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黑白》第十四章

(2021-02-15 02:01:37) 下一个

第十四章
夏季的多伦多非常的美丽迷人,阳光非常的充沛日照很长,人们的户外活动是每个家庭的重要的生活的部分,经过半年寒冷的季节,夏季到来就像是一个奖赏一样,对每个人充满了召唤和补偿。在多伦多西边居住,离黑人的文化社区中心非常的近,在Jane 和finch的十字路口有各种黑人自发的音乐手在街角演唱,各种肤色的妇女夏天身材的展示更是一个风景,韦德和林莜莜夏天喜欢在这片地区休闲,听着街头黑人的说唱觉得有种置身电影的感觉,很时代的气息很融合的多名族人群。韦德周末会在这个社区的草地上和一帮黑人青年踢足球,林莜莜就坐在一边看着他矫健的身影像雄鹿一样的跳跃来跳跃去,十分的养眼,在足球场边上各族观看的人们很友好,那些黑人朋友看到韦德和林莜莜亲密的在一起,投来的赞赏的目光里,林莜莜可以感觉到黑人女孩对她嫉妒的眼光,确实韦德是如此的优秀健美,谁人不爱呢?但是都没有一种偏见在里面。有时候林莜莜会开玩笑对韦德说:那些女孩都嫉妒我和你在一起。韦德听后骄傲的开玩笑说:因为你事业线不输给她们还比她们白,夏天你和我出门就要穿我喜欢的职业装,黄色的和白色针织背心,没有人会比你更美丽。林莜莜听了后吃了蜜似的笑得非常开心,谁不喜欢爱的人眼里就只有自己呢,所以她买了一打韦德标准的职业装,都是黄色,淡黄色,鹅黄色,橘黄色,白色,乳白色,漂白色针织背心等,她36 G的胸围穿着这些韦德要求的夏季背心,夏天和韦德外出林莜莜回头率非常高让韦德非常的自豪,林莜莜逐渐找回了自信加上韦德的爱和自身锻炼,她越发的年轻健美朝气起来
既然两个人要长期在一起生活,就要照顾到双方的饮食文化习惯,林莜莜开始时学习黑人的烹饪食谱,去黑人最喜欢去的菜市场Danforth supermarket超市买菜,这个Danforth大街名本来是多伦多东区Downton 的一条街道,林莜莜发现黑人的食品超市都喜欢用这个名字,并且还有好几家在多伦多不同的社区,林莜莜想也许就是华人的什么,鼎泰,鸿泰,鸿发什么超市的名字,只是一个饮食文化的标记。好笑的是这些黑人超市的老板都是中国人,有时候林莜莜在买肉的的时候和华人老板聊天,让他给自己专门进一些羊杂,自己回去好煮羊杂汤,那个是韦德比较喜欢吃的一道美食。黑人超市的鱼货基本就是一种,是一种红色金鱼,像彩虹一样的颜色,林莜莜每次都不忍心买,因为她觉得在烹饪的时候有种暴敛天物的感觉,她希望这些美丽的彩虹般的鱼应该在鱼缸和湖海里,而不是在自己的烹鱼锅里。
早餐林莜莜学会了华夫饼上放炸鸡和枫糖浆,吃着林莜莜做的华夫饼,韦德赞美的说,这是美国黑人的灵魂美食的大菜,你做的非常好,腌制过的肌肉炸的恰到好处,配上松软的华夫饼再配上黄油和果酱再淋上糖浆撒上糖霜,味道是绝对的一级棒。林莜莜觉得黑人喜欢的这道早餐还是不错,就是糖太多热量比较高,后来她换成了纯天然的蜂蜜,韦德也没有意见。