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古小说《妾乃黄花》第四十一章 上路

(2021-06-20 10:36:12) 下一个

《妾乃黄花》第四十一章 上路

和丐帮的比武大会一完,王幺姑,黄老姑和李三姑一起跪拜在刘萱面前,其他的三姑六婆看到后也都纷纷的跪拜刘萱,“仙姑万福,谢谢仙姑赐法”,

刘萱感动欣喜的说:“谢谢各位姐妹妈妈们,今天能够大家聚集在一起,显示了我们三姑六婆团结的力量,请各位起来吧!”

王幺姑诚恳的说:“仙姑就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以后坚决的跟着仙姑行善积德,造福应天的百姓”,

刘萱搀扶起王幺姑,对围在身边的众姑婆大声赞扬的说:“你们都要向王幺姑学习,多行善,遇到豪强欺负,她本事虽高也没有出手伤人,把矛盾和仇恨减少到最小的程度,这样我们今天才能和丐帮一起论理占了上风。大明朝圣上发布了最详细的《大明律》,以后你们遇到事情最好都以理服人,解决不了的纠纷就通过官府依照《大明律》解决。”

众姑婆们纷纷点头,王幺姑也是被感动的热泪盈眶,以往的忍辱负重都被刘萱给理解了,她对于高昌的依赖也是被环境逼的,今天的刘萱真的是有了一个师傅气场,有能力,有担当,有智谋,有气量,有手段,让她心里有了靠山,王幺姑对自己先前的对刘萱的轻薄态度感到万分羞愧,于是再次伏地叩了三个响头,“谢谢师傅大人大量,今后弟子视死追随左右”。

王幺姑的归附给周围的姑婆们树立标杆,这下刘萱觉得这次行动才是真正的成功,如果圣上没有给刘萱令牌,也许她就不会这样兴师动众的策略,现在正好借东风,既然圣上让自己在整个大明朝管理三姑六婆,那么今日之战就是有着丰碑的作用。

刘萱微笑着扶起王幺姑夸赞的说:“王妈妈快起来,今天你可是立了头功,让姐妹们都散了吧“

黄老姑,李三姑,王幺姑听后都转过头和围着她们的姑婆说:“谢谢今日大家来助威,现在大家可以回去干事,各自忙去吧,但是也别激惹丐帮的人,我们要保持平常心,毕竟我们日常在外走动,多个朋友多条路,少个敌人少到墙!“

众姑婆们点头,都一一的上来和她们的头目姑婆告别,一时间现场姐妹情深的,还有很多的姑婆认识了合眼缘的搭档和姐妹,都开开心心的往各自家中走去。

李三姑家在城外,就提前和刘萱她们告别了。刘萱和王幺姑和黄老姑一起往应天城内走去,三个说的热烈,特别是黄老姑佩服刘萱的气量和手段,本来她都认为刘萱被王幺姑怠慢,会被刘萱给剔除出去,没想到刘萱反手制服了刺杀自己的王老四,还给王老四治疗包扎,这是多大的容忍度啊,就好像这一切都是她算计好的似的。

那天在茶馆刘萱知道了丐帮的捣乱,了解王幺姑的不容易才追随高昌,刘萱清楚人都要拜真佛的心性,作为一个师傅除了要有本事教她们功夫,还要有本事让徒弟们觉得跟着她安全,否则练武的人为什么要报山门,这就是一个师傅招牌的纯金度。

如果做一个不下蛋的鸡还一天叫唤让徒弟服从自己归顺自己是不可能的,人往高出走,师傅要立威不是杀鸡儆猴,而是把废物都点石成金。更别说本事才能大的徒弟,师傅必须要让她们心服口服。要达到这个目的,解决一个两个乞丐不是办法,只有打蛇七寸和丐帮达成协议,才能以绝后患。

按照刘萱的安排,黄老姑走街串巷的摸清了应天东北片旻天帮金手爪,他们有用残疾的人要饭的恶事,后来带上王老四马大哈几个人摸到金手爪老巢,刘萱用定身咒制服了金手爪等人,让王老四等给绑了,并且把被残害的少女儿童一起带着。

后来刘萱又给她们三个人布置了三姑六婆们学唱改编吴歌,本来就是乡野山歌,经过刘萱改词有了目的性,姑婆们几下就学会了。另外刘萱让她们手下的姑婆每人制作几个香囊的任务,做到先礼后兵后有理有节还能最后团结敌人的作用。最后把和花蛤仔比武现场进行了推演,自己什么时候用什么旗语手式,对于大家提出来的意外情况都做了补充准备,刘萱这次的策略就是攻心为上,既然大家都是社会九等人之外,心和心是容易融合的,不用血肉横飞的真的拼命。

古往今来,不知多少江湖门派的首领能够被同行和弟子认可,除了要一身的功夫,还要有和三教九流过招的格局和气度,这些不是通过几十年刻苦练功就能获得的,也不是内心苦苦求索就能悟出来的,而是要在伟人智者身边日常生活过,被他们的气息和各类人打交道说话交往方式所感染的,就像一块纯净的布帛,进了什么样的染缸,就会有什么样的颜色,想想当初武则天的能力就是因为不短的时间在李世民身边做过大殿侍女,每日看着李世民如何处理朝政,学的那些眼光,手段和心机自然是集大成的水平。

