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黑白》第一章

(2021-01-20 07:30:54) 下一个

第一章 

“这套房子我非常的喜欢,女士。”
听到此话,林莜莜欣然抬头,没有说话先微笑说,“谢谢,不过能不能问一下我要求的那些资料你都具备吗?”
韦德自信的挥挥手,“这些资料我准备好了就和租房申请一起交给你,不过你要保证我入住这间居室,我太满意了。”
林莜莜,“我见了不少申请者,你是我直觉上最满意的候选人,但是我最后还是要看你的信用分,研究生入学信和学生贷款的账户三个月的明细表。”
韦德忧虑,“其他要求都不存在问题,只是我的信用分积累的不够,你知道我们学生信用分一般都不是很高。”
林莜莜想了想,片刻说“你可以把你成绩单给我,就当是信用分。”
韦德保证,“我可是年年第一名的成绩,没问题。”
林莜莜点点头,“那你太厉害了,如果50%科目是A+, 房租减去100元每个月。”
韦德高兴的有些不相信,“真的,你真的要减我的的房租了,我从来没有考过第二名,总是全年级第一。”
林莜莜露底,“中国人有句话读书多的年轻人坏不到哪去,对于学生就当是个人信用吧。”
韦德赞叹,“似乎有道理,但是如果是高智商的坏蛋呢?呵呵,我不是说我啊”
“哦,也是” 林莜莜一怔说,“我的运气和眼光没有那么差吧”
韦德自我推销,“我也相信我不会是高智商的坏人的,你放心。”
林莜莜笑眯眯的说“我也是希望入住一位高智商的年轻人,房租不房租的不是问题,如果有前途的年轻人,免费住都没有问题。”
韦德一乐,眼眸发亮,“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房东出租房子是为了帮助高智商的年轻人完成学业呢。”
林莜莜笑着说“年轻人在最需要金钱帮助的时候就是大学时期,学业重,没有太多的时间出去打工。每个人出生不能选择在富裕家庭,通过学习可以改变未来的人生,我们过来人能帮一把都是修行。”
韦德急切的说“我先把我带来的身份资料和申请表给您,成绩单我现在就Email给你,银行的明细也是截图给您。”
说完高大身材的韦德在自己的手机上专心的整理自己的资料,生怕这套房子被别人拿去了,今天最好吃定了,他的手指是手机上的动作如行云流水的轻巧熟络,黑铜色的肌肤闪着健康的光亮,林莜莜静静的等待中,望着地下室窗户的侧光柔和的镀在健美的年轻的韦德,如同是一坐雕像般极美。
不一会,韦德抬头“资料我都发给你了。”
林莜莜打开手机的电邮,看到了韦德的成绩单,真的是非常的漂亮,A+像基因码打印在成绩单上一串,50%绝对的超过,好的不像是真的。
林莜莜看了半天也没有说什么,怕有些话讲出来伤人,韦德问“是有什么问题吗?是不是A+超过了一半了?”
林莜莜有认真的看了一遍,如实的说“确实是好成绩。”
韦德说“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将信将疑的神情,”
林莜莜坦诚如实的说“确实是我从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成绩单,but sometime,too good to be true。”
“,,,,,,,,,,,,,,,,,,”
“难道我会事先作假,我可以登录学校网站,你看看是不是真的?也许你们华人都认为在学校考第一的永远都是你们华人和俄罗斯人,从小到大我经历的质疑太多了,我们黑人也有精英,人类的智慧不是肤色那样浅薄的划分的”,韦德捅破了林莜莜没有说出的肤色偏见的窗户纸。
林莜莜谦然的说“是我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成绩单,当初我女儿学习也不错,他们上耶鲁同学的成绩单都没有你的完美。”
韦德睁着的双眼眼白由于肤色的对比格外分明,像探照灯一样的辐射到林莜莜心底没说出来的质疑,恳切的问“那文件齐全了,那我们是否可以签合同了?”
林莜莜说“你先把驾照让我照相,资料想留下我再过目一下,基本上确定是出租给你了。”
韦德有些失望但是又不肯罢休的说“那好吧,定金交吗?”
