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四十三章 透明

(2021-12-11 06:57:10)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四十三章 透明

在美国温暖南部的一家海滨疗养院的病房, 肖剑穿着一套亚麻质的宽松的睡衣,这是他特地让母亲买给他的,在火星上没有任何有机物的环境生活了2年后,回到地球的他喜欢任何地球上植物原料的衣服制品,穿上他们就像是身处原野和绿色森林,仿佛拥有了一个个有机生命能量的加持。

今天阳光充足的照在窗外在风中摇曳的棕榈树上,与背景里一波波被推到岸边的海浪画面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半躺坐在床上的肖剑看不够。他这间病房布置的很温馨,床边的茶几上有一盆生机勃勃的紫红色的兰花,病床对面的墙上是投影的电视屏幕,里面放着即时的新闻,这些肖剑两年多没有的生活内容。

身材高大的肖剑头发和胡须浓密续留的很长,遮住了他以前有酒窝帅气的脸,看着是一种身体语言写的颓废符号,特别他戴着一个大大的遮了半个脸的,特制的矫正视力的黑框红外线厚重眼镜,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吃了垃圾食品成天萎靡活在网络大侠。

门被推开,进来了一个儒雅知性的快60岁的女士,她手里拎着饭盒套餐,看到她进了门,肖剑亲切的喊了一声,“妈!”

“身体好点没?要不是吃完午饭,我陪你到海边转转?”

“嗯,”肖剑乖顺的听着母亲的吩咐和关爱,这个感觉失去了有2年多,怎么听都听不够。

肖剑迟缓的下床,挪身到米色沙发前的茶几上,肖芳满眼怜爱的望着儿子,套餐盒一层层打开像孔雀开屏一样摆在茶几上,这些菜都是她亲手烹饪的。

肖剑望着母亲的手艺在每个菜盒里展现的爱,眼睛有些湿润了,肖芳看到心疼的说:“医生说让你不要轻易的流泪这样对你的眼睛视力恢复不好!”

肖剑努力的眨眨眼努力的呼了一口气把眼泪收回去,开始端起肖芳端给米饭碗开始吃饭,夹一口木须肉,脆甜藕片,软糯的茄子,绿色的西兰花,美味的红烧肉都是久别的美味,吃了几个月了都还觉得是珍馐,肖剑边吃边撒娇的说;“妈妈你这样养我,把我的胃养刁了,以后我就不想去火星了。”
肖芳啧怨的回怼说:“我就是想让你永远也不要去火星了,现在三十好几了,去火星把好好的媳妇也丢了,现在几乎快成了废人,万幸没有瘫在床上,都怪你那个爹,,,”
肖剑一看母亲车咕噜话又开始了,马上岔开说:“好!妈,我不去火星了,我爸爸和这没关系,你别老说他。”
“怎么没关系,到现在他都没有来看过你!”

“爸和我通过电话了,他现在很忙的,”

母子倆正团园的亲密天伦中,肖剑的房间门不期然的被怀里抱着99朵红色玫瑰花的斯密特推开了,肖剑抬头望着倚在门框上笑意盈盈的斯密特,开心的一笑,俩个人远远的食指和中指并拢,放在眉梢朝天做了一个开枪的致敬,然后肖剑站起身来,迎着带着清风的斯密特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肖芳刚要问这是谁,情商高的斯密特非常懂礼貌的给肖芳鞠了一躬,亲切问候说:“伯母好!”

肖剑开心的给母亲介绍说:“他是斯密特,我的朋友。”
肖芳看到穿了军队制服的斯密特有些不喜,以为是航天局来人崔儿子回去工作的,肖剑理解母亲情绪的赶快解围说,“妈他不是来催我回火星的,是他将要去火星了。”
肖芳听后眼神马上转为同情的看着斯密特说:“看看,我儿子离开地球前就是你这么精神,看看他现在这个样子,真让我心疼!”

“妈,给我留点面子好不好?”肖剑的釜底抽薪话很有效,肖芳马上止住了话痨,收拾了碗碟后离开了,好让儿子和朋友说话,这是她内心希望的事情,航天职业让回到地球的儿子朋友太少了。

肖芳离开后,肖剑接过斯密特递过来满怀的玫瑰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后开玩笑说,“你把我当女人了,兄弟,”

“鲜花解百毒啊,我是在迎接我心目中的英雄,”

“今天这么跑这么远来看我,你不是应该备战火星登录吗?”

