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古小说《妾乃黄花》第七十三章 清梦

(2021-08-02 06:20:44) 下一个

《妾乃黄花》第七十三章 清梦

朱高炽兄弟三人都登上了燕京王府停在运河码头几个月等他们回家的官船,马三宝安排好世子们的马匹后,没有及时发船,朱高煦心急的说:“马大人,我们赶快走吧,要不是我舅舅又杀过来了。”
马三宝镇定的说:“你舅舅不会来了,放心,我还有任务。”

“什么任务?”
马三宝没有继续搭理他,而是走到船下,来到杨红玉身边一起朝远处张望,不一会月色下刘萱疾步走来,看到马三宝后,马三宝行礼说:“师父快上船!”
刘萱摘下面具,擦了下额头的汗说:“让杨红玉这次跟你回去吧,我在应天府帮燕王留心这里的动向。以后杨红玉就跟着你吧。红玉,过来。”
杨红玉走过来,刘萱像交代后事般拉过杨红玉的手放到马三宝手里,望着他俩嘱咐说:“红玉你以后就留在马三宝身边,照顾他生活,你可愿意?”

马三宝没有点头同意一脸犹疑的欲言又止,可是杨红玉被师父说中心事,欢喜的害羞点点头,可还是嘴里舍不得的说:“师父我走了,那你怎么办?”
“为师在朝天宫有别的道士作伴,你回燕京后多和你养母处处,她肯定非常的想念你。”
马三宝看到刘萱当面托孤不好拒绝,只好顺着刘萱的心思点头同意,看到刘萱放心的样子,马三宝给刘萱行礼后说:“师父我看着你先离开。”
刘萱听后给他们倆说了声:“一路珍重。“

转过身刚要走,就见马三宝眼疾手快的在刘萱背后点穴,刘萱没有防备一下子昏厥过去,马三宝一把抱住失去意识的刘萱和杨红玉说:“快上船,开船!”
杨红玉帮助马三宝把刘萱安置到船舱一个单独的房间中的床上休息,马三宝出了房间关上门,就看见朱高炽和朱高煦兄弟二人在门外好奇的打量着他,问:“你抓个道姑干什么?”

马三宝解释说:“道衍法师安排的,她用道法救了你们,回应天圣上不会放过她。”

朱高煦眼睛睁大大的不敢相信的问:“就她这个小身板,救我们?“

朱高炽没有说话,他记得自己的王妃母亲表面上很大度,一辈子没有怕过任何女人,唯独暗地里非常吃醋父亲和这个道姑的亲密关系,父亲叫这个道姑姐姐。那时候自己还小,不懂事,但是这个道姑在万寿寺和道衍在一起半年的时间,父亲那段时间经常是如同住在万寿寺一般早出晚归,高贵气度伟岸非常能容人的母亲脸色非常的难看,直到这个道姑离开后,母亲脸上才有了笑容。

现在这个道姑又被偷袭打晕带回燕京,看来是父亲单方面放不下她,父母之间有好戏看了。朱高炽拍拍弟弟的肩膀说:“人不可貌相,她可是刘基的女儿,听说比他的儿子们法力都大,皇爷爷殡天之前最后召见做法事的人就是她。“

朱高煦一脸不服的跟着兄长到了茶室,在皇宫受了几个月鸟气终于到了自己的国度般,朱高煦纨绔子弟的作风像漏气一样全跑出来了,一个人横躺在椅子上吃水果点心喝茶,嘴里还念念叨叨问:“马大人你厉害啊,树林里面的杀手都是你给解决的?“

马三宝摇摇头说:“不是, 燕王为了避嫌,不让我离开官船半步,更别说有什么行动。“
朱高煦一听立马坐起来惊奇的问:”不是你,难道是她,那个道姑?“
朱高炽听后明白了,解释说:”新帝登基一心要削藩,开封的五叔都被废为庶人发配到云南,像京城里舅舅都要杀了你 向圣上表忠心,不是她?谁还敢救你?“

马三宝老练的回答说:“这些我都不清楚,一切都有燕王和道衍法师安排,我的命令就是等你们归来和同时带走七星道姑。“

刘萱头痛欲裂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是躺在船舱里,看到床头坐着守护自己的杨红玉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不露声色的坐起来,喝了一口杨红玉端过来的茶水,揉揉被马三宝点击的后脖颈穴位,装作无事的问:“到哪了?“
杨红玉一脸歉意替马三宝道歉的说:”师父,马三宝不是,,,,“
刘萱绷紧的两颊一松,开解的说:”不关他的事。“