林莜莜摇摇头,“只要人对了,钱这些都不是问题,材料和信用都没有问题,明天我给你打电话过来签合同。”
看着韦德有些气馁的焦虑眼神,林莜莜想了一个鼓励他的话题,也是她早想进行的家中组装健身房的计划,这次想挑个爱健身的青年学生也是计划之一。
然后林莜莜指着地下室过道的大厅规划着说“我看到你是业余的健身教练,我觉得买全套的健身器材安置在这如何?你不在的时候我也可以用”,然后林莜莜在地下室大理石地面的大厅比划着说。
韦德说“那太好了,太完美了,我可以用吗?”简直就是意外的福利。
林莜莜点点头说“这件事就交给你吧,等会在你离开之前,我和你你在网上订好,我来付账,设备到了,安装布置你来帮忙如何,奥,对了,大厅对面墙上再买一个84寸的电视机,锻炼时候看。”
“包在我身上!”
“包在你身上!”
说着两个人又来到准备出租给韦德的单元门口,林莜莜打开大门,指着屋里的家具说“哦,还有你居住的单元里面的家具也全部的换掉,你给慈善商会家具店打电话,让他们把旧的沙发,床,冰箱都拉走,你和我定了新的到了,你要过来帮忙组装啊。”
韦德不好意思觉得和自己交的600元房租比,林莜莜这次的花费几年都收不回成本,“这样会不会太破费啊,那些家具可以用,我挺满意的。”
“我觉得太旧了,换新的,你走后,后面的租客也可以用,不用放在心上,就是要麻烦你帮助组装安置这些东西,我一个女人以前想折腾也没有力气,家具太重了,特别是健身器械。”
“好说,你真是一个好房东,我越发盼望着早些住进来呢。”
林莜莜笑了,坦诚的说“怎么说呢,我一个人住一个大房子,找租客作伴不为钱,找个女的帮不了我什么,找个男学生可以搭把手帮我有些出力的家务事,加拿大有房子人,总有各种需要动手的家务。”
韦德同意好奇的问:“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说没人帮你,那你先生呢?我看见你们全家合影。”
林莜莜迟疑的回答说:“我前夫,他多年前回中国了,女儿长大成家也结婚搬走了。”
韦德感叹的说:“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确实需要有人帮一下,如果我住进来,虽然是分门出入,你有什么体力活就喊我一声,我很乐意帮忙。”
看着林莜莜50出头的独居女人,双鬓有些花白的头发,眼部有些细微的皱纹,腰部虽然有些松垮,但是穿着灰色毛衣的事业线非常漂亮,肤色很白。韦德觉得有些同情还加了亲切感。
为了增加自己住进来的分数值,韦德告诉林莜莜,自己要不是不喜欢学校里面party 太多扰民的噪音干扰学习,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学校对面的居民区找房子,为了保障成绩,自己打工的时间不能太多,研究生宿舍比较贵,所以财务上比较紧张,看到林莜莜的租房广告贴在校园,一层全套家具独居半地下单元每月600元租金,包水电,上网,韦德就动了心。
林莜莜听到他的解释,会心一笑,算是愿打愿挨的中招了,韦德没有说出来自己的优势。
因为林莜莜的招租广告上,只写了带家具独居半地下单位,希望爱好健身成绩优良的人士申请,房租还可以商量,图片是一套网上截图的豪华健身器材。
林莜莜策略健身达人一个词就可以过滤掉大部分没时间运动的学霸,成绩要求又可以让一些没智商的健身达人望而却步,免得太多的电话骚扰和看房的打扰,宁向直中取,不向曲中求,就像姜太公钓鱼一样,用了直钩,说出自己的愿望,愿者上钩。
韦德看了广告,这些条件就像是给自己开的药方一样,全部的在心里给自己打了对勾,马上打电话和林莜莜联系后,约好的时间看房子,林莜莜家的房子外表很普通,就在大学对面花园般漂亮安静的意大利的退休老人居住区,可是一走进房子,韦德就被林莜莜的室内的豪华家居装修给震动了,真是金屋藏娇的那种,高档的沙发,大理石的厨房,红木家具,名人字画,古董,摆设既简单又奢华的那种。色调有些复古的味道,和墙上的古色古香的中国字画,绣品很协调,窗帘也是闪亮金黄色的仿古色,韦德觉得如果再安上几个大红灯笼就绝对是中国宫殿的感觉。
