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黑白》第十八章十九章二十章(完结)

(2021-02-21 02:02:53) 下一个
第十八章
韦德请了假开始提前一个月在家陪林莜莜待产,韦德的妈妈这段时间显得非常忙碌,白天行色匆匆的走了,晚上回家也是吃完饭就急着去自己的家里书房打电话,脸色也是越来越不好看,虽然遇到快生的林莜莜挤出一些笑容,可是马上就晴转阴天的脸上乌云密布,林莜莜不敢问,只好小心翼翼的在一起相处。这天晚饭林莜莜煮了肉夹馍和凉皮色拉,和韦德一起等着韦德妈妈回家一起吃,可是从寒冷夜色归来的韦德妈妈进了门,都没有回应韦德和林莜莜和她晚安的问候,就直接上楼了。林莜莜看着韦德妈妈情绪不对劲指使韦德:你快去看看你妈妈,别有什么事。韦德大意的摇摇头说:以前到年底她也有这个样子,到年底公司业务不好或是财务报告有问题,她都这样,她商业公司的业务我又不懂,帮不上忙,让她自己解决吧。林莜莜听后不安的催促道:那能年年吃同样的瓜唠啊?你是儿子要主动帮助你妈妈分担压力,虽然不懂但是我们可以齐心协力的想办法啊。
韦德觉得有理,于是上楼推开了母亲书房的门,一进去就看见母亲在默默的伤心流眼泪,韦德瞬间觉得林莜莜太有直觉了,母亲一定是过不去了什么坎,于是韦德走过去从背后抱紧了母亲说:妈妈你最近怎么了,晚饭林莜莜煮了中国汉堡,我们一起下楼去吃好吗?
听到这话韦德妈妈哭着啧怨道:吃!吃!吃!从小就知道吃和玩,只顾自己痛快,现在终于找到了天天给你做美食的老婆,终于称心如意了,你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可是吃能帮助我什么,那时候我让你学商业,你就是不学,如果你学了现在我能够看着公司在我手里垮掉吗,真是什么事都直望不上你,你说我还有什么胃口吃!
韦德被妈妈数落一番,虽然委屈但是妈妈说的也没错,自己就是喜欢好吃,不学无术在商业运作上,但是看着妈妈伤心的模样不由得还是母子情深的要安慰妈妈说:妈妈现在我成家了,快当爸爸了,我觉得自己是该有家长的样子,否则以后如何给我的两个儿子做榜样啊,有什么困难你说出了我们一起解决好吗,非常抱歉我以前真是对家中业务根本没有上心过,从现在开始我改好吗?
韦德妈妈一听到韦德说2个孙子就更忍不住的大哭起来:对你我是没指望了,从小到大你什么时候关心过家里生意,你连公司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吧,可惜了,我计划着把公司经营好了,交到2个孙子的手中,把家族的产业有人继承下去,可是现在都要成了泡影了,以前是有公司没孙子,现在孙子快有了,公司却快没了,你说我有什么胃口吃饭。
韦德搂着妈妈安慰道:妈妈别伤心,你不是还有玛丽亚吗,她的智商和魔力也许就能帮你渡过难关呢。
韦德妈妈听到韦德的建议止住了眼泪,抬起头望着儿子不可置信的问:真的,玛丽亚真的可以,你不是说她以前是学医的吗?
韦德握住妈妈的手说:我也不确定,但是找到她商量,也许就会有智慧的神照耀了,看看表妹吉娜,现在被玛丽亚教育的都是成功人士了,辞职还成立了基金公司,把家里亲戚的投资都揽过去了,生意你也看到了挺不错的。
韦德妈妈听完儿子的建议觉得有理,当时她还觉得林莜莜先富带后富的,大方的帮助亲戚指点他们投资,现在亲戚们都富裕了,过节见了自己都十分尊敬爱戴,心里还美美的呢。于是韦德妈妈收拾出自己公文包的一堆文件,拿着这些文件到楼下餐厅准备讲给林莜莜听,看能不能找出好的解决办法。韦德下楼先把家佣和月嫂打发回家了,说是吃完了他负责最后的清理打扫工作。
月嫂和家佣都走了,韦德妈妈急着要说生意上的事情,但是林莜莜温柔的把肉夹馍和凉皮色拉放倒韦德妈妈面前说:您先吃饭吧,这几天给我观察你好多天都没有好好吃晚饭了,这样我和韦德会很不安的。儿媳笑盈盈的安慰让韦德的母亲觉得很温暖,于是接过晚饭大口的吃起了,她确实好几天没有好好吃东西了,韦德妈妈觉得韦德不知道继承了谁的基因胃口那么好,一辈子就喜欢吃,无论天上下刀子还是下雷暴就是离不开吃,吃还要吃好的。韦德和林莜莜看着母亲有点狼吞虎咽般吃饭的样子相视一笑,韦德把母亲的一堆文件推到林莜莜跟前,故意夸张的说:你先翻翻资料,做个准备,看看我妈妈公司的生意,她现在公司快破产了,说是留给孙子的产业快没了,怎么能吃得下饭,你赶快开药方救命吧。
林莜莜接过来没有打开文件,尊重的等着韦德的妈妈吃完了,韦德把餐桌都收拾干净,再和韦德妈妈聊,因为林莜莜身体沉重,根本不能坐太低,每天都是在厨房吧台高脚凳上吃饭,现在韦德和妈妈只有将就她的情况在吧台上摊开文件让林莜莜了解。
林莜莜拿过韦德母亲递过来的公司文件和上市股票年度报表及notice of annual meeting of shareholding 文件, 林莜莜才知道韦德的家里真的有矿,而且还是金矿,但是运营不好,股票市值只有不到一毛钱,就这样的股票不到一毛钱的金矿公司要付给CEO,CFO等一系列人等每年10万到15万的年薪,现在年报提出公司这届的管理会到期改组需要选出新的管理会成员,对离职的管理会成员离开的补偿在200万,150万不等。看到财务报告林莜莜终于明白了,那些管理人员的大头其实都是吃补偿这块,5年的任期年薪不是大数目,上市公司好与坏对他们收入都没影响,但是写在公司章程上的补偿条款,就是公司破产了,这笔不菲的钱他们也会拿到手,就像Target在加拿大破产,CEO好像拿了800多万的补偿。果然是个烂摊子,在一些列名单中,林莜莜发觉有个名字很熟悉,弗兰克林,不就是帮助自己卖房子的韦德母亲的御用律师吗,为什么他也在管理公司身份并不是法律代表而是市场监管,并且还有持有大量的股票。林莜莜对他的外观印象不好,鹰钩鼻秃顶,50多岁长者一双鹰眼,现在林莜莜直觉这个人有问题。
林莜莜让韦德到楼上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到楼下来,然后输入了公司管理成员的生辰八字,韦德不解的说:你不是需要出生时辰才能排盘吗?林莜莜说:我有补救的办法,不过把12个时辰排出6个盘,根据盘中的星象再和你妈妈确定性格特征是那个盘很快的,比如第一个富兰克林的长相就可以知道他是几点出生的,中国有一字论命技术。
韦德看着林莜莜的操作不可置信的问:真的?