午餐林莜莜学会了著名黑眼豆豆名称的一道菜,黑眼豆炖培根猪肉,这道菜对林莜莜来说特别简单,就是酱汁乱炖培根猪肉,配上米饭薄饼玉米面包一起吃,这道菜林莜莜觉得很对自己的胃口,每天吃都没问题,因为林莜莜本身就非常喜欢吃豆子饭,她觉得这道饭菜特别像四川的猪蹄红豆葱花汤配着米饭吃,自己能吃好几碗,特别是以前自己怀孕的时候,养颜又养胃。晚餐林莜莜学会了玉米面包和新奥尔良什锦饭,就是把秋葵,西红柿,玉米粒辣椒丁,海鲜米饭放在一起炖,口感非常的好吃。韦德对林莜莜的厨艺非常的满意,林莜莜说她以前从没有注意过黑人的烹饪,没想到味道和烹饪都和自己的胃口不违和,韦德理解的说:因为你们华人在饮食上有天生的优越感,每个省都分出不同的喜好等级,除了知名的法式意式菜,其他名族的菜品就没有主动要去学习的,美其名曰是华人的胃,其实是一种饮食文化上的优越感。
浓情蜜意后日子总归是要归于正常和平淡,虽然林莜莜和韦德浓情的时间特别长,但也是像一个再长的曲线的抛物体一样会被万有引力控制的落到现实的地上。在一天聊天的时候,韦德忽然提出了他们之间长久存在的的一个问题,还是很严重的问题,林莜莜听到韦德说到的严重一下子忐忑的问是什么问题,她以为韦德开始厌倦她了,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没想到韦德说:我们在一起不像夫妻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从来不谈财务问题,每个家庭都要过日子,真实的夫妻是要谈钱的,不谈钱的夫妻不真实,让我觉得像是生活在梦里面,充满了危机感。
心里面充满危机感的林莜莜听到韦德说他自己充满危机感不由的很震动,他们双方的不稳定感确实是一个大危机在两个人未来的关系里面,林莜莜坦白自己最内心的想法说:这个房子是你妈妈买的,我免费住,已经很占便宜了,所以日常的饮食水电我来付账单很公平啊,我不能太占你的便宜。
韦德听后激动的反对说:为什么你会有占便宜的思想,说明你还没有把我当作你生活的一部分,在北美以前都是太太在家处理家务,男人养家,而你从没有问我要过任何钱,什么账单都是你在付账,让我很不开心。
林莜莜没想到这些问题会给韦德带来苦恼,她不知道如何向韦德要钱,以前和王克勤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自己买单一切,从没依靠过谁,现在韦德妈妈把房子款全付完了,她更没有想法让韦德出钱,林莜莜委屈的说:你也从没有主动给我你的银行卡啊,我以为现在这样的财务方式你自然的认同。
韦德抱歉的说:我不是不想给你,而是怕你以为我主动给你我的工资卡,和你的财富比,像是用我的小钱来换得你拥有的财富,所以我想着你主动和我说,给我一个机会。
林莜莜握着韦德的手诚恳的说:你说怎么办吧,我都听你的。
韦德吻了林莜莜一下说:其实我也没想好,你还有女儿,所以你拿出一部分和我的钱安放在一起,我们共同开个户头,以后我的收入都归你打理,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有人管,而不是若即若离的爱人关系,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什么都要融合在一起,除了你留给你女儿的财产。