跟着林莜莜来到到了半地下室出租的单元,实木地板上铺的是如同羔羊皮的白色地毯,洗衣房里洗衣机和干衣机都特别的高级闪着电视广告上的明艳洁净的光芒,林莜莜的地下室两头其实是各有1个独立的一居室单元,韦德租用一套单元位置在楼上林莜莜厨房下面,另一套是林莜莜夏天天气热避暑用的位置在林莜莜卧室的下面,考虑非常的周到,既保持了私密性又避开了噪音的骚扰。如果韦德住进了基本不会打扰夜晚林莜莜的休息,对韦德也是一样,只有做饭的时间林莜莜会在厨房里忙碌,也不会影响到他的学习和休息,地下室中间是大理石地面的大厅,大厅对着楼梯的脚落还有一间桑拿室。
现在林莜莜说在地下室安装一套健身系统,这样高级设施完备的居住环境,是韦德根本没有预料到的。
在林莜莜楼上客厅半小时,韦德和林莜莜用iPad一起挑选了家居和健身系统,林莜莜一下子付了几万块钱,都从Costco订货,他们家送货快,一趟车就把所需要的家具拉来,这个事就搞定了。
韦德不好意思好心的提醒说:“你在财务上面对我这样陌生人也不避嫌,不怕我是个坏人?”
林莜莜笑了笑说:“我相信你是好人,我有把握。”
韦德不可置疑的说:“我觉得你的年龄不因该这样单纯的直觉判断。”
林莜莜自信神秘的口吻说:“我有一种power,可以预测。”
韦德怀疑的点点头
林莜莜在韦德快离开时候,忽然装作很随意的问“你出生是几点钟?”
“哦,好像是晚上3点钟。”韦德不解的回答,心想中国人看租客真是很特别啊,难道出生时间决定了一个人的好坏?
韦德走后,林莜莜做到书房的电脑前,打开紫薇的星盘,输入了韦德的出生八字,看了看韦德的人生的星座,三方四正都是吉耀,林莜莜满意的点点头,给韦德发了一条短信,“明天来签租房合同。”
在给韦德驾照照相时候看到韦德的八字,林莜莜就一阵欣喜,找了那么多人,只有他附和八字的要求,最后要那么多材料,其实都是掩护,只有最后一个出生时辰才是林莜莜最后需要的,只要排出来紫薇星盘,一个人一生的运势走向,心理性格都昭然若揭的全部写在纸上,就像一个写出的AI密码一样。
作为紫薇高手的林莜莜,觉得人类就是非常高级的生物机器人,每个人的一生会发生什么都是有只手写好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真是太幸运了,中医可以帮助人对抗生死疾病的困扰,国学可以解决精神上的需求,周易,紫薇,八字命理,奇门等学说,可以让知道它的人们,趋吉避凶,在人世的坎坷中少受冲击和伤害。
就像丈夫回国后和别人奉子成婚,林莜莜早都在星盘上看出了,所以丈夫回国工作,她没有同行,丈夫走后,也没有过多的打扰他的生活,只等着他来和她说离婚,因为紫薇上显示他是重妻命,命里是儿女双全,而自己八字是没有儿子的命,命里只能生出一个女儿,就是女婿,华人说的半个儿子也是和自己关系冷淡。林莜莜自从学习了三易派命理,人生许多的困惑都揭开了,像自己的出生不吉的天象,像父亲的早逝,像现在丈夫的离开,女儿的结婚疏离,母亲的刻薄和爱。
三易派李大师傅说“人都是带业力来到这个世界,最浅的现世报,第二层是精神上的怨亲债主,第三种是和身体锁在一起的疾病。”
人活着就是享受生命的一个过程,这辈子你会遇见很多人,也会和很多人告别,有的人和你同路的时间长,有的人和你同路的时间短,只要跳出世俗 ,深度的修行,人生就是“圆融万象,光明圆满善。”
