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古小说《妾乃黄花》第四十三章 心知

(2021-06-22 15:16:35) 下一个

《妾乃黄花》第四十三章 心知

 

龙虎山正一道对四十二代张天师的蜕葬仪式和四十三代张天师的册封大典终于结束了,龙虎山的正一道高阶道士,和来自其他分支的山门的代表,仍然一起聚集在龙虎山的聚事大殿内,自那天刘萱回到了龙虎山远远的在山门前和张宇初打了个照面,点头行礼后,张宇初就被龙虎山家族和道教的法师,朝廷符箓局的官员们包围着,十多天没有机会和刘萱单独说说话。

每日刘萱都是在人群的角落看着师父璇玑帮助宇初招呼各门派,迎来送往,安排各种法事,时不时的和宇初低头耳语交代,大典上张宇初代替父亲张正常继承了第四十三代张天师身份的,在龙虎山的道教音乐中,做各种仪式,虽然诵经拜忏,踏罡步斗,掐诀念咒都一脸肃穆,没有丝毫的差错,但是刘萱还是可以感受他心里压抑的悲伤。

今天穿着一身道袍带着道冠的张宇初和璇玑道长,弟弟张宇清一起走进了聚事厅的大门,张宇初走在最前面,众人一看他,纷纷站起来招呼,“张天师来了?“

芝树般挺拔身高已经高出刘萱很多的张宇初没有笑容只是简单和蔼的说话,“众位辛苦了,辛苦了!“

然后就是双手抱拳给各位问好,眼光从容真诚的扫过每一个角落,包含着深切的感谢和敬意,短短的时间,张宇初就蜕化成长了,眼神坚定又充满智慧,还能每个人眼神交流。张宇初的眼神和角落的刘萱目光一碰撞,一种星光灿烂在两人的眼波中流转,虽然他顾及别人的需求把眼光挪开了,但是刘萱还是可以感受他到目光中炙热的问候,刘萱感叹几年不见,张宇初已经化蝶成长了,简直和以前判若两个人,妥妥的人中龙凤的成人气质。

要在以往,龙虎山一两个月都不一定开会集事,最近由于张正常的羽化,张宇初刚继承衣钵,短短的时间内,聚事大殿天天的人员爆满,仿佛要把道教的所有事宜在这一两天中全部解决掉,有很多人都是和四十二代张天师关系密切,对于张宇初新出炉的四十三代正一道掌门人要混个脸熟,讨个好的印象,或是借机要点特别的利益,或是解决以前张正常压下来没有解决的教派之间的矛盾和纷争,一般情况这些会议刘萱他们这代年轻人都没有机会参与,但是接任的新掌门张宇初年轻,璇玑师父也就让刘萱旁听,以便未来能够给张宇初解惑和出谋划策的减除压力,毕竟他们差不多同龄还心智相通。

十八岁英俊儒雅的张宇初谦恭的把首席旁的的位置让给璇玑道长坐下后,自己才沉着的坐下来,刘萱抬眼看着他一只手支着太阳穴轻轻的揉按,半合着眼,似乎强力的驱赶多日的疲倦,十分理解他的心苦,想着如果自己是这个角色,怕是累得要溜圈了。今天的人们也是欺负张宇初刚出毛的鸭仔,平时都被张正常定调的争论又拿出来争,一个道师说:“虽然我们山门被归于了正一道,但是我们信奉的真神也几百年了,不能算是正一道!“

龙虎山的壮年的道师不满的说:“我们正一道已经做出了很大的让步,这是四十二代张真人和你们掌门几年前就达成的共识,今天你又翻案是什么意思?”

又一个壮实的道长说:“我们不服的是正一道被圣上认为天下的统领后,你们正一道有的法师,行为不检点,强行男女双修,居然还要和我观门的道姑强行发生关系,作为正一道的掌门人,要好好的管理正一道的弟子,最好有严格的道门道规”

另一个山头瘦高的道长站起来说:“正一道受圣上依重是好事,但是有的道观道士,打着圣上要发展道教的旗号,借机霸占别人的良田产扩建道观的事,要好好管一管了。”

,,,,,,,,,

大家七嘴八舌的炒的房顶都要翻了,宇初脸上没有什么烦躁的表情流露出来,但是也没有接话,保持两只耳朵认真的听着大家的发言,心里在思索着什么。璇玑四叔心疼宇初的处境,就代为开口发言:“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宇初刚刚失去了父亲,这些事情还是让他心智平复了再开会商讨吧!”

