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黑白》第三章

(2021-01-23 07:21:30) 下一个

第三章

韦德进了房子总侧门后,就直接想去敲楼上林莜莜房间的侧门告诉她有人找,可到了她门口就听林莜莜正在打电话:“你必须现在回家一趟,你爸爸回来啦,还带着他和小老婆生的儿子,也就是你的弟弟。”
“什么?不行,不行,你必须马上现在回来,你爸爸就在门口,他按了门铃我没有开,不想他老婆儿子进我的门。”
“,,,嗯,不要带荷马一起回来,别让他看我们家笑话,家丑不可外扬。”
“ 好,你二十分钟就到,太好了。”
听到林莜莜放下电话,韦德敲了敲了侧门,不一会林莜莜打开门,脸上平静的似乎没有听她讲电话时候感觉的那么恼怒和羞愧,韦德说“有个男人找你,好像是你的前夫。”
“谢谢,我知道,我看见了。”
“那我走了,拜拜。”韦德想转身下楼,没两步就听到楼上传来林莜莜的恳切的问:“你能来陪我几分钟吗?我女儿回家后,你再离开。”
听到林莜莜的求助,韦德欣然的答应了,上了楼梯,跟在林莜莜身后,林莜莜看到韦德像大山一样的保护神的依靠,神情镇定了许多,就来到房屋前面,打开了露台的总大门,放前夫王克勤进来。
王克勤进了大门,想给林莜莜一个拥抱的见面礼,林莜莜拒绝的往后一缩身子:“注意点,你新老婆儿子就在车上,别太放肆啊!”
王克勤当着韦德的面不敢用强的尴尬笑了笑说:“你看到了?”
“嗯,”
“我让他们进来让你认识一下。”
“千万别,别欺负我最后的善意,办好你我之间的事情吧。”
王克勤耸耸肩的无奈表情走进了他认为熟悉的老屋,没想到进了大门王克勤惊呼的感叹道:“你什么时候发财了,现在装修摆设的这么豪华,我在外面看到窗户换过了不错让房子升值,没想到里面这么奢华。”
林莜莜听到王克勤提到房子升值没有接话,她知道王克勤的心思,当初离婚房子没谈好就还是保持2个人名字在上面,美其名曰的房子是留给女儿的,现在他儿子出生了,多伦多房价翻了几番了,就惦记着他的财产了。
韦德见状有些鄙视王克勤,心想这是林莜莜的家务事就不便插嘴,只是远远的坐在脚落的椅子上,给林莜莜一个支持,从林莜莜不给王克勤开门,非要把女儿喊回家来看,家庭的财务纠纷大戏开始了,还是复杂的大戏。进了屋的王克勤被完全没有想到的景象震动的他,耐不住寂寞的他说:“我可以转转吗?”
林莜莜简约回答道:“只可以看楼上,楼下出租了,按照加拿大租客法你是不允许看的。”懒得看他现在的嘴脸,更怕他是借口到了卧室没人地方王克勤关上门对自己用强,因为屋子的名字是他们两个人的,他是在自己家里和前妻有什么举动也不犯法,就由着他自己去转,她自己呆在韦德身边觉得有些安全感。
王克勤讪讪的说:“就是楼上就可以。”他觉得地下室有什么看的。
王克勤一边看一边感叹:“怪怪,你真是鸟枪换炮楼了,啧啧。”
“哇,你卧室也太豪华了,还安装了一个电梯。”
韦德听到电梯,才知道自己见不到林莜莜下楼,原来她卧室还有一个电梯,要不是今天林莜莜前夫的打扰,自己还闷在鼓里。
不一会门铃响了,林莜莜去开了门,女儿艾达急急忙忙的被招回来,一进家门看到父亲没有惊喜,只是淡淡的打招呼:“Hi  dad。”王克勤见了赶紧走过去,双手放在女儿肩上夸张的热情大声的说:“让爸爸看看,让爸爸看看,真是长大了。”
说话间艾达看到客厅脚落坐等的高大黑皮肤的韦德不由的问“他是谁?”
林莜莜赶忙解释说:“新租客,租我们家地下室。”
“HI!” 听到介绍,艾达礼貌和韦德打了招呼,
“HI!”韦德点点头算是回应,见到林莜莜女儿回家了,作为外人正要站起来离开他们家的隐私财产争执的纠纷问题,没想到林莜莜对他说“韦德,请你能再坐一会吗?”
