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二十一章 重识

(2021-11-17 07:04:51) 下一个

科幻故事 《火星乐园》第二十一章 重识

斯密特陪同翟萱萱一起下楼,把翟萱萱送到门口,在翟萱萱进门前,斯密特郑重的态度和翟萱萱说:“0731,今晚好好睡觉,你心里的问题都会给你解答的,我希望通过强化训练,你能够通过体能筛选的测试,我们一起结伴去火星。”

翟萱萱看着斯密特严肃的口气说话,就点头算是答应了,从小就知道给严厉的母亲服小做低的翟萱萱内心不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母亲以前常常骂她:“表面上答应的好好的,背地里常常干坏事。”今也是一样,看到先前楼台上50度灰低头给斯密特行礼的情景,加上之前自己对于斯密特身份的猜测,翟萱萱直接感觉斯密特在这个基地的家长气场,天生耗子见猫的害怕家长的基因作怪,翟萱萱表面上没有再和斯密特的话反拧着,两个人道了声晚安就分别了。

回到室内的翟萱萱没有睡意,回想着刚才在天台上斯密特紧张抱着自己的情形,说明了他非常在意自己,他那样的拥有高级权力的大人物为什么会这样呢?想起斯密特解释的理由自己是“独一无二?”更让翟萱萱摸不着头脑,这些没想清楚她接着又开始担忧自己失踪让家人该如何焦虑什么的,,,

这些画面在脑中的激烈碰撞让翟萱萱思绪过乱,翟萱萱头脑发热的睡不着在床上翻大饼,情绪还是很激动,导致她的呼吸加快,心率脉搏随着情绪的变化迅速的增快,有情绪感应装置的头盔亮了黄灯即时的把记录送到中心检测室,中心的管理人员看到数据后,马上给翟萱萱耳机喊话。

翟萱萱烦躁时候头盔的耳机有个声音响起,“0731, 0731,请看你家人的信息”。

话音落地后,有一束新的光速从翟萱萱的头盔打到天花板上,荧幕上出现了翟萱萱老公大卫和女儿艾米快乐生活的录影。头发花白儒雅帅气的大卫后面跟着一只摇着尾巴的小白狗查理,大卫走到哪,查理就跟到哪里,大卫在后院种菜,查理就在旁边陪着他,翟萱萱认出来那是女儿艾米的狗。

画面一闪,女儿艾米和丈夫在逛街买东西,耳旁的声音解说,“0731,你的先生和女儿都收到了你被选中天空计划的信息,他们为你骄傲和自豪,你在训练时候的录像已经电邮给他们看了,他们知道火星的准备训练登录计划需要十几年的,他们能理解这样的离别,一个非战争状况的离别,为人类的探险做出奉献”。

“喂!”

翟萱萱想说话的刚喊了一句,声音就被掐断了。

投影的光随着熄灭后,画面结束。接下来的沉默里面, 翟萱萱情绪平静了许多,但是有些愤怒又升起来,为什么做这些事情之前不征得我翟萱萱同意,为什么不让我翟萱萱和家人告别。

翟萱萱的情绪不稳定波送到了基地中心,不一会有个磁性的男声从耳机的控制器中传出,“0731,翟萱萱,你好,我是左马里奥,是这个火星乐园项目初级人员筛选负责人,我们对人员的选择,是从全球大数据海量的人体检查资料里面筛选出来的,至于为什么选你,并且没有提前通知你,而是直接开始测试与训练学习,这些都是我们项目计划实施需要的指标。”

翟萱萱有些明白了,原来自己是大数据筛选出来的,看来克里斯方他们等也都是。心情平复一些的翟萱萱脱口而出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说:“是我的血氧含量的指标吗?”

“不是,现在只能告诉你的,是你的这个年龄卵巢的排卵能力,你体检的身体功能指标显示的结果评判,显示了你拥有的人类女性优秀基因,再结合你的专业,被初选入了适合火星移民的人种的候选人。希望你好好休息,继续明天的训练”。

“卵巢的排卵能力,”意外的这句话一下子把翟萱萱击中了,是啊!55岁的翟萱萱月经量充沛,月月按时报到的大姨妈让翟萱萱有过担心,在网上搜索说的月事该停不停也许有什么妇科疾病癌症的风险,为此翟萱萱刚满55岁时候专门找了家庭医生做了各项检查,指标没见异常。