“不行!我们大老远跑来,最好新掌门给我吃定心丸,正一道到底要何去何从,还是像以前一样各尊各的神”

“不好!现在正一道的违法乱事不清理,到时候圣上怪罪下来,我们这些尊规守道的要跟着吃瓜痨,最好我们听到新掌门的打算,才算安心”

刘萱看到宇初被围攻的样子受不了,想站起来给他出头,但是在起身前和宇初的眼光对视后,宇初眼光是说的不要,他不希望刘萱在这些风头上被人关注,刘萱以前修炼时候就和宇初有眼神的各种语言,读懂后就安静的坐下了,她想宇初定是有自己打算的,不过他不会采取激烈的方式。

等大家都说的差不多了,就见宇初站起来给诸位道师一鞠躬说:“感谢给位前辈来此参加龙虎山我父亲的蜕葬仪式和我的掌门继承仪式,这是天大的荣恩。既然我继承了我父亲的衣钵一定以振兴道教为己任,不辜负大家的重托。你们的话都让道史记录官记下了,到时候会给圣上上交一份,并且把我的建议上报朝廷后,圣上批下来后,我会给众山门一个交代。”

此话一说完,大家都沉默了,这个新生代张真人不好对付,他居然把我们的发言叫人记录下来上报给朝廷?那不是完蛋了,万一朱元璋发起火来,可是要人命的?

“你,你,你,怎么能给圣上打小报告?”

“我们都是出于好心,对发展道教说点心里话,你这样做不够意思,你父亲从来不这样!”

张宇初等大家安静了,欣长的身体站立起来,面如满月神采奕奕的,两个眼睛黑白分明,用炯炯目光环视了一周,和每一个参会者对视后,不卑不亢的说:“我们道家是一家,但是不能说没有问题,大家的意见都很好,我上奏汇报不会写上具体是谁说的,请大家放心。

不过对于道教源头最根本的认识,我要强调一点,道教是始自太上三代之前,则黄帝问道广成子,即太上也。

”太上“就是太上老君,是由道衍生成气,气衍生成神。太上在不同是时代化生为人,降于世间。老子留下的《道德经》是开创道教的主要经典,这就是道教的“源”,这就是起源,承认不承认这个源就是区别道教和非道教的主要标准之一“

众人被张宇初的话给折服了,龙虎山的弟子帮腔搭茬说:“你们无论是否挂着道这个字,什么一贯道,黄天道,先天道,都是按照我们正一道天师的解释行事“


张宇初摆摆手制止争论的苗头,侃侃而谈:”各门派的道也许在符箓,经教,斋品,道法,丹药,修炼等方面或有不同,但是他们都是从太上源上流变出来的,都离不开太上教立教之本,虚无清静无为不言之妙。至于正一道的道规我要经过朝廷指示后,进行整顿,请大家耐心给我一段时间。“

张宇初的讲话确实显示了作为官方授予的天下道教领事的身份水平,又说出了不管什么教派,什么道法,只要是不离开太上立教之本,都是道教的一部分,维护了道教内部的团结稳定,大家之间没有高低贵贱的分别。

刘萱和大家都一起站起来给张宇初鼓掌,“讲的好!”

“有眼不识金镶玉,原来张正常的儿子必他还厉害, 今后说话留点神!”

“果然是宋濂夸过的神童再世,听说他五岁就能偶一目十行读书,我们正一道后继有人啊!”。

,,,,,,,

待人都散去后,宇初让宇清把各位道教大师们送出们,璇玑道长更是责无旁贷的和众仙老道,拉拉扯扯的去说话去了,大殿里空无外人,只剩下张宇初和刘萱,刘萱走向前,和分别了几年的宇初走过来的身体打了个照面,款款的给宇初一行礼,欠身说:“真人好!”

宇初马上扶着刘萱的胳膊说:“七星,我们之间就不要见外了”

两个人四目相对,现在是刘萱要仰视看着比自己高的宇初了,这样的相视心理上有些不适应。两个人又是千言万语在心头没有说出来,沉默中犹豫片刻,宇初主动说:“七星,你能陪我走走吗,我精神崩溃快撑不住了”
宇初的示弱激起了刘萱的同情心,就垂首点头,两个人默契的一起出了大殿大门,信步来到月色下的龙虎山天师府的花园中,花园很静谧,但是还是有偶尔的道士经过给张宇初打招呼,张宇初苦笑的抱怨说:“现在我都成了透明的人,连个和你安静说话的地方也没有了”

刘萱安慰说:“你是不容易啊,我能理解璇玑师父为什么躲在紫霞洞了,我很伤心听到你父亲羽化的消息,你还好吧?”

