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古小说《妾乃黄花》第四十九章 绝杀

(2021-06-28 08:10:31) 下一个

《妾乃黄花》第四十九章 绝杀

那个中年黑衣头子看着刘萱见了他带这么多人来围攻她,还淡定的在地上打坐,镇定的问自己是谁,简直是根本蔑视自己的气势,黑衣人不由的恼怒说:“我就是今晚要你命的人!”

刘萱不急的说:“冤有头债有主,是你们欠我兄长的人命债啊,还是我欠你们的?”

黑衣人朝天大笑说:“谁是朱元璋的走狗,谁就是我们的敌人,呵呵,你父亲,兄长的死都和我有关,今天你也难道我们的手掌。”

刘萱虽然愤怒,但是没有失去理智的说:“你们是帮胡惟庸的人,他也是朱元璋的首辅大臣啊?”
黑衣人说:“这个帮和帮是不同的”

刘萱问:“既然你要我死,我总的死个不明白,是死在谁的手里?”

“师父,别跟她废话,担心有诈!”,黑衣人旁边年轻人说。

“你们和茅山是什么关系?“,刘萱打开天窗的问。

“你死都到临头了,还有功夫关心这?老实告诉你吧,我们是茅山的,不是今日的茅山,而是云南的茅山,呵呵!“,黑衣人催命般的叫嚣着。
”你怎么给她说这些?“,他背后的另一个黑衣人不耐烦了。
”反正她又活不了,叫她做个明白鬼了“,中年黑衣人刚愎自用的说到。
刘萱听后,机智打乱他的节奏,忽然问:”你们是陈友谅的旧部?“

黑衣人一惊说:“果然是个厉害的,你怎么知道的?“

刘萱治病救人的说:“你们既然是茅山的,必定在以前分成了两股势力,一帮人跟着朱元璋,一帮人跟着陈友谅,你们掌门用了双簧计策,无论哪一个势力成功了,都是你们茅山宗成了首府道家。现在朱元璋得到天下,那你们还争什么?“

黑衣头子脸色在夜色下看不出来变化的,口气有些吃惊佩服的说:“果然是刘基的女儿,可惜了不是儿子,你父兄那么绝顶聪明的人,都神不知鬼不觉的死在我们手里,你能逃那里去?“

“上!别跟她废话“,旁边的矮个子黑衣人嫌弃他们对话太多,杀个人嘛,还要唠嗑。
”等等!“,

刘萱大喊一声,没想都果真震住了那些蠢蠢欲动的黑衣人动手的节奏,这个女人还真是不怕死,我们这么多男人围着她,他还想搞什么幺蛾子?

刘萱接着说,“你们杀人之前总要看看杀对没有啊,我就是不解为什么正一道领导天下道教后,你们还这么大的戾气?“
黑衣头领说:”我们要的是茅山宗像在元朝时候领导天下的道教的目标,不是什么正一道这个朱元璋给的什么鬼称号,现在连我们上清派的名号都保不住了,我怎么有脸下地下见师父?“

刘萱见他们被自己带了节奏,嘿嘿冷笑说:“你们茅山宗如果领导的好,为什么七千八百册《玄都藏经》刻板都被元朝皇帝下令给焚毁了?你们要是有力量,为的什么和佛教辩论时候节节败退?输的的一塌糊涂?你们茅山术就是技巧,怪不得我爹爹说你们救不了自己更救不了天下,只能算是小机关的聪明而已。“
黑衣道长被刘萱说的满脸羞愧,元朝道经被焚毁确实是道家最惨烈的事情,可是脸上还是强词夺理的说:”是元朝皇帝拉偏架!“

刘萱步步紧逼的责问说:“是谁自作聪明给元朝皇帝献上了《老子化胡经》?这个挑动佛道对立的经书?这个在唐朝就被武则天认为佛因道而生,让佛道之人和道教之人对立了近千年,你们茅山宗想用这个作为当朝辩论的基石,可是佛教他们为了扳回自己的佛道的正统,他们的弟子难道不会追根溯源的搞清楚,这本《老子化胡经》是什么时候写出来的吗?结果被当朝取证是西晋的道士王浮所作,让元朝皇帝认为所有的道经都不真实,才导致了道教被几乎灭道的惨祸。“