杨红玉听后一脸舒畅的撒娇说:“谢谢师父宽宥。“

刘萱淡淡的叹口气,自从被朱元璋殡天前召见托孤后,自己心里有鬼,想着不想再和朱棣见面,可是道衍偏偏不让自己的目的达成。

自己一个人和朱元璋最后见面关起门来做道法,肯定被朱棣宫中的眼线传到他耳朵里了,而自己也从没有主动给朱棣写信坦白交代朱元璋给自己说了什么,这个嫌隙就像一个两个人之间信任的裂痕,朱棣让刘萱保护自己的儿子除了信任更多是考验,非常时期烈火才见真金,以前花好月圆的友谊都不能算数。

去世的圣上和刘萱秘密的具体谈了什么,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眼里都是迷,特别是在朱元璋殡天之前。刘萱揣度朱棣他想问不好意思问,道衍肯定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要替他问清楚。刘萱一遍遍的打着腹稿,想着一旦见面了既要说的真实又不露馅的救朱允炆的秘密。

反复练习几次后,刘萱这时候忽然细思极恐的意识到,无辜的自己已经被朱元璋不着痕迹的放到靶子上,出卖给他的儿孙们了。

看到船舱的窗户外运河的天色还是黑蒙蒙的,刘萱和衣躺下,让懂事孝顺照顾了自己好长时间的杨红玉也躺在自己身边休息。

听着运河的水声,刘萱在心里推演着各种可能和结局,面对朱棣,她真的能做到心无旁骛又能掩盖救朱允炆的秘密任务吗?

 

燕王世子兄弟三人离开应天没多久,朱允炆就开始后悔放走了他们,他马上召见支持扣压世子大义灭亲的魏国公徐祖辉,想要徐祖辉半道去拦截世子的官船。徐祖辉听后告诉朱允炆,自己早就这么做了,但是被人给救走了,看来燕王府有准备要从长计议了。

“谁救走的?“
”阴兵。“

“阴兵?“

“就是,所以我没敢继续追,不知深浅。“
朱允炆一听,马上大怒的说:”是那些臭道士?“

徐祖辉说:“我以前听我父亲说过,开国高祖有龙虎山道士帮助,道法高超。“

朱允炆马上联想起来被自己冷落多年的正一道的首领天师张宇初,以前他就和朱棣很投缘,现在要削藩就要斩断朱棣这个助力。可是现在没有把柄定张宇初的罪,就借龙虎山当地百姓的口说张宇初在乡里多有不法行为,有辱道家门风,撤去了张宇初敕二品的封号,收回道教银印,并且下旨软禁在龙虎山,不准外出。

这一路在京杭大运河船上行走的十天,刘萱和朱高炽兄弟心照不宣的一个待在船头,一个处在船尾,彼此没什么交流,朱高炽不想去碰父亲的雷,这个道姑自己该如何的称谓,燕王府风雨飘摇的危机时刻,父母那一代的爱恨情仇自己躲远一点,并且管好兄弟不要多事。

刘萱看着燕王府的官船一路顺风的驶向燕京的通州码头,朱允炆没有再派人马拦。

傍晚天快黑时候到岸后,燕王府有车马随从把世子们都接回府,他们也没有和刘萱道别。刘萱等到世子他们都离开了才最后下船,带着杨红玉被马三宝送到了万寿寺。

风尘仆仆的刘萱给道衍行过礼后,道衍亲切的说:“师妹来了,你屋子一直留着,已经派人给重新装修收拾出来了,你的徒弟我让马三宝送到她养母家去团员。”

刘萱回头一看果然马三宝和杨红玉都不见了,他们走的居然没有和自己打招呼,心里有些不悦。道衍看在眼里没有吭声解释,只是淡定的吩咐身边的两个小沙弥说:“带七星大师去沐浴休息了。”

两个小沙弥走到刘萱跟前一福说:“见过七星法师,请跟我们来。”
说着转身,刘萱给道衍行礼后,跟着小沙弥到了后院偏殿的洗浴室,烛光笼罩的洗浴室里,黑色雕花错金鸳鸯戏水图案的屏风后面,已经准备好了装满热水的热气腾腾的一个大木盆,在它旁边茶几上备好的焚香和茶水,木盆旁的黄花梨长凳上有一套粉色丝绵的内外常服。

经过十多天的船上圈养般的生活,见到如此清雅洗浴环境,刘萱二话不说的赶快脱衣把自己泡进这温暖的水盆里,闭上眼享受着久违的温润舒适的时光,檀香的味道散去,后面飘过来宣和香的味道,活着真好,刘萱贪婪的闻着香味,想着道衍还真是有心。