“是啊,你说的对,我就是想请教一些经验,毕竟你是火星回来的正常的人。”
“好,你有什么问题我绝对毫无保留的都告诉你。”

说玩肖剑把玫瑰花放在茶几上,知道肖剑身体回到地球后的骨骼密度还没有彻底恢复正常走路障碍,作为客人的斯密特主动站起来去给自己和肖剑准备了两杯咖啡,两个人在沙发上懒散的斜躺着着,肖剑感慨望着窗户外的海景说:“苏格拉底喜欢在雪地了思考,笛卡尔喜欢在温暖的被窝里想东西,伏尔泰非常好客宾朋满座,叔本华孤独的在法兰克福大街上和小狗一起漫步,哪怕黑格尔也能在自家的小路眺望海德堡美景,还说他们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人,哎,简直可笑,和我们火星移民比起来他们的痛苦都不是痛苦。”

斯密特看着现在变身为哲学家气质的肖剑赞美的说:“我觉的你此时就是哲学家,哲学是思考追问世界的本源,向星空开放,所有哲学家都是仰望星空的,你可是从星空归来的,比他们更有发言权,呵呵。”

肖剑一秒破功的一笑说:“我?我现在就想有个女人热被窝,哎,回来媳妇跟人跑了,窝囊死了,你们这次不错听说是组成家庭配偶一起去火星,羡慕啊,怎么样?你的那位你选的还满意吧?”

斯密特幸福在嘴边弯弯的上扬没有说话,他不想刺激肖剑,想转移话题,可是肖剑不依不饶的不见外的说,“让我见见照片呗,特想知道你找到的是什么样人可以跟你一起登录火星。”

斯密特拿出手机打开了翟萱萱截屏的照片递给肖剑,肖剑一看赞美说;“不错!挺年轻的,好像是医生?”
斯密特摇摇头说了个让肖剑吃惊的话:“她55岁了”

“什么55岁,兄弟你不是昏了头吧”其实他还想说的被咽下去的话是,“你没瞎眼吧!”

“没有,她是特别的人,身体机能指标显示是30多岁,人也是看着是很年轻,我是感兴趣她的特殊性,亲自跟踪了一段时间后,就喜欢上了她。”

肖剑摇摇头说:“你一定是疯了!”但是手里把着斯密特手机照片看了很久。

“她看着就是三十多岁,是不是档案有问题。”肖剑抬眼望着斯密特还是不相信的样子。

斯密特含笑的拿过手机放好说:“没有问题,你想我是干什么的,我们航天人年龄的数字可以找平的对吗?奥!对了今天是想和你聊聊火星模拟基地事,你在地球火星都呆过,所以想听听你的意见。”
肖剑收回正形,和斯密特开始了正式的谈话,对于火星的事他有很多要交代的。

交谈的结果,肖剑也是同意斯密特的选择,“加拿大火星模拟基地地貌霍顿马斯确实是像火星,除了有自由的空气,和地球的重力。”

斯密特回到基地收到了美方戴恩打来的电话说:“请你打开电视,然后我们再讨论。”
斯密特以为是什么恐怖袭击的事件,于是打开电视,结果是民间团体的抗议行动,是由世界道家学会发起起来的,其他的宗教的团体,特别是印度的宗教团体和伊斯兰的宗教团体在网上联合致联合国的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太空是人类共同的天堂,最近北美联合用小行星撞击火星激活磁场的活动的逆天的行为,不能由少数人和国家随意实验。

电视上,世界道家协会的会长王振凡引用了中国农历的三元九运的理论,驳斥了撞击火星带来的星力能量的改变,会给地球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印度宗教人士的卢,也是用了印度古代星象理论,论证了撞击火星的危害性。电视镜头显示现在世界各地开始大游行,抗议不经过地球人的同意,用高科技霸权决定地球人类命运的权力,在美方的基地也受到了民众的围攻,他们以为火星第三次移民训练基地是在美国境内。