林莜莜淡然一笑说:真的,人的相貌就是语言,还有个性等很准的,比如子时午时生的人很自我,感情色彩很浓,一般是是明星演艺界人士,寅申时生的人喜欢拼事业,比较灵动,巳亥时生的人是飘荡人士一般是导游,生意人,走来走去的。说着林莜莜很快排出来了富兰克林的紫薇斗数星盘是廉相坐命,加擎羊,到了丙年大运形成刑囚夹印的格局,廉相坐命本来是是官禄的星耀,一生志得意满,前些年的格局是财荫夹印,因朋友而富,但是现在他大限走入了10年的丙申大限,丙年廉贞星耀化忌加天刑,阴煞等小星就意味着铤而走险东窗事发的格局。林莜莜告诉韦德先要解决富兰克林的问题,富兰克林的廉相坐命人,比较小气,保守。韦德妈妈听后不住的点头,林莜莜说的太准了,韦德问说:有什么办法吗?
林莜莜看看命盘说:有,现在我主要是找会计师看看公司破产需要补偿多少钱,我估计富兰克林故意把公司的市值搞得那么低,散步一些非常不好的消息,是估计算准了你母亲没有那么多钱,想用破产和补偿,拿到你们家矿业的土地所有权全部或是部分来替代,因为他不想等了,一般55岁和60岁都是这些关键财务人物犯法的高峰期也是命盘走到了这个时间。不过不用担心,只要我们运作好了,在他七杀大限和本命羊驼并临的时候出击,公司还是我们的。
韦德妈妈没有太懂林莜莜讲的紫薇什么的 就知道林莜莜 有办法解决问题,为了不让家族的矿产被别人吞并了,就赶紧说:一切就交给你了,韦德正好在家,他跑腿,你指挥好吗?韦德看着林莜莜笑着说:我的司令,我们把大权都交给你了,我们都听你的。林莜莜一乐说:再急也要等明天吧,现在都晚上了,不如先看看其他的资料。于是林莜莜吧韦德家公司的成立日期拿出来,不解的问韦德妈妈:我看文件最开始你们公司成立是1964年,怎么后来又成了1997年?韦德妈妈说:1964年是韦德爷辈开始的,后来你爸爸听了富兰克林的话把公司换了名字就用来那时候的日期,说是公司太老了,害怕股民门不积极买股票。
林莜莜听后不由得说:怪不得。
韦德和他妈妈马上问:怪不得什么?
林莜莜解释说:如果是1964年成立就是甲辰年的股票,非常好的禄马交驰的格局,而1997年则是丁丑年,所以公司股票大跌。
韦德妈妈佩服的五体投地的说:对,韦德爷爷在的时候公司股票都是20多元一股,后来你爸爸接手后就一路下跌,我还以为是国际市场不好的原因了,你爸爸去世后,我不懂,市场都是以富兰克林主意为主,他是你爸爸的大学同学,韦德又不喜欢商业,所以我只有信任他做市场的监管。
韦德听后有些内疚但是还是不解的问林莜莜:公司成立的时间那么重要吗?
林莜莜点点头说:是啊,公司的星耀和人的星耀是一致的,你看现在的大公司,阿里巴巴,亚马逊都是2004年成立的,他们都是禄马交驰的格局。而1997是丁火的格局,对于房地产有效,但是股票就是禁忌,就像诺基亚股票不死不活的,就是它的年份是丁火,没有发达的命。我建议这次官司完后,公司采用韦德爷爷的创立的时间,把家业发光发大。
听完林莜莜的话韦德妈妈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回去睡觉了,她太困了,现在有人帮助自己的感觉真好,庆幸儿子挖宝似的挖到了林莜莜进门。晚上韦德半抱着大肚子的林莜莜半躺着在床上睡觉,他的手放在林莜莜肚子上,阻止两个儿子不停的替林莜莜的肚子,韦德开玩笑说:他们以后肯定是运动明星,现在的力量就那么大。林莜莜含笑自豪的说:那肯定的,太阳战神的儿子能差吗?这句话说的韦德非常高兴,但是高兴之余他还是担忧的问:你真的有办法对付富兰克林,他肯定算准了银行也不会给我妈贷款了。林莜莜成竹在胸的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找到适合的人才,只要开出合适的价钱,什么商业困难都不是困难,何况他没有算准我们还有钱。
 
第二天韦德开车来到了林莜莜的专用会计师张太家,张太在家办公,把家里的车库改成了会计公司办公室,林莜莜自从登录加拿大后用过几个会计师都不满意,直到遇到朋友介绍的张太后,觉得她敬业为客户利益着想,很多税坑都帮林莜莜躲过去了,所以以后林莜莜都是在张太这里报税,张太是香港人,丈夫也是大公司会计高管,2个女儿也是舒立克会计专业毕业的。林莜莜介绍给韦德说张太熟悉加拿大法律,香港人来加拿大很多都做会计工作,这和他们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百年地位是分不开的,所以香港的从事商业和会计的人们自然的形成了一种职业道德,帮顾客细心打理商业业务,报酬要的合理,办事得当,而不会有其他人种的觊觎客户财产的毛病。
预约好的时间张太开门,开始很吃惊没想到一年没见,林莜莜拖着大肚子还有一个年轻的黑人帅哥老公,心里见怪不怪的她很有职业水准的和林莜莜他们打了招呼,听完林莜莜介绍,先简单粗略的看看材料计算了一下公司的市值破产各项指标,问林莜莜:你需要我如何帮你?
