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黑白》第二章

(2021-01-21 08:56:27) 下一个

第二章

第二天下午韦德如约来到林莜莜家中,他穿着一身灰色阿迪达斯的休闲运动衣,体态健美匀称的站在门前按了门铃,林莜莜穿着一身淡粉素雅碎花裙微笑着开了门“你好!”
“你好!”
进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租房合同已经放在茶几上,林莜莜柔声的说:“合同我都签好了,一式两份,你签完后我们各自保留一份,你就可以正式搬进来了。”
“太好了,”韦德高兴的拿过租房合同,一看是标准的格式,房价写着500元每月,包水电上网,果然减去了100元。韦德高兴的说了声感谢,签下名字在两份合同中,签完后把一份放进随身的背包里,然后拿出12张支票写好了钱数日期和签名递给了林莜莜。
林莜莜收好另一份合同和支票,说“谢谢,今天下午2点半家具和健身器械到货,现在你先在客厅坐几分钟,或是可以熟悉一下后院。”
韦德站起来说:“我还是到后院看看吧。”
说着两个人一起来到后院,后院是林莜莜的花园和菜地,还种樱桃,苹果等果树。韦德环视了一圈院子见到角落里有个常见的放工具的小屋子,就问:“剪草机放在哪,也许我可以帮你剪草。”
“这些活我都包出去了,还有冬天的铲雪工作,谢谢你能想到这些。”林莜莜感动的说。
看着院子里一丛丛的鲜艳的黄色萱草花和好事达花草,韦德赞美的说:“你的花园不错,”
林莜莜聊天式问:“上次忘了问你有没有女朋友或是亲密朋友,呃,我不是打探你隐私,只是想说万一你有朋友来这里找你,我好有个心理准备。”
韦德明白林莜莜的担心说:“我没有正式的女朋友,我朋友也不多,不会带人来这里影响你的生活。”
林莜莜说:“谢谢,我是有些担心,我孤单惯了,喜欢清净。”
韦德说:“我看出来了,能寂寞的生活的如此有品位的人,一定是个高人,有超能力。”
林莜莜被韦德的马屁拍的高兴,自己的眼光不错。正说话间,前院有人按门铃,林莜莜到前门口看,Costco送家具的车到了,林莜莜在送货单上签了字,韦德主动的说:“ 我来,你在一旁指导就行了。”
林莜莜坐在露台阳台上玻璃房内,一切就交给韦德去安排,林莜莜泡了一杯茶,慢慢的品味龙井的淡雅滋味,一边看着身材健美有力韦德的走进走出的像个男主人式的指挥送货的人把健身器和家具放到了地下室,送货司机走后,韦德开始先安装健身器,对于健身器韦德非常熟悉了,虽然品牌不一样,聪慧的他大概看一下包装就上手安装调试。2个小时后健身器,跑步机等都安装好了,韦德到楼上叫林莜莜参观,林莜莜下楼,满意的点点头,韦德说:“重量牵引器用完后要复原,不要让滑轮承受太大的重力,还有下蹲的杠铃我也是放了最小的重量,你如果练习这下蹲的时候,刚开始最好选我在的时候,免得受伤。”
“谢谢,你真能干,我先用跑步机,下蹲训练等你有空,不影响学习的时候再说吧。”林莜莜说完就转身上楼了,剩下韦德在自己的单元开始组装新家具。
晚饭十分,林莜莜包了2盘羊肉饺子,刚煮好,听到侧门韦德在敲门,她打开门韦德说:“我房间的家具已经安装好了,家具的包装盒子也已经打包放在回收箱附近,我先回去了,明天下课我就搬进来。”
林莜莜体贴的说:“不急,你也累了一天了,我正好煮了饺子,一起吃,感谢你今天的帮助,辛苦了。”