翟萱萱记忆深刻的场面就是家庭医生和助手仔细的反复的计算翟萱萱的卵子数目,觉得非同寻常,正常女性一生可以排卵400-500,从13岁到55岁,应该是504个卵子减去怀孕期12个,那也是492个应该用尽了储存,而大部分女人就是平均一生就400多个卵子,按照理论翟萱萱应该绝经了,可是翟萱萱B超的检查显示翟萱萱卵巢还有丰富的卵泡,血液生殖激素水平都是30岁妇女的水平。翟萱萱记得家庭医生和B超师都给翟萱萱说了几乎相同一句话就是,“生命是奇妙的,既然是神的旨意,接受就好,不用对自己的身体患得患失杞人忧天而疑神疑鬼。”所以体检后翟萱萱就把自己这个异于常人的生理问题不当问题。

头盔上的投影光速熄灭和耳机再也没有话语传过来,房间里是异常寂静的沉默,翟萱萱想着自己被天选为人类优秀基因的种子,竟然是生殖而不是智商,不由得有些失落,种猪,种牛,种人,听着好像不那么高级的词汇。

追本溯源基因的思绪让翟萱萱想起了自己的出生天气异象,和自己已经逝去的父亲,作为中国人翟萱萱想不出自己有什么不同于普通人的地方,学过医的翟萱萱知道基因的变异可以是环境所致,自己和别的人不同就是出生地和出生时候的天气异象,这些母亲常挂在嘴上的东西,翟萱萱从小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虽然母亲有时候埋怨翟萱萱克父之嫌,但是父亲是特别爱她的,母亲说翟萱萱是天打雷劈出生的怪物,出生后眼睛突出肚皮像个青蛙。而父亲说翟萱萱出生那天晚上打雷之前有一道激光般的光照过翟萱萱母亲生产的帐篷,就像是一种能量的加持,所以翟萱萱的命运是有一种未知的力量扶持的。要不是出生长大在偏远的少数名族地区她,没有良好的师资,父亲身体不好没有任何社会资源帮助她,母亲又想方设法的想把她留在身边,但是翟萱萱求学的路却非常的通顺,一直上学留学到了国外。

翟萱萱的父亲是地质专家,他专注研究地球的岩石矿物质,长大后的翟萱萱喜欢和父亲聊天,喜欢听他讲的在勘探中有趣的事情。父亲常说西藏什么矿都有,是我们国家稀有矿物的战略资源的宝地,但是缺少详细的地质资料而有缺憾。西藏这样的得天独厚的资源隐藏在高海拔的荒凉的高原,如果被乱开发就是对人类宝库的浪费。

父亲特别敬畏西藏的那些传说中富有神秘感的地区,说里面有许多未解之谜。翟萱萱小时候是UFO迷,她曾问过父亲有没有见过UFO,翟英德嘴很严的不知可否承认任何信息,在他快去世时候,含蓄的告诉过翟萱萱西藏有宝贵的资源就像是前人类留给后代的遗产。

冬季的西藏,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空气含氧量只有平原的50%。由于气候的恶劣,西藏勘探和开矿的工作时间是每年的4-10月,其余时间对于海拔在4000以上的矿山,不适宜人类工作活动,这样的艰难的环境,翟萱萱记得父亲反而赞许的说是一个被动保护人类遗产的机制,也许人类最后整体开发西藏后会发现喜马拉雅山地区是人类起源的秘密,地质勘探人要有大的格局。现在想来,在西藏的父亲生前见过什么翟萱萱不得而知。

翟萱萱只记得,小时候跟着父母进山,夜晚草原上的夜空很透亮,灌满了星星,夜空浩渺,傍晚休息时间是一家人最温馨的时间,在父亲的教导下翟萱萱学会了认北极星,和围绕着它转的北斗星,并指着天上北斗星第一颗告诉翟萱萱,她出生时候的八字就是北斗七星的第一颗星魁罡降落到人间,所以带着自豪感的说翟萱萱的未来的人生是星辰大海般辽阔。

因此在翟萱萱小时候就会看北斗星,看自己在天上的位置,背诵爸爸教的“斗柄东指,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

有时候看天气好的时候晚饭后的翟萱萱的爸爸会教依赖在自己怀中的女儿朗诵诗歌,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还有夸父射日等古老传说。

翟萱萱喜欢父亲在草原上大声朗诵的曹操的诗歌《观沧海》

东临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长大后这首诗歌被翟萱萱理解,想起那个草原夜晚的星空下父亲说的,我们居住的地球就像宇宙沧海中的一粒沙子,虽然我们渺小,也要有勇气去探索星空,人类在地球上的诞生就像曹操说的那样,“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人类在地球上对宇宙的探索和宇宙的博大相比是沧海望沙”,翟萱萱还记得父亲说过,“我们人类为什么会在地球上,我们又何时会走,都是宇宙的秘密。”