看了新闻斯密特觉得最近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抽空和翟萱萱简短的在一起午餐后,就去和戴恩开会了。在戴恩办公室,乔治也在,上次阿亚事件让他傲气减少了不少,见了斯密特也和蔼多了,下属的忠诚和才能是保障基地和自己安全的最好屏障。

戴恩说:“小行星撞击火星是秘密,只有在丹尼尔的论证会上被提出了展示给公众,这只是我们的方案之一,还没有定稿,可是有人在网上泄露了仿真的计划,散发到世界各地,各地奉信星象的宗教团体都出来反对,这一次地球大团结移民火星计划遇到世界宗教团体大团结的联合抵制,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危机。”

乔治说:“确实是,最近围绕火星移民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是谁在阻挠火星移民的项目,是谁让我们的计划变成了透明,那个换肤人丹尼尔不是早都自杀了吗?”

戴恩汇报说:“他是自杀了,可是费迪南多我们没有动他,想找出他背后的线索,可是他拿到的斯克发帮他写的太空舱设计作业都是通过去中心化的区块链传输的,为了保护斯克发的大脑所以没有采用激进的办法。”

乔治默声的同意后,斯密特中肯的说:“其实他们有些观点我还是认同的,就是太空轨道上卫星的垃圾太多了,很多的碎片扩散到外太空,对于火星太空飞船都是潜在的风险,不如我们顺势因地制宜的引导民众关心太空的垃圾,让世界各国家联合清理,把被动变主动,没有清理能力的国家我们可以帮他们处理掉那些失能的卫星,就像是对太空卫星轨道进行一次大扫除一样。”

戴恩透露世界道家协会会长在多伦多,斯密特带着使命来到多伦多的道家的分支点。道教协会多伦多的道场很大,有占地几十亩的远郊道教协会中心,多伦多城里还有很多分支机构,信徒各族人士都有。由于冬天寒冷,在山里修行的道家就到靠近城市的仙馆修练,按照电话预约的地址时间,斯密特在多伦多北面的一家黄大仙祠见到了40多岁的道士王振凡,他穿着一身灰白色的道袍,眉目清秀身体消瘦,青丝在头顶挽了个混元髻,气质脱俗有股不是人间凡胎的味道。

斯密特见面后只是简洁的介绍了自己,王振凡让弟子给斯密特上茶后说:“客人是贵客,你的来意我已知晓,我掐算过你是有解救众生的善心,我就同意和你交流一下我的看法。”
“谢谢师傅的善意,我今天来,,,”

还没等斯密特继续说下去,王振凡说:“你是要去火星的人,明年是三元九运最后一运的最后一年,就是2048年,这三元为什么是这样分的,是我们农历星象的研究,每个三元九运结束之时就是太阳系九星连珠的时间,自古都有大事发生,九星连珠,也是意味是你们飞向火星的最佳时间,这时火星离地球最近,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燃料。”
斯密特听后对于中国古代的星象学佩服的五体投地,王振凡说的非常准了,他看到斯密特认真的听取了自己的意见非常欣慰,但没想到王振凡说:“我带着大家抗议,不只是救地球,也是救你”

“救我?”

王振凡解释说:“是,你位置很高,是我们人类的英雄,明年的九星连珠就是很危险的太空力学的平衡较量,如果再有非自然的力去撞击火星的化,太阳系九星之间太空力学就会改变,这个改变是人类没有准备好的,你们飞往火星是非常危险的,我发出这样的行动,就是等你来,直接和你谈。”

斯密特带着满满敬意拜别了王振凡,这个道家会长,以前的多大的物理博士背景,他修道不忘道家乱世下山的大义,这个大义下山他是用新时代的手段达到了目的,他同意斯密特建议的,和北美政府里应外合用民间的力量催动世界各国联手进行轨道卫星垃圾的大扫除的活动。

斯密特出差后,翟萱萱一个人窝在沙发是国内回想埃勒教授的心理创伤自我治愈的问题,想着自己幼时的心理创伤是什么时候被治愈的呢?最后想到了最近一次的去意大利旅行的经历。