黑衣道人,脸上青紫扭曲,被刘萱说的哑口无言,可是要脸面的他说:“哪怕你说的对,但是我也要一条道走到黑,拿命来!“

刘萱不慌不忙的将军的说:“你和紫玉道长是什么关系?“
黑衣道长身体一震说:”那有那么多废话?“

刘萱放个破绽说:“万一我有紫玉道长的委托呢?“

“什么委托?“

“让我在他百年后把你们茅山道术传回给他的后代。“

“呵呵呵,这个傻了吧唧的师哥,当初师父就该把掌门传给我,现在给了他居然还要让外人传道,真是丢死人啊“,黑衣道长给气糊涂了。

“师父,她真的是师伯传人?“,先前在旁边急于动手的年轻人问。

刘萱大胆的猜测说:“你肯定是偷盗了你们密地的茅山掌门秘籍的解咒术书叛出山门的吧?“
黑衣道长被揭露了老底,不再和刘萱废话,因为越说自己输的越多,老羞成怒的说:”拿命来!“

说着拿着茅山剑直劈刘萱,刘萱事不宜迟的意念开始念口诀,在黑衣道长身边的伏兵鬼佛,一下子启动,眨眼间神不知鬼不觉的挡在黑衣道长的面前,黑衣道长的剑劈过去,只见佛像的泥塑被迸溅的到处都是。

几招下来,黑衣道长身后面的跟随的人都没有动,因为他们听到了刚才的对话,知道了刘萱是茅山宗托付的传人,之前刘萱会用茅山法术就说明了这一点。

黑衣道长只好孤身对着庞然的鬼佛继续进攻,这个佛本来在立在地上的,先是被道长几剑激怒一下子越长越高,周围的沙石被他吸附过来变得人高马大,道长的剑劈过来,相比之下就像一个儿童的玩具,黑衣道长见状大喊说:“茅和,你还不过来帮为师?“

旁边的年轻的黑衣人,一个三十岁左右的高大道士出列,拿着茅山剑飞跃到鬼佛的头部,一手画符一手劈剑,嘴里念咒,就见鬼佛的头被他一剑劈落掉地,粉碎成了土渣。没了头的鬼佛战斗力丝毫不受影响,和他们师徒二人打成一片。

可是其他的人仍然没有动,他们显然是被刘萱和黑衣道长谈话所触动,良心发现,不想助纣为虐的观战不语,因为都是茅山的人。

就见处于劣势的黑衣道长拿出一个极细的竹哨,吹起来,哨声:“嘘,,,,,呜,,,,”

那些观战的黑衣道士开始拿着法器蛹动,似乎是被下了咒一般,开始朝刘萱前面的鬼佛冲杀过来,各种仙门的法器在鬼佛面前横飞,佛尘,五雷咒版,天雷锤,桃木剑,护心镜,符咒等等。

鬼佛越战越勇,越战吸附量越大,最后那些道士一个个失去了桃木剑等法器,都被吸附到鬼佛的身体上,像一个尸山人海的雕塑,但是区别是人还没有断气,刘萱手下留情的像给紫玉道长留下他们茅山宗的弟子人口。

黑衣道长见状,斥责刘萱说:“你这是修的什么歪门邪道?“
刘萱鬼魅的一笑,攻心战的说:”你们茅山的掌门绝招,降龙仙掌!“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你不是掌门!“
”为什么紫玉和我对决,他从来没有用过?“

“他是给你留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但是今天不会,我要为他清除败类!“

说完,刘萱一个指诀,鬼佛鬼魅的手指一下子用手捏住了黑衣道长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缴获的茅山的断魂剑,将黑衣道长四肢筋脉挑断,鲜血直流,黑衣道长痛的满脸龇牙都不放开嘴里哨子,刘萱走上前拿过黑衣道长嘴里的哨子。

一收口诀,那些吸附在鬼佛身上的道士纷纷落在地上。

茅和弟子扑过来抱住四肢经脉被毁,鲜血淋漓的黑衣道长,痛苦的喊着:“师父,师父!“

刘萱走到他跟前,对着他说:“你抱着你们师父赶快回茅山吧,我是用了你们茅山乾坤大挪移法门,帮你们清理了你们茅山宗的败类,该怎么处理他,需要你们茅山宗的紫玉道长决判。他给你们用的蛊毒我想紫玉道长会给你们解,告诉紫玉道长,我过些时候去茅山看他。”

“你叫什么名字?”

“那么参与谋害了我的父兄,难道还不知我叫什么名字?”

