好大家庭的感觉,一种对于火星生活的期待不由的加重了,可是想到斯密特的下午讨论话题,真是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在基地二楼的会议室,亚当组的队员们按时到场开会,来的人员都是成双成对的坐在一起,从大家的神色看,他们都比较满意自己的搭档就是未来的火星伴侣,克里斯方坐在翟萱萱身边,脸上微笑窥探着说:“你还是没脱靶啊?”

“脱什么靶?”
“0001号,斯密特的啊”

翟萱萱突然想起来了以前克里斯方说斯密特是自己陪练的事情,好奇的问,“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他的身份的?”
克里斯方嘲笑的说:“这里也就是你没经验,你不是牙医吗,对社会没有感觉啊,第一天我就看出来了他不一般。”

翟萱萱惭愧的摇头说:“我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太佩服你们了,好像长了第七个感觉一样。”
克里斯方笑着说:“我也就是直觉,后来金马丁告诉我的,他是财经高手,他信息来源他没有说。”

这时候30岁的白人女子芭芭拉站起来先发言,刚入基地被剃光的头发经又长起来,齐耳的金发让她的俏皮的脸更添了一丝妩媚,以前翟萱萱没有好好正面看过她,今天她正对着自己,翟萱萱发现她的眼睛特别有魅力,眼尾细长朝上略微弯曲,当微笑时候有股狐狸勾人的意味。

芭芭拉声音清脆的说:“我第一个发言,是我真的想过我不去火星了,又不去做以前的城市废水和垃圾处理工程师的工作,我想干的事,就是拾荒者。”

“拾荒者?”

大家纷纷议论,这个也太出奇了,芭芭拉扫视了在场的人们一眼,口气很坚定的说:“对!拾荒者。我以前的工作是城市的垃圾管理,在这个工作中我体验了城市生活中人们产生的巨大浪费,那些从各家各户倾倒出来的生活垃圾中,很多都是很好的生活物资,人们根据的财富倾倒自己认为没有用的东西,看着那些人类生产的各种物资没有被使用被当垃圾扔弃,我就很痛心,我真的想把他们都捡出来,分给需要它们的人手里。”
大家听后纷纷点头赞同,芭芭拉打开了她做的视频,上面是多伦多垃圾场一些大型垃圾车正在倾倒每周回收垃圾的情况,垃圾里面有很多人类可用的物资,大型的街灯,铜铸的装饰品,家具,不少的物资连包装都没有打开就扔出去了。接着芭芭拉又展示了一个石料废料倾倒场,那是一个望不到边际的山堆,里面全是各种用剩的大理石花岗石的材料,画面上很多一看是很大面的整料石材,,,,

芭芭拉说:“我想做一个拾荒者,把这些有用的物资捡出来,让需要的人们可以使用,同时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建立城市居民有用物品的互换平台,可以是网上,可以像城市街区每个家门口,设立和读书的免费书龛一样的容器,一个使用物品赠送的龛台,放上你不需要的东西,而社区里其他的人看到拿去再用,我希望我们的地球减少垃圾,减少工业生产,环境改善了,我们就真的不用去火星了。”

大家触动了心思热烈鼓掌后,芭芭拉的搭档,25岁的中等个头的菲裔,飞利浦站起来发言,“我还年轻,没有太多的工作社会经验,和芭芭拉在一起,听了她的想法我就跟随了她的梦想,我是冶金工程师,如果我不去火星又不干原来的工作,我就和芭芭拉一起为解决人类的垃圾战斗,设计出家用垃圾和再生材料分类的机器,比如让废旧塑料使用完后,被溶解或是压成小块,包装壳和废纸纸张粉碎成原料,这样城市垃圾分拣的工作等于是每个家庭的人们参与,减少资源浪费,解决再生资源和垃圾混装,提高可再生资源回收问题,做一些实际的爱护地球资源的工作。”
大家的掌声中,听完他们倆的发言,翟萱萱有些惭愧,自己怎么就没有什么理想呢,真的是几十年白活了还不如25岁的后生对人类有这么高的梦想,叹息中翟萱萱轻瞄了身边的斯密特和克里斯方,他们不会还会有更大的理想抱负吧。

克里斯方刚要站起来,就被金马丁用手在底下按住说:“我来。”

金马丁站起来用他看股票的眼看了所有的人,仿佛每个人都是绩优股,金马丁爽朗的说:“我是克里斯方的搭档,你们手里的册子里有介绍,我是财经背景,你们肯定会质疑我这样的人去火星是不是浪费有限的名额,包括我自己也没有想好我去火星的作用。”

“呵呵呵,”大家都笑了,承认他坦诚的可爱,确实是每个人都看到他的背景后都是他说的那样想的。

金马丁口气一转的说,“到了基地和大家一起训练了10个多月,特别是遇到了今生我灵魂伴侣,我觉得火星就是我的幸运之地,如果去不了火星,我想好了我要干什么,就是做云彩的期货,全球贩卖云彩。”

“云彩期货?这能赚钱吗?”
金马丁激动的说:“来到火星项目组后,理解了要去的火星没有云彩,克里斯方是气象博士,她是准备去火星编织云彩的,如果去不了火星,她也可以在地球编织云彩,只要她编的出来,我就能卖的出去,人们要彩虹,要七彩祥云,要金色的彩霞,我们都给送过去,我跟着她开拓她的事业。”
哗啦啦的一片掌声中,金马丁和克里斯方拥吻,两个人眼里都冒着星星,看到最好的彼此。
翟萱萱看他们倆幸福的相拥,感动的眼都湿润了,他们的发言简直比求婚和婚礼誓言都美。