韦德本还想拒绝,但是林莜莜开门后饺子的香味飘过来,累了一下午的韦德肚子不争气的咕咕叫了几声,林莜莜听到一下子被逗乐了莞尔说:“别客气,今天我专门煮给你吃的,你今天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韦德最喜欢的中餐就是饺子,林莜莜考虑周到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宗教信仰忌讳,直接用羊肉既安全还美味。又累又饿的韦德不能拒绝诱惑的抬脚进了林莜莜厨房的餐桌,进到餐厅,一下看到厨房三面墙的全是大理石墙面,沿着墙的大理石台面上摆满了各式的餐具,像士兵和武器排队整齐,中国人家的煮饭的电器太多了,韦德觉的林莜莜都可以开餐馆了,电饭煲,高压锅,豆浆机,破壁机,小烤箱,绞肉机,面包机,面条机,切丝机等等,一面墙上挂满了各式厨用工具,虽然多但是摆放有序整齐,规划的合理顺手。韦德不敢相信这么多工具就为了林莜莜一个人吃饭。
看着韦德有些发呆的神情,林莜莜明白他的心思说“坐吧,我们中国人喜欢烹饪,是生活的艺术。”
坐在仿古式的明式鼓桌餐桌餐凳,林莜莜给韦德面前端来一大盘饺子,在餐盘旁边是一副红木嵌银的筷子,上面有福禄寿喜的银刻花图案,林莜莜递给他一份辣椒蘸料,“吃吧,今天是西葫芦羊肉水饺配四川的红油水饺的调料。”
韦德吃着林莜莜的羊肉饺子,心中的一种久违的幸福感扑面而来,美食还是无国界无肤色差别的共同追求。
两个人的神情非常配合,各自专注的吃着水饺,韦德赞美了几句:“真好吃。”林莜莜也不知道在听或是没听进去,没有客气回应他,简约风是她的社交特点,客气话说多了觉得太累,以后就是邻居了,就不那么客客气气的累心维持关系。一盘饺子吃完后,林莜莜抬起头说:“你吃完就把盘子放桌上,我来收拾,你早点回去休息,今天累坏了。”
韦德知趣的也没客气的说:“好,那我走了。”林莜莜不笑扑克牌的脸看起来就像闲人免进的招牌,毕竟是租客和房东,哪有那么自来熟的热情呢,韦德想。
第二天下午,韦德叫了出租车把自己的几箱行李搬进了林莜莜地下室,林莜莜交给他侧门总大门的钥匙和他居住单元的房间钥匙,交代他:“这些钥匙拿好了,这个锁是万象四棱机械锁,一次成型就几把,丢啦就要换锁!”。
韦德接过钥匙看到像是复杂钻头式的钥匙,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些佩服林莜莜到那里搞到这些稀罕货,现在流行的智能锁她选择不用说明她警惕心还是很高的,自己能搬进来也许是她思维差错那个落潮造成的。
自韦德搬进来后,几个月反而和林莜莜没打过照面,早上从客厅窗户看韦德去上课,林莜莜才从侧门出到院子里打理花草和蔬菜,下午估计在韦德放学回来林莜莜已经在跑步机上锻炼完,洗了桑拿回到自己的楼上,刚开始几天韦德没当回事,几个月都是这样,后来韦德觉得林莜莜是故意和他保持一种距离,韦德纳闷既然她喜欢清静又招租客干什么,不是排遣独居的孤寂吗?现在仿佛是韦德一个人居住在一个偌大的房子里,要不是早餐时间听到居室上方林莜莜厨房传来的些许噪音,韦德都会觉得她出去旅游了不在家。