林莜莜直接开门见山的说:张太,我一直很信任你,我想邀请你做金矿公司的会计,这些破产财务上的业务就全权交由你打理,还有帮助我找一家商业律师,把破产业务处理好,你开个工资条件吧!
张太很高兴林莜莜给她带来了新的生意,还是长期的生意,在纸上演算了一圈后,她智慧的说:我也不多要,就按现在他们现有公司的工资数年薪10 万,以后公司再次上市给我5%的干股份就行。林莜莜听后非常干脆的答应了,说:好,就按你的条件,最好找2家你认为不错的律师,我挑一家。于是林莜莜和张太签了合约,并把韦德母亲的材料都留给张太,说如果还需要什么只要打电话韦德马上送来。
出了张太家韦德不放心的问:这样就行了?
林莜莜从容的说:是啊,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我们出钱就行了,你不知道香港人在商业上有流水线一般的服务,从公司的转手,买卖,上市,合并,法务等等只要找对了人,他们的服务特别的到位,张太的八字我看过,特强的专业知识又是认真负责的人,没有犯罪的星耀,我跟了她20年了,无论我贫穷还是发达了,她都是一视同仁,不会看人下菜乱要钱的,但是该要的服务费她也绝不杀价,这点我特别喜欢,人和人账目都明明白白的多好。再说金矿5% 的干股以后会是多少钱啊,她的肚皮帐算的比我们快,想要公司快速摆脱困局重新上市她肯定比我们还积极,一个公司的CFO 太重要了,就像以前财主家的管家,我和你妈妈都不懂财务,只好高薪请可靠的专业人士,过了这一关,等生完孩子我们再用心学习吧。
一切如林莜莜所料,张太把一切都打理的妥妥贴贴的,林莜莜和韦德的母亲只是在做好的法律文件上签字,按照张太的运作林莜莜只拿出1000万元就把韦德的母亲手里的公司买断了,这些事有张太做出的财务报表和联手的律师行给做的法律文件非常漂亮,林莜莜付给律师行100 万结束了富兰克林的美梦了,在材料上张太也准备了富兰克林对公司业务故意损害的证据,以备不时之需。新的公司CEO是韦德的母亲,照样打理日常业务,董事长变成了林莜莜,韦德是国家公务员,所以避嫌的没有任何职位。林莜莜晚上和韦德睡觉的时候开玩笑说:完了!我把你们家的财都吸走了,连金矿也是我的了,我怎么想什么来什么,以前我买垃圾股,发现多伦多是矿业垃圾股的上市中心,就想那些在加拿大有金矿的人好幸运啊,祖先给他们的财富。韦德开心的吻着林莜莜开心的说:谁家,最后还不都是你儿子家,。
一切搞定,林莜莜马上就要生产了,美国的李大师也从美国飞到多伦多,来的时候还带了2个韦德不认识的人,他们一起住在离韦德安排林莜莜生产医院不远的酒店,李大师让韦德不要告诉韦德妈妈和林莜莜他来到消息,说是无为而为才是上策,不要让林莜莜心理产生任何不该有的波动。
 
第十九章
在林莜莜生产住院前一天,李大师把韦德约来谈话,告诉韦德几件事必须要办好,第一就是林莜莜因为年龄大剖腹产手术时候但是坚决不能输血,这一点要和医生反复强调,最好用他们的名族文化习惯作为借口,这样的话就堵住了阴煞通过血液对林莜莜的侵蚀,医生为了产妇健康生命安全就会在手术时间上抓紧,术前反复的准备,反而有利于林莜莜生产的安全。如果真的有意外发生不得不输血,李大师说他带来的2个法师是O型血,因为林莜莜是O型血,是万能的供血者,但是只有O型血才能供林莜莜用,法师他们身体没有任何传染疾病,长期念金刚经血液输入有保护作用,万一危险发生可以现场输血救援,但是希望最好用不上。这点韦德同意,现在血液被艾滋病毒等污染的事故经常发生,李大师考虑的非常对,其实李大师还没有讲出来的另一个因素是,如果不输血,医生手术时候就要速战速决,不会拖延宝贵的时间,保障2个孩子在同一个时辰出生。
第二点李大师交代,就是不要招呼不必要的亲戚和朋友在生产的时候去医院,连艾达也最好也不在场,在生产手术时候,环境越简单安静越好,这样环境因素就比较容易控制,防止不必要的干扰,韦德的母亲在医院陪护就行了,韦德的母亲自带华盖气场,对于林莜莜和孩子都是一种保护。韦德也是赞同,李大师说最好当天他穿上警察制服,同时也要告诉韦德妈妈,万一有任何情况发生都不能让韦德离开。
第三点李大师说,在生产当天李大师和韦德在产房外寅申线坐阵,韦德就坐在手术室门口的凳子上,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离开,直到林莜莜生产结束,李大师会坐在离韦德不远的地方,李大师带的2个法师会在医疗大楼外的辰戌线坐阵,万一林莜莜需要输血也可以及时赶过来救助。