刘萱正和王幺姑,黄老姑说的热烈,快走到应天的南城门的时候,就见一个蒙面的年轻男子,黑黝黝的眼睛如同放电骑着黑棕色的高头大马冲到刘萱面前,停下马伸出一只手命令的说:“七星跟我走!“

刘萱认出来是朱棣,还没等她多想,朱棣俯下身子抓住她的胳膊非常有力的就把刘萱拽上了马,借势让她骑在自己前面,然后一打马鞭朝城外山丘树林茂密的地方驶去,王幺姑急得以为是打劫的绑匪,正要腾云去追,就被认识朱棣的黄老姑一把手给拽住说:“哎呀,我得王姑奶奶,你管那么多闲事干什么?年轻人谁没有个知心好友呢,何况仙姑是这么厉害的人“

朱棣本来发誓不再见刘萱,可是骑马走快到应天城的时候,想到刘萱这几日就要送父亲会青田,看着刘基的样子,估计仙去的日子不远了,如果刘萱要守孝,自己大婚后长久居住在凤阳,那么他们两个人就没有机会说再见了,想到这心里就揪心的疼痛,这个疼痛让他不能自解,刘萱对于他不仅仅是一个好朋友,不仅仅是一个少年岁月的美好相遇,而是一个人精神的精魂所在。

失去了刘萱这个精神光辉,就好像没了魂的贵族公子,和自己那些兄弟没什么两样,只是出生顺序不同而已。

刘萱骑在马上和朱棣身体挨的很紧密,朱棣身体的温暖可以传递到后背,还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这让刘萱心慌意乱,心开始砰砰砰的跳起来,两个人在马上都没有说话,就让红尘在马蹄后抒发中青涩的暧昧,终于到一个静谧的树林,朱棣停下马,并没有下马,而是从身后伸出手把刘萱紧紧的抱住,温柔的说:“以后可能很多年见不到,我们来个兄弟相拥的告别吧“

刘萱听后没有挣扎,而是像兔子般的静静的和朱棣体验第一次的相拥,上一次和异性紧密的的身体贴在一起是和张宇初在黑洞里,现在是和多日知己相称的朱棣,他们两个给知己的感觉如此的不同,朱棣是霸道的男子气息,可是想到高昌的警告,刘萱不由的身体一紧,朱棣感觉自己这个动作让刘萱的恐慌,于是松开手跳下马,把刘萱也搀扶下来,两个人找了块空地坐下说话。

朱棣火辣辣眼睛盯着刘萱,让她不由的低下头,手在身边的草丛里随便的扯着,想掩饰自己的不安,朱棣万语千言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没话找话主动说:“我父皇又给你一块女官的令牌?“

刘萱点点头,怕朱棣误会自己贪图功名富贵,就抬眼看着朱棣,然后发誓说:“这不是我求的,你要相信我!“

朱棣善解人意的望着刘萱说:“我知道,这是我爹给我们的警告!“

刘萱感激的望着朱棣说:“你知道就好“

朱棣无言的朝身后的草地上一趟说:“我想过了,这样也好,你是女官,反正就没人可以打你的主意了,反正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到时候我有了封地,你不想在外面晃了,就可以来我这里“

刘萱看的透彻不屑的说:“你有老婆和妻妾了,她们能容得下我一个女人作为你的知己?我可不想去捅马蜂窝“

朱棣自信的说:“她们要是那样我就把她们休了“。

刘萱呵呵的笑着说:“我看过你的命盘了,你身边一辈子有别人的眼线和小人作怪,我才不会主动去做靶子呢“,

朱棣一听,想到刘基的推断人命八字的天下无敌本事,刘萱一定也是不弱的,于是一个豹子翻身坐起来头压着刘萱的肩膀,眼睛像透视镜样望着刘萱说:“那你还看到别的什么?比如我们俩?我的将来?“

刘萱自以前朱棣给她八字后,就推断了他的紫薇星盘,当然知道他的将来是九五至尊,未来还要经过血雨的涅槃考验,但是这个天机现在坚决不能说,这可是灭门的死罪,可是看着朱棣求知的眼神,既然刚才把话都说到这里了,朱棣不好糊弄,再说以后几年彼此就见不到了,也想告诉朱棣自己内心对他的感觉,只好说一半无关帝位的命理解析,“你知道为什么你喜欢和我在一起?我也是喜欢和你交往,而没有芥蒂?就是我看到你命盘本命宫是太阴星做宫,太阴是指女性,职业是道姑,太阴是月亮,我是天相坐命,就是一辈子上不了台面,没有子女,我是道姑,你说是不是这就是命中注定,我的一生不婚还和你搅合在一起,并且互相照佛的关系“