韦德的纳闷不是没有道理的,其实他是自带任务过来了解林莜莜这个人的,按理林莜莜是普通居民不是他们安全局的目标,但是银行安全检查发现显示已经离婚独居辞职的林莜莜最近几年银行账户和投资账户的钱越来越多,可是又没有发现她有什么特别的洗钱活动,和黑社会,暗网都没有交集,网络监察官员韦德已经关注林莜莜一段时间了,家中电子监视好像行不通,林莜莜家就一台大电视,上面的猫眼镜头还被贴了粘胶纸,电脑和手机镜头都被遮住了,家中也没有安装防盗系统,想用技术手段切入是没有支持的,唯一每天可以监控林莜莜的是她上网的活动。笔记本电脑的镜头也是被贴纸遮住,林莜莜大部分时间是使用谷歌是搜索各个公司的股票介绍和公司介绍,林莜莜也没有任何特殊的股票操作代理机构和人机网站,似乎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K线图,但是林莜莜买的垃圾股几年后都很多几何倍数的增长,并且增长后林莜莜好像没有长期持有,反而卖出后再选新的垃圾股,并且每次选的股票都最后变成了绩优股,连银行的股票基金经理都眼红和学习。
近10年来,林莜莜一直在线最多的是美国道教的一个网站,并且报名交钱在线学习课程,韦德让同事华人探员看了,说都是古代中国的占星术之类的课程,不是什么秘密,香港台湾写书教课的人一大堆。韦德登入和林莜莜同网听了几堂课,看到那些花里胡哨的图标和图腾和符咒般的句子,更是眼花缭乱的不能理解,难道林莜莜的超能力就是再这里学习的?韦德调查了上网课的学生和教授网课的老师,他们炒股账户没见赚太多钱的,有的亏得还一塌糊涂,这些现象让韦德对林莜莜越来越好奇了。
最近的一段时间,韦德发现林莜莜网上反复的看一部法国的电影《触不可及》,几乎有段时间是每天在线看,数据显示有些桥段是反复的看,并按了暂停键,林莜莜还下载了大量的男主角Omar Sy 的照片,韦德翻看林莜莜下载的Omar Sy 照片和自己有些像,侧面看像是一个树懒的照片,但是正面的照片面部轮廓特别清晰,厚厚的圆润的非洲原住民的嘴唇非常的性感,双眼透视者一股善良又聪慧的眼神,肤色是黑褐色的发着健康色泽亮光,身材雄伟高大,被评为了欧洲10大性感男星之一。此后几个月后,不久韦德注意到林莜莜在居住区对面的大学校园招租栏目园地贴了招租信息,看到林莜莜的招租广告,韦德不由得一笑,读出了林莜莜就是想找个Omar Sy 这样的租客,就差写出肤色黑色优先了。别说,在加拿大这样的多民族国家,西边的黑人社区优秀的黑人男青年不少,健身房里面几乎都是黑一色的肌肉男青年霸占着各种健身器械,体育就是黑人优秀基因的表象,可是附加的成绩要求就是一个95%筛子,韦德对林莜莜的敬佩之心又加重了一些,聪明的女人,神秘的世界。
看到林莜莜密不透风的铁网的生活露出了破绽,韦德计上心来,正好他注册了计算机硕士的课程,这个课程是专门为他们安全局设定的,上课和工作都可以兼顾,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和网络安全技术,没有人不是各种语言和硬件的大拿,常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现在网络黑客的手段越来越高,作为安全局的技术警察怎么能够止步不前呢。学校的课程由几所大学共同提供,韦德选了林莜莜家对面的一所大学,既可以学习又可以顺带贴近窥探林莜莜的生活,虽然现在对林莜莜没有正式立案,但是很多不同寻常的迹象让韦德越陷越深的想看清楚林莜莜,也许是个惊天的大案,静水流深,也许比好莱坞的电影还刺激呢。
韦德几个月的贴近住进了林莜莜的地下室单元,家具一流的舒适和洁净,在租约合同上上林莜莜写了租客负责自己单元清洁卫生工作,包括地下室的健身空间。这样在生活节奏上2个人没有交集,林莜莜还是和以前一样和韦德没有太多的接触,韦德想自己想错了林莜莜招租是为了派遣寂寞的错误想法,现在自己要主动出击和她接触,水不搅浑怎么摸鱼呢,于是韦德开始三天两头去敲林莜莜的侧门。
“能不能借点酱油?”