没办法韦德只好坐下,看见今天复杂的局面,看样子林莜莜非常需要她的支持。
等艾达,王克勤都围着餐厅的桌子坐好后,林莜莜并没有马上说话,而是先打了一个电话:“张律师你好,我是林莜莜,我前夫回来了,女儿也在家,我们可以现在视频把房子的财务纠纷解决一下, 好,好,过20分钟我们视频见。”
林莜莜放下电话,从书房拿出了律师准备好的文件,把摄像机摆好,求助的眼神对韦德说:“麻烦请你能帮我来负责录像吗?”
韦德点点头,坐到了摄像机跟前,调好了参数,在等待的20分钟里林莜莜先发言了:“今天,我们家的人都聚齐了,虽然是以前的恩爱家庭,但是今天家庭分解了,也不追究谁的错,毕竟那段时光是艰苦和快乐的,我没有任何怨言,现在我和你爸爸共同的财产就是这栋房子,本来我们俩离婚时候你爸爸没有拿掉他的名字,说是是留给艾达的,但是他现在又有了儿子,工作也不如以前了,想拿回一部分是属于他的财产,我是理解的,但是为了今天一刀斩断以前的过往,以后各自安好过日子,人生不易,大家不应该纠缠在过去的生活遗留的财产里面,更不能因此生恨活在仇恨里面,我找了律师公平的处理这个事情,财产分割解决后就各自安好,各不打扰。”
艾达见状说:“我没问题,妈妈你现在没工作,没了房子住哪呢,爸爸的孩子又小,又全家来了加拿大,工作还没有落实,钱你们两个分吧。”
王克勤完全没有料到第一天来找林莜莜,马上就能够解决问题,本以为要纠缠很久,他做足了准备,还带了老婆和三岁的儿子坐在车里当作最后一副牌王炸,现在对于女儿的大方虽然惭愧,但是小儿子才三岁,用钱的地方还很多,只好厚着脸说:“等会看律师怎么处理吧。”
二十分钟后,视频两端连接上了,张律师在视频前先是把每个人的身份资料都确认后,开始处理他们家房子的分配问题,张律师做的准备工作很充足,把林莜莜夫妻俩的当时买房的30万首付和50万贷款材料显示出来,在5年前林莜莜和王克勤离婚时候贷款只是共同还了几万块,后面的的贷款都是林莜莜一个人承担,离婚时候林莜莜把他们两个的共同账户的明细清单都打印出来,上面显示没有其他存款和投资收益,当时还盖了银行的章子,保存在张律师那里。王克勤点头同意,那时候家中把所有的钱都花在房子里,首付中10万元钱还是找林莜莜弟弟借的,还造成了弟弟和弟媳妇打架不和好长时间。 张律师接着说,现在唯一夫妻共同财产增值的就是这个房子,按照这个地区同等房子的房价市场值最高150万。张律师说是林莜莜的建议每人50万,由林莜莜给艾达和王克勤各50 现金支票,这所房子的所有权就归林莜莜所有,同意的话,就在打印好的文件上签字。
王克勤听到了,有些感动前妻在经济上等于照顾了他,他没有想到拿到这么多,自己还是小瞧了和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老婆,准备的各种后手段也没有用上有些愧疚,特别是今天看到林莜莜过的如此自在逍遥,经济上没有负担,离婚的后悔情绪像海啸一样的涨起来,压抑自己不能呼吸。艾达也没有想到母亲现在就会把家产分给自己三分之一,这些钱代表了他们三个人共同有过的家,后悔没有自己多过来陪陪母亲,光顾着自己快活了。张律师说如果他们不按照林莜莜提议的财产划分办法,就只能按照法律来划分房产,那么贷款和债务每人都要承担。王克勤肚子里算盘飞快的计算后,马上表态说自己支持林莜莜的提议,没什么异议,女儿艾达也感动的同意知道妈妈想把钱多给自己一些。看他们都没有异议,林莜莜拿出了事先在银行开好的两张50万现金本票,签了字,递给了前夫和女儿。分家产的合同共四份,他们各一份,一份留给律师保管。
最后张律师说:“林莜莜让你找的见证人在吗?”