张宇初听后心中一暖,有些哀伤的说:“我可以,我们学道的这些都看的开。嗷,听四叔说你被圣上给封了女官,你有这样的身份,我们一辈子就被画地为牢了,现在我连多看你几眼都不能够,你说是不是长大了真的不好?不如我们小时候可以随时的一起修炼读书游历山水,我真是怀念从前啊,也很后悔和你故意隔开了一段时间,想着未来很长,结果就没有未来了,呵呵。”

刘萱被张宇初的话给感染了,确实是,他们两个的身份让他们的接触都变成了透明人,符箓局就在龙虎山,他们的一举一动也许都有人监视,特别是宇初是刚继承了父亲衣钵,刘萱也有很多话同宇初讲,可是现在的情况是不允的。她忽然想到了茅山的遁地咒,于是缓缓的给宇初建议说:“你想不想试试茅山的遁地咒?”

宇初似乎就是在等刘萱这句话,他从上次刘萱寄给璇玑的信中就猜到了,刘萱一定会茅山最厉害的道法,遁地和分身术,他太想找个私密的地方,和刘萱说说这些年的思念之苦,失去亲人之苦。

而刘萱心理状态上还是把宇初当少年,错觉让她低估了宇初的心智,想着他比自己小,还拿过去的眼光来看他,没有重视到,宇初的成年后飞速发展的,超出同龄人很多年的心智水平和为人处事的手段。

宇初装傻的说:“这个遁地咒要什么条件?”

刘萱:“练过真炁最少几年的水平”

宇初积极的说:“我没问题,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刘萱就把茅山的遁地咒诀说给了宇初,其他配合的咒语宇初根本的手到擒来随便使用,刘萱又把手势教了宇初后,两个人分手各回各的卧室插好门,让别人呢不要打扰自己休息,约好子时一过就各在自己的卧室使用遁地咒。

到了子时,刘萱使用遁地咒后,心中在想上次在茅山遁地是使用的茅山的密地,这次和宇初遁地会来到什么地方呢?不会是龙虎山的秘密地方吧?混沌几秒一过,刘萱睁开眼,就看到宇初笑语盈盈的已经在一个混沌道冠内打坐等着自己呢,这个混沌的空间有说不出来的那里来的光亮照着,也是看不出远处的混天边界

“你?”
“怎么,你惊不惊喜?”,宇初眼光有股恶作剧得逞的笑颜。

“你真坏!这样套路我!”,刘萱生气的埋怨道。

“我就是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愿意和我在一起”,宇初坦白说。

“你早都会这个?”

“当然,要不是怎么统领正一道?”,宇初自信的说。

刘萱不高兴的不想理张宇初了,觉得他以前就是有模范优等生的毛病,鸭子划水和扮猪吃老虎努力用功,现在几年不见长大后变了一个人,还会用手段了,虽然手段不坏,但是要强的刘萱自己被耍了很不开心。

宇初胜利般开心的走过啦,从身后一把抱住刘萱,团着她说:“不要生气了,应该开心,以后我们就这样见面,透天换日,这是我发现这个法术后最开心的地方。”

刘萱也没有挣扎,张宇初已经走进她心里,虽然她不知道算不算爱,但是那个少女不怀春啊,朱棣虽然和自己有命盘的上纠缠,可是他和徐妙云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现在儿子都快出生了。刘萱想自己在朱棣的生活中也许就是一个知己而已,没什么可以念想的了。

虽然以前刘萱自我用理智把对感情的欲望给剪除了,但是到了现在这个二十多岁年龄,就是枯树逢春都会发芽,更何况这样优秀的青年才俊喜欢自己,刘萱少女的心有春意被点燃了,张宇初拉着刘萱坐下,这些天他真的疲倦了,除了事务繁杂还要心里天天盼着刘萱能来龙虎山相聚。

宇初拥着刘萱,两人靠在道观的墙上,然后宇初身体躺在地上非常自然的把自己的头枕着刘萱的腿说,“让我这样睡一会,我太累了,”