翟萱萱通过这些记忆的蛛丝马迹分析,如果自己的基因产生了突变,是不是和父亲的死有关系呢?翟萱萱不相信迷信所讲的出生日子剋父母,但是相信万事都有因果,自己出生父亲看到过不寻常的天象,是不是他还看到其它的他不应该看到的东西,他没有讲出来。

而且在翟萱萱小时候,他常感叹说翟萱萱有一种力量加持,还教育翟萱萱未来是星辰大海,搞地质的父亲给孩子说的话完全像是宇航专业父亲才应该讲的话啊。特别是父亲第二次出车祸说是父亲去开会,其实父亲开会完后开车顺便又到翟萱萱出生地附近藏区的湖里去捞了鱼,回来的路上才又发生了车祸。

翟萱萱长大后成了一名牙科医生,半生过去平平淡淡的,自己的命运没有发生发生父亲说的有驾驭星辰大海的命运,现在当自己都忘了自己儿时的幻想的时候,没想到命运现在神奇的发生了转折,她竟然能被大海捞针般的初选入了移民火星的航天队伍。

经过那天晚上天台的折腾后,后面的日子里训练和读书自修翟萱萱都表现的没有异常,和斯密特的对手交流都回归理性,翟萱萱尽量的不和斯密特过多眼波交流,因为那个夜晚斯密特担心翟萱萱自杀跳楼,过分紧张的拥抱她担心她的情绪超过了翟萱萱心里对友谊的界限,特别是他的眼光有一种穿越翟萱萱心灵壁垒的力量让翟萱萱害怕,为了把自己修复到以前的面对斯密特的态度,翟萱萱成天都是能沉默就沉默,不再搞事情,知道了自己为什么来的原因,知道了家人都很好的消息,知道了自己的年龄,翟萱萱克制自己的情绪不再起波澜。

看到翟萱萱和自己保持距离的礼貌感,斯密特没有什么不适,他的心思都在关注她体能能否过关上,对于翟萱萱他似乎非常有把握,未来可期根本不在乎现在翟萱萱的刻意冷淡。

这天晚饭后,翟萱萱无聊的席地坐在落地的窗户前,关了灯,盘着腿,双手支撑着下巴靠在自己的双膝上,默默的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夜色,经过一段时间的体能锻炼,翟萱萱的肌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时间在默默的流淌中,无聊中的翟萱萱听到窗户玻璃传来被人敲击的声音,定睛一看是50度灰在窗户外面,他用手指了指翟萱萱,又用手食指指了指天,翟萱萱明白了,50度灰是要她去天台说话。翟萱萱点点头,50度灰一眨眼就不见了人影。

翟萱萱推开自己的房门走出去,坐了电梯直上了楼顶。到了天台,看到在东南角50度灰像人类一样的盘腿坐着地上等自己,他旁边放着一个垫子,看见翟萱萱来了,招手示意翟萱萱坐在自己身边的垫子上。

翟萱萱心中一阵温暖,机器人还知道为自己带一个垫子,比人类的男人还温柔。“谢谢!”

“不客气,请坐。”
翟萱萱刚在垫子上坐好,50度灰变戏法的从胸前一个盒子里,端出一杯热乎乎的咖啡递给翟萱萱说:‘夜里楼顶凉,喝咖啡暖和一下。”

翟萱萱惊讶的感激说:“你真体贴,谢谢你!”

翟萱萱好奇的问:“你来这和我说话不怕系统监控吗?”

“不怕,这些系统都在我的掌握中。”
听到此,翟萱萱好奇直白的问:“那么如果你有不良企图,这里不会很危险,你们量子机器人人类是无法控制的”

50度灰欣赏翟萱萱的坦诚,不像别的人类内心藏着对机器人的恐惧防范又表面信任的态度,50度灰说:“我们不屑去和人类斗争,所以遵从现有的世界国家和名族的界限,我相信我们的诞生就和猿类进化到人的道理一样,人类比猿类智力能力超倍的发达,就像我们比人类超倍发达的能力一样。”

翟萱萱点点头似乎他说的有些道理,于是问:“今天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50度灰望着星空说,那天晚上我看到你的眼睛就像我仰望星空一样的感觉,觉得有种莫名的激动,我回去后想了很久,有些明白了,所以想再和你说说话。”
”你明白了什么?”