斯密特开心自己的节目让翟萱萱心里接受自己有了更扎实的背景基础,被别人的故事和美好感情感动,人都会不由的想去追这个幸福之光,抓住眼前爱自己的人和心。

斯密特伸出手握住翟萱萱的手,翟萱萱非常配合的也紧握着他,这种融合通过肌肤在两个心之间传递爱意,一个今生生死相随的爱意。

接着站起来发言的是55岁的天体物理学家及数学家思恩福特,是俄罗斯血统,今天他往常如钩的鹰眼变得像猫头鹰眼那样呆萌,是因为他宠溺的注视着身边的娃娃脸艾达。他是新天体论的创始人,本来他体检勉强合格是不被入选的,可是他非常努力的训练,克服了身体弱势积极主动要求下才留下来的。

科恩福特有些沙哑的声音说:“如果我不去火星,我就研究量子人。”

“量子人!”
今天的脑洞确实很大,翟萱萱发现被选的人都是地球的各类奇人的组合吧。

科恩接着说:“大家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可是我觉得可以实现”

他旁边坐着的40岁的医生麦克李忍不住了问,“怎么实现,用原子对撞机吗?”

哄!!!,大家不由的笑了,可是科恩福特不在乎的说:“只要我们去了火星,”

有队员说,“可是今天的主题是不去火星你做什么?”

科恩福特环视了一周,盯着每个人的反应,没有找到他想看到的答案,敷衍的说:“不去火星就做爱啊,”

哈哈哈哈,大家又是一阵欢乐,让她身边的艾达的娃娃脸都红成了秋天的红苹果。

接着一对发言的搭档是翟萱萱不熟悉的,他们是40岁的材料学博士史蒂文,和38岁的核物理博士梦雅。史蒂文是德国血统,皮肤很白眼眸和左马里奥一样是深蓝色的很迷人,不过是个国字脸加重了学究固执的性格特质。梦雅是塞尔维亚人,细细密密的雀斑脸披着一头棕红色短发。

翟萱萱看着手册介绍的他们教育背景,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和自己不熟悉,因为自己从小就不喜欢物理,这就是绝缘体的体质,物理女博士想想就可怕。

翟萱萱期待梦雅这个物理博士能说出来什么惊天的梦想,只见梦雅理了理棕红色短发,也不看任何人,亚麻色眼睛望着远方说;“如果不去火星又不干原来的工作,我就想当一个大国的窃贼。”
“大国窃贼?哇这个脑洞大,偷什么呢?”

还没等梦雅回答,她的搭档史蒂文抢话说:“偷原子弹,销毁他们,这样地球的核危机就解除了,地球所谓的熵增危机就釜底抽薪了,我们人类可以延缓去火星了。”

听完他们发言大家都沉默了,他们倆胆子太大了,幸好不是网络上,好在他们马上就要去火星了,可是他们的观点也是有些理论基础的,军事和战争推动科技的发展,科技又推动社会的发展,但是科技的发展又加速了人类灭亡。

翟萱萱望着他们两个认真的样子,似乎是发自肺腑的科学家的认知梦想。可是谁又能阻止时代科技超速的发展呢?翟萱萱想他们两个去火星是不是对地球失望的结果呢?

大家发言的时候翟萱萱翻看着手中名册上,附着的重新编码的火星亚当组名单和编号:(编号,年龄和职业教育背景)

第一对:编号 0001, 斯密特.林肯 35岁,军事网络安全博士;个人搏击冠军

             0002, 翟萱萱 55岁,牙科医生,预防医学硕士

第二对:编号 0003, 思恩 福特 55岁,天体物理学博士,数学博士;

             0004   艾达 26岁,儿童早期教育硕士,护士本科

第三对:编号 0005   威廉 哥本 30岁,植物学博士,中药博士

             0006   JOE BAKER 30岁  机械工程师,电子工程师

第四对:编号 0007   史蒂文 40岁 外科医生,兼内外妇儿医生

             0008   爱美丽 H 36岁  动物学硕士,心理学硕士

第五对:编号 0009  丹尼尔 万 40岁 材料学博士,再生循环材料专家

             0010   梦雅 巴克 38岁 核物理博士,核电专家

第六对:编号 0011   柯拉瑞 25岁,高级技工,机加工技师

             0012   丽萨 高斯曼 30岁 电子工程师,Ai专家

第7对: 编号 0013   金 马丁 45岁 金融预算师,项目审核会计

             0014   克里斯 方 50岁 气象学博士,天体学博士

第八对:编号 0015   摩尔 杜 35岁 克隆胚胎学博士

             0016   杰克 劳 34岁 高级厨师 ,营养师

第九对:编号 0017   飞利浦 25岁 冶金工程师,机动装备驾驶员

             0018   莉莉 芭芭拉 30岁 城市垃圾废水处理工程师,

第十对:编号  0019  阿尔伯特 万 43岁 化工博士,药剂师

              0020   瞿丹 伯格 48岁 音乐家,艺术家

这些编号似乎是男的都是奇数,女的都是偶数,一念就知道谁和谁是一家,真的方便记忆。翟萱萱看到自己终于摆脱了讨厌不吉利的0731号,心里非常的开心,有些迷信的觉得这个编号似乎预示着自己的衰运结束,好运滚滚而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你,按照马斯克梦想火星要100万居民,这些人就是胡椒粉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这10对男女都是文武双全,看看到最后还能剩下几对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