擦干净身体,穿好柔软舒适的常服,刘萱整理身上藏着的宝贝,铁木罗盘和幽冥镜,忽然间刘萱发现,铁木罗盘上几个字流血般的鲜红,“壬”,“午”。刘萱在头脑中运行历法,心中一沉,壬午年就是三年之后。人生要到站的悲观情绪打击下,刘萱在铜镜中开始细细的梳里自己满头的青丝,昏黄的烛光下不经意间看到自己有少许的白发隐现,眼角也有风霜的细纹。感叹时间就这样不经过,刘萱没有去把这些白发薅下来,岁月让自己就这样老了,以前从没有过的悲怆一下子涌上心头,孤独感如此强烈,此生就这样心像浮萍一样没有归宿?

刘萱低头垂泪后抬头,泪眼朦胧间看到铜镜里朱棣穿着红色的常服,站在自己身后,刘萱以为自己眼花了过于伤心的幻觉,轻轻抬手一抹眼泪再看,高大英气的朱棣还在镜子里笑意的望着镜中的自己。

刘萱无奈的叹口气摇摇头把铜镜放倒,自己多大年龄了还不死心这样做花痴的春梦。刘萱想起身站起来,忽然肩膀上一双手温暖的抚摸着自己,刘萱一惊的回头,没注意朱棣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这里,在自己身后深情的望着自己,刚才不是铜镜中的梦幻。

刘萱羞红了脸,想赶快站起身了行礼,“殿下!”

朱棣的手按住刘萱坐在凳子上,把铜镜扶正放好照着两个人的头,道破刘萱心事说:“刚才看到我怎么把铜镜放倒了?以为是梦幻?”

刘萱捂着滚烫羞红的脸说:“没有。”

朱棣不依不饶的扒开刘萱的双手,望着她的眼睛追问说:“没有?而我有,有了二十年了。”

听他说完,刘萱百感交集眼中的泪水如同断线珠子一样的滑落下了,这辈子的情感的火山再也压制不住了,无数个夜里对感情的否定和求索痛苦如同洪水在这一刻崩塌了,年华已老,青春如斯逝去,没有岁月可以回头了。

刘萱湿润的声音喃喃的说:“我老了,不敢期望什么了。”

朱棣双手抱着刘萱湿漉漉的头,满怀柔情的说:“你不老,在我心里永远有第一次见你时候的模样。原谅我这辈子拴着你,也没有给你任何名分,我自私又胆小,害怕动了心思父皇会杀了你,可是我又不能接受你和张宇初在一起,你恨不恨我?”

刘萱呜咽的摇着头说:“是我自己的问题,不怨殿下。”

朱棣用手抬起刘萱的头,看着她红肿的眼睛说:“虽说旧梦了无痕,但是我不想放弃,你会在意我这个快被废掉的旧爱吗?我将一无所有,也许明日就被发配边疆,也许横死街头,你还接受我吗?”

刘萱点点头,坚定的表白说:“殿下,我始终以你为尊。”
朱棣听后感动的用手拉着刘萱的手,把刘萱拉起身来,双手紧紧的抱着她说:“是我让马三宝无论如何也要把你带到燕京来,在我最后的生死时刻,不愿意再和你分开,这辈子我们分开了太长时间了,如果我被流放边疆你也要陪着我好吗?”

刘萱听后这一次没有顺从的点头,用一只手捂着朱棣的嘴说:“殿下你不会有事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朱棣望着刘萱流波如海的双眼,感动的说:“真的?我得七星是我的福星和救星,你说不会有,就一定不会有。”

有了阅历的刘萱不想再谈生死,现在的他们毕竟不是少年了,她温情脉脉转移注意力的说:“殿下我们去喝茶吧。”

朱棣点头,手拉着刘萱一起朝刘萱的卧室走去,虽然分别多年,久别重逢后俩个人的默契的依然如同春雨入心湿润又温薰,两个人进了卧室后,小沙弥奉茶关好门离开。

刘萱走进门一看,自己原先住过的房间不知什么时候被扩展很大,简直就是一个金屋藏娇的格局安排,好像把以前旁边的房间都打通后从新布置的,有卧室,茶室,书房几个层次空间,地上铺着红色的地毯,挂着幔帐的床也是豪华无比,有成套配置的明式鼓状圆桌,书桌外,还有可躺可卧黄花梨的香妃椅,这里哪像是要被剿灭的逃命安排。