林莜莜说:“在,你等一下,我还没有取得他的同意。”
说完话,林莜莜她走到韦德跟前,蹲下来手放在他的膝盖上渴求的望着他的眼睛,说:“我没有提前告诉你需要你帮助我在这个法律文件作为见证人上签字,因为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加拿大,就是回来也不知道他是否会痛快的解决问题,我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律师说证人需要是熟悉我的人,所以我把房子提前出租出去,这样的话,居住的租客居住一段时间就可以算是合格的见证人了,我房子租给你,出租之前没有说这个事,是我的不对,现在你了解情况,就是想你给我作证,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那是你的权力,其实刚才我没有给他开门,就也是在等你回来。”
韦德望着林莜莜无助的眼睛,被这个女人现状打动了,韶华已逝 的年纪,老公背叛有了新欢和儿子,之前说好的给女儿的房产现在又要拿走,如果不是自己事先了解林莜莜的经济现状,没有人想过为这个家庭付出了青春和一切的女人快老之时,失业后房子再被分掉以后如何度过后半生,刚才律师拿出了家庭收入显示,来加拿大的这么多年基本都是林莜一个人在打工赚钱借钱买房,王克勤就是在房子上挂了个名字,后面还回国多年丢下林莜莜一个人背着房子,支持女儿大学毕业。韦德的同情心泛滥,虽然听明白了,自己是林莜莜算盘中的一环,虽然被利用,也不是什么坏事,看到整个过程,韦德还是佩服林莜莜善待前夫,并没有一般女人的报复怨恨心理,就痛快点点头的答应了帮助她。
到了视频前,张律师让韦德出示身份证件和工作单位,韦德一摸兜职业习惯性的把警察证先拿出来,这个景象在视频前,韦德不好再把警车证揣回去,就干脆用警官证显示给张律师,韦德是一名警察让屋子里其他人都没有料到,王克勤拿到支票在律师文件上签了字,艾达也半推半就的拿了支票签了字,林莜莜把他们签字的文件拿到韦德面前,韦德也郑重的签了字。这个过程顺利没有差错,律师满意的结束了视频会议。
王克勤拿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合同就匆匆的告辞了,他没有脸再在女儿的目光下泰然自若的坐下去,前妻给她自己留下的50万钱,除去了债务和贷款基本没什么钱了,虽然是借他弟弟的钱,也是要还的。可是王克勤不想做好人拿出一部分给前妻,因为屋外等着的娇妻和儿子需要钱,人老了赚钱的机会和能力越来越少,做无赖也是迫不得已。继而想到警察是林莜莜的租客,还是见证人,移民见警察如同耗子见了猫的脊背发凉感觉是骨子里的。出了门,王克勤就一头钻进车里,给现任妻子显示支票,抱着孩子的妻子开心的亲王克勤一口,两个人带着儿子驾车而去。
艾达拿了支票抱着母亲林莜莜动情歉疚的说:“谢谢妈妈,要不这个钱还是你拿着吧,我现在有荷马,我们俩工资都不错,你一个人过不容易。”
林莜莜眼睛湿润的说:“这个钱本来是准备给你结婚时候拿来给你买房子用的,就当我和爸爸对你的祝福。”
艾达眼睛湿润感动的说:“谢谢妈妈,你永远对我是最好的,妈妈今天我留下了陪你好吗?”女儿陪得了一晚陪不了一辈子,林莜莜理智的拒绝。
林莜莜清了清嗓子摇摇头说:“女孩子嫁人有了自己的家庭了,快回去吧,我一个人过的挺好的,没那么惨。”
说着林莜莜把艾达半推着送出了大门,最后嘱咐:“代问荷马好!”艾达听话的点点头,走时候不忘和韦德大声招呼:“Hi很高兴认识你,下次聊。”
韦德默默的招了招手算是回应,心中恨感慨,林莜莜这个大手笔计划的真好,找律师把财产计算在离婚时候的那一天,那么后来她赚的财产都和他前夫无关了,并且女儿结婚都没有露富赞助,王克勤根本不知道前妻的底细,女儿艾达也一样,谁能想到中年后离婚失业的单身妇女,如同一条看不见未来的死咸鱼,财务上如何能翻身呢,加拿大赚钱是艰难的,要不是林莜莜的前夫反悔来分以前说好不要的财产。并且韦德特别佩服的就是林莜莜计划中利用的证人就是租客,可以随叫随到,看似没有朋友的她,真的不需要任何朋友就能办到她想办到的事情。
默默的看着这一切感慨的韦德,陪伴着等着林莜莜把王克勤和艾达都送走了,才对她说“我回去休息了。”
林莜莜听到韦德的话,走到他面前,真诚的感谢说:“谢谢你,我不知道如何感激你,招租房子的目的是为了我自己的这些法律问题需要,希望得到你的原谅。”
韦德说:“没关系,你很勇敢,聪明和大度,我很佩服你,所以也让你原谅,不过我真的是在学校进修,本来不想给律师看警察证件,所以职业习惯情急之下拿出来。”
林莜莜慧心一笑说:“警察证件比驾照好。”
韦德努努嘴,心想将来谁知道呢,还没等他再说话,林莜莜提议:“我们俩出去吃饭好吗,就当我对你帮助的感谢。”
韦德迟疑的说:“不必客气,嗯,不过你在家煮给我吃就行了。”
敏感的林莜莜明白他没说出来的潜台词,呵呵一笑自嘲的说“也对,我们俩出门去餐馆,一个亚洲大妈,一个年轻的非洲帅哥,一看不像一家人和亲母子,免得别人觉得你找了个sugar mum。”
不好意思听到林莜莜说出自己林莜莜关于招租房客的猜想,看来林莜莜看破人心的本事门清啊,韦德赶紧解释说:“不是那个意思,你看着一点都不老,我真的喜欢吃你做的饭,上次的饺子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美味的中餐。”
“真的?”