第四点李大师拿出几包草药,让韦德叫家中的月嫂熬好装在保温瓶中,说是十全大补汤,林莜莜剖腹产后失血过多,需要及时中药补益,并且叮嘱在熬药时候放入猪的廋肉,但是千万不能放牛肉和鸡肉,切记,因为魁罡之人生前是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吃了牛肉就破功了,而鸡肉就是酉金,对于庚金之人相当于羊刃也是不吉利的。韦德听了大师的安排,回到家首先到厨房的冰箱里面,和月嫂检查家里的肉食,把牛肉鸡肉都拿出来直接扔掉了,他怕万一她们用错了就麻烦了,虽然自己很爱吃肉,但是不能留这个缺口。月嫂看见了心疼的说,坐月子也要食补的,中国人喜欢熬鸡汤给产妇喝,韦德不可置疑的建议说用只能用猪肉,月嫂说那就只有猪蹄汤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林莜莜开始腹痛羊水破了流血了,韦德开车马上送林莜莜进了医院等待生产,车开到医院,李大师和2个法师已经在医院外等着呢,看到此景韦德妈妈很惊奇的问:为什么李大师会在这里。韦德简单的解释说:他是林莜莜的师傅,就是父亲般的关心,不放心林莜莜生孩子所以来守护她。本来医生安排的是下午3点,李大师并没有让韦德前去要求早点开始手术,说是一切自有天意,果然一过10点半,林莜莜的身体情况就越来越不好,痛的昏迷过去,血压也是急升,肾功能开始危象,护士报告医生后,医生决定提前剖腹产手术,医生护士把林莜莜推进产房,等待在外的李大师长舒了一口气,果然等不过午时,那两个孩子要出生了,如果过了午时,八字就不会是子午卯酉的格局了。
在产房外韦德穿着警察制服坐在门口,李大师坐在离韦德十米线上,没有凳子的他坐在自带的一个黑色行李箱上,一只大手五指并齐打禅般的念经。韦德的母亲焦急的手术室外等待,不时的焦虑的朝手术室门口张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正在紧张的时候,忽然手术室大门打开,护士跑出来嚷嚷道:停电了,快准备上后备电源。韦德一听说急得立马站起来要去帮忙,没有想到,李大师已健步来到他身边把他按下坐好,李大师拖着行李箱冲进了手术室,到了里面他迅速的打开行李箱,拿出里面是一个高能的备用电池和高能的手术灯泡,李大师让穿了手术服的护士举着灯,催促说:继续手术,从来没有见过此场景的愣了神的医生,马上反应过了,继续手术,因为林莜莜的腹部已经打开,血液开始不断的流出,医生继续工作时候,李大师走到林莜莜头部位置拿出了针灸的细针在林莜莜头部穴位针灸,调息保命维持血压的平稳,十分钟后哇哇哇的婴儿哭声像音乐般的响起来,护士剪了脐带抱给林莜莜看,林莜莜挣扎的看到2个孩子活动的小手 ,才放心的昏睡过去了。
林莜莜睡了十几个小时才醒过来,失血过多的她脸色煞白,她一睁眼睛,韦德深情的俯身过来问好,韦德亲吻了林莜莜一口说:谢天谢地,你终于睡醒了,我担心死了。林莜莜虚弱的说:孩子们呢?韦德的妈妈安慰的说:孩子们都好,护士们抱去洗澡了,你没有睡醒就给她们喂了牛奶,正睡着了。林莜莜望着韦德说:我迷迷糊糊的感觉好像李大师来了,好像还给我扎针针灸,我不是做梦吧!韦德握着林莜莜的手亲切的说:不是做梦,是他救了你和孩子们呢,没想到手术中间会突然断电,他准备了紧急电源,还给你针灸,医生才能及时继续手术,你不知道那一刻我急得都快疯掉了。韦德的妈妈也是附和的说:是啊,是啊,你师傅真的很厉害神奇,连医生说都没有见过如此场面呢,说中国人的父母就是办法多,预见危险意识强,其实是手术台的灯忽然坏了,你肚子已经打开了,没想到你师傅自带了手术灯头。
林莜莜急切的问:李大师他人呢?韦德脸色阴郁的说:他已经回洛杉矶了,看到你和孩子平平安安的,他就回去了。林莜莜还想说话,韦德一只手指对着林莜莜的嘴唇,嘘了一声,韦德说:一切都好,李大师走时候吩咐过的你该喝汤药了,你流血过多,要及时的补身体,李大师交代,把汤喝完后,把廋肉也吃了,你需要蛋白质营养。说完韦德垫高了林莜莜的枕头,开始一口一口的喂着林莜莜吃补药,手术后伤口缝合处还压着重物链接导尿管,身体一动也不能动,林莜莜觉得没有胃口,韦德细声劝慰说:你慢慢的吃,不吃点肉,怎么会有好的奶水,我们的儿子们还等着妈妈的奶水作晚餐呢。林莜莜被韦德逗笑了,是啊,儿子们在等待,林莜莜努力的把碗中的廋肉吃完了。吃完汤药,护士把双胞胎抱来给林莜莜看,林莜莜眼含着泪水,看着一黑一白的孩子,看着韦德,心里都是满足和幸福,觉得吃这些苦都是值得的。
在林莜莜手术安全结束被推到病房休息治疗,李大师专门去看看新生儿,看到一对健康的双生婴儿喜上眉梢,孩子一个黑色皮肤,一个白色皮肤,最奇妙的是白色皮肤的孩子右脚底一块黑色印记,黑色皮肤的孩子左脚底是一块白色的印记,李大师对韦德说:以后孩子们培养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林莜莜那些财富就是上天留给孩子门受教育的钱,作为人类的领袖怎么能是个普通人的本领和资源呢,你先去看看林莜莜,如果她平安了就来酒店,我还有话对你说。
韦德按照李大师的指示先去病房看林莜莜,韦德的母亲在一旁守护,韦德给艾达和表妹打了电话,告诉林莜莜已经生产了,她们两个听到后都高兴的说,马上赶过来,并且祝贺韦德喜获孩子,当爸爸了。安排好一切,韦德让妈妈线看护林莜莜半个小时,他说是要去送李大师,韦德妈妈感谢的说:是啊,你赶快去,要多谢谢人家。