刘萱看着张宇初如同在母亲身边睡觉的安全满足的样子,没有拒绝,心理想他把自己当作他的港湾了,同时刘萱自己也是很累了,于是头往后放靠在墙上,一手搭在张宇初的肩膀上马上困的也睡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长世间,刘萱在梦中手指像被马蜂蛰了一下刺痛,一下子就醒过来,就看到张宇初手拿着一个三棱针,已经刺破了自己右手中指尖并挤出一点血来,刚才十指连心的痛就是宇初针刺刘萱。

宇初没有迟疑,迅速的把刘萱的刺破中指和他自己左手中指尖的血融合在一起,同时他右手指剑麻利的指着他们两人的胳膊并念了一个咒,就见红色血液迅速在两个人的胳膊上写出了一个符咒,这个符咒是刘萱从来就没有见过的,刘萱不解的问:“宇初你这是干什么?”

宇初做完法事,满足冷静和刘萱说:“我发过誓,只要你主动的再次走向我,我就要把你一辈子留在我的身边,不再和你玩自尊心的游戏,那些游戏不好玩,让我很后悔。心里痛苦了这些年,每天想起你心痛的就像针扎一样,我想与其日日如扎针,不如我们就真的扎一针以缓相思之苦。”


刘萱不安的说:“我的八字和身份是不允许结婚的”


宇初说:“我知道!我知道你不一定爱我,但是你心里一定有我。以前我年龄个头都比你小,让你对我没有生出情愫,但是我有。当四叔告诉我你被朝廷任命为女官时候,我知道这意味着你终身不能嫁人的时候,我简直要崩溃了,所以我这些年翻遍了宇宙道术,才找到这个办法。

我要你永远和我在一起,我们都专心求道,哪怕不结婚,但是在灵识上我们是一体的,我们不要那些仪式,也就不受那些规矩礼法,这个合卺咒就是我发明的,没人可以解,以后你走到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你,但是我更希望未来,你会像我爱你一样爱上我。”

刘萱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宇初这样喜欢自己,这样专一,但是刘萱流着欢喜的眼泪的同时还是不禁问:“你我如何知道灵识一体?”

宇初把手收起来后说,“我们打坐,只要你把你的拇指按住你的右手中指尖,我们就可以真炁中交换思想”

刘萱没想到几年不见,张宇初的道法精进的如此强大和超级厉害,心想也是,那些传下来的符咒都是前人的大师发明的,张宇初既然是旷世的仙儒,定是参透了道术的起源和法则,他自创的符咒也是合理的。

刘萱开始坐地打坐,宇初也开始坐地打坐,刘萱在入定后用拇指按住右手的中指,在脑海里没有出现真炁金华,就好像听到了宇初的问候,“七星,你能感受到我吗?”

刘萱:“我可以,你这个方法真好,我好佩服你”

宇初:“”呵呵,这样我们就可以随时听到彼此的心声“

刘萱:“谢谢你,我好高兴“

宇初:“我也是,世间没有东西可以锁住我们,我真的很想你,道术是个好东西,让我们可以突破人间的牢笼”

刘萱:“我也好高兴,谢谢你努力,希望我们能够学会腾云之术,到时候我们的力量会更大。”

宇初:“好,呵呵,时间在混沌过的很快,我们今天就到这,以后再聊好吗?”。

说完两个人结束了打坐,刘萱说:“怪不得我们上次去华山,席草真人就知道了,原来是这样的力量啊,我一定好好的练习内丹了,要不是我的真炁用几次就没有了”。

宇初握着刘萱的手激动又镇定的说:“今天真幸福,终于你和我灵识合体了,以后我们没有红尘感情的羁绊,可以好好的干事业了,我满心的事情都有可以甩开手去做了,你不知道思念一个人是一个浪费时间又无法自拔是事情”,

刘萱娇羞的一笑说:“你应该给天下苦情人送药,比当什么天师好!”

张宇初抓住刘萱话的重点说:“你为我苦情过?,那太好了,我就怕是我一厢情愿,这下就太完美了。”

刘萱故意扮惨说:“你现在智商和化境飞出银河,我都追不上你了,还不如回到从前”,

张宇初得意的说:“这样我很开心啊,超越你这是我进步的动力!我相信你以后会越来越喜欢我,直到爱上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