以前自己年轻时候,大学刚毕业半夜冒着雨和伙伴们千辛万苦爬上华山,在众年轻人的簇拥下,一起去娘娘庙问卦婚姻,林莜莜非常虔诚的拜了神仙,因为所有的人都说这里问婚姻是很准的,人们都说心诚则灵,在虔诚磕头后林莜莜也开始拿起道士给的签筒摇签,竹签筒沙沙的声响几分钟跳出一只签,林莜莜激动迫不及待的拣起来一看瞬间身体透凉的坐在地上,只见签语写着“下下签”“珍珠入尘”。
林莜莜颓废的找庙里的高人呢解签,看有没有化解的办法,道士说你再去摇一签看,2个签我对比的给你讲讲。
于是林莜莜又虔诚的跪拜和摇签,只见签筒中犹豫的掉出来一个签“中签”,“梅开二度”。
林莜莜心灰意冷的把签递给了道士,字面上已经给出了答案,过往的恋爱失败的经历印证了签语,每个女孩子对婚姻都充满了美好的向往,都想找一个称心如意的伴侣,恩恩爱爱的过下去,对爱情失望又盼望的她,听说了华山娘娘庙的婚姻很灵验,于是才积极的历尽辛苦的冒雨爬山,可是签语就还是自己已经知道的答案。
看着青春美丽的林莜莜失落的情绪,道士说:“能不能把你的生辰八字告诉我,我帮你看看,不要钱。”
林莜莜给出了自己的出生时间,道士在手指上掐算了一下,叹息的说:“姑娘,你有两种出路,看你怎么选了。”
一听说有2种出路,林莜莜急切的问“哪两种?”
道士先是捋了捋几根毛的胡须说:“第一支签上说,你是一个明珠,拥有世间女子最好的人品才华和美貌,但是却像珍珠一样被尘土埋掉了,不是你的错,这种是环境的因素,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改变的。”
林莜莜失望的问:“就是说我没人可嫁?”
道士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话锋一转说:“你八字是魁罡,你是医生或是法院工作吧?”
林莜莜点点头。道士见状接着说:“魁刚女一般母爱和婚姻都难言完美,可惜是没有解。”
林莜莜点点头确实是这样,从小到大母亲对她就像遇到出气筒和沙袋一样锤炼,家里的家务事从三岁就开始干,除了自己生病了母亲对自己极好的照顾,一般日子里母亲骂她的话非常的难听像是诅咒,骂多了长大林莜莜居然忘记了母亲当初是如何骂自己的样子和话语,就像在沙尘暴里居住的居民适应了风沙,只留下手臂上被母亲竹编打伤后的伤疤,长大后的林莜莜母亲对她又死死的抓住不放,窥探她呼吸的每个毛孔,像是如来佛对待孙悟空一般。
道士看林莜莜的失态知道自己说对了林莜莜的过往说:“你是魁罡格,都说魁罡女命苦,但是你的这个格还算好,从事医疗武职都很有出息,你如果不结婚,人生基本平顺,富贵双全。可是一旦进入婚姻,就像进入了炼狱,命中也没有儿子,最多只有一个女儿,中年后你的人生会发生反转,完全换了一种活法。”
“中年会发生什么反转?”林莜莜急切的问。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遇你该遇的人,走你该走的路,会有人来指点。”说完道士就转身离去,知道这些打击林莜莜没情绪跟他说感谢的话。
林莜莜拿着签语条一脚深一脚浅筋疲力尽的滚下山,中年太远,二十多岁感情还青涩的她别的都没有听进去只听到自己将来会有个女儿,说明还是结婚了,这个信息让翟萱萱对婚姻还是有了期盼,相信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日子过好,炼狱的日子会是什么样她不相信。
一旦人心中总有一个预先埋好的坑,希望就像守着这个坑等着心里描述的一只兔子跳进来,从华山回来后林莜莜对白马王子的爱情愿望已经降到了最低,变成了一只可以配得上自己的兔子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鼓励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看似波澜不惊,却藏有暗涌。而且语言生动诙谐。
登录后才可评论.