刘萱的这些话,让那些羞愧的黑衣人们,豪不怀疑认为刘萱用的是乾坤大挪移,因为刘萱没有调动庙外阴兵,只用了鬼佛一个。他们看着大量沙石土块的聚集是庙外,只有乾坤大挪移才能有这个法力。

众人给刘萱叩头拜谢过后,茅和带着四肢被断筋脉的黑衣道长,一起朝茅山方向骑马驶去。

四周终于安静和黑暗下来,在黎明之前,刘萱指挥一个阴兵把清虚抱上了马车,并把马车驾驶到庙外大道路旁,刘萱拿起幽冥镜照向庙内外,一道蓝光升起,阴兵魂魄飞散被吸收到幽冥镜里,那些作为阴兵盔甲的砖石柴火堆就立马变成真的一堆建筑垃圾,填满了庙的内外空间。

刘萱跳上载有灵柩马车前面,一只手朝清虚后脑昏睡穴一点,清虚迷迷瞪瞪的醒过来说:“师姐我们出发吗?”

 

后面的路再也没有人追过来,刘萱顺利的把兄长的灵柩给送回到了青田,全家一片哀思,朱元璋给刘连的祭文已经送到青田,同时到达的朝廷人们写的祭文。

吴从善说:“家为贤子,国有良臣,保有名爵,正而毙焉,省荣死哀,尚何道哉.”

翰林学士王景说:“以廉能见褒于制诰,可谓耀于前而光于后矣”

朱元璋写的御祭琏文并且派遣使臣前来祭奠,表达了他十分悲痛的心情。

三十二岁的刘琏一生抱负,因为早逝没能像父亲刘基那样得到施展,只有生前的九十四首诗书稿被编成了一卷《自怡集》流传于世。

 

兄长的葬礼完后,刘萱告别二哥侄儿兄嫂家人,和清虚一起离开青田。

到了应天城附近,刘萱和清虚分手。清虚直接回紫霞洞,刘萱进城去找王幺姑,她要让王幺姑看看胡惟庸他们给兄长下的什么蛊虫,想着万一那些回到茅山的中蛊弟子,紫玉道长不能解开蛊毒,那么这些道士以后就是危险的敌人,如果被会蛊毒术的人知道了,一根哨子就可以控制了。

穿过热闹的街市,刘萱来到了王幺姑在热闹的秦淮河旁开的的药婆店,里面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刘萱和门口的婆子说要见王妈妈,那个婆子一见是刘萱,脚下一阵风的跑到后院去汇报。

不一会王幺姑万分热心虔诚的出来迎接刘萱,亲热的拉着刘萱的胳膊把刘萱领到堂屋的黄花梨椅子上坐好,双手奉茶后又行了一个叩拜大礼说:“给仙姑请安,快有两年没见了,让老身好生想念。”
“王妈妈,快起来,”

说着刘萱欣慰的把王幺姑搀扶起来说:‘今天就是要向你讨教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刘萱拿出在自己兄长灵柩内被自己藏好的装有蛊虫的瓷瓶,让王幺姑找个磁碟子,打开了瓶塞,把有红色蛊虫的松节油倒在磁碟内,说:“我兄长就是被人下了蛊,当众跳井自杀了。“

“什么你兄长过世了,哎呦,仙姑可要节哀顺变啊!“
刘萱点点头说:”我知道,你放心,就是你瞧瞧这个蛊虫,你知道吗?“

王幺姑听后仔细的观看,然后给刘萱说:“仙姑你等着,我去准备准备。“

不一会,王幺姑回来,手里端着一碗鸡血,说:“仙姑请看。“
说着又拿出一个磁碟,到了一些鸡血进去,然后用筷子头蘸 了几滴又蛊虫的松节油,放进有鸡血的碟子中,就见碟子中的鸡血被吞噬逐渐变成一丝丝的红线状物。

接着王幺姑把这些吃过血长大的蛊虫滴在米粒上,喂给了一只在院子笼子中的老鼠,老鼠吃完米粒,王幺姑说:“等半个时辰,演示给仙姑看。“

两个人在等待间,刘萱忽然听到隔壁厢房有婴儿的哭声传来,刘萱抬头环顾四周,王幺姑见状说:“哎呀,仙姑我正要给你汇报呢,是你的事急我给忘了,我收养了一个孩子。“
”那是好事啊,正好你有后了,恭喜王妈妈!“
王幺姑脸上有故事的说:”这个孩子是和仙姑有缘我才收养的。“
”我?“