“真的,要不是后来我老是找你借东西,就是想你邀请我进去吃饭呢。”韦德把心思伪装的很单纯的那种。
林莜莜爽朗的说:“没问题。”
于是她就进到厨房,韦德坐在餐桌旁看着林莜莜忙碌,林莜莜说:“为了表达我的诚意,今天我给你做个水煮牛肉,虎皮尖椒,开水白菜,你一定喜欢,说实在的我也不喜欢上餐馆,他们煮饭都没有我的手艺好。”
韦德无不赞同的说:“我相信,我上次看到你厨房的这些厨具就吃惊了,一般说好马配好鞍,英雄带好刀,有这些厨具的人,手艺一定很好,所以很期待品尝你的手艺。”
林莜莜快乐的说:“果然你警察好眼光,呵呵。”
韦德在林莜莜干活的时候禁不住问:“你为什么在律师哪准备好一切文件,不去律师事务所直接签字办理文件呢?”
林莜莜听到眉毛一挑说:“我前夫那个人是心里算盘反复敲算的人,命坐陀罗,就是说什么事情都要反反复复没完没了的折腾,等他下决心,什么事情黄花菜都凉了,所以他做生意从没有顺心,干什么都是一筹莫展,跟了他结婚十几年,对他的脾气性格了解透了,干脆 一把过给他的钱比他想的多,让他尽快下决心签字,想着多拿点钱结束这些烦人的纠缠,人要往前看。”
韦德算是明白了林莜莜的心思,不想与过往纠缠,她前夫果然能够把房子分割放到离婚后那么多年才进行,说不定就是也是算准了林莜莜的性格,不仅可以要到自己想要回来钱,而且还能要的更多,可惜他千算万算的,没有算到林莜莜会发达。
韦德说:“你恨你前夫吗?”
林莜莜摇摇头说:“不恨,反而觉得轻松。”
韦德不解的问:“是因为他没有成功过吗?”
林莜莜黯然的说:“不全是,他在艾达小时候付出很多的,很爱女儿,只是到了加拿大多年不能够找到专业工作,做生意又赔的一塌糊涂,那些年回家后脾气非常坏,在女儿反叛的时期和女儿关系很紧张,回国了他们两个都解脱了。”
韦德抱歉的说:“对不起,勾起你伤心事。”
林莜莜说:“没什么伤心,人生都有一劫,和他结婚是我的选择,我才有了女儿,这比什么财富都珍贵。”
韦德觉得自己话太多勾起林莜莜太多的过往不好就沉默了,没想到林莜莜接着说:“不过今天看到他拿到钱很开心的和老婆孩子快快乐乐的走了,人像换了一个人,没那么忧郁,和女儿关系也缓解了,我挺满足的,这个世界人生出来,大家就应该都好好的活着,享受生命带来的时间,人和人为什么要是冤家呢,他的后半生有个人帮我照顾他,我应该说声谢谢。”
说完林莜莜自己都有点不相信自己高尚的言语,对自己背叛的丈夫的失望,虽然是命盘里写着的东西,无处可逃,但是想到自己付出一生的心血换来空空的孑然一身的老年不禁眼眶有些湿润,身体有些颤抖的快哭出来了,韦德见状心生怜悯同情和感动,情不自禁的走到林莜莜身后,用温暖有力的双臂抱着她,把她搂在自己宽厚的胸膛里安慰,有了这座年轻充满活力的异性行走荷尔蒙大山的温暖体贴,林莜莜多年强装的坚强的壳彻底的崩塌了,在韦德的怀里哭的稀里哗啦的狼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