韦德来到医院旁边的酒店,李大师已经准好行李要出发了,在出发前,李大师关上门,庄重的和韦德告别,李大师说:现在是庚子年3月19日,一直以来你们家的生活中心都在林莜莜生孩子这件事,我也一样。中国现在的情况你也看到不明的病毒开始流行,武汉封城,修建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这些火雷寓意的医院就是风水学上用意,因为庚子年属水,病毒属于水毒,所以用火和雷去灭。现在美国加拿大还没有大流行,人们还在自由旅行,但是我估计这个病毒很快就会在美加流行,并且短时间内无法控制,因为这里的人们不会用而且政治体制上也不允许用风水术。
韦德确实看了国际新闻,国内疫情紧急林莜莜担心母亲,还让自己给国内寄了口罩,本以为北美没事,没想到李大师如此说世纪大流行疾病,不由的紧张起来急切的问:那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李大师沉着的建议道:林莜莜住院伤口7天就能基本愈合了,你们要及早出院,免得大人小孩在医院被交叉感染,回家准备口罩和消毒设备,我给你一个中药的预防药方《玉屏风》,里面的成分是防风,白术和黄芪。每天外出回来后喝了这个汤药身体就像有了一道屏风一样防止病毒入体。如果万一感染了早期的病毒,可以用六神丸配合治疗。这些在这里的华人药店都能买到,你不懂可以等林莜莜醒过来后问她就行。
韦德细心的记下李大师的嘱咐,最后李大师拿出虎骨木的罗盘说:这个罗盘我就留给你了,我剋印时间快到了,今天又和黑色维度较量一番,生命 快结束了,所以我要尽快回到家,我不想死在路上。这次病毒的兴起就是黑色维度发出的对人类的攻击。
韦德拿着罗盘伤心的望着李大师半天说不出话来,他想到林莜莜如果知道了李大师离去的真相该多伤心,可是李大师说的黑色维度的攻击,他很意外,不由的问:为什么说新呼吸道疾病是黑色维度的攻击呢,也许是地球上新的病毒和细菌由于气候变化而导致的结果。
李大师意味深长的摇摇头说:黑色维度对地球的控制一直都在。特别是庚子年,是地球人类的剋印之年,因为黑色维度与三维世界的虫洞这一年被打开,他们驱动的武器可以从虫洞里倾巢而出,黑色维度在每个时代使用的武器都和当时人类科技水平相匹配,从来杀鸡不用牛刀,当以前的人类科技不发达,他们用天花,黑死病来绞杀人类,等人类能够预防了,科技水平又进步后,黑色维度又送来了结核,艾滋病等,等我们人类可以克服了或是预防这些疾病,现在我们的科技到了量子时代,他们就驱动纳米级的无人机群,就是新冠病毒,攻击人类的呼吸系统,看看那些被攻击的人们肺部X光和解剖情况显示就像纳米武器作品,黑色维度的武器水平就总是高人类科技时代水平那么一点点的,这次的攻击也是他们想把后时代的白色维度的人类领袖也杀死在摇篮中,你的孩子只是他们估计的许多怀疑目标之一,因为我在出生产房布了金刚阵,干扰了他们灵波迷惑了他们的精准分析。
韦德不可置疑的相信了李大师的话,他拿着罗盘说:这个要我交给林莜莜吗?
李大师遥遥头说:不,而是给你!
韦德疑惑自己什么风水理论都不懂,拿这个罗盘有什么法力呢?李大师看着韦德疑惑的眼神,拿出一根三棱针,刺穿了自己食指 的皮肤挤出一滴血晕染在罗盘上一个角,然后拿针刺了韦德左手的手指,挤出一滴血染在他血祭罗盘的对角线上,他们俩一起看着血渗入虎骨木罗盘表面干燥后,李大师说:以后你会收到我在高纬度发来下信息,这就是你和我联系的WiFi,到时候读不懂的信息可以问林莜莜,但是现在不要告诉她,因为不能让林莜莜改变对孩子关爱的母性,只有等将来孩子们长大了,到了最关键危险的时候,你会收到我的信息,这个罗盘你要收好。说完李大师和韦德拥抱着告别了,催促韦德回医院守着林莜莜和孩子们,他和2个法师一起坐车朝机场开去。临别前韦德不放心的问:那我该如何教育孩子们呢?李大师坦然一笑回答说:顺应天意,他们自然有他们的生命轨迹,你只要当好一个有责任有爱心的家长就行。你知道为什么上天选了你们两个吗?就是你们两个的爱情是人类动物原始觉力的本能相爱,是最纯粹的爱情,你们爱着彼此,没有年龄,肤色,财富各种计算考量,这样的父母才会生出养大,充满爱心救助人类,有着众生平等心性的人类领袖。
韦德踹好红布包着的虎骨木罗盘,把它小心翼翼的放进自己贴身的口袋里面,心潮澎拜五味杂陈的回到医院,艾达和吉娜都已经来到医院看望林莜莜,正围绕着2个孩子热烈的说着话,艾达说:哇我的小弟弟们脚底下各自有一个不同于肤色的胎记啊。吉娜看到开玩笑说:真好奇啊,就像一个识别码,以后哪怕兄弟走散了,也好找。林莜莜看到韦德回来了,高兴的说:快看你儿子脚底下写着阴阳呢。韦德温柔的点点头笑了一下,李大师的话还压在他的心头,情绪实在是不能调动起来,不能像往常一样的开怀大笑。为了不让林莜莜看出来自己的情绪波动,韦德借口说让艾达和吉娜先陪着林莜莜,韦德送妈妈去回家休息,她太累了。