“是啊,你不是有个姐妹叫杨红绫,就是那个杨宪的女儿被罚没到教坊司的那个。“
”对,那这个孩子?“

“大家都知道,杨红绫是被燕王发话只卖艺不卖身的,可是杨红绫毕竟是青年女子,哪能守得住青春寂寞,她主动献身一个官人后有了身孕,主事的嬷嬷不敢作主,等燕王回应天时候托人问过如何处置,那时候燕王刚有了长公主后,王妃马上又有了龙子,心情大好,说是孩子是女的话生后送人,是男的话和杨红绫一起杖毙!“

“什么杨红绫被杖毙了?“

“是啊,要不是燕王得王子心情好,连婴儿就一起给打死了。“

刘萱心情一下子又沉重起来,最近自己身边都是噩耗,心情郁闷悲哀的脸上苍白的要虚脱的样子,吓坏王幺姑,她一把握着刘萱的手说:“孩子生下来没有人敢收养,教坊司不是育婴堂,主事的嬷嬷干脆就不给这个孩子喂食,想是活活饿死了事,那天我去给那些姑娘们瞧病,听到了这个故事,想着杨大人曾经是你爹爹的学生,想必你和杨红绫年少有些交情,所以我就作主大胆收留了这个孩子。“

刘萱一听激动的说:“谢谢王妈妈,把孩子抱过来给我看看。“

王幺姑起身,到隔壁厢房带进来一个抱着孩子的奶娘,刘萱走向前去,看到襁褓中一个漂亮的小人,五官继承了杨红绫的美貌, 见到刘萱后马上停止了哭声,还试着张嘴笑着可爱的看着刘萱。

王幺姑见状说:“果然这个孩子在等仙姑呢,你看她居然笑了。“

“是女孩?“

“女孩,还没有起名字呢,仙姑你给起个名字吧!“

刘萱从奶娘怀里接过襁褓,边走边逗着小婴儿说:“就叫她杨红玉吧,算是给杨家留点后代骨血,是女儿也好,如果是男儿定是活不了,看来天意留了一线生机给红绫姐姐。“

说完刘萱把孩子交还给奶娘,奶娘抱着杨红玉下去了,刘萱上前给王幺姑行了个大礼说:“我替红绫姐姐谢过王妈妈的大恩!“

王幺姑说:“仙姑千万使不得,我老生以前怠慢仙姑正好有个赎罪的机会,同时我老来也有伴了。“

说完两人坐下喝茶,王幺姑拿出一根竹哨,开始嘘嘘输输吹起来,就见院子里那只吃了蛊虫的老鼠开在笼中跳舞,坐着各种的怪异动作。

竹哨声停了后,老鼠就像死过一样不动了,王幺姑说:“如果给它面前放一只猫,吹哨后老鼠可以不怕猫,去攻击猫。“
”那么我哥哥是跳井死掉的,没有攻击人啊?“

“这个咒看用什么介质养,用血养的有攻击性,用水养的听到哨声就会往水里钻。“
”原来是这么回事,那么这些蛊虫很危险了?“

“是啊,所以我都没有收藏,万一被人偷了施法到自己身上,都不知如何死掉的,仙姑要把这些东西烧掉!“

“好吧,你给我瓷瓶装回几滴,我作为为我兄长沉冤的证据,其他的我们一起烧掉吧!“
说完,王幺姑麻利的给瓷瓶装回几滴有蛊虫的松节油,把瓶塞原封用蜡封好。王幺姑把磁碟和老鼠笼在哪到后院的焚化毒虫的炉子里一起烧掉,看着老鼠的挣扎叫声消失后,刘萱还王幺姑才回到客厅。

刘萱问:“这个蛊毒有没有解药?“

王幺姑说:“我听说葛洪的写的什么书中,有治疗打摆子的草药好像有效.”

刘萱一喜说:“真的,那我去找找。”

“还要什么人中招了?”

“是的,除了这个方法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王幺姑思量了半天说:“就是用银针像仙姑这样给取出来。“

“活人如何取?“

“用药引子煮了鸡蛋,剥了蛋壳,在人的窍口滚动,那些蛊虫就会被吸引到窍口,再用银针一挑就出来了。“

“药引子是什么?”

“龙涎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