“我的盐没有了,”
“洗衣粉放在什么地方?”
“螺丝刀在那里?”
“灯泡不亮了,有备用灯泡吗?”
每次韦德敲门后,几分钟后林莜莜就会过来侧门,开了门听到韦德的各种诉求,总是和蔼的说“等一下我去拿给你,”并没有任何让韦德进来的意思,不像刚开始时候看似大方无戒心让他踏进屋内,伍德保持礼貌的只好在侧门的楼梯上等,每次林莜莜回来后把韦德需要的东西往他手中一放,韦德手里不是一整瓶酱油就是一盒新盐,来不及等他套近乎,林莜莜也没有不耐烦的反而善意的说”这些你都拿去用吧,不用还回来,我备有很多。”然后转身回屋就把门关好,留韦德一个人发呆后回到自己的单元,根本没有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的套路可走。拒人千里之外的林莜莜越发让韦德陷得更深了,不由的开始玩起了跟踪林莜莜的游戏。
伍德发觉每到周末早晨10点钟,林莜莜就去市内最大的商业中心消遣,有时候开车,有时候坐TTC, 商业购物中心乘坐TTC 其实比自己开车还要方便些,大部分时间林莜莜选择怡然自得的乘坐地铁,没几站就到了商业中心,林莜莜先是围着商业中心外圈走近一个小时的路程锻炼,然后流连在各个名牌店试穿各式衣服裤子,看中的衣服就花钱买下来,这些活动结束一个上午时间就消耗完了。中午林莜莜会在商业购物中心的二楼餐厅吃午饭,林莜莜吃饭选的不是太奢侈的地方,不像她买衣服那样大方。午饭后林莜莜基本是先去电影院挑选一场电影,几次观察林莜莜喜欢科幻和动作片,买好电影票如果时间没到林莜莜就下楼,买一杯奶茶,边喝边等电影上映的时间。每次电影看完结束后林莜莜回家基本就是晚饭时间了。韦德跟踪了几次,发觉林莜莜真的过的很简单的生活,几个月最大的发现,林莜莜基本没有任何电话打进打出,和任何人没有交集,这让韦德百思不得其解,哪一个人能在社会上生活没有朋友生存,还是孤身一个人,还过的如此逍遥自在。
韦德想起林莜莜似乎是有一个结婚搬走的女儿,难道她和女儿之间也是如此疏离吗?韦德查到了林莜莜女儿的资料,和林莜莜截然相反的是,女儿艾达可是社交明星,大学时候就是几个俱乐部头头,拉拉队队员,社交网络上非常活跃,一到假期就和朋友出去参加音乐会,度假,完全是欧美二代的生活内容。艾达工作是公关经理,老公是银行的部门经理,两个人刚买了2居室的condo,账户上没有太多的存款,艾达老公炒股的账户的钱还没有林莜莜账户的零头多。
这天下午韦德回家,老远就看见林莜莜家门口的街道边上停了一辆车,车停在街边并没有停在没有车的车库外的车道上,看到车里面有个年轻美丽的华人妇女抱着一个三岁大的男孩,看到高大健壮肤色发黑的韦德走近有些紧张的望着他,韦德不由得多看了几眼,从院子侧门想走到自己住处,一抬眼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精神攫悦的男人,正站在林莜莜的主大门前徘徊,似乎按了门铃没有人回应等待的焦虑。他看到韦德过来似乎是他自己屋子的感觉一怔,但是还是犹豫的问“你住这里?”
“嗯,”
“你买的房子?”
“不是,我是租客,”
“奥!”
说完看到男访客如释负重迟缓的眼神,韦德想起来林莜莜全家福里面和他很像的年轻的男人照片,是林莜莜的前夫。还没等韦德开口帮忙,男子求助的问“林莜莜住这吗?”
韦德点点头说“你等着,我帮你去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