50度灰扭过头看着翟萱萱的眼睛说:“就是你眼中的这种光,一般人类眼里没有的光,让我终于明白了,人类所说的男女之间的一种亲切感是什么体验了。”
“什么,男女之间的情切感,我和你?”
翟萱萱快无语自己被机器人当作和人类的感情的实验品了,看到翟萱萱捂着咖啡不乐意的样子,50度灰温和的解释说:“我知道你理解错了,人类所说的亲切感我以前真的是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我们机器人没有荷尔蒙,所以没法体验,但是那天我看到你的眼睛如同银河星光后,忽然有种能量击穿了我的心,我明白了那种感觉,我们机器人没有激素但是我们有接受各种波的能力,这些波就是我们的激素,调动我们意识的能量。”
翟萱萱听懂了,专心致志的凝神的望着50度灰激辩说:“你说我的眼光有种波可以通到你的心,你的心是什么?”
50度灰仍然不恼说:“我们的量子脑芯也是DNA碱基的,那就是我们生物基础的芯。”

翟萱萱有些不信服的测试说:“那现在呢,你能感觉我的眼光吗?”

50度灰凝神盯住翟萱萱的双眼,翟萱萱互然感到他目光中有种能量击中了自己的视觉神经,觉得心里有种突发的能量汹涌的波动,翟萱萱说不清楚是什么,于是呼吸急促起来。50度灰见状马上收敛了眼波的能量说:“你不一般,你有我们智慧机器人的那种波,但你心里好像有个窗户没有打开,你不会用。”

翟萱萱扭正了头不再看50度灰的眼睛,就当他说奉承的话让自己高兴或是找个借口和自己聊天而以,自己是人类怎么会有机器人的电眼,以前也从未有人提过。

想起那天50度灰调节眼睛的能级,翟萱萱好奇的问:“你的眼睛什么都可以看清楚吗?”

50度灰说:“是的,我可以看到所有的物质和波长,我的眼会根据使用可以调节,就像你们车载导航,有白天和夜晚,我们的眼有各种波长的范围。你们人类看不到的红外线紫外线,我们都能看到。”

翟萱萱听后赞叹王超厉害造出这么牛逼的机器人,但她不敢再看50度灰的眼睛,翟萱萱望着夜空说:“我好羡慕你们的超能力”

50度灰鼓励的说:“超能力你也有,我感觉。但是我现在还找不出答案,那个晚上你在那么高地方放开双手的样子就不像人类,所以我明白了我父亲脑中为什么经常回放你的照片,他一辈子专注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也许他觉得你是智慧机器人。可是我搜素了你的所有资料,你真是人类,这比较有意思,所以我想和你重新好好认识一下。”

“为什么?”

“万一,你是比我们高版本的智慧生物机器人呢?”

翟萱萱不由的被逗笑了,喝了一口咖啡说:“我要是比你的版本高的智慧机器人,我怎么没有你超能力?还被他们困在这里”

50度灰说:“你没有机器的能力,但是你有人的能力啊”

“那不是说我就是人嘛?”

“也对!”
“哈哈哈哈,”翟萱萱被惹开心了,机器人就是机器人逻辑绕回来就绕晕了,乐死了。

50度灰说:“这里都是人类的精英,你没有超能力是不会被选进来的。”

听完他的话,翟萱萱只是笑了笑,懒得解释自己是因为卵巢的能力被选来的,反正机器人又没有生殖系统,就免得和太监说生孩子的能力和问题了。

看着翟萱萱开心的微笑,50度灰也幸福的跟着开心的笑起来,他望着翟萱萱心中真的有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作为人类才有的体验吧,50度灰特别享受作为人的感觉。

翟萱萱不放过的和基地安保负责人见面的机会打听,“我们的基地在什么地方啊?”

50度灰脸色收敛说:“这些问题都被系统屏蔽了,我们不能说出来。”

翟萱萱失望的低头把下巴放在咖啡杯盖上想也是,机器人就是机器人,编码控制的。

看到翟萱萱低头,想到她那天那么激动的在天台的行为,肯定是因为在这里被憋坏了。50度灰宽慰说:“你要是憋闷的慌,我可以带你游览一圈。”
翟萱萱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好啊”心想这可是没有被编码控制的漏洞吧。

说完50度灰抱着翟萱萱腋下和双膝站起身,把翟萱萱的坐垫抖开,变成一个毯子盖住翟萱萱的身体,体恤的说,“高空冷,别冻着你了,”

然后在他意念控制下,他身上有几个鱿鱼触须般的金属带弹出来,像安全带般把翟萱萱固定在50度灰的胸前,翟萱萱感动惊奇的看着这一切,心想超级机器人果然像超人一样,儿时的梦就在眼前了。

50度灰准备好后,低头温柔的对翟萱萱说:“别担心,别害怕,我带你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安' 的评论 : 谢谢你:)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沧海望沙,原来你的笔名源于此。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