朱棣听后非常开心的大笑:“那太好了,这下我可以高枕无忧了,呵呵“

“我就说为什么第一次见到你就走进我的心里,想到你要嫁人我就难受,原来你是我命里的一部分,老天爷对我太好了“,朱棣又满足的补充说。

刘萱说:“这下你知道了,我们就不用再说别的什么了,你好好的和徐妙云过日子,她才是你夫妻宫的正耀“。

朱棣点头说:“好吧,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水中望月了,原来是这样的出处,你要好好的,有多么困难就找我,不过你如今有了玉铁卷和金令牌,也没有什么事你办不到的了,连我都嫉妒你了,刚才和叫花帮摆阵可是比戏里演的花木兰还好看“

刘萱不好意思的笑笑,想想这些都被他看光了以后就不好装小白兔了。现在两个人把话说开了,心里都没有死结猜忌,互相祝福的回到应天分手道别了。

回到家,刘琏说:“刚才圣上派人给你送了了一些银两,说是你以后办事的盘缠“,

刘萱没想到自己人还没有到家,她和花蛤仔对阵的信息和结果都被报给朱元璋,他的锦衣卫可真是无缝不钻啊!刘萱看着堂屋摆着的二百两银锭,想着这哪是朱元璋给自己办事的盘缠,分明是圣上给爹爹办葬礼的钱,知道刘基清贫了一辈子,现在人还活着说是给丧葬费多不吉利,就借刘萱的事情把钱发放下来,想到这刘萱心里有些感动又伤感。

两天后刘基离开应天,朱元璋这次专门派了退休还乡的大内侍卫长俞长生,顺道驾驶双套马车亲自送刘基还乡,俞长生在车厢外赶车,刘萱和刘琏在车箱内照顾在车内躺着的刘基,虽然铺了厚厚的被褥,路上还是有颠簸的路况让刘基被折腾的痛苦不安,所以俞长生把车赶得很慢要减轻刘基的痛苦,可是刘基却催促俞长生要加快,说:“快!到时候来不及了“

马车出了应天城刘萱没有觉得异样,但是经过十天的路程,刘萱觉得虽然也是丘陵山区的路,可是和回青田是不一样的风光,就和刘琏说:“哥哥,你看我怎么觉得这不像是回家啊“

刘琏掀开车帘子朝外看了看,都是郁郁葱葱烟雾笼罩的小山丘,觉得妹妹小题大作,刘萱在纳闷间,忽然看到她们的马车来到了小山顶的一所寺庙跟前,俞长生停好车,走进寺庙内,不一会就见四个壮汉抬着一顶躺椅般的软轿出来,然后一个大汉孔武有力的把刘基从马车的车厢内抱出来,轻轻的放在软和轿躺椅上,刘基努力的用力说话交代子女,“你们就在这寺庙休息,我去帮俞长生看看他们村的风水。“

刘萱一听爹爹这样了还要去帮人看风水气的要死,要追上去被刘基眼神犀利的在软轿上制止了,寺庙里的小沙弥出来说:“姑姑请跟我去休息吧“

刘萱好像没有听到,还仍然站在山顶上,不放心的看着四个壮汉和尚抬着父亲的软轿,朝寺庙后面山下的小山村走去,父亲的身影越来越小,消失在转角的山间小路中。

从山顶往小山村看,有条河水在村口被分了两条,形成了左右包抄村庄的太极图案,村内好像在大兴土木,可以看得出是一个太极布局的村落,刘萱想这就是俞长生顺道赶车的原因吧!不是顺刘基的道而是顺俞长生的道。

走到寺庙内的刘琏看着妹妹还在外面,不由的又让小沙弥来喊她,刘萱佛了下被山顶冷风鼓起来的宽大的衣袍,一口冷风呛进嗓子,很不舒服的刘萱咳了几下,被刘琏听到,关心的指责道:“山顶风大,别你又病了,我一个人照顾你们两个人可是要我命了“

刘萱抱歉的给哥哥笑笑,心里知道这几个月贴身服侍爹爹,大哥可是疲劳至极了,这时候忽然觉得嘴唇上有一丝的冰凉,刘萱一抬眼望着天空,忽然发现空中飘起了几绺雪花,从苍穹中落下来,这些零星的心碎是老天为父亲哭泣吗? 因为现在是三月底,应该是出暖花开的日子。

什么是与天同悲?什么是英雄末路?

刘萱心里忽然觉得有一种难以言传的悲伤袭来,仿佛是为了父亲,仿佛是为了天下,最后才是为了自己,想想多少英雄都活不过百岁,爹爹年轻时候修道在华山,和张中,周典,玉链那些成仙的道长一起修炼过,可是他还是乱世下山用自己的本事帮助圣主评定天下,修了天下的大道,而荒废了自己的性命长寿的小道,功名和仙途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吗?

刘萱抬脚走进这所台山寺,寺庙好像刚被彻底返修过,门口的石头狮子也都是新的,庙后的大殿和神像也都是新的,墙上的白灰还散发着有点呛人的味道,雕梁画柱的油漆都没有干透,刘萱就没有了游览的兴致,心想兴修的庙宇都么有什么功德法力,就在院子内的石桌圆凳坐下,小沙弥给上了一壶清茶,刘萱和哥哥静静的喝着茶等父亲,直到天黑了,父亲坐的软轿才从山下被抬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乐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您的小说。寓知识和娱乐于一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