送妈妈回家的一路上,韦德都沉默不语,韦德的妈妈很奇怪,儿子当了爸爸怎么没有了往常没心没肺的快乐,难道他真的长大了,当了父亲就打开了责任感仓库开始和以前不一样了?照顾林莜莜生产韦德妈妈真的是耗费了太多精力,确实太累了,于是也没有精力去管儿子现在是什么心情了。
韦德再次回到医院,在病房门口稳定好了自己的情绪,换上一张喜气洋洋的脸推门进去,换下了吉娜和艾达,对她们说她们第二天还要上班,不用在医院待太久,以后出院了可以到家再陪着林莜莜,艾达觉得韦德说的对,母亲还要休息,家里面有月嫂煮饭照顾,都安排的好好的,不用自己亲自来帮忙,于是和韦德拥抱着告别了。她们走后,房间里面就剩下她们一家四口,韦德一手一个抱着儿子,开心的轻轻的晃着,在父亲的怀抱里小家伙们睡得香甜,可是没过半小时小家伙们开始都努着嘴在空气中寻找着什么一副饥饿的样子,看着此景韦德对林莜莜说:他们想吃饭了。林莜莜快乐的说:抱过来我试试喂喂看。于是韦德先把儿子们放到小床上,然后把林莜莜的枕头垫高,半坐着下身不能动的躺好,韦德先抱起来小黑轻轻的把儿子的嘴放倒林莜莜胸一侧,小儿子嘴本能的就像水蛭一样找到了乳头开始吸允吃奶,韦德正和林莜莜欢喜的看着小黑第一次吃奶的样子,小床上像是有天眼的小白开始哇哇的哭起来,林莜莜和韦德不由得相视一笑,韦德赶快抱起了小白哄着说:啊,啊,是爸爸偏心了,可是妈妈要一个一个的喂你们啊,下次你先吃奶好不好,可是小白还是继续哭着不停,林莜莜见状乐的不行了说:把他抱过来吧我一起喂,只是你抱着他就行了。
韦德抱着小白把他的嘴放在林莜莜另一侧的乳房,俯身帮着托着,小白也是迅速就进入了大口吸允晚餐的状态,韦德看着林莜莜微笑着看着两个儿子努力安详吃奶的样子,双鬓由于怀孕没有染发,发根灰色染白了一条线,看着林莜莜有些憔悴的脸,韦德心疼感叹的想如果自己早些认识林莜莜该多好啊,哪怕就是从王克勤和林莜莜离婚后开始相爱,如果那时候就生下儿子,现在儿子也都长大满地跑了,不用林莜莜高龄时候再辛苦,反正她是我命中注定的妻子,为什么不能早点开始呢?
 
第二十章
。。。。。。。。。。。。。。
韦德醒过来了,发觉自己躺在医院病床上,身边是母亲和前女友娜塔雅,看到韦德醒来了,娜塔雅激动亲密的握着韦德的手说:你终于醒了,你知不知道我好担心你。韦德清醒的避嫌的赶快一抽手摆脱娜塔雅的纠缠说:我都结婚当爸爸了,你别这样好吗?在一旁的妈妈看着韦德吃惊的说:结婚,和谁?你是谁的爸爸?娜塔雅委屈难过抱怨的哭着说:昨天我们在一起庆祝你工作一周年,喝了可乐的你一下子腹痛倒地,我打911 把你送进医院,医生说是急性阑尾炎,给你做了手术,我照顾了你一晚上都没有睡觉,你一醒过来你就说你和别人结婚了是什么意思?当爸爸了,是什么意思?
韦德听着娜塔雅和妈妈的话有些懵了,但是还是下意识四下环顾着急的说:玛丽亚呢,我的儿子们呢,妈妈她们在家里没有来吗?
韦德的母亲气笑了说:玛丽亚,你说的是圣母玛丽亚?你还生儿子,难道你儿子是救世主?我看你是发烧烧糊涂了吧,你刚毕业才工作了一年,你和谁结婚还生了儿子?是做梦娶媳妇的美梦吧!
韦德说:玛丽亚就是林莜莜啊,妈妈你给我们办的婚礼,难道你忘记了吗? 我们还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听到韦德话娜塔雅自尊心和爱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哭着跑出了病房。韦德妈妈见状着急的说:你不想和娜塔雅相好,也不用说这些话吧,什么呦呦的结婚还有儿子的,昨天如果不是她把你及时送到医院,你就危险了。韦德听到母亲的话,看到娜塔雅伤心的样子离去终于觉得现在是现实,但是还要进一步的认证于是坐起来紧张的问:我的手机呢?他想看看自己手机上的信息寻找自己要的答案。
韦德妈妈拿出韦德的手机,韦德一看是苹果3代手机,怎么会是老式手机,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2014年5月三日,韦德迅速的在手机上翻看通讯录没有找到林莜莜的手机号码,也没有艾达和林莜莜闺蜜牛萌萌的手机号码,而是自己高中大学朋友的电话号码,自己的手机也没有中国的微信聊天软件,韦德一下子脑子一片空白,难道自己穿越了,回到了过去,不对,不对,韦德掐了自己的手是可以感觉到疼痛,韦德气馁的身体往床上一躺说:我要休息了。他想把母亲打发走,他需要时间思考。
母亲走后,韦德在病床上仔细的回忆过去美好的日子,到底现在是现实还是以前是自己做的梦境,回忆中韦德思路很清晰,从开始调查林莜莜的账户开始,跟踪林莜莜,搬进了林莜莜的地下室,和林莜莜忘情的做爱,那个爱的过程是如此的美好,林莜莜像白莲花开在自己身体上,他们俩如此的欢娱,一起幸福快乐的时光清晰的超出梦境的感觉,还有2个可爱的儿子,韦德越想越难过,越想就越躺不住了,准备起身要去调查,这时候护士进来说,你不能乱动,要保持休息,这样手术后的伤口才能及时的愈合,否则感染了就麻烦了。韦德听到护士的话,乖乖的躺下,也是反正都这样了,也不急于这一两天,养好伤再说。