林莜莜感动的留下了眼泪,人生中第一次有男人把工资要全部交给自己,把后面的人生也要交给自己,同意韦德所说的觉得财产上的融合才是真的夫妻。
到了年度体检的日子,林莜莜的家庭医生助理打电话过来提醒她,林莜莜预定了家庭医生全面检查身体,因为要抽血于是林莜莜没有吃早餐引起了韦德的注意,以为她身体不舒服,林莜莜宽慰他说是为了空腹抽血暂时节食没必要担心。没想到韦德听到今天林莜莜要去见家庭医生体检,马上拿出电话直接和头请了假,要陪林莜莜一起去,让林莜莜很感动觉得他小题大做,不就是检查身体吗。到了林莜莜家庭医生诊所,韦德也把自己的健康卡拿出来说是林莜莜的伴侣一家人一起检查,林莜莜还很高兴韦德有这样的觉悟知道定期检查身体。
家庭医生当杰是个巴基斯坦裔,50多岁,人很和蔼,林莜莜身体检查完后,轮到韦德了,进了小房间,韦德关好门,对当杰说:我是林莜莜的伴侣,你看病例就知道我和她有年龄差异,但是我真的很爱她,想和她有共同的孩子,但是我又怕她的年龄没有这个能力,和她一起来同时问你有没有可能有孩子的问题,怕伤害她的自尊心,如果没有孩子我也会爱他,只不过再想寻求科技的方法。现在我就是私下里问一下,林莜莜这个年龄还可以怀孕吗?我和她在一起都一年多了,哪方面很和谐,但是她好像没有怀孕的迹象,所以我来问清楚。
当杰拿出林莜莜几年的病例看了看数据石破惊天说:你们想要孩子还让她带着节育环,神仙也做不到啊。这句话一出韦德一下子被雷到愤怒又羞愧,但是已经见了医生不能放过机会,就压着不平复的心情继续问:如果林莜莜拿掉了节育环,身体还能怀孕吗?。当杰拿出林莜莜的x-光图,B超图给韦德看,说林莜莜卵泡很丰盛,血液指标也很健康,怀孕应该没问题,指着x光片上的图像说:就是要把T形环去掉,让子宫休息1-2月就可以备孕了。
韦德出了诊所,原本黑色的脸就更黑的和包公似的,一路上冷冷的不愿意搭理林莜莜,两个人沉默的开车到了家里,林莜莜看见韦德见了医生后如同变了一个人似的,非常的不安,以为韦德身体有什么问题,就安慰说:别难过,无论你又什么病我都陪着你,照顾你。她这话一出,就像是一个情绪的发泄口,韦德非常暴怒的指责林莜莜说: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打算和我在一起,之前的财务上融合问题你就从不主动,我们在一起都一年多了,现在你居然做爱还带着避孕环,你是不是不想和我有共同的孩子,你告诉我!
林莜莜没有想到韦德因为避孕环的问题如此的伤心愤怒,她结结巴巴的说:中国是计划生育,所以上了节育环后就习惯了,和你,,,和你在一起,我忘了这个事,你要孩子主动和我说,我去取了就行,你不要发这么大的火嘛。
韦德被林莜莜无辜的眼神气的快疯了:什么要我说,那天我妈来阻拦我们相爱的最大问题是担心我们不会有孩子,你在场就应该知道了我们之间最大的困难,想到应该要去做什么,你真的想要和我在一起,非常的爱我,怎么不会想到努力怀一个我们的孩子,如果你没有能力我一点也不会责怪你,但是你明明有能力,而你却不做,我们刚开始交往你保留节育环我可以理解,但是还保留节育环到今天这让我非常伤心,你就是想随时抽身而去是吧,你说我说到对不对?