对!就是意大利旅行日程的最后半天,扭伤了腰躺在床上休息的大卫提醒翟萱萱不要忘了去梵蒂冈看看,没有丰富历史知识的翟萱萱以为它只是意大利里面有名的景点,不想去,意大利景点太多了,错过一些也很正常,她想在最后半天旅馆休息和照看一下大卫,但是躺在床上的大卫告诉翟萱萱梵蒂冈是世界最小的国家也是圣地,是上帝之门,来意大利一定要去梵蒂冈看看才不虚此行。

听了大卫的建议,翟萱萱就把最后半天的游览定制为梵蒂冈,可是到了梵蒂冈城门外半里地就看到人山人海人们排队等待进门,翟萱萱觉得自己只有半天时间很紧,离开排队的人们往城门前靠近,望着熙熙攘攘黑鸦鸦的等候的游客,盘算着只有半天时间还不够排队的,就决定不进去就在大门照个相,就当到此一游的报道照片。

可是她这个举动机缘巧合的被一个导游看见,主动热心的提议他可以带翟萱萱进去,导游拿了一个黑色的伞上面有直通的标志,他给翟萱萱手腕上拴了一个条形手环,翟萱萱就跟着他招呼的游客一起走特殊捷径被带进了梵蒂冈。

翟萱萱心情大好的游览完毕,一个人在热闹的展览厅外阳台上照了相,阳台上阳光直射下来如同沐浴般的感觉,翟萱萱觉得这股阳光与别处的不同,照在身上非常的舒适,仿佛被神给沐浴了光波的洗礼一样,翟萱萱整个下午就在阳台上徜徉,让圣地的圣洁能量洗涤着自己的心灵。

梵蒂冈游览结束,翟萱萱和大卫乘坐了回加拿大的飞机,刚开始天空旅行不久,翟萱萱久违的大姨妈奔涌而来,搞得翟萱萱十分狼狈,这次大姨妈来后,就再没有过迟到早退。翟萱萱想是否这次旅行就是修复了翟萱萱对性的潜意识,重启人的自愈系统,也就是教授说的记忆的创伤细胞疗伤的自然疗法呢。

傍晚斯密特回来见翟萱萱,翟萱萱强打精神应付他,他非常聪明的猜到了上次埃勒的幼时心理创伤的话题可能对翟萱萱的心理有冲击,他聪慧贴心的没有问翟萱萱在想什么,是的,翟萱萱也没有想过给他讲述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给新鲜的感情添堵,好像那个专家说过,爱情越神秘越有新鲜感越有吸引力保鲜的时间才会越长。要不是处女膜手术做的效果就是让男人觉得你是第一次的纯洁,才越发珍惜你。

在天将要全黑了,翟萱萱要打开灯的开关,这时候斯密特在后面轻轻的拥抱翟萱萱,阻止了翟萱萱,他俯下头贴着翟萱萱的耳畔轻轻的对翟萱萱说,“无论你有什么创伤的记忆细胞,萱萱,我都会帮你疗伤,萱萱,我就是你的春药”,

听到他密语翟萱萱感动的转过身搂着他的脖子凝视望着他的眼睛,那么暗淡的月色里却看到明媚的的星光闪耀着,等了那么久的人生,翟萱萱找到了属于翟萱萱的那颗星星。接着斯密特开始拥抱着翟萱萱,他说“萱萱,让我们珍惜在地球上的时间吧,以后在星际的旅行和火星上我们也许都要永远的穿着太空服,没有机会享受肌体的相拥”。

然后翟萱萱和他心贴心默契的以彼此的裸体相拥,在夜色下慢慢的起舞,Hill Smith轻轻的哼着歌,部分他做了改编。

My life is brilliant

My love is pure

I saw an angel

Of that I'm sure

She smiled at me on the subway

She was with me and her heart

But I won't lose no sleep on that

Cause I've got a plan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You're beautiful, it's true

I’ll always be with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苏格拉底喜欢在雪地了思考,笛卡尔喜欢在温暖的被窝里想东西,伏尔泰非常好客宾朋满座,叔本华孤独的在法兰克福大街上和小狗一起漫步,哪怕黑格尔也能在自家的小路眺望海德堡美景,还说他们是地球上最孤独的人,哎,简直可笑,和我们火星移民比起来他们的痛苦都不是痛苦。” 肯定的呀,去火星探索,比发配到西伯利亚的寒冷荒原还要严酷,只有真正的理想主义者才敢于拿自己的人生做赌注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