韦德伤口彻底好了,该出院了,脱下病号服,韦德穿上了警服,韦德在制服的上衣贴身的口袋里面感觉到一块硬邦邦的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个红布抱着的罗盘,虎骨木罗盘,这个罗盘把韦德一下子带入了过去,看着韦德愣神,在一旁的母亲叨叨的说:你在家天天就是看着这个东西,说是古董,是伦敦博物馆藏品一样的中国文物,没想到还戴在身上,你也不想想价值连城的古董怎么会被你在yard sale 买到,人家傻吗?这就是赝品,中国人卖古董赝品的唐人街到处都是。
韦德听到母亲说出了这块罗盘的来历,居然是自己在地摊上买的,可是自己关于买罗盘的过程怎么什么记忆都没有,韦德想起来李大师临行前用他和自己的血祭奠了这块罗盘,于是抱着罗盘走到窗户前,把罗盘放到和自己眼睛一个水平的位置,变化罗盘的角度用太阳的反光仔细的观察,在罗盘的对角线果然有对称的血痕残留,看到此韦德心情开始激动起来,这是李大师留给自己的罗盘,让自己回到了2013年,回到了自己最后和罗盘在一起时,想起自己看着林莜莜喂奶虚弱的样子感叹的愿望,就是希望和林莜莜早日相爱,林莜莜还年轻一些,带孩子不那么辛苦,难道这个愿望被灵波升到高纬度的李大师感觉到了,用法力改变了维度,把自己送回到了自己梦想的时间?想到这,维德又后悔的想,为什么我当初没再妄想再早10年15年呢,可是细想也不对,早十五年那时候自己还在上中学呢,也就只有现在这个时间了可以和林莜莜婚配。
韦德回警局上班了,警局确实是2013年的班底,头也是以前没有升职的头,小黄也是刚毕业和自己一样没结婚,工作一如既往的顺利接手后,韦德就开始要寻找旧日的生活痕迹,首先是把车开到了林莜莜家附近,远远的停下车在远处观察,看着素颜衣着朴素行色匆匆的林莜莜上下班归来,一个人大包小包的拎回家生活用品食品,韦德特别想走过去抱着林莜莜深情的吻她,和她交融在一起,可是现今的林莜莜见了在警车中坐着的韦德盯着她看的痴迷样子,反而是陌生人的警惕的眼神,远远看到韦德车来了马上回到家把门锁好,韦德只有伤心的看着深爱的人失忆或是根本没有自己记忆的把自己排除在外,心痛的跟在油锅中煎熬一样的痛苦,日复一日的观察中,韦德看到刚上大学的艾达满脸青春痘的经常私跑出去和荷马约会,王克勤没见过人影应该是在国内了,估计林莜莜快收到王克勤离婚的电话或是文件 了。
夏天周末的早上,韦德观察到林莜莜规律的活动是开始收拾门前草坪,她努力的推着剪草机工作着,女儿艾达早早的就溜出去和荷马恋爱了,艾达和荷马好了,但是眼睛里面对于家里的活计根本没有看在眼里,高大的荷马也是只顾着和艾达快乐,没有帮助过林莜莜任何的剪草收拾垃圾桶的家务劳动,每到周末早上,荷马早早的就开着父母的车在林莜莜家门外等着,艾达溜出门跳上荷马的车就快乐的走了,到很晚半夜才回家。家里面只剩下林莜莜一个人,默默孤寂的一个人的背影在前院后院忙碌,远远的看着此情景的韦德实在是心酸的不得了,他多么想马上去把林莜莜抱在怀里,马上去帮她干这些粗重的体里劳动的家务。可是自己现在的身份林莜莜还没有认同,让他十分的难受。
这天又是周末,早早的艾达跳上荷马的车出门了,比前世年轻不少的四十出头林莜莜吃完早饭又开始在院宅前面忙碌,身材健美的一个人孤单的日子似乎这样才好打发,韦德终于不能继续再观看,他把警车停在林莜莜的车道上,然后走下车和林莜莜打招呼:嗨,你好!林莜莜见到高大帅气的韦德这段时间总是在自己家附近巡逻,已经有印象了,特别是他一笑半个脸都是美丽的大白牙,让她非常又好感,觉得这个黑人帅哥警察真帅,于是勇敢的走近韦德问:Sir,我看你最近总是在附近巡逻,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吗?看着林莜莜不再惧怕自己主动和自己打招呼问好,韦德很开心亮出警官证对林莜莜郑重的说:是,女士,有人报告说你的房子或是附近的房子地下室有人偷种大麻,所以我过来看看,我能去你房子里面看看吗?林莜莜一听是警察办案,这地方是听说有贩毒的黑帮活动,有警察管管也挺好立马爽快的说:好啊。
于是韦德终于有机会走进了原来属于他和林莜莜的家里面,一进门韦德就感觉到了一种贫穷感,家里面都是老旧的家具电器,窗户也是很历史的有风雨侵蚀的斑驳痕迹,家具虽然简陋但是屋内布置打扫的非常整洁,韦德参观了楼上就提出下地下室看看,林莜莜陪着他来到没有装修的地下室,韦德看到此环境根本不能和前世自己住过的环境相比,太破旧不堪了。韦德故意问:你丈夫呢?林莜莜听到脸色不好看的说:在中国,不过马上回来和我办离婚手续了。听到着韦德一喜但是又马上收起自己的笑容说:什么时候? 
林莜莜脸色苍白难掩不愿提及此事的口气的说:下周,这和你有关系吗?