林莜莜哑口无言的看着韦德痛苦的发泄怨气,她真的忘了,可好像也是韦德说的自己潜意识有逃离的保护自己的机制,不敢100%的交付自己和身体,也许真的就是韦德说的那样,只是自己不愿意看清楚自己,和韦德的爱比自己还是自私的,想到这林莜莜自责的不知该如何是好,只是喃喃的说:你别生气,我明天就去约医生把环拿掉。听到林莜莜的话韦德更不快了,心想着两个人之间林莜莜总是被动的戳一下动一下,不像自己这么主动,这么全心全意,这些心绪围堵着他,韦德一言不发的开了大门怒气冲冲的开车走了。
到了晚上很晚韦德才一身酒气的回到家,进了家门看到林莜莜坐在沙发上等他,厨房桌子上留着自己喜欢吃的饭菜,家里面有林莜莜在还是那么温煦,林莜莜见韦德进门就赶紧的迎上来扶着他,韦德看到林莜莜愧疚赔罪的表情不由得难过万分,明明是很爱她,明明是非常想和她有个将来,明明说好的一起到老,可还是面前这个女人脚底下就总藏着个轮子的开关随时准备开溜。韦德在外面酒吧喝了那么多的酒,可是喝醉后想起林莜莜还是会心口痛,想到她随时要走心口痛的就受不了,心痛加酒醉韦德就把车留在酒吧停车场打的回家,他怕自己生气愤怒离去,林莜莜伤心后真的就不见了,她不准备要和他的孩子就是证明了这一点。韦德痛苦不安的终于回到家看到林莜莜在等他,拥过来抱着他,韦德不由的嚎啕大哭起来,这份憋屈压抑了他很久了,他抱着林莜莜说:你知不知道我多想你怀了我的孩子,我就可以告诉我妈妈,我就可以和你一起举行婚礼,接受她的祝福,实现我们永远在一起的梦想。可是你居然带着避孕环,叫我的努力都化为泡影,你说你是不是一个坏女人。
恋人间的误解的暴风雨过去,小屋里又都是彩虹,韦德亲自陪着林莜莜到诊所把节育环取掉了,又再次仔细问了林莜莜怀孕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当杰医生说主要是加强锻炼身体,让腹壁肌肉和臀部肌肉健壮有力,减少怀孕后的压破感产生的不适。血液指标林莜莜都非常的健康,怀孕应该没有问题。
林莜莜从来没有想过50岁后再次怀孕要孩子,可是和韦德在一起,他的决心每一次都逼迫自己不得不往前走,走到一个忘我的境界,这些让林莜莜心里有股自己年龄自卑感产生的对未来很不安的感觉,所以她开车到牛萌萌家,因为她实在是没有人可以诉衷肠,还有女儿知道了不知道会不会发狂,老爸再婚生一个弟弟,老妈再婚生一个妹妹或是弟弟,那样的家庭对她是否太复杂了。两个人在牛萌萌家的花园坐下喝茶赏花,听着林莜莜的苦恼,牛萌萌看着外貌精神焕发但是一脸愁云的林莜莜,开心的毒舌的逗她:找到奔腾了就不想微软了吧?林莜莜听后一口茶差点没有呛到嗓子里。牛萌萌羡慕的说:你现在幸福了,我都很羡慕呢,你说你是不是走了狗屎运,很多离婚的中年女的再相亲,大部分都遇人不淑,那些打着相亲的中年男人,就在找免费的食堂和性方面享受,玩完了,就说感情不合适就转换目标。哪有你这样的福气,遇到大帅哥,职业又好,家世又好,还想和你要共同的孩子,你还在这扭扭捏捏的不知好歹。牛萌萌一席话说到林莜莜无言以对,确实自己拥有了韦德真是一种难以遇到的人生福气。看着林莜莜不啃声,牛萌萌说:YOLO,你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次吧,其他的人管他呢。
牛萌萌的话很解惑,林莜莜心里的压力终于释放了,回到家开始准备晚饭,然后开始准备造人计划。
几个月后的一天,韦德和林莜莜的夫妻恩爱过程中,觉得林莜莜的胸部更饱满了,涨大胸部就像是充满水的热水袋,可是林莜莜却没有了太多的夫妻兴趣,总是在躲避自己,韦德机敏的问林莜莜她的例假还正常吗,林莜莜说迟了20多天,韦德激动的拿出测孕棒让林莜莜去卫生间测试,结果显示果然林莜莜怀孕了,韦德高兴的抱起林莜莜在地上打转,这一天他等的太久了,他开玩笑嘲笑林莜莜说:亏你还是医生,还生过孩子,还不如我知道的多。林莜莜不好意思的说:too good to be true。韦德坏坏的笑着说:我就知道我很猛,绝对不会脱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