道衍真是费尽心机千方百计的讨好朱棣了,燕王妃知道后该恨死他了吧。

朱棣拉着刘萱的手,来到香妃躺椅上,说:“一路劳顿,我们躺着说话吧,不要担心,没有人来打扰我们。”

说完两个人脱了鞋,在很宽敞的铺着深蓝色云纹牡丹缎面软垫的香妃椅子上并排各躺一头,中间放置一个小茶桌,上面放着各式点心和茶水,朱棣给刘萱倒上茶关切的说:“你盖一个小被子,吃些点心吧。”
刘萱放松听话的半躺好,慢慢的喝茶两个人开始聊天,从相识说起,越说越高兴,说到最后朱棣手里玩弄着刘萱给他的玉牌,永乐,九州,不由的叹口气说:“你送我的玉牌格局都很高,只是我的命格不够高啊。”

刘萱吃着绿豆松糕,看了一眼朱棣期盼自己说出来见朱元璋的秘密的眼神,这一眼刘萱是躲不过去的,朱棣不想主动逼问刘萱朱元璋给她说啥了,破坏俩个人美好的气氛,他等着刘萱主动的告诉自己,这也是一个考验。

刘萱想自己就自私一回吧,于是刘萱用帕子擦擦手后,拿出怀里的玄色的锦囊说:“这是你父皇让我去给他做法事交给我的,说是到了危机的时刻再打开。“
朱棣接过锦囊,看了一眼刘萱,但是当着刘萱的面也庄重的没有打开探看,问:”什么危机时刻?“
刘萱坦白的说:”圣上没说,说到时候我就知道了。“

“就这些?“
”嗯。“
朱棣摆弄了几下锦囊就还给刘萱,刘萱没有接,说:”你父皇还告诉我不让我嫁人的原因。“

“什么原因?“
”对不起!我以前一直没有同你说,我的八字合你父皇的重合,是暗夜凤凰的格局,你父皇怕我成为武则天第二。“
”所以你父亲让你学道保命,不让你嫁人?“

刘萱点点头,看着朱棣解惑的神情,最后俩个人相视一笑的“呵呵呵,”

朱棣开心遗憾的说:“原来是这样,可惜了,我们俩被我父皇搅黄了,早知道这样我应该努力,如果说你是武则天的话,也只能嫁我,不是说明起码我也做过皇上了,也不会是现在被削藩逃命了。“

刘萱开玩笑问:“逃命,往哪逃啊?“

朱棣英气的脸凑过来,深情的望着刘萱说:“天涯海角啊,你不是和沐英在云南战斗过十年,你又会道医法术帮助沐英防治过瘴疠,我都想好了,我侄子实在逼的我无处可去,他的江山我不争,我带上你这个军师地头蛇还有我的儿子们,凭你我的本事去云南外围的诸多小国打下一片地方,自己作主不也是很好的出路?“

刘萱望着朱棣热辣辣眼神陶醉一会,马上人间清醒的说:“你格局比那个高,你是真龙,小池塘装不下,需要大江大河,你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朱棣自满的说:“星辰大海和池塘都是水嘛,我治理个小地方省心啊,那样我就有时间可以和你每日谈道论法“

刘萱妍妍的说:“那样的话,我的道教使命就无人可托了。“

“什么道教使命?“
”复刻天下的道藏经书,这是我父亲和许多道家的愿望。“

朱棣一下子明白了,刘基追随朱元璋建功立业鞠躬尽瘁,从没有攀附痴迷于任何荣华富贵,生活清苦,子女也是一样安于清贫的生活,朱元璋对他任何待遇他都安然处之,对于他的态度自己觉得一直是个迷,原来是为了他们道教的大业。

“道藏的经书有很多吗?“

“元朝皇帝下令毁了经书刻板有七千多册。“

“这么多?“
”是啊,当时元朝焚毁了所有道教藏书,现在需要一个稳定的时代,动员全国之力把散落的经书找出来,赶快抢救。“
”哪我父皇在位的时候你们怎么不提?“
”大明朝刚建立,天天在打仗,这些事情只能等,现在你侄子上台就只想着削藩,为人小气,看来我们的梦想是遥遥无期了。“

朱棣满脸期待热烈的望着刘萱说:“你的梦想在我身上?“

刘萱点点头望着朱棣说:“我说过你未来是星辰大海,这个大海承载着华夏人所有的梦想,包括我们道教复刻藏经的梦想,满船清梦压星河的时代,永乐的九州,只有你才能给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