韦德尴尬的说:主要也是了解这里住户人口背景,利于我们办理案子。林莜莜似有似无的呃了一声,就把韦德送出了家门,把大门死死的都关好。
回到家韦德开始兴奋,终于和林莜莜说上话了,并且下周王克勤就要回加拿大和林莜莜办理离婚手续,自己就有权力开始走进林莜莜的世界,可以赶快开始他们造人计划了,上一世林莜莜已经辛辛苦苦才生下孩子,也许愿望也是提前5年要孩子,如果不能提早要孩子不是等于白穿越了。看到今天林莜莜家里的情景让韦德心里哇凉的,林莜莜那些财富怎么到这一世就不见了,生活品味也是不如以前优雅,带着疑虑韦德黑客了林莜莜的账户,一看真是每个月捉襟见肘的账务,林莜莜5万实验室工作年薪扣完税后,付完房子贷款和生活费养车基本就没有多余的钱,这个情况让韦德百思不得其解,韦德想一切愿望的实现都会有代价的,神灵也不例外。是不是林莜莜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刻,和他心有灵犀的同时在那一刻都在想,早一些时间认识早一些时候生孩子该多好,结果没想到有了超级虎骨木罗盘WiFi在身上,高纬度的灵波听到他们双方的愿望满足他们,买断愿望达成后财富就被收走了,想到这么大的代价,韦德赶紧的把虎骨木罗盘收好,万一这一世他们又启动了愿望被复原回到认识的起点,还不知道又要损失什么东西。韦德看着林莜莜空空的账户真想给她转一笔钱进去,可是又忍住了,君子送财要送之有道。
接下来的4周韦德都没有出现在林莜莜家附近,韦德想让林莜莜去解决一地鸡毛的和王克勤的事物,还要给她心情不好的时光放放假,以后就都是自己追妻的日子,不急。现在林莜莜的经济状况让韦德思考,上一世林莜莜如同人生导师般的和自己在一起生活,智慧豁达,似乎是引导自己如何帮助她在这世取财的教材吧,想到这韦德一下子被开发大脑的磁场,649 的号码他是记不住,但是属于他们家的财产是应该有数的,韦德回家和母亲说想参与家族的产业,母亲高兴的之余看到儿子醒世了的开心,把公司财务和业务都拿出来给韦德看,韦德看着现在的公司股票价值还有一元钱每股的市值,觉得要赶紧挽救,于是按照上一世林莜莜的办法照猫画虎的找到了会计师张太,把情况介绍后,邀请张太作为新公司的会计,特别有趣的是张太开出的工资要求和上一世一模一样,由于韦德行动的及时,公司股价还有一些,也正好到了5年公司管理层自然换届,所以不用再贴钱就把老班底都甩掉了,公司成立年限用回来爷爷创立的时间,1964年。2014年正好是甲午年,甲年公司逢甲年是禄马交驰,就是以前林莜莜告诉他的一匹财马驮着钱袋子在岁月里面跑来跑去的,把钱都收到自己包包里面,果然2013年公司整合后只剩下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到了2014年股票市值翻了几番,这都是是后话。韦德的妈妈还是董事长,CEO先空着让张太先代理市场业务, 韦德计划好了CEO让林莜莜做。
一个多月后,韦德敲开了林莜莜家的大门,林莜莜一脸颓废的脸色穿着睡衣打开了门,看到是韦德不由问: Sir 你不是已经看过了房子了吗?
韦德柔和的微笑着请求道:今天我来是私人的问题
林莜莜不解的问:私人问题?
韦德真诚的点点头说:我下个月要开始在对面大学进修课程,还要工作,我想在附近找间房子,我以前看到你地下室还空着,离我上课很近,我愿意付租金1000元每个月租下来好吗?林莜莜听后睁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家的破地下室他要出1000元每个月租下来,有病吧?林莜莜怀疑的讥讽说:你是不是想在我家种大麻呢,给我那么高的租金。
韦德机智笑着说:你看我是警察怎么会种大麻,但是我知道中国人烹饪都很好,我是善意的出高价钱想让你第一步接收了我为租客,其次想再交1000元作为每个月的伙食,我单身煮饭又上班又上课忙不过来,反正你每天都要煮饭,一个人也吃不完,我们搭伙互惠互利如何,我绝不挑剔。
听到韦德提出的条件,刚刚已经辞职避世的林莜莜正发愁去找什么新工作,韦德一个月2000元租金和伙食费真是及时雨救命雪中送炭的看到了一丝希望,于是林莜莜就答应下来,让韦德进了门,然后就积极的下楼打扫地下室,换洗床单被褥,韦德看着林莜莜忙碌心里特别的舒服,就像是回到了从前的时光,现在自己终于住进来了,老婆绝对跑不了。
韦德搬进来后,早晚餐在林莜莜家里吃,艾达看到韦德住进来,还是交钱的homestay并没有太多的反感,家里面很久没有欢笑声了,看着韦德讲幽默笑话,自己和妈妈都开心一起吃饭的时光,让她觉得很开心,韦德品尝林莜莜的厨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这让他很满足,庆幸这世林莜莜的厨艺保留下来了,每天晚餐时间是三个人最快乐的时间,平时爱出去约会的艾达这个周末居然有待到荷马在外面使劲给她打电话才恋恋不舍的出门去,出门的时主动给韦德拥抱打招呼说再见和晚安,林莜莜见了快乐的感触的说:好像我们是一家人一样。韦德望着林莜莜双眼深情的意味深长的说:我们就是一家人啊。然后韦德握住林莜莜放在餐桌的上的手,林莜莜敏感的男女有别的不好意思的想收回,可是韦德紧紧的抓住她的手,并慢慢的把林莜莜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说:你感觉一下,我心跳频率有160多次了。林莜莜羞红了脸为了熄灭韦德和自己对他动情的火焰故意拉大两个的差距说:小屁孩,跳160次该房颤了,早昏过去了。说完羞红了脸不敢看韦德,站起了抽出手准备收拾餐桌,可是韦德实在是不能自控的站起身把林莜莜一把抱在怀里,低头覆盖了林莜莜的嘴唇,忘情的吻着,林莜莜刚开始还挣扎,但是很快就投降般的和韦德激吻起来,林莜莜的主动鼓励了韦德,他二话不说的抱起林莜莜朝卧室走去,来到简朴的卧室,根本不能和前世卧室豪华舒适相比较,但是韦德依然激动的褪去了二人的衣衫,热烈的和林莜莜交融在一起,这一世他们交融还是如胶似漆的完美,让韦德很幸福快乐。
两个人恩爱完毕,韦德搂着林莜莜动情的说,你知不知道我们前世是一家人,林莜莜羞涩的说: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同船渡啊,也许吧。韦德从衣服钱包里面拿出自己的工资卡,递给林莜莜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不分彼此了,这是我的工资卡,密码是你的生日。林莜莜感激拒绝说:我不能要你的,你给我的钱已经很多了,今天是我忘情了, 我比你大太多了,还有那么大的女儿,我不能占你的便宜,不会要你负责的。韦德从后面抱着林莜莜说:我就是要你负责,负责一辈子。说完又忘情的激吻林莜莜,并在耳边说:明天去把你的避孕环取了好吗?林莜莜听到后震惊想看清楚韦德的脸,看他在说什么,但是韦德不给她机会,他要只争朝夕,好好的爱下去,让儿